8天192小时11520分与你在台湾的时光

似水年华 (云浮) LV.2
2016-08-06 23:11 1163/15
  • 出发时间/2016-06-19

我是一个不擅长写长文章的人很多时候只能通过只言片语来表达自己。但6月份去了我寐末以求的台湾,总觉得要留下什么来纪念一下这段旅行,于是就有了这篇游记。

出发前的准备

出发前最纠结的是签证,机票以及住宿、交通等等问题。
目前台湾广东地区开放自由行的城市有广州深圳中山,其他市的只能办理团队游。如果像po主一样家乡不开放自由行而且又是广州大学生,那么自由行的签证问题比较好解决。在广州办理台湾通行证也比较方便。很明确如果去台湾自由行需要两个证件。一个是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另一个是入台证。通行证能到广州的出入境办理,不过这个办理前需要提前在官网上预约。入台证则能通过旅行社或者淘宝代理来进行办理。
通行证工本费是30元签注是20元。入台证则看各个代理商收取的费用,我那时候办理是198元。
通行证所需材料: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即可。通行证如果是异地办理那么就需要一个月时间,如果是在户口所在地办理,则只需要半个月时间。入台证最快一个星期最慢半个月。

入台证所需材料

签证弄完后,最头痛的是机票问题。因为各种原因,我们的机票临出发才订,所以价格比较高。当时各个APP都比较了一下。途牛、去哪儿、同程、携程、带我飞。发现同程的机票加酒店性价比比较高,本来已经订好准备下单,但这时候看到了各大航空的排名,于是又单重新查航空机票,重新下单。最后我们选择了在途牛单订来回机票。去程我们订的虎航,回程是订的澳门航空。虎航由于是廉价航空,没有托运,如果是拖行李箱,只能买托运。托运你也可以去淘宝上买。托运费我记得是15公斤120元,虎航只能带一件手提行李,手提行李规格是长54宽38高23不超过10公斤。虎航电话是86-4006428268。由于我们是高雄台北出,所以单订机票也是比较划算的。后来听其他朋友,阿里旅行的机票性价比也比较高。机票的事情终于弄好了,接下来就是住宿的问题。由于台湾民宿比较多, 如果不是节假日出游,也是可以去到台湾再订,这样子,行程就能随时更改,不会受到约束。那么订民宿,可以在以下这些网站订。要用Visa支付的是booking,由于我们的学生办不了Visa,于是只能通过以下网站订民宿。这些网站都能通过支付宝支付:Agoda、Airbnb、自在客。各个APP的折扣都不一样,需要去对比。接下来就是交通问题了。在台湾,最常用的交通是台铁、高铁、公交、捷运,当然也有船和飞机,只是这两个比较少用。台铁和高铁可以自己在台湾的官网上订,但是在国内上网要翻墙而且只能接受国外信用卡付款。P.S台铁官网是http//railway.hinet.net/  为了省事,我们选择了淘宝。淘宝上订是每张收取5元服务费而且是以4.7的汇率来算的。也是一样的问题,如果不是节假日不用提前订台铁,一般都是有位置的。台北花莲枋寮花莲的台铁需要提前订,其他都不用。
出发前还需要提前订好的就是WIFI,同样,强大的淘宝也有移动WIFI出租。我最推荐的就是我们订的游客邦,价格实惠而且网速也是杠杠的。8天租赁费用是44.80元。出发前也需要买好旅行中要用的东西,例如旅行套装,雨衣,药品。

tips

换台币。果断去到台湾再换。因为一下飞机就有ATM。一定是标有银联标记的ATM才取钱。用银联卡直接能取到台币,但是如果是其他卡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当时我们专程办了一张华夏卡,因为华夏卡每一天的第一笔取款都是免手续费的。

旅行总费用

粗略计算一番我们这次旅行的总费用。每个人5000人民币上下波动。幅度上下波动100元。
机票来回:1000元
民宿:834元
交通费:1000元
吃吃喝喝:1000元
购物:900
出发前采购:200

