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镇-兰塔岛-奥南海滩 5天4晚玩转甲米

丢丢 (广州) LV.7
2016-08-06 23:13 2234/30
  • 出发时间/2016-07-30

机票+酒店5000+;出发前去中国银行换了8000B泰铢(注意去中国银行换泰铢要提前一天预约,且必须要有一张中行的储蓄卡), 到甲米镇ATM上又取了8000B (16000B总共大概3000RMB左右)
2个人的行程一共花了7000人民币左右,购物花了1000多人民币,最后回程时还剩下700B左右,剩下的泰铢也可以回国后去中行再换回来(带上中行银行卡不需要预约,不过只接受纸币的,所以硬币什么的记得在泰国要用掉)

泰国气候

制定行程前大家一定要了解下泰国的气候:
    泰国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常年温度不下18℃,平均年降水量约1000毫米。11月至2月受较凉的东北季候风影响比较干燥,3月到5月气温最高,可达40-42℃,7月至9月受西南季候风影响,是雨季。10月至12月偶有热带气旋从南中国海经过中南半岛吹袭泰国东部,但在暹罗湾形成的热带气旋为数甚少且一般在20~35左右。
   如果选择雨季出发,那一定要做好天公不作美的准备咯,我们就是抱着天气不好就泡酒店的心情粗发的,结果5天里有4天都是好天气,不得不说人品爆发啊。

出发前准备

机票:
提前3个月订机票,亚航一般都是越早优惠力度越大。观望了几天,发现广州直飞甲米每天价格都在上涨,从7百多涨到9百多,果断下手,买机票这个事情还是不能犹豫啊。比较亚航官网和去哪儿发现去哪儿便宜一点,就在去哪儿订了广州直飞甲米的往返机票,要注意亚航是没有免费行李托运的,如果你有行李拖运一定在亚航官网上订票会更方便,和机票一起买个20公斤的行李会比在机场买托运便宜很多,不过我们行李不多,每人拉个20寸的小箱子直接登机就好,还可以省下托运费。
亚航对随身行李的要求:
除女士随身包以外限带一件随身行李,登机行李限重7公斤,尺寸限制56 X 36 X23厘米,超出此限制需要进行托运。液体最多10瓶,每瓶不超过100毫升,全部放在一个透明的包装袋里。

签证:淘宝搞定,259,虽然落地签很方便了,但是提前搞定还是放心些

酒店:Agoda和booking 都很方便,比较价格感觉Agoda更便宜一点,就都在这上面订的,特价房非常实惠,但是必须要提前全额付款,不能退改的,大家可以对比一下两者再做决定!(手机下载APP, 非常方便)

搞定以上这三样,就可以安心睡大觉,慢慢准备一下要带的东西。

必备品:
1.  钱:国内换泰铢,中国银行很方便,需要提前一天去银行预约还要有中行的储蓄卡。国外取款,首选办理华夏银行卡,泰国取钱没手续费(泰国当地会收100B一次,看攻略说是50B一次,但我去到当地找了好几个ATM都是显示   100B手续费)。适当准备点人民币,当地exchange汇率有时候也不错。
2.  境外游旅行意外险,保险单号,全球救援电话手机存一下。保险看个人需要咯,我没有买。
3.  扫描与打印。扫描身份证、护照、签证、保险、机票、预订行程单、酒店确认单。、银行卡、照片等重       要资料至邮件中,整理打印随身携带。
4.  带上2寸彩照,万一护照丢了可以联系当地的中国大使馆。,将泰国和国内重要通讯录(机场、大使馆、朋友等)打印出来 。整理泰国攻略和制定行程计划。 景点及特色餐点、地图(泰国机场有)防晒霜带小瓶的,或者也可以去到当地买,遍地的711,晒后修复芦荟胶等。
5.  日常用品:
happy卡:泰国当地的电话卡,非常好用淘宝33块钱就能买的,比当地便宜很多
笔和小本子(笔写入境卡用得着)
面膜(主效用保湿修复为主)
防晒霜(带小瓶的,或者也可以去到当地买,遍地的711,晒后修复芦荟胶等)
衣物女(泰国雨季空气湿,衣物不容易干,可以多带几套沙滩裙,防晒衣一定要备好,紫外线太强了)
衣物男(男生衣服最好打发,泳裤多带一条,多带几件背心就搞定了)
充电宝(候机必备)
太阳镜(可以有)
浮潜三宝(有洁癖的带,当地离岛一日游船家也会提供,但是都是别人用过的,没用过的一定要在泳池先试一下如何用, 不然直接去海里不适应一害怕就容易呛水)
潜水袜 浮浅的话还是要背着,可以有效防止脚底
洗漱用品(泰国当地可以买,可待可不带,牙刷很多旅馆不提供)
插座转化器(不需要带,都可以直接用的)
常用药品(例如拉肚子等肠胃药,晕船药,感冒药可以带,不过泰国当地也有卖)
鞋(人字拖泰国随处可买,款式多,便宜。拍照的话,可以带一两双凉鞋。最好也备一双运动鞋,如果你参加丛林飞跃,爬虎穴寺等项目的话。不过我们担心下雨,运动鞋会湿就没带,穿着拖鞋也去爬了虎穴寺)

