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4天3晚女青年的冒险之旅(megazip+ifly+金沙无边+辣椒蟹+天天海南鸡饭...)

• 出发时间/2016-07-25

行程

Day1
圣安德烈教堂-老巴刹-牛车水-克拉码头jumbo辣椒蟹-鱼尾狮公园-路边摊-摩天轮
Day2
新加坡动物园-无边泳池-老巴刹大排档
Day3
天天海南鸡饭-环球影城-ifly-怡丰城大食代
Day4
megazip-怡丰城大食代-樟宜机场

除了第一天吃辣椒蟹前有点走马观花之外,之后都好好的玩了~~请耐心看到后面噢
想看什么戳右边的段落哇

最爱的辣椒蟹镇楼!

前言

很多人都和我说新加坡那么小,没什么好玩的,但是我这次玩下来觉得完全不够,特别适合爱玩的青年!随便还能凑出个5天行程。这次因为行程太满没去的有小印度,哈芝巷,乌节路,海豚园,北极熊表演。
不会ps,所以放心参考我的图!
这次新加坡对我来说觉得好玩的果然是辣椒蟹当之无愧no.1,还有megazip,动物园和环球影城也不错!当然林志源猪肉脯也很棒!

其他游记请戳

两个二十岁女生七天日本深度游(东京+草津温泉+大阪+奈良

小众游 沿jr高山铁路周游券pass游中部(名古屋+下吕+高山+白川乡金泽京都)9天8晚

韩国首尔5天4晚自由行,主要买东西(免税店林荫路明洞三清洞仁寺洞),吃饭和拍照

新加坡的交通

这个麻烦的事情我简单的来说一下。公交按人头来选择就好了。

一个人出行尽量乘地铁,巴士,直达巴士之类。地铁1.8坡币起,只有出租车的起步费一半左右。
机场打的到市区我是18坡币,机场有到各大酒店的直达巴士,只要9坡币,但是一个人只能带一个箱子,几乎没什么人乘直达巴士,是很好的选择。

两个人出行打车要避开1.cbd,2.9am-9pm,因为要收cbd附加费3坡币,和其他的各种税收。晚上六点多cbd打车1.2km要12坡币。实在要打车,最好避开cbd。
还有就是去动物园请乘到动物园的直达巴士,单程一人5坡币,绝对划算。

三个人及以上,任性的打车吧。

到各种地方如果要乘地铁巴士,用google地图查就好。

三大食阁和怡丰城大食代

三大食阁是老巴刹、路边摊、Maxwell。
除了路边摊,其他都吃过两次以上,所以评价还是比较中肯
要让我排序应该是
maxwell》怡丰城》路边摊》老巴刹
maxwell还保有着比较原味大食阁形象,口味也不错
丰城虽然商业化,但是口味还行,尤其是店面前得了各种奖状的
路边摊,只是路过,但是装潢的很有感觉,但是身处cbd,就在摩天轮下,价格应该没有那么亲民
老巴刹 只适合到此一游,吃的东西真的难吃,尤其是晚上大排档又乱店员态度又特别凶还好贵。早上中午路过的时候可以吃一吃。要是想吃晚饭的话请千万别去。

不能太早去食阁,老巴刹说是24小时营业,第一天我八点多到的时候,一大半店都没开,开的店也不是所有的都有。

新加坡的酒店

我挑的是半岛怡东酒店,一个老牌4星,价格一晚在rmb800左右。
一般新加坡酒店 三星在600左右

不能嚼口香糖
这几个可能是最可能忽视的几条

关于新加坡门票

请在某宝上提前买好!便宜许多!只有三个例外!
1.ifly是马蜂窝更便宜
2.摩天轮买票要连时间段一起买,且价格没有差很多。如果乘新航,可以优惠买票加上不限定时间,建议乘新航的提前某宝购买。
3环球影城fastpass不需要提前买,有时候园内直接买更便宜。如果想四个小时就玩遍环球影城那就买吧。几乎平时没人买pass,到哪儿有pass都能直接坐。