出发

订了6.19号早上09:35分在澳门登的机。因为怕星期天过关的人很多,怕赶不上飞机,于是6.18就去了澳门。在澳门机场睡了一晚。
关于在拱北口岸过关用什么证件通关以及过关后怎么坐公交去澳门机场。因为机票是网上订的,所以没有机票,只有行程单,拿好通行证、入台证,行程单就能通关了。通关之后,往前一直走,就看到一个楼梯口,直接从那下去,找到AP1线,这个公交是直接到机场门口的。在澳门机场过夜很安全,而且有保安在巡逻,晚上机场有时候也很热闹。不过最糟糕的是机场晚上真的会很冷。所以如果在机场过夜真的要带厚衣服。

AP1线时间表

Day1

6.19
早上7点35以后就可以换登机牌了。换好登机牌后我们就去M记吃了个早餐然后8点半差不多去登机口了。安检完之后就到了登机处等候登机。大概9点10分就能登机了。

起飞了
初中那时最迷台剧
梦想着有一天能去到台湾这个地方
没想到多年后终于实现那时的愿望

大概11点20分就到了高雄
一下机先去了游客邦拿WIFI。这个移动WIFI和我们的充电宝差不多大小。而且有工作人员很耐心地和我们解释怎么用。在机场大厅里有办理手机卡的店铺、游客服务中心。拿到WIFI后我们就到游客服务中心拿了青壮卡、旅游手册,去ATM拿台币等等
弄完这些后在机场的全家随意吃了一些东西后就坐机场快线到垦丁
其实高雄机场也有公交去垦丁,而且只需要200多台币但时间就要三小时左右
当时不知道有公交从高雄机场到垦丁于是就坐了机场快线
机场快线大概记得是390台币记得用了2小时从高雄垦丁
垦丁第一感觉是太热太晒
到达垦丁大街后先去了check in 把东西放好后就租了个电动车去垦丁东线,东线主要是以自然景点为主。鹅銮鼻公园、龙磐公园......而西线主要是亲海型为主。可以玩水上项目。而且西线有海生馆,后壁湖。喜欢吃海鲜的蜂友们一定不能错过后壁湖,因为我们行程太赶,来到垦丁已是下午3点30分。忍痛放弃了西线。一路向东。喜欢哪个地方就停下电动车。而且有点让我惊讶的是老板说电动车不用锁,直接放在路边就好。我问为什么不用锁,不怕被人偷吗?老板说,垦丁太多电动车,偷不完而且也不会有人偷。当时这点是有点让我惊讶。

涂好防晒,拿好装备,出发。
骑着小白,看到某个地方风景蛮不错,于是。停车。狂奔过去。
后来才知道这里叫船帆石。

玩得差不多了于是骑着小白继续在路上

下起了雨山风与海风夹杂着
于是只能沿路返回
恰好回到鹅銮鼻公园避雨
那时问闺蜜要不要进去但后来我们俩都觉得鹅銮鼻公园象征意义成分比较大
于是选择去大湾
看看大湾的夕阳
事实证明
我俩的选择是对的
傍晚时分的大湾
美的只想在那发呆

是时候去垦丁大街大吃一顿了
还没到台湾之前看到攻略说白天的垦丁大街没什么特色可是到了晚上就像换装一般
摇身一变从街道变成了夜市
焖虾
等等
饱到不能动了我们才肯返回民宿休息

Day2

6.20
一早起来吃了早餐就马上坐公交前往枋寮
垦丁大街上就有坐往枋寮的公交
1899公交204台币
不到2小时就到枋寮
当时去花莲的原因是坐台铁能欣赏到环太平洋的海景
没打算深入游玩花莲
但是后面的经历告诉我。花莲值得你待上几天。

依山傍海。时不时进隧道时不时看无敌海景。
坐了5个小时台铁才从枋寮到达花莲

tips

因为台湾的每个台铁车站都有它独特的印章。所以在出发前准备好一个小本子。一路上不断地收集印章。每个台铁车站的盖章处都在游客服务中心。

下午5点到达花莲。本来想到达后就前往七星潭。但去到花莲时下起了雨,而且有暴雨的前兆。于是只能明天一早去。于是。在民宿工作人员建议下我们先到市区逛逛。去吃人气蚵仔煎。然后去东大门夜市吃吃吃。果然。那家蚵仔煎人气很旺,排了一下队也是会有位置的。对于蚵仔煎的热爱,应该是缘于台剧《转角遇到爱》还记得吗?当时小猪教大S煎蚵仔煎,当时就是看了这个超级想吃蚵仔煎,几乎到台湾每个地方都想吃蚵仔煎。情结所在啊啊。