甲米镇 Krabi

泰国和国内有一个小时的时差,飞机凌晨4点40左右就到达了甲米机场,提前了40分钟到达,在飞机上还在想淘宝提前订的5点20的接机肯定没有这么早来,还担心要等,结果入境的时候被吓到了,排队人好多,足足花了3个小时才轮到我们(其中队伍越排越粗,各种插队,半个小时才动一步都不想说了)只是心想白花了接机的钱 (>﹏<。)~……结果出去一看,举着我名字的牌子的司机居然还在,等了我2个多钟吶,真是要泪奔才能表达我的感激

交通
机场有巴士: 机场——甲米镇90铢/人,机场——奥南150铢/人,甲米镇——奥南60铢/人。但是好像早上8点以后才会运营,所以凌晨到达的小伙伴们最好提前淘宝订一个接机。

甲米英文Krabi也译“克拉比”。泰国西南部港市,甲米府首府。在马来半岛北部甲米河口,西临安达曼海。公路北通攀牙,南至董里,并可连接泰南铁路支线的会尧。其实从地图上来看甲米离闻名的普吉不远,所以部分离岛也有共通。要从甲米去普吉和皮皮也是很方便的。
以PP岛为中心,甲米在左,普吉在右。

甲米镇主要特色就是周末夜市,平时是个停车场,每周五到周日晚上的5点到10点却能变身为一个集市,很是神奇,夜市的主要特色就是便宜且美味的泰国小吃。夜市位置就在下图的猩猩红绿灯附近。

拿着地图去旅馆老板说的早市逛了一圈,基本都是卖水果和蔬菜的,就是当地人的菜市场,没有拍照随便逛逛就出来了 ,路上途经711进去买了攻略推荐的明智酸奶和红牛,价格都很美丽,红牛才2块多人民币一瓶,味道比国内的要浓。记得还要买瓶soffell防蚊水,小小一瓶30ml 35泰铢,这个攻略上大家都会推荐还真的挺好用的,泰国蚊子很多的,出去玩一定要喷喷。

出门前查天气显示都是小雨中雨,让我各种忐忑,结果迎接我们的是大晴天,心情真是大大的好o((≧▽≦o)

旅馆等空房出来要1个小时,我们存了行李,拿着老板给的手绘地图,出去转转顺便吃个早餐。
早上的甲米镇很安静,悠闲,花费也不高,酒店据说也是比普吉便宜一大截,虽然市集要比普吉小一点,活动少那么一些,但是寺庙、骑大象什么的也不少,更不会看到满街的国人。其实,去海岛玩,更多的求的是一份宁静和安逸。

这个寺庙就在甲米镇上,离我们住的地方非常近,寺庙不大,但是非常干净漂亮,看着有点像泰国有名的白庙。

早上八点基本没有什么人,特别安静

逛了一圈回到旅馆附近的一家面店吃早餐,随便点了2个,没想到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很便宜,2份才十几块人民币

吃完回到旅馆,房间已经收拾好,旅馆老板人真的是炒鸡好,让我们免费提前入住还帮我们提行李,告诉我们第二天一早有免费的咖啡和点心,要知道我们的房间是不含早餐的。
K.L. Boutique hotel 当时预订的时候就是看评论很高才选择这里,果然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老板英语很好还会一些中文,交流起来很方便。

房间真是超干净的,简直是一尘不染,连厕所的镜子都擦得特别干净, 设施也很齐全,有一个小冰箱里面有2瓶免费的饮用水,除了没有一次性牙刷和晾衣服不太方便外,别的都很好。

