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薇拉瓦鲁有个约会 马代海龟岛/AV岛游记

春光灿烂猪 LV.9
2016-08-06 23:20 637/8
  • 出发时间/2016-07-21

一直听闻马尔代夫是很漂亮的海岛旅游胜地,但没有具体了解过所以也没有非要去看看的强烈愿望。今年的结婚纪念日快到了,不知怎么的突然有了去马代看看的念头,于是就体验了把说走就走的旅行

出发前的准备

出发前首先是漫长的准备功课
       第一步  选岛:马代那么多岛真是挑花了眼,个人比较倾向私人泳池的水屋,浮潜水下风景到不是很重要(其实是对自己的游泳技术信心不足,) 看来看去水屋比较心怡的就是悦榕庄的AV岛,他家的复式水屋+无边大泳池一眼就相中啦,这在马代众多岛屿水屋中也算顶级了吧?另外看中的还有奥臻岛,有水下餐厅哦!7月21日刚开业的  一价全包,我们的行成是定在7月21日出发,房间早订满了,so...
       安心第二步  岛上攻略:看了很多朋友的相关游记都是出自马蜂窝,之前旅游这块上网关注的少(恕我孤陋寡人了) 游记看了很多心里基本有了底,于是在马蜂窝下单,事实证明前辈们的游记还真的很有用,再此谢谢驴友们的分享
       第三步 购置装备:虽然是到赤道国家来避暑的(此处省去吐槽国内气温一百字...),但紫外线威力不容小觑,防晒服、防晒霜必备!水性不是很好 岛上浮潜评级也不高,可浮潜的心还是骚动的,呼吸面镜、呼吸管、水母衣、水下相机一个都不能少!另外为了增加本次旅途的空间感,特意买了台大疆3s来助兴,以便记录下更多角度的美景~
       最后就是天气了:看了攻略才知道马代是有旺季、淡季之说的,国内的春季、夏季、在马代是淡季,秋季、冬季是旺季,所谓的淡、旺 其实只是雨天和晴天的差别,温度全年都是差不多的。我们赶在淡季出发 真是得看老天的颜色了~

美妙的旅程

7月21日    晴
      今天是出发的日子,因为直飞的美佳航空评价一般般,所以选择了新航往返,虽说要中途在新加坡转机,但胜在新航口碑好。下午2点半的飞机 因为要长途大巴赶到机场,所以早上5点就醒了生怕落下什么。说是4小时的车程,结果师傅开的快3小时就到了浦东机场,(发现一个大疆展厅 导购估计都是实习生,一问三不知 不砖业

比登机早到了3小时,新航换登机牌的窗口都还没开。等上了灰机发现之前的评价果然不虚,班机准点、空姐甜美且很有礼貌,服务也周到、全程吃吃喝喝 使得9小时的航程不是那么枯燥乏味,以后有新航就首选新航了

到达马累已经当地时间10点半,祖国人民已入梦乡(3小时时差)。我们是7天5晚的行程,第一晚在马累FUANA INN歇脚,旅店小黑早早就在出口等我们了,不时还用流利的中文跟我们聊天。这里提下小费的问题,可能是到的晚吧 出马累机场那里的银行都没有零钱给兑换,餐馆消费饮料如果你是100面值,他们也无法找出零钱,所以在国内最好先换到小额面值的美刀~

7月22日    晴
      今天是水飞上岛的日子,没睡几个小时就按耐不住兴奋起来看日出了。小旅店出门就是大海,吹着印度洋的海风 心情格外舒畅~

吃完早饭小黑开车送我们前往水飞点,悦椿庄&悦榕庄专属接待室环境优雅,还配有淋浴房...只有我们2个游客,看来薇拉瓦鲁确实适合休闲度假,不是下饺子的那种海滩。一路水飞 路径一个个岛屿,风景美的有点奢侈,尽情享受