东大门夜市。恶梦是猪血糕。作为最特别的食物。去台湾一定要吃这个。这个味道我一辈子都忘不了。

每个地方都有大肠包小肠。于是大肠包小肠也是吃了不少。花莲的价格比垦丁的便宜。50台币。
而且作为东大门最负盛名的蒋家官财板,也是不能错过的。价格也很亲民。55台币左右。

这家烧烤也是蛮不错。价格有点小贵。

由于那天是下雨天,来夜市的人并不多,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的心情。而且雨后的花莲更加宁静。

由于吃太饱。于是我们决定走路回民宿。先用Google Maps定位后开始导航。其实我觉得想体会一个地方我觉得是去那个地方的菜市场以及走它的街道。晚上10点两个女汉子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回到民宿。在这一路上,最能切身体体会到是花莲人真的很喜欢养狗狗、猫猫。几乎是每家都有一个狗狗。而且街道出奇的干净,路标也很清楚,想迷路都很难。花莲确实是个适合我这种老人家生活的地方,宁静,安逸,大海与猫猫、狗狗.......

回到民宿后,洗漱完毕。就到二楼喝喝茶写写东西。民宿这个地方是我最喜欢的。它能让我静下来思索。

一个偶尔的机会与民宿前台的工作人员攀谈起来。我们聊了很多。关于人生关于旅行关于在路上的故事。他说他很喜欢这份工作,他说他每天能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也有来自其他国家的人。他说我不会英语但这并非是我与他们的阻隔,我能和他们用肢体去交流。他的一个观点更是令我感到惊讶。他说:“我不需要活太长命,刚好就够了,但我一定要活得精彩,他每年都会外出旅行,而且他旅行途中不会省钱,留够回程的机票钱,其他的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不会在旅途中省。我们的聊天一直持续到凌晨2点,最后他说你该休息了。于是互相留了FB。就回房休息了。

Day3

6.21
早上11点06分的台铁。花莲嘉义。于是一早就出发去七星潭。同样也是租了个电动车。大概开了20分钟就到了七星潭。惨痛的教训。七星潭一定要傍晚时分来游玩。我们早上9点来到也是热成了狗。不过七星潭有点让我小失望,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好。感觉商业化了而且岸上的垃圾很多,虽然它全是鹅卵石,但是上面的垃圾还是很让人有些许反感。不过它面临的太平洋还是不错的。

差不多10点左右就从七星潭回民宿收拾行李了。回去的途中,发现花莲的山也是很雄伟的。因为时间太少没能去太鲁阁。有机会一定要深度游玩花莲。于是只能出发下一个地点。嘉义阿里山

花莲嘉义途中的风景

花莲嘉义坐了差不多7个小时台铁。早上11:08分直到下午17:58才抵达嘉义。去到嘉义先去check in 然后就去吃晚餐了。来之前看到攻略说嘉义有一家林聪明的鱼头很好吃。于是定位导航。结果去到那发现它今天居然休市,真的有小遗憾。于是就随便进了一家也是鱼头的店。发现来吃的人大部分都是台湾本地人,但是台湾菜真的有点甜了,不太合我口味。吃完之后随意逛了一下便回去了。发现嘉义吃的东西还是蛮便宜的。回去民宿后,洗漱完发现已是12点。但那时嘴馋了,于是,宵夜。
走到街角发现还在一家卤味还在营业,也才发现来了台湾几天了居然还没吃卤味。于是果断地。点了200多块台币的卤味然后去7仔买了个柠檬茶,凌晨,7仔,柠檬茶,卤味,这几个名词加起来的感觉还不错。

林聪明鱼头

Day4

6.22号
一早背起行囊登山我们在来台前便在淘宝上订好了阿里山登山小火车,这个票在现场很难买,所以最好能提前订。如果没有提前订到现场后又没有票只能坐台湾好行这个公交上山了。