坐了通宵的飞机,真是累了,某猪倒头呼呼大睡,我太兴奋了根本睡不着好么,因为怕累今天的行程是上午休息,下午出发骑大象和爬虎窟寺,提前一天在马蜂窝上订的半日游,骑大象+虎窟寺=119/人,比淘宝便宜很多。

睡醒起来找了个小店吃午饭,海鲜咖喱+米饭,是我喜欢的咖喱味道,加了香茅和薄荷叶好香好香,拌饭吃最佳,这一顿也不贵30人民币左右

吃完回到旅馆等车来接,13:30特别准时到达旅馆,拿提前打印好的确认单给他看,上车粗发啦啦啦

车上就我们2个人,可以任性的自拍,话说司机开车真是猛啊,一路上狂飙,真是太太太爽了

2点不到,司机把我们带到这里,在纸上写了15:15分,表示这个点他会回来接我们,然后就走了,当时我俩真是有点傻眼啊,不会把我们扔这里不管了吧!!!不过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心是木有必要的。

沿着大路往前走会看到上图的门,往里再走一小会儿就能看到上山的台阶,1237个台阶,好像并不高嘛

开启爬山模式,刚拐过一个弯,就看到好多的猴子,妈呀,我还以为我来的是花果山,笑CRY

这些猴子一点不怕人,我倒超怕它们的,走在我前面的一个游客,放在背包旁边的一个塑料袋差点儿就被站在栏杆上的一个猴子抢走了,拽了半天才拽回来。害我踌躇半天不敢从那猴子面前过,汗~~~,从山上下来的一个游客看我害怕告诉我们,不要看猴子的眼睛,直接从它们面前过就好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不过我也是平安走过去了,建议大家一定要把零食饮料都放包里面,拉链拉紧了。不要给猴子机会得逞啊。

沿着阶梯往上走,越走越陡峭,要注意脚下,不要绊倒,不然很危险

越往上风景越来越美

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汗如雨下

爬了大概40来分钟终于登顶了,山顶上风景真是美到没朋友,可以俯瞰整个甲米镇,瞬间觉得对得起流下的汗水了

山顶上有免费的饮用水供游客饮用,非常贴心;大家不用背着几瓶水爬山,可以只带一瓶水,喝完到山顶了再接就正好。

在山顶逗留的时间有点长,下山都快15点了,得赶紧往下爬了,下山还是要快很多的,到达汇合点3点20,司机已经在等我们了,又是一路狂飙,大概20分钟到达大象营

这个就是我们的座驾啦,据说有20岁了

没有想象中那么颠簸,除了中间大象突然朝着一条小河走了下去,比较吓人外,大多时候摇摇晃晃还是蛮舒服的

训象师让老公坐在前面象脖子的位置,他居然也敢去

砍了好些树叶给大象吃,然后它就很乖的在那不动了,训象师主动要求帮我们拍照,非常敬业,给了40B的小费表示感谢

回程路上遇到了另一只队伍,这头有着长长象牙的大象,是我们这头小象的爸爸,果然要大上一圈呀

边上另一头小象使劲把鼻子往我这凑,好像是在找吃的,象鼻子还是挺难看的,这种软骨的东东真是我的克星

回到大象营,有小黑使劲推荐我们去喂大象,一小篮子香蕉60B,不算贵也就同意了

喂完大象还有免费的小象表演,这是半日游里包含的,小象真是太萌了,非常听话,让转圈就转圈,让抬脚就抬脚

还有免费的水果和矿泉水提供,凤梨超级甜,吃完我们就准备回旅馆了

甲米当地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车了,非常方便

回到旅馆休息下后,我们去甲米河逛逛

甲米河景色不错,可惜位置不对看不到夕阳

逛完然后就直奔我心心念念的周末夜市,特意空着肚子等着呢,夜市并不是很大,但是非常热闹

香蕉煎饼浇上巧克力酱,非常香甜

椰子冰激凌浇上焦糖,里面有新鲜的椰肉,怎么会有这么美味的东西,太赞了!
还有一些忘记拍照了,除了泰式炒面过甜外,感觉每一样都好好吃,而且价格不过几块到十几块人民币

