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world! 遇见 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6-07-31

three days 新加坡之旅

新加坡—一个面积只有700多平方公里的国家,也许它更像一座城市,一个城市花园,来狮城旅行也许根本不需要什么攻略,因为它本来就不大,景点也相对集中,不管怎么走,在几天的时间内你都可以游转这里,这只是一篇游记,谈不上什么攻略,在蜂窝有更多详尽的攻略共大家参考,我只是已自己的角度,记录下我眼中的新加坡

准备工作

为什么要选择去新加坡,没有什么原因,只是想去,正好还有一天的年假,加上前面的休息和后面一天的调班,拼凑上了一个四天的假期,去新加坡应该刚刚好,于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新加坡位于东南亚,距离赤道很近,全年气温都在30度左右,个人感觉还是6-8月是最适合来这边旅行的,虽然气温很高,相对干燥,但是这段时间不会有太多降雨,不会感觉太过于潮湿闷热
首先说一下机票,由于订的稍微晚了一些,我是临出发一个月订的机票,国航的往返4300左右,新航的更贵要5000,还有马航的便宜很多,往返2800左右,不过我不敢选除此之外还有亚航的机票,价格也比较便宜,不过给转机,对于我这个只有四天假期的人,只能选择直飞的航班了,下面是住宿,新加坡的酒店相对较贵,一般的酒店一晚价格也给在七八百左右,对于我这种穷游的人来说,胶囊公寓或者青旅才是最佳选择,在booking选择了一家胶囊公寓,名字叫MET A Space Pod,中文翻译叫做偶遇旅社,然而其实并没有发生什么这个胶囊公寓在网站上的评分很高,达到9分以上,位置也很好,在Raffles Place站旁边,关于新加坡的地铁大家不要管中文名字翻译成什么,记住英文名字我认为才更重要,接下来是签证,新加坡是电子签证,一般很好申请,毕竟在新加坡旅游业可是一大支柱,有工作就提供工作证明,没工作就提供存款证明一般3到5万就ok,签证期限最短35天,有机会申请下两年多次往返,最后是关于交通卡和一些门票的准备,新加坡也有交通卡,最常用的是EZ-Link,可以做地铁和公交车还可以在便利店买东西,很方便蜂窝上有卖,我是在国内买的,里面好像有5元的储值,用完在地铁里都可以充值,三四天的话充20足够用了,新加坡的地铁票价还算亲民,比国内略贵,但是比日本的车票那可是便宜多了,去过日本的童鞋你们懂的一般三四站的价格在8角新元左右,新元与人民币的汇率大概可以按1:5来算,差不多是4块钱左右,真心不算贵啦,然后是一些门票,我只在国内买了环球影城的门票,价格是两百多,这个建议在国内买,第一是便宜,第二节省时间,现场买票的话排队就要很长时间,是非周末,如果要是周末的话,我建议你就放弃吧

the first day

第一天零点坐上飞机,上午六点多点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红眼航班人不多,到机场过海关感觉也就我们这一票人,过关需要填写入境卡,好像只有英文版的,不过没关系在填单台都有中文翻译模板,正常情况下都不会有问题,通过海关时有半张入境卡会返给你,记得保存好,出境的时候需要交回,还有回程时过海关没有安检的,安检是在各个登机口,需要注意一下,过关之后先吃早饭,出海关有一家星巴克,还有一家wang coffee,我就是在这家吃的,还不错,一顿饭差不多是在7新元左右,新加坡通用英语,不过你看到有华人的服务员直接讲中文就ok,如果不巧服务员是印度或者其他地方的人,也没关系,一般都每个套餐都会有标号,你只要和他说number1/2/3就ok了,感觉比用手去指B格更高一些,之后一般服务员会问你需要喝什么,一般就是coffee或者 tea,快餐店就cola就好了出了机场有巴士,出租车和地铁,果断选择地铁,这个感觉还是最方便的在补充一点,从机场做地铁的话一定要坐两站就下车,然后到对面换乘,切记,切记!