坐小火车登山了

坐小火车登山的过程认识了一群大妈哈,来自高雄的大妈们。台湾人的热情,在登山过程中表现的淋漓尽致。登山途中,因为是区间车,所以后面上来了一位老爷爷和一位老婆婆以及他们的孙子。区间车没位置也是正常的,山路颠波,于是高雄大妈与我们同时提出说要让座位给爷爷他们,于是一下子7,8个座位就空起来了。当时,一下子就哄笑起来。尔后,和大妈聊各种各样的话题,聊天过程中才原来大妈们也很喜欢我们大陆的电视剧例如花千骨和琅琊榜,我就说是因为从小很爱看台剧所以才想来台湾。而且因为太迷《我可能不会爱你》以及《恶作剧之吻》,所以非常想来台湾。于是有位大妈说《我可能不会爱你》我也很迷,瞬间感动得要哭。小火车行驶一个半小时就差不多到奋起湖了。临别时与大妈们互相交换了FB便分别了。

来自高雄的大妈们

分别之后,我们继续我们的行程。
奋起湖,最有名的铁路便当自然是不能错过的了。
而且在奋起湖吃铁路便当也是蛮有气氛的。奋起湖空气非常好而且奋起湖有种古色古香的历史气息。这种环境下在铁路旁吃着铁路便当也是蛮写意的。
铁路便当价格也蛮实惠,125台币。

顶顶有名的奋起湖铁路便当,味道还不赖。

饭后,没什么时间闲逛奋起湖,就要继续起程去往阿里山了。因为往阿里山的公交一天只有一辆而且那个公交只有18个位置。一天只有在下午13:30分开往阿里山。肯定要提前半个小时去那排队。至于在奋起湖去哪里坐台湾好行的公交。其实那个地方也很好找。你穿过奋起湖的台铁展览厅就能看到有个亭子,上面就是候车亭了。在候车时也认识了一对来自广州的夫妻,同样地他俩也很健谈,聊了一路上他们遇到的人与事,最后要坐公交时才发现我们不够散钱坐公交。于是他俩立马从钱包拿散钱给我们。P.S公交费用是每人100台币。尽管那个是小钱但也是有点小感动。这样简简单单的邂逅也很美。

上山途中,司机说这里风景不错,我们下车拍拍照欣赏一下风景吧。第一次坐公交坐出了旅游大巴的感觉。而且在途中也与其他游客畅谈起来,才发现他们去的地方太多太多了,听着他们讲述走过的风景,见识不同的人。这样的畅谈在旅途中也是很舒适的。

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就到阿里山了。到阿里山第一感觉是后悔没带多一件厚衣服,因为真的好冷。大概是10度左右。进来阿里山要买门票。我们拿了青壮卡所以便宜了一半。每人150台币。原价是300台币。
到了阿里山后先去入住民宿,淡季去阿里山的住宿是完全没压力的,如果暑假或者节假日去,价格翻倍而且很容易没房。东西整理好后便出发寻找神木

tips

如果打算前往阿里山,在登山前准备好以下东西:一次性雨衣以及雨伞、鞋、防蚊水、厚衣服、防潮垫。去到阿里山后到服务中心拿阿里山的游览图。

在出发神木群前阿里山的雨说来就来。于是我们只能穿上雨衣继续前行。

令人敬畏的神木

最令人动容的是神木遗址。这个是用文字与图片无法表达的,只有亲临现场才能感到它的震憾。

游玩神木群后,时间尚早,于是,在地图上随意找了一个地方前往。
发现姐妹潭这个名字蛮特别的。于是。继续步行前往。雨后的阿里山空气甚好。与友人还傻傻地多吸几口。恨不得下山时打包几份空气下山。前往姐妹潭时天色不错的,爬上一个小坡时发现是一个宽大的小花园式的草地,这是去往姐妹潭的必经之路,堪称美景。爬了5分钟后,进入了密集的树林,当时路上恰好遇到下山的一个游客,她对我们说上面还有两个人,当时我不明白为什么她要对我说这句话,带着疑惑继续前往,后来我知道了,在后面的爬坡中树林遮住了太阳的绝大部分光线,遮天蔽日,用这个成语形容不为过。的确当时的我是害怕的,于是我拼命地冲上顶,看看有没有其他人,于是拼命地跑,终于爬上了顶。见到这般景色,刚刚的恐惧荡然无存。