新加坡樟宜机场购物攻略

在机场购物要出示护照和登机牌,所以返程的时候逛比较好,到达的时候要拿行李也没什么机会啦。
这段时间新加坡对rmb汇率 都要到1比5了,新加坡樟宜机场的化妆品和大牌没打折根本不能买。
还是日上免税店最最便宜了
但是新加坡本土品牌还是很有优势的。并且樟宜机场是很好逛的,市区除非折扣完全没必要在市区买,因为市区还有退税手续费以及退税所达价格。
比如charles&keith一个是新款更新,新款价格在国内专柜7折,遇上老款打折,价格就更加可观了。
比如twg茶,15茶包是23坡币左右,同样的产品某宝代购一般是150-175。

如果乘的是新航,而且是过境,在新加坡机场就能当大王了。举个我自己的例子就是我从上海新加坡,但是接着从新加坡珀斯。这样可以到退税旁的ishop之类的地方拿两张20坡币的抵用券。一张只能买化妆品和酒,另一张没有限制。就是下图。
如果是转机,时间大于四小时,还能申请新加坡市区游,免费的。

三个航站楼都可以随便逛,skytrain很方便,平均三分钟一班

新加坡机场进去可以带水不用丢
只有到登机口才需要丢弃

韩妆尤其爱丽小屋还是很便宜的,具体不记得了,眉笔rmb15,染唇液20左右,和韩国价格差不多。

小ck门口那个布包超级可爱的吧,只要10坡币

Day 1

新加坡飞机上可以问乘务组要罐装啤酒🍺还有新加坡司令喝哦。我要了新加坡司令喝哇,一般般咯。

我是早上6点一个人到达新加坡机场的,出关的时候边检人员精神都不怎么好啊,签证也没问我要着看。
出关拿了行李后一开始等了半小时shuttle bus,但是后来营业员和我说我有两个大箱子,师傅可能不肯,只能打的。遇到的出租车的女司机看到我两个箱子也是很头疼哈哈。

驱车去了酒店,check-in,寄存行李,然后就开始观光啦。

住的是penisula excesier hotel,半岛怡东酒店,位置挺方便,就在市政厅一带。到达酒店办完所有事是早上七点半左右,上班族已经秩序井然在等车啦。

酒店对面就是圣安德烈教堂。如果不是近真的没什么好去的。因为全景拍不进去,会有树和栏杆挡住,里面也不能参观。

接着我沿着谷歌地图网老巴刹方向走,一路上还能看到cbd的景色,和珀斯cbd真的很像

新加坡真的很小,随便兜一兜都是景点。新加坡议会。

一些沿途景色,好多地方都挂了新加坡五十一周年国庆的宣传语。五十一年能建成这样真不容易。

然后终于到了位于林立高楼中的老巴刹。除了建筑以外没什么可取的了。

早上八点的老巴刹,只开了一小部分店,下面的肉脞面好难吃,果汁是很好喝哇,价格都在3-4坡币左右。

接着仗着刚来的新鲜感,一鼓作气走到了牛车水。这里有个回族度寺庙,要拖鞋进去参观。

早上九点半,牛车水没多少店是营业的,有个参观牛车水历史和早期移民生活的博物馆,门票在二十多坡币。买了两个一坡币的冰箱贴就去对马路的林志源猪肉脯,500g25坡币,香的很哦!可是要注意早上十点才营业。

接着回酒店睡了个觉,就等晚上去吃辣椒蟹啦!

三大有名的辣椒蟹店我去的是jumbo,尊宝海鲜酒家,克拉码头的分店。虽然是分店,五点刚过就开始排队咯!唯一不好的一点是预约一定要通过发信息到手机才行。

吃辣椒可以有个好可爱的小围兜哦~一顿人均70-80坡币左右。超级好吃!最好剩下的蟹酱用来沾馒头吃。

吃饱后沿着克拉码头遛弯顺便消化消化。

新加坡的晚上比白天美了许多。

新加坡河不远就是鱼尾狮公园,一下子人头攒动啊,还有本地人在夜跑。
好不容易将这些个景点拍在一张图里了

著名的大榴莲

地标金沙酒店

第一次拍接水照没接着

第二次接水成功

繁华的cbd

接着去往今天的最后一站,新加坡摩天轮。没有找到好位置拍新加坡摩天轮的全景有些遗憾。
新加坡摩天轮这个景点是不去会遗憾,去了说不定会更遗憾。这个不太好说。
我是觉得一圈不值33坡币的门票,它只是特别高!而且一个舱可以装十几个人,摩天轮应有的浪漫也没有了。
但是同一个舱的一个独身女性竟然看着这景色哭了。。。。很有回忆啊。