附一张地铁线路图

顺便再说一下新加坡的地铁,尤其是在换乘站的时候和国内的地铁不太一样的地方,一般国内的地铁两个方向的站台会在一条通道的两侧,但是新加坡不同,它是一个方向的一层,而另外同线路的地铁在下面的一层,同层的对侧是另外一条线路的列车,不知道大家能理解么,发挥想象呗,反正大家稍微注意一下,到那里坐一次应该就能明白了

第一站当然给是坐标建筑了,鱼尾狮,幸好我上午就去了,第二天再去的时候发现鱼尾狮被挡板围起来好像是要维修了太遗憾没有看到夜晚的鱼尾狮

从地铁一上来,差点被太阳烤化了

远处的金沙酒店

接着就沿着河道一直走就到了city hall,我当天到的是周日,在广场和草坪上在准备各种活动,不过上午还真是有些热

圣安德鲁斯大教堂 ,新加坡国教级别的教堂

甘榜格南,新加坡穆斯林聚集地,做地铁到Bugis站

这是哈芝巷么是哈芝巷么,感觉没有那么多艳丽的色彩,难道是我找的不对

印度,这不是小印度,这尼玛就是印度,这里以前好像发生过暴乱,建议大家不要一个去的比较好,当然也有人是一个去的,并且住在了这边的青旅,好像也没什么问题,但是我想说的是不做死就不会死大家还是尽量不要住在这边的好

一个叫beauty world的地方,不过没看出有多美

晚上做在克拉码头,悠闲的度过一个傍晚

金沙酒店,新加坡的新地标,每天晚上都会有两场灯光秀,上面有观景台可以参观,不过是到不了空中游泳池的,想要到空中泳池貌似只有一个办法,就是给在金沙酒店住宿,一宿的价格差不多两三千人民币左右,我是来穷游的,这个价格往返机票的钱都快出来了

金沙酒店下面的商场,居然可以在里面划船,真新奇

the second day

第二天登陆圣淘沙岛,做地铁到港湾站harbourfront下车,然后有两个方法可以进岛,一个是做圣淘沙捷运,需要花4新元,还有就是通过步行道走进岛,免费,而且可以欣赏到港湾的风景,步行差不多15分钟就能到环球影城,推荐这个出岛的话大家就可以坐捷运了,因为只有入岛有费用,大家不要想着再省4元钱,走着出来了

到达环球影城,这里那真是红旗招展,人山人海啊我是周一早上10点多到的,就这么多人,这要是周末那不敢想象了。。。

一般攻略上介绍的是逆时针玩,走进去发现确实这边人稍微会少一些,比较热门的项目是变形金刚,太空堡垒双轨过山车等,本人恐高胆小,反正是没敢全玩

出了环球影城旁边有一条节庆大道,一直往上走

看到一个巨型的狮子雕像

山腰处可以坐电梯往上走,要一直往上走,坐差不多四阶电梯,可以坐观光缆车

无意中在这里发现了杜莎夫人蜡像馆进去一游,票价不便宜,45新元

里面的人物不算太多,基本差不多大家都认识,不过做的真的很真,真的很真,从第一个区域出来的时候看见了一个像印度人的蜡像,我想这个不认识,就上前去仔细看一下,惊奇的事情发生了,他居然动了,居然动了,尼玛原来他不是蜡像,幸好我没上手去摸

下一个目标Palawan海滩,从蜡像馆下来有捷运站,应该是英比奥站,做一站地,海滩站下车,出来应该就能看到沙滩,顺着沙滩一直走就可以了

这片草坪好像是人工的,可以踩上去的,累了就躺上面睡一觉吧

Palawan海滩

沿着海滩一直走,就能到达亚洲大陆最南端了

穿过这座桥就是亚洲大陆最南端了

岛上不大,有两座观景塔,之前一直不能白,在往南还有印尼啊,比新加坡更靠南,为什么这里是亚洲大陆最南端呢,后来想了一下发现,这里说的重点是大陆,大陆架延伸的最南端,印尼就是海岛了,算不上大陆了

晚上的克拉码头和白天的克拉码头

这里的晚上就有河道,酒楼,还有游船,有最迷人的夜景,坐在这里恍惚之间感觉回到了盛唐时期的西湖岸边

白天的克拉码头

the third day

上午第一站,新加坡的中华街——牛车水,感觉一个很怪异的名字
坐地铁到China town站下车出来就是

早上人不是很多,在这里的街上有很多做公益活动的留学生(感觉是)他们在大街上搞一些募捐,如果碰巧找到你的话,就捐一些吧顺便再提一句,捐完之后一定要找他们要一张贴纸,这是证明你已经捐过了,因为那边做这种活动的人很多,没准在下一个路口又会碰到做这个活动的人,把你的帖子给他看一下就好了,要不然的话......你说刚才捐过了,但是没有贴纸......,怎么都会感觉很尴尬的说......