雨后的姐妹潭

游客一开始只有我们俩,后面又来了两个。没有拥挤。没有喧闹。
只有阳光与倒影。
姐妹潭真的没什么好玩的但是这是我在阿里山最喜欢的地方没有之一。
也许在那个时间点姐妹潭的景色就令我痴迷了。

游玩得差不多就回去用餐以及早早准备休息了。因为明天一早去祝山看日出。P.S祝山的台铁票上山买也不迟。因为是区间车,有位置就坐没位置就站。票价是150台币每人。

看到这个时间表就有点小崩溃了。

Day5

6.23
凌晨4点就准备去火车站坐台铁,发现检票处排了满满的人,原本以为有位置坐,发现我想太多,有个位置站着已是不错了。凌晨的气温更低。穿着一件厚衣服还是冷得直哆嗦。

来到祝山差不多是4点50分,日出时间是5点25分。在等待的过程有一个老爷爷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老爷爷是一个解说员,他的解说令我们都忍俊不禁。解说得风趣幽默,而且声音爽朗,完全不像是年过半旬的老人家。以前我觉得看日出的人特别无聊,大半夜不睡觉,跑去看日出,直到那时候,在祝山等待日出的时候,发现有些东西是值得去等待的。

日出前

终于黑夜等来了光明。

看完日出后在祝山那买了一杯热汤,实在是冷得受不了,来杯热汤来驱驱寒。一杯热汤,一个鸡蛋饼。恩,祝山日出的早餐。准备回民宿。下山。

回民宿途中的风景

下山的公交票能在7仔那里买,有到嘉义火车站或者嘉义高铁站的票。上车地点也是在7仔门口。同样也是台湾好行的公交。票价每个人是230元。大概2个半小时就回到了嘉义。当时从阿里山回到嘉义是崩溃的。山上10度,凉爽。回到嘉义38度,简直了。但还是要面对现实。一番挣扎后,买了13:20分到台中的台铁。之所以选择去台中,除了它是中转站之外,最重要的一点是台中有个静宜大学,而《恶作剧之吻》有一部分就是在这里取景的。湘琴就是在鹊桥向直树表白的。

静宜大学

A班与F班的距离其实也不是很远。

在静宜大学,和闺蜜就因为拍照有了小争执。其实,旅行,真的要和一个会拍照的人一起。但是,带上一个不会拍照但愿意哄我愿意迁就我的闺蜜,也是旅途一件愉悦的事。
来了才发现,静宜大学面积不大,但是有一种独特的魅力。除了是《恶作剧之吻》拍摄地之外。它另有独一无二的魅力。
再见了。静宜大学。

告别了宁静的静宜大学,来到了喧闹的逢甲夜市。吃货的世界。哟哟哟

黄金鸡腿前排满了人人人人

无论去到哪都想吃的蚵仔煎。

逢甲夜市真的是蛮大的,逛完整个夜市估计要3小时。而且来到台中,一定要吃它的冻鸡爪。臭豆腐、大肠包小肠也是不能错过的。逛到10点就步行回民宿休息。准备出发下一站。九份

Day6

九份最近的台铁站是瑞芳。但由于台中没有直达的台铁到瑞芳,所以只能从台北中转。喔,忘了PO台中火车站的图。台中火车站历史渊源也是蛮深远的。有兴趣的就自行百度一下。

坐着台铁无缘无故又温了《恶作剧之吻》。也许是台剧使我回忆了太多的事情。突然间泪流满面。才发现行程接近尾声,才越发地爱上台湾这个地方,无法自拔。真的不舍得离开这个地方。前往台北途中的风景再美也略带点伤感。

到达台北时间下午13:24
只能从台北坐台铁到瑞芳。本来想下午去平溪线游玩,发现时间太赶了,于是临时改了行程。先到九份第二天再去平溪。去台北中转时才发现台北车站真的很大,台铁与捷运在同一个地点,所以对于初来台北的我们,有点小混乱。而我们台北到瑞芳的台铁票从买票到坐车只有10分钟由于时间太赶于是手忙脚乱。后来才被告之区间车可以凭票不限时上下车。这才松了一口气。