烤香蕉

中间有座位休息,还有个舞台,当地人在上面表演

这个胖mm唱了一首 what‘s’ up,非常好听

镇上的小盆友们被请上台在上面随音乐摆动,简直是群魔乱舞,超级搞笑,特别最边上穿绿衣服的小男孩跳得那叫一个忘我

吃饱喝足,结束我们美满的一天回旅馆休息了,在旅馆老板那订了明天早上9点半的mini van去兰塔。
 300B/人,去兰塔的交通雨季是没有船的,只能坐车前往,而这种mini巴士是非常合适的。

感谢老板的免费早点

兰塔岛

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到达兰塔我们的酒店,Twin Lotus属于当地五星酒店,拥有一片私人海域,还有无边泳池,当时就是冲着泳池才订了这家的。这家酒店最小入住年龄是18岁,也就是说带小孩的话是不被允许入住的。一开始不明白为什么,后来去奥南住Ibis时才明白,有小孩真的是非常吵闹。
进酒店大门会有游览车来接你去大厅check in,很贴心的给你拿行李

护照拿给前台,然后坐着等待就行,会有免费饮料提供

进到房间,非常惊艳

休息一会儿,肚子有点饿了,准备去酒店租个摩托出去吃饭,顺便环岛游,在酒店租的好处是不用压护照,开走之前记得把车上有损伤的地方拍照留证,以免不必要的纠纷。
300B/天,我们下午2点借的可以到第二天下午2点还车

路上找了个小店吃饭,红咖喱蟹+芒果糯米饭+菠萝炒饭=450B左右 味道都还不错
其中芒果糯米饭超级好次,香香甜甜

车里面剩的油不多,路上加油的地方很多,有瓶装的40B一瓶
我们选择的自动加油机感觉更实惠,用法和国内差不多,可以放20B 50B 100B 纸币

接着往南开,目的地处于兰塔最南端的国家公园,也就是说我们要从最北端开往最南端呢;下载一个Google导航在国外超级好用,但是因为我拍照去了,我们还是走了冤枉路,导致6点多才到达公园,刚好看夕阳了

路上遇见当地妇女载着2个小孩,好厉害

快到国家公园,路况越来越不好,很多大转弯大陡坡,这里要提醒大家泰国是靠左行驶的,一定要记得,我们就总是下意识的走在右边,路上有很多飙车的,还是蛮危险的

看到路边上有猴子的时候,就是离国家公园不远了

门票200B/人  摩托车开进来的话20B每车

这个公园并不大,最有名的就是这个白色的灯塔了,风景很好

路遇来拍婚纱照的泰国新娘

灯塔过去还有个小山峰上面居然有个宝座,不知道有什么传说没,反正总让我联想到权利的游戏里的铁王座

云层有点后厚,并不算完美的日落,可我还是觉得很美。天马上要黑了,恋恋不舍的离开这个地方,要赶紧往回赶了,兰塔因为还很原始,路上是没有路灯的,晚上骑车还是不大安全的。

回程经过Diamond悬崖日落餐厅,观日落的好地方啊,里面人也是爆满,匆匆略过

回到中北部,离我们的酒店不算远了,就在附近搜了一家兰塔排名第九的餐厅,Patty's secret garden
快9点了里面人还蛮多的

刚好腾出来一个好位置,Lucky

这一顿770B左右,味道真真对得起它的排名,泰式炒面是吃到的最好吃的一次,点了评论里大家都很推荐mojito,属于鸡尾酒的一种,加了薄荷叶,我怎么没感觉哪里好喝呢

吃完回酒店,在酒店附近的一家旅行社订了明天的奈岛(Ngai)浮潜一日游 (因为雨季的关系很多有名岛屿都关闭了只剩下这个岛,所以浮潜没有见到很多鱼水也不是很清澈,这也是此行的遗憾之一),报价1300B,砍价到900B/人,我的砍价功力还是不错的,小得意中~

回来路上在一家店面买了红毛丹和山竹,60B/KG,注意那边都是按一公斤来标价的,这个价钱在兰塔应该不算便宜了,无奈太晚了,路边已经见不到卖水果的了,只有在店里买点解解馋,反正比起国内已经是相当便宜了,红毛丹很大颗,味道很好;山竹不算大,但是一捏就开也很甜,满意!