水飞45分钟,终于到了海龟岛~~由于23号是三周年纪念日,所以先预定住水屋。迎接我们的是一位同省的温州姑娘,据她说昨天这里还下着大雨今天太阳晒的有点晃眼~~我们的房号:315, 日落海中阁~ (海龟岛的复式水屋是独立的,与主岛不相连 需要坐快艇往返,因此得名水中阁。日出水中阁是面朝主岛 据说私密性会差一点,而且日出景色没有日落那么美,价格自然也略微会低一些)
       整个下午哪儿都不去就静静待在房间,趟在泳池前听着房间音响里自带的天籁音乐 放飞心灵~

晚餐时间~水屋有自己的水上餐厅,老虎虾、龙虾汤、珊瑚鱼、柠檬鸡 ... 在余晖的映衬下,此情此景美不胜收

7月23日    晴
        清晨的时刻用来睡懒觉岂不可惜,背起3S来溜达一圈~

水屋的早餐相对主岛的品种略微少一些,可能跟客房数量有关系吧。一天下来只见到几个欧美、伊斯兰游客,挑淡季过来又逢好天气 这人品攒的~  老婆出行前还吐槽我带那么些装备要是下雨就哭瞎了
       我定的是3沙1水,跟2沙2水比省下500美刀 正好买个无人机 中午12点半退房,坐快艇前往AV岛主岛。原来人都在主岛,比水屋热闹些,整个岛上的建筑都是原生态建在沙地上。有水上中心、spa、健身房、儿童乐园、酒吧、餐厅、教堂,是的除了首都马累外唯一设有教堂的岛 主岛的中文前台一边介绍岛上的情况一边带我们入住沙屋 118号房。

傍晚时分有小黑会在入岛口喂食刺鳐,主岛的晚餐也挺不错,各式新鲜的BBQ烧烤正合口味~

7月24日     晴
       每天坚持晨练、晨飞已然成了规律,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 上午安排了一个浮潜测试,这里虽然每天都有免费的出海浮潜活动,但如果你没有通过测试而又想出海的话就要交94美刀,教练会带着出海 。我只有半桶水的水平,心里一直七上八下的 这可是在印度洋里游泳啊...最后硬着头皮上吧,下去才知道原来海水浮力比淡水大 很容易人就浮起来,顺利通过

下午跟着小黑教练出海了,教练水性相当好

7月25日     晴
       阳光依旧,晨跑、晨飞、早饭不改~明天一早就离岛了,中午去酒吧吃了个午餐(海龟岛标配只含早晚餐)按照网上攻略推荐的,来了个神户牛肉汉堡和炒饭 一杯水果鸡尾酒 67美刀,貌似出来吃午餐的基本都是歪果仁...
       这几天太阳都好大,下午基本没什么人出来(除了出海活动的游客),都在房间避暑。傍晚时分 岛上的小黑喜欢一起踢个沙滩足球

2月26日   晴
     离岛日,买了些纪念品 依依不舍的告别薇拉瓦鲁~回程水飞享受了包机待遇

旅程完美结束

这次旅行全程都在轻松惬意中度过~首先老天帮了很大的忙 淡季的人流,旺季的天气、浮潜测试顺利通过,得以畅游印度洋、大疆菜鸟级操控也拍出了些漂亮的风景,记录了满满幸福之旅~~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08 01:0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08 12:56

引用 junes 发表于 2016-08-08 12:56:26 的回复:

回复junes:客气了,你也可以写呀~ 回来趁回忆满满,及时把旅程用文字和照片记录下来,以后回头细细品味 这是写游记的初衷~

2016-08-08 14:07

点赞

2016-08-08 14:3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08 15:25

楼主你好,我想问下你们定的新航是不是离岛那天中午12:50的飞机,这样的话最后一天有点浪费了,我们也在纠结要不要定这个时间的,一般早上几点离岛呢?另外马累住了一晚后第二天早上是几点上岛的,会浪费一上午吗?谢谢😜

2016-09-20 21: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0 21:22:3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的 机票行程应该一样吧。最后一天是上午9点多离岛的,上岛时间差不多10点多的样子

2016-09-20 22:55

引用 春光灿烂猪 发表于 2016-09-20 22:55:31 的回复:

回复春光灿烂猪:谢谢楼主,那我放心了~我还担心会提前五六个小时离岛呢~那会很早~~😜~我们行程一样~希望和你们一样玩的开心开心滴哈哈~另外好羡慕楼主会写游记~工程浩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