大概一个小时后到达瑞芳。出火车站后先找到在警察局前的一个公交站,坐公交到九份,很多公交都到九份,具体的公交班次忘了。坐公交15分钟到达九份。我们先到山脚下的民宿先放好行李,然后出发金瓜石。

警察局前的公交站。从瑞芳火车站出来后转左。走150米就能看到了。

白天的九份

九份第一站-金瓜石。金瓜石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地方。普及一下历史。金瓜石以前是一个人烟稀少的荒野,到了光绪14年,才有5户的农民移居到碑尾,盖了5间草寮,定居下来,今天『五号寮』的地名因而得来;直至光绪十九年,有人发现了大金瓜的露头藏有黄金矿脉,因此大量居民搬迁于此;光绪21年,日治时期日本人来金瓜石开采金矿,居民又再度大增,金瓜石地区也日益繁荣,于是又开发了瓜山里和三尖鞍等地区,逐渐成唯一个地方生活圈,金瓜石便有『东亚第一金都』之称,但随著采矿事业的落寞,使得金瓜石受到较少商业行为的破坏,因而保存了矿区的原始风貌。所以金瓜石和日本人的渊源也很深,当时我们去金瓜石时发现那里几乎都是日本人在游玩。毕竟九份这个地方对日本人的吸引力就大,据说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就是在九份得到灵感的。我也是因为《千与千寻》来到九份这座山城。而且金瓜石也在九份,自然更多日本人来这边游玩。
来到金瓜石,我们就参观了金瓜石的黄金博物馆以及走走充满浓浓历史气息的山道。因为九份老街的商铺很早就关门于是没能在金瓜石停留太久。大概5点左右就从金瓜石坐公交回九份老街了。

来到九份肯定不能错过九份老街,甚是喜欢九份老街,曲曲折折,兜兜转转。那种感觉是在探寻,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转弯你会遇到什么好吃的。不过在老街,遇到一个店铺是最喜欢,你以为是吃的其实我除了吃的还喜欢其它东西的。它就是陶笛专卖店。在古朴的山道里漫步,突然一声清脆的陶笛声传入你耳中,突然那个感觉很特别,而且那个陶笛演奏的是宫崎骏动漫的音乐。简直了。当然是买买买

陶笛专卖店

白天的九份是喧闹的,人挤人,全是人。所以我们打算吃完小吃,先到山脚欣赏九份的夜景然后再折返回到山上再来游玩九份老街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据说这里就是宫崎骏的《千与千寻》的灵感地-阿妹茶楼,所以全挤满了人。

饱餐一顿,下山看夜景。

再回到山上时,已是9点,到便利店休息半小时,再走山道回到老街。刚刚拥挤的道路现在只剩下零零散散的游人与可爱的猫猫。

游人散去,这时你更能感受到九份的美。漫无目的地闲逛时,走到小道的尽头,发现了鼎鼎大名的阿柑姨芋圆。绝对不能错过的美食。

12点左右回民宿休息,准备明天一早去平溪线游玩。

Day7

再见了,九份。美丽的山城。

九份回到瑞芳。先去售票窗口买了两张平溪线的区间票,能无限次上下车,票价是每张80台币。由于台铁是每一小时一趟,而且回台北的时间也很紧张,于是就在菁桐、平溪、十分、猴硐这几个有名的景点选了十分与猴硐。相比去《那些年》的取景点之一的菁桐我更想去猫村-猴硐。

平溪线各级列车时刻表

猴硐

由于到达猫村已是11点,工作人员说很多猫猫已经去避暑了,所以去猴硐的友友们一定要早上去,那时猫猫的数量最多。

避暑和进食的猫猫

猴硐的公交车站也是萌萌哒!!!