回到酒店已经10点多了,前台只有一个人在值班,还完摩托车,赶紧回去休息了

早上6点半起床,外面鸟语花香又是一个大晴天,拿着我们的浮潜三宝,赶紧去泳池试试水先

无边泳池真是赞赞赞

浮潜三宝初学者一定要买全干式的,很容易掌握,多试几下就好

游了一会儿去吃早餐,餐厅就在泳池边上

一楼有一些休闲设施供游客打发时间

早餐在二楼,自助餐式,报上房间号即可

中西餐都有,很丰富,味道也很赞,端到外面露台上一边看风景一边享用美食

8点40来到酒店外面,车已经在等待了,同车还有一对外国情侣

十分钟之后把我们送到码头,休息一会儿等人到齐

9点左右上船出发了,一船里欧美人还是占了大半的

这位小哥一个人坐在船尾貌似很得意啊

半个小时后到达第一个岛屿奈岛浮潜,大家都脱了外套,露出性感的比基尼,这个MM好漂亮

凹几张造型,就穿上救生衣下水了

拽着这条绳子慢慢往深一点地方游,游泳不好,不敢跑太远,还是看到了一群群的小鱼,但是水不够清澈拍不清楚,遗憾哪

浮潜完出发下一个岛屿,BUBU岛

在BUBU岛上吃午餐,午餐也是自助形式,米饭+咖喱+鸡腿+空心菜+水果,吃完可以再加,绝对管饱
我都去加了一次菜,可想而知味道多好了

小黑带着我们看鸟,很大只的鸟,有长长的大嘴巴,可惜没有拍到

这一个岛我们都没有下水,就在岸边玩

接着凹造型

下午一点半出发第三个岛看溶洞

船不能靠岸要游过去才行,有些女生不会游泳,就靠船长一个个拖过去,我靠着我蹩脚的泳技泳了一半,估计船长看不下去了,在后面推着我的脚快速前进,汗~~~~

溶洞里很小,没什么好看的,马上大家又都上船去了

第四个岛是去看猴子,不用等岸,会有猴子爬到船上来找吃的,船长说这些猴子还会潜水,果然岛上

上面那个母猴怀里还抱着只小猴子

三点左右结束了我们的一日游

回到酒店直奔泳池

好多老外在晒太阳啊

浮潜木有看到漂亮的鱼和珊瑚,只好泳池开启自嗨模式

泳池玩完,回房间洗完澡,tripadviser上搜了家附近评分不过的餐馆吃饭

座位就在海边上,还能看到日落

咖喱牛肉+大虾with炒粉+菠萝饭=600B左右,感觉每餐咖喱必不可少啊,谁叫是我的最爱呢,这顿味道也很赞,全部吃光光
点菜时,老板很好心,问我们住哪个酒店,说吃完免费用车送我们回去,虽说不远,但是这服务态度真是杠杆滴

回到酒店,在前台旁边有个旅游代理,在那里订了第二天下午1点去奥南海滩的车,依旧是mini van,价格从500B砍到400B/人

依稀记得昨晚上下了大雨,第二天一早还是晴天,去餐厅吃完饭,发现浪很大,海水涨了很多,还有爱刺激的老外在冲浪

玩了会,11点半去前台退房,因为早餐吃得晚,我们都还不饿,所以决定到奥南再吃饭,就在前台休息等车来接

下午3点多到达奥南我们的酒店, Ibis style是全球连锁的3星级快捷酒店,设施也不错,有泳池
但是比起5星酒店服务真是差了不是一点半点啊,这里入住需要交500B一晚的押金,还需要出境卡,
害我翻了半天出境卡才翻到,前面2家酒店都没有要过这些。
出境卡千万别整丢了啊,办理回程机票的时候也要的。

奥南海滩

房间不大,还有个小阳台可以晾衣服,还看到下面泳池,风景不错

下午去奥南海滩走走,估计因为涨潮的原因,海水特别脏,然后因为下雨,去莱利海滩的长尾船也不售票了,莱利去不成了,没有看到攀岩者的胜地是什么样子

看到2个外国人在海边捡了好多垃圾,素质真高啊

晚上找家店做了个马杀鸡,舒舒服服的回去睡觉了

睡到自然醒,下楼去吃早餐,Iblis虽然服务不怎么样,但是早餐那是绝对不输于5星酒店的
也是自助式,中西都有,种类很多

又跑到外面泳池边上吃

吃完早餐外面又开始下雨了,最后一天就是各种雨啊,不过我已经够满足啦

奥南有几家这个连锁的药店,明码标价,不用担心欺客。我的各种药品和护肤品基本都在这里搞定
蜗牛面霜850B/瓶  Hiruscar蓝黄包装 20g 619B
卧佛牌青草膏 280B/大盒(含3盒送一小盒)买6大盒可以便宜30B每盒的
还有薄荷八仙筒 20B
晕车药 吴淞丸什么的 都是必备药品 给家里老人准备的
榴莲干 芒果干 椰子片也都是在这里买的,这些果干真是蛮贵的,随随便便几百块人民币了