摩天轮的下面就是个食阁,路边摊,装潢的很有feel,可惜辣椒蟹让我没胃口再吃了!

路边摊打卡

第一天真的完全不感觉累,所以一般我出去行程都是一天比一天不紧张。

Day 2

今天行程特别简单,早上动物园,下午金沙无边酒店玩儿~今天除了晚饭不顺心外都很棒!因为这天时雨时晴,所以照片也时亮时暗。

去动物园前一定要查好各个活动的时间!动物园之间很大的区别就在表演了!喂食的时候是动物最活跃的时候。一般没有特别等某个表演的话,四个小时是肯定可以玩完的。
开放式的动物园真的随时有小猴子小松鼠在你身边。
动物园我想买的纪念品有好多,奈何钱包瘪瘪。。。但是我如果提前知道我最后掉了一百坡币的话,我可能就乱花一通了。

下面这个动物要隆重介绍一下,这可能是世界上最悲哀的动物了。可以看到鼻子上的牙齿被弄断了,那是因为他们会不断长这个牙齿来吸引异性,可是最终会因为长得太长而穿破自己的脑门死掉。。。所以动物园才会去掉这个牙。

新加坡动物园的老虎可能是我见过最生龙活虎的老虎了。

大王派我来巡山~

天气太热,游泳吧!

长脖子乌龟~

特地给我摆了个pose的小动物

一大波猴子屁股来袭。

感觉大象们玩的好开心!身上都是泥!有一种动物在这里过得也不错吧的感觉。

这个马达加斯加的村长真的大摇大摆在你面前走过。这也有点让我担心熊孩子会不会去乱摸。

园区很贴心的把豹子归在cat园里,果然是只大猫猫

下面是正好遇到的表演

又是大摇大摆从面前走过的大狒狒,身上还有娃娃狒狒。

鳄鱼大到根本手机拍不下,想看喂食只有周末有

喂长颈鹿需要5刀的胡萝卜钱,长颈鹿的舌头太恶心啦。有些长颈鹿在快开始前就在喂食区蹲点了。

像地毯一样的大白熊,没看到表演太可惜了。

水獭看着可爱,抢起食物来可不是盖的,吃完大家还排队一起游泳真的好好玩哦哈哈。

大概下午两点半有一辆班车,因为不是直达,所以相较于早上打车,慢了快一倍的时间。

新加坡怎么能不来金沙呢!来金沙怎么能不来无边泳池呢!在金沙楼下逛的时候有看到好看的包包,一扣就没买,现在是后悔啦。
不知道为什么金沙大堂被我拍的那么不真实。

无边泳池真的太震撼,但是人也超级多!大家都是来拍照不是来游泳的。

不好意思po自己的照片啦

晚上去老巴刹大排档吃沙爹。不知道为什么人气那么足,还有很多本地上班族,明明超级贵而且不好吃!!价格赶上昨天的尊宝了,可是真的吃不下...而且服务态度各种凶人......各种拉客,一个台子还有两个菜单还是两家人的...