游玩一小时后,就准备前往十分。十分主要游玩静安吊桥、十分瀑布、放天灯。
但十分瀑布太远于是放弃,放天灯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兴趣于是放弃。
就在十分老街逛逛吃吃、看看别人放天灯、走走历史悠久的吊桥。也是玩一个小时后就坐台铁回瑞芳了。

十分

对,还有在十分车站邂逅的一只贪睡猫。超可爱。

终于终于,来到台北了。从瑞芳回到台北车站后。先坐捷运去西门町入住民宿。整理好东西后便前往捷运站,但坐捷运前饿了于是在西门町稍微逛了一下,先把胃安抚好。
于是特意去找了在各大攻略上都有提到的阿宗面线。
当时去到阿宗面线这家店铺时门口排满的都是人,而且就算人满为患,生意超旺,阿宗面线的店面都没有桌椅,拿到面线后只能站在门口吃,尽管这样吃法多多少少有人会觉得不得体,但事实是相反的,没有人觉得不得体,吃的人越来越多,门口的人都是端着来吃,果然在美食面前形象是可以退居第二位的。

阿宗面线

好吃到想打包回大陆。

一顿美食过后继续出发。到了捷运站才发现我们没有办悠悠卡但由于在台北一天半时间经常要坐捷运,于是就办了一张24小时的捷运卡。这个也很方便。

台湾捷运线路图与捷运套餐

卡办好后,我们选择去了淡水。之所以选择去淡水老街,以为是古老的街道,但发现我们错了,和夜市没什么区别。一样高度商业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想去看淡水码头的夕阳,但去到淡水才发现在淡水去码头也要一个小时公交,太远果断放弃。要知道从西门町到淡水也要一个小时捷运,所以去淡水是个错误的选择除非你有充足的时间。闲逛了一个小时就直奔101去了。

淡水坐捷运去101也要1个小时,于是时间浪费在路程上面了。以为这个点不会有太多人去101结果发现还是逃脱不了错误的命运。20:30分来到101售票处,加上排队时间差不多用了30分钟。101票价比广州小蛮腰的便宜。只要500台币,折合人民币100左右,有青壮卡稍微便宜一点点。P.S101关闭时间是22:30分。

台北101

从101下来后,目标很明确,去一个拍摄地点。就在101附近。我天真地以为在101附近就真以为很近,导航走路过去走了20多分钟是我太傻太天真,有公交不坐选择走路,可能太激动了。终于有一天去这个地方。是的就是这个地方-竹村居酒屋。

去居酒屋途中在台北街头见到一辆超可爱的公交车,只是这个公交车是展览。毫无抵抗力爱上了。

竹村居酒屋

《我可能不会爱你》的取景地之一。又青与大仁哥谈心的地方。每当又青不开心想喝两杯时,大仁哥总是会陪她来这里。本来想去更多的拍摄地,但无奈行程太紧张。竹村居酒屋在这个剧热播后人气更旺。当时我们排了大概10分钟才有位置。不过竹村居酒屋的东西有点小贵但是它的烧烤确实不错。

忍不住又放又青大仁哥的经典语录

差不多11点半,为了赶上最后一班捷运于是便坐公交去往捷运站。回到西门町已是12点。但是我们还是没有停下我们的脚步,因为西门町有一家屈臣氏是24小时营业的。于是乎。买买买的节奏又停不下来了。直到凌晨2点才从屈臣氏里回民宿休息。

Day8

今晚就要飞回澳门了,于是乎今天行程也是很紧凑。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早起外出游玩。今天最后一天的也没能去太多地方,因为下午就要去桃园机场。最后一站我们选择了台北故宫博物馆。在西门町坐捷运去到士林站,去到士林后再转公交。去故宫博物馆的公交很难等,而且人很多班次少,所以放在最后一天去也是不够时间的。来台前查到的攻略上也没想说公交那么难等。

去往故宫博物馆的公交站牌

公交大概坐了30分钟到达故宫博物馆。在馆内先买好门票而且台北故宫博物馆不能带任何液体进到馆内,所以一定要先水喝足了不然进入馆内又重返回来拿水喝,这样很耗时。本来我们是没有租语音导览系统,但由于没相关功课,对文物了解不多,于是,租了个语音导览系统。这次故宫博物馆行程最觉得此次无憾的是,它作了一个主题展览-清明上河图的临摹本展览,清明上河图真迹收藏在北京故宫博物馆,但是有幸看到其他画家的临摹本也觉得庆幸了。其中就有仇英版本的。只可惜故宫博物馆不能拍照,我在清明上河图的主题展览厅就观看了一个小时但由于要去买手信于是乎不得不看了故宫博物馆部分内容就要结束故宫博物馆的行程了,确定可惜,如若下次还有机会来台北,首先考虑故宫博物馆。