可能是来的太早,九点多吧,人不是很多,路口好像有庙宇还是教堂,里面有很多人,应该是印度人或者阿拉伯人,分不清,当然也可以进去参观,不过要脱鞋,女生还要用围巾包裹住
这里还是很多中国特色的美食很多,有著名的史密丝街(SmithStreet),美食一条街,吃货们一定要来还有这个药油也很有名,来这里玩的话顺便可以带些回去

下一站就是动物园,新加坡动物园也是旅游必来的景点,不过说实话我对动物园真的没什么兴趣,在北京这么多年我都没去过动物园但是怎么说这里也这么有名,不来总觉得有些可惜,还是走一遭吧
动物园是在新加坡的北面,新加坡的主要景点基本在中部和南面,北面除了动物园外基本没有特别出名的景区,所以南面也相对更加繁华一些,去动物园的话没有直达的地铁,可以在Choa Chu Kang(蔡厝港)站下,然后出地铁转乘 927路公共汽车,在动物园站下车就是,新加坡的巴士没有报站系统,要下车的话需要按座位旁边的按钮,司机才会在下站停车,如果没有人按钮下车而且站台也没有要上车的乘客,车辆直接就开过去了,所以很容易坐过站,不过还好动物园是一个大站,基本上是都会停车的,所以不用太担心,如果要是做巴士在别的站下车那还真要注意一下了,最好拿一张乘坐线路的路线图,一般在左侧会有站名编号,坐车的时候一定要牢记好,要不真有可能做过站的
动物园的门票分为好多种,我买的是最通用的,我感觉这种是最为实惠的,就是33新元的那种票,新加坡还有夜间动物园,晚上来看的话会是另外一番景象,再提一下,回来的时候也在同一个车站坐车就好,因为这个巴士是环形的,最后还会回到地铁站

这里的动物基本都是散养模式,没有笼子

看着动作这么缓慢的犀牛,其实跑的可快了

头次亲眼看见斑马

动物园很大,在特定时间还有各种表演,慢慢逛的话确实可以逛上一整天呢

最后一个目的地,滨海湾花园的超级树,很壮观,乘坐地铁在bayfront站下车,然后沿着有很长一面镜子的通道一直走上来就到了

上面的走廊需要额外买门票,建议傍晚过来,可以看到夜景的超级树,下面的广场都是免费的

有很多在公园里健身的人们

傍晚的新加坡

夜晚的超级树,真的很美

在来两张新加坡的夜景吧

最后再想介绍一下新加坡的美食,本人不是资深吃货,所以......就是想介绍一下我这几天吃过的一些很有特色的美食,一个就是肉骨茶,在新加坡也有很多店,我去的是松发肉骨茶,在克拉码头地铁站对面就是,有两家挨着很近,建议大家早一点,一般在饭点儿人会非常多,我是下午五点去的,人还不算多,不用等就有座位,还有一个就是马来西亚美食laksa,也非常好吃,有点像中国的米线的感觉,不辣,吃这个地方就很多了,可以随便选地方

新加坡虽然面积不大,三天的旅行也很短暂,有很多的地方也还没有去到,比如乌节路(购物天堂),新加坡植物园,海洋馆等等,不过还是完全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美,这里给我的感觉就是你坐在新加坡的任何一个地方看上一天都不会感觉到厌倦,这里有冲入云霄的摩天大厦,也有五彩缤纷复古中国风的建筑,但是同时存在在这样一座城市里不会有任何的违和感,很协调,让人感觉很舒服,这个融合了多钟文化,在这里的生活很惬意,很放松,似乎新加坡的人民对待游客很open,很宽容,新加坡人民的生活幸福指数很高,走在这里的大街小巷,不会看到这里的人们有很压抑很拘谨的感觉,来这里看过之后,感觉自己打开了又一扇窗,让我看到了一个新的世界,就想这里的一个地名一样,一个beauty world,新加坡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这里融合了多钟民族的文化,你在这里不同的地方,可以感受到不同民族的文化特色,如果想感受到东南亚不同的文化和风土人情,就来新加坡旅行吧你一定会发现一个美丽的新世界!

引用 さようなら 的图片:

这都算是人少的时候把

2016-08-08 14:2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08 17:2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08 19:58

引用 大力菠菜钙铁锌 发表于 2016-08-08 17:25:47 的回复:

回复大力菠菜钙铁锌:当然可以啦,我之前在蜂窝得到了很多帮助,我也很愿意帮助其他的朋友们

2016-08-08 20:2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8 14:27:58 的回复:

这都算是人少的时候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人不少,我找了个人少的角度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