中午找了家看着还不错的餐馆吃饭,结果味道不大满意,芒果糯米饭,芒果居然没有削皮而且没有熟透很酸,糯米煮的太烂没有口感,泰式炒面看着惨白惨白吃起来也太干了,咖喱蟹居然没有处理干净,绑螃蟹钳子的绳子还留了一截在菜里,简直太失望了,叫了服务员来,螃蟹端下去重新炒了,但是太倒胃口了,随便吃了点准备结账走人,结果来了个大转折,人家不!肯!收!钱!
看我们菜剩很多,吃得不满意,可以不用付账,他们感到很抱歉,说下次我们再来的时候保证给我们满意的味道。我已经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了好么。刹那间又拉回了我对这家餐馆的评价,这个事情让我对泰国人的好感倍升。

吃完饭,又去昨天的小店做马杀鸡,消除下旅行带来的疲劳,然后会酒店等车来接去机场

甲米机场很小,进门左手边就能看到红色的亚航柜台,拿护照和出境卡办理值机,回程的登机牌就是打印的2张纸条,我还以为我拿错了呢

终于要肥家了,甲米,也许下次我还会再来的,SEE YOU NEXT TIME!

2016-08-07 10:38

赞赞

2016-08-07 11:09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07 11:25

引用 丢丢 的图片:

这张是怎么照的?

2016-08-07 13:13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8-07 13:13:58 的回复:

回复张小崔:是用的小蚁一代,沙滩上刨了个坑

2016-08-07 13:25

引用 love树皮 发表于 2016-08-07 11:25:23 的回复:

回复love树皮:心动不如行动呐,我们出行前也是各种纠结犹豫的

2016-08-07 13:26

引用 丢丢 发表于 2016-08-07 13:25:53 的回复:

是用的小蚁一代,沙滩上刨了个坑

回复丢丢:机智,这种透过一个通孔状轮廓拍照是一种很高级的构图方式~~~

2016-08-07 13:27

真美!

2016-08-07 14:18

2016-08-07 15:01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8-07 13:27:57 的回复:

回复张小崔:过奖了,这也是像某位前辈学习的

2016-08-07 15:5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07 14:18:3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8-07 15:56

2016-08-07 16:14

2016-08-07 17:20

美美美

2016-08-07 17:49

2016-08-07 17:50

引用 晏芬 发表于 2016-08-07 17:50:18 的回复:

美美美

回复晏芬:哎呀,你也注册了马蜂窝

2016-08-07 17:51

2016-08-07 18:24

2016-08-07 19:13

美人美景

2016-08-07 19:48

引用 小娟娟vivian 发表于 2016-08-07 19:13:03 的回复:

请问是淘宝哪家定的接机呢?

回复小娟娟vivian:是深夜悠游旅途,迈游网什么的

2016-08-07 19:5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8-07 19:48:12 的回复:

美人美景

回复独自醉倒:

2016-08-07 19:58

请问是淘宝哪家定的接机呢?

回复小娟娟vivian:我打错了,是深圳悠游旅途才对

2016-08-07 20:24

引用 丢丢 发表于 2016-08-07 20:24:39 的回复:

我打错了,是深圳悠游旅途才对

回复丢丢:好的,谢谢

2016-08-07 20:4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08 10:58

我卡卡,和我住的是一个酒店,甲米镇上的。的确不错的,服务态度也很好,计划下次再去的时候再住这家,老板是潮汕的移民,包括隔壁的店都是家族产业,觉得很温馨的。

2016-08-08 17:55

引用 jk 发表于 2016-08-08 17:55:55 的回复:

回复jk:这么巧呢,原来老板是潮汕移民,难怪一点不像泰国人

2016-08-09 09:31

引用 monicahai 发表于 2016-08-08 10:58:04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monicahai:期待大作

2016-08-09 09:31

订了一个靠近奥南海滩的酒店,看楼主图片感觉海水很不好,心塞啊

2016-08-23 23:43

引用 lululululululu 发表于 2016-08-23 23:43:48 的回复:

回复lululululululu:我们到奥南的时候是因为下雨涨潮,所以海水很浑浊,说不定你们碰上好天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