拜见故宫博物馆

于是乎急急忙忙地帮友友们采购,回西门町买手信。但是在离开台湾前还没有吃到名声大噪的鼎泰丰,真的不甘心,于是,不管时间有多赶,都去吃,但只能打包,因为鼎泰丰每家店都起码排位40分钟。

鼎泰丰

可能是外带,没有及时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而且还贼贵。吃完后,迅速买好东西,回台北车站坐国光客运的大巴车去桃园机场坐机。但在这之前,我们的明信片还没有写与寄,因为昨天晚上玩到凌晨两点才回民宿,才落得今天如此光景。而且最大的问题是车站的邮局已经关门了,买不了邮票,于是在台北车站不停地找哪里有邮票卖,此外省略一万字,终于在诚品书店找到仅有的7张。当我们贴好,准备回到邮局寄明信片时,才发现隔壁的邮筒能自助买邮票,当时极度崩溃,极度崩溃。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就这样折腾到差不多17:00分,准备从国光客运站坐车到机场了。其实当时在台北车站找了好久的国光客运,因为时间一紧,有点慌。其实其实从台北车站的正门出来往右转走300米就到国光客运了。非常好找,而且这次旅行最大的败笔是没有带行李箱,到最后赶车时略狼狈。现在回想起也略辛酸。就这样,急急忙忙地地结束在台湾的8天旅行。

这段旅行有点小遗憾的是行程太赶。而且在台北没怎么深入游玩就要回去了。最重要的是没什么时间待在诚品,没有去到台北的各大夜市。太多太多的来不及,也许旅行就是这样吧,带点小遗憾,这样才是最好的吧。再见,台湾。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因为,值得我再来一次。

有你陪伴的旅行,很幸福。谢谢你的迁就,迁就有脾气的我。期待下次的旅行。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07 21:25

行李箱到處有賣!!

2016-08-08 02:52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08 12:56

引用 似水年华 的图片:

好厉害的样子

2016-08-08 16:04

看到挤满人也是蛮爽的

2016-08-08 16:06

引用 似水年华 的图片:

请问下楼主大概几点到那里排队的?晚上十点过后去还会需要排队吗?

2016-08-08 16:08

请问下这里是台湾哪里取景的?好想去

2016-08-08 16:09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8-08 16:08:10 的回复:

回复朱玲玲:要。居酒屋越晚越多人

2016-10-11 08:38

引用 qiyuchenxi 发表于 2016-08-08 12:56:25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qiyuchenxi:3-4月,10-11月去湾湾非常舒服

2016-10-11 08:39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8-08 16:09:00 的回复:

请问下这里是台湾哪里取景的?好想去

回复朱玲玲:这个是我从剧里截的图

2016-10-11 08:40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8-08 02:52:44 的回复:

行李箱到處有賣!!

回复kc56:宝岛的行李和大陆比贵太多了不划算

2016-10-11 08:41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8-08 16:06:27 的回复:

看到挤满人也是蛮爽的

回复朱玲玲:这里是九份。凌晨之后逛九份才能真正地感受到山城的魅力。当人潮散去又是另一种风味

2016-10-11 08:43

引用 似水年华 发表于 2016-10-11 08:38:59 的回复:

要。居酒屋越晚越多人

回复似水年华:去了 没有排队 还挺好吃的

2016-10-11 09:16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10-11 09:16:23 的回复:

去了 没有排队 还挺好吃的

回复朱玲玲:哈哈哈感觉台湾好玩吗?

2016-10-11 19:56

引用 似水年华 发表于 2016-10-11 19:56:38 的回复:

哈哈哈感觉台湾好玩吗?

回复似水年华:到台北第一天遇到台风 一整天睡酒店 然后接下来的每天都超级超级热 所以体验感比预期差一点 一百分的话打70分吧 (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