Day 3

一大早先去了maxwell食阁吃天天海南鸡饭,十点营业。对maxwell食阁印象不错,因为最向食阁,不浮夸很世俗。

价格没有特别贵,味道还行。但是我可能更喜欢上海的小绍兴,肉更生更嫩一些。

吃完鸡饭还意犹未尽去附近买了木薯糕和紫薯糕吃。发哥也来吃过,也还挺好吃的,忘记拍店名啦。

吃完就去圣淘沙环球影城了,司机聪明直接送到赌场,省下了入岛费。

环球影城检查的并不严是,大瓶水都带进来了。环球影城里好多小演出,可爱的小黄人人气超级高。
新加坡这个环球影城比较小,一般六个小时几乎都能玩遍平日的话。
环球影城不愧是能和迪斯尼媲美的游乐园,氛围场景细节都做到位,也有耳熟能详的卡通人物和路演在园内出现。
园内好多印度人,素质。。。

环球影城最好玩的是变形金刚!特效好棒!也不是特别吓人到最后只剩内脏搅在一起的那种感觉!

芝麻街适合和小孩儿一起玩。但是可能离入口近,好多人排队。

斯皮尔伯格电影特效场,名字听着无聊,其实好精彩,越到后面越精彩!值得一去!特效逼真!

木乃伊复仇记好玩!因为会倒车!不过到最后会有点晕,需要寄包。

失落世界的儿童餐,10坡币,味道一般

双轨列车需要寄包,我坐的都要哭出来了。
原本在旁边看觉得红色的比较平缓一点,而且不是露脚的那种。后来坐完发现它的外形是为了更快的加速!!!坐的时候我感觉我就要挂了。。。

失落水世界太棒了!千万不要坐前面,直接对你泼水!太帅太酷场面太棒!各种爆破戏都是来真的!观众也几乎座无虚席。
河流探险也很棒!到后面就知道了!不是普通的漂流!

猫耳朵10坡币

到此一游的标志✅

晚上出了环球影城,乘捷运到沙滩站,出来就是ifly啦
ifly马蜂窝订的一个人375rmb,需要提前一个小时到学一下动作,真正飞只有一分钟两次。但是除非上手特别快的,一般要加一次40坡币才能飞上去,但是飞上去特别好玩~
拍照和视频特别贵因为它直接给你8g的u盘要五十多坡币一张照片一段视频!
飞完会给你一个证书,说你会高空跳伞的初级阶段了。

飞完都饿了,去怡丰城大食代吃点东西。这个虾面强烈推荐!好鲜啊,门口的得奖纪录也好多!

Day 4

因为想去机场购物,今天就只去一个megazip。原本下着雨还以为索道不开了呢!结果完全没问题而且好好玩!
不是吓人的刺激是舒服的刺激!而且周围风景特别好!~
有空把视频补上
直接从imbiah 站荡到海滩边~
这个椰子冰激凌一点都不好吃。

megazip结束后还是在大食代吃饭,一家叫做星辰肉骨茶的店。我觉着肉骨茶特别好吃好接受啊,就是骨头汤加了大蒜和很多胡椒而已。还挺便宜。

引用 进击的王JJ 的图片:

吼吼 长颈鹿吃起东西来真是可爱

2016-08-08 14:26

沙发了 又有新的有机了啊

2016-08-08 14:28

看酒店消费超高啊。去不起了

引用 gujiaqi626 发表于 2016-08-08 14:28:51 的回复:

回复gujiaqi626:可以住airbnb哇!还是可以的!还有小印度附近的酒店也不贵!

2016-08-08 15:08

引用 gujiaqi626 发表于 2016-08-08 14:28:19 的回复:

沙发了 又有新的有机了啊

回复gujiaqi626:哈哈 谢谢支持哇😊

2016-08-08 15:08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08 15:25

亲,那个ifly 是环球影城里面的吗?

2016-08-08 16:51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08 16:5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8 14:26:51 的回复:

吼吼 长颈鹿吃起东西来真是可爱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舌头太好玩了

2016-08-09 14:48

引用 topsunny 发表于 2016-08-08 15:25:47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topsunny:😘😘😘

2016-08-09 14:48

引用 Summer Chan 发表于 2016-08-08 16:51:27 的回复:

亲,那个ifly 是环球影城里面的吗?

回复Summer Chan:不在环球影城里,但也在圣淘沙岛上。岛上捷运🚇到beach station,出来就是

2016-08-09 14:49

引用 makiyo 发表于 2016-08-08 16:55: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