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天自驾A篇:济南-唐山-兴城-大连-丹东-集安-临江-长白山-延边州-牡丹江-抚远-五大连池

奥飞 (无锡) LV.13
2016-08-06 23:31 3410/10
  • 出发时间/2015-08-09

75天自驾东北-华北-陕北-内蒙,11省68市行程14000公里。

已经块一年了,时间长了真的怕忘了,满满的回忆被时间消磨掉就太可惜了,沿途的精彩不和大家一起分享也太可惜了,那么就用文字记录下来吧。花了75天绕着中国三分之一的土地转了一圈,没有很华丽的文字,只有一路美丽的风景,如果你和我一样有一颗走遍大江南北的心,希望你也会喜欢上这片美丽的土地。
       到底怎样才算到过一座城市呢?踏上过这座城市的土地?走过这座城市的街道?坐过这座城市的公交?还是尝过这座城市的美食...?我还没有找到答案,你呢?
       从决定开始记录到整理完断断续续花了半年多才排完了文字和图片,建议大家在WIFI模式下浏览哦,粗略算了下大约有6000多张图片。由于篇幅太长,我把75天的游记分成了4个部分。

第一部分行程:
        无锡-济南(趵突泉)-唐山唐山抗震纪念馆)-秦皇岛(东山浴场)-葫芦岛兴城古城)-锦州(辽沈战役纪念馆)-营口-大连-丹东(断桥)-集安(国门)-临江-长白朝鲜族自治县(长白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牡丹江-佳木斯-同江-抚远乌苏镇、东极)-鹤岗-伊春-五大连池-齐齐哈尔-哈尔滨

第二部分行程:
        哈尔滨-长春-吉林-沈阳-辽阳-鞍山-阜新-朝阳-承德(避暑山庄)-北京

第三部分行程:
        北京(3星期)保定-衡水-包头-呼和浩特-天津-廊坊-沧州-德州-德州

第四部分行程:
        北京-张家口-大同云冈石窟、悬空寺)-应县-吕梁碛口)-榆林-呼和浩特-巴彦淖尔-乌海-石嘴山-银川-安塞-延安-壶口瀑布-洪洞-平遥-晋中-太原-阳泉-石家庄-邢台-邯郸-安阳-汤阴-鹤壁-新乡-郑州-焦作云台山)-登封少林寺)-开封-徐州-宿迁-无锡

虽然不能面面俱到,不过楼主一定会尽力把一路的美图都呈现在游记中的!

Day 1:无锡-济南 2015.08.09

第一天行程:从无锡出发,走G2京沪高速,晚上到济南,一天开了700公里,虽然在京沪高速山东蒙阴段遇到卡车翻车造成交通中断,9个小时的路程走了12个小时,不过总算一路平安,顺顺利利的晚上到了济南。在济南住宿不用愁的,火车站附近的酒店很好找的,住在火车站附近出行很方便。

天黑了才到济南济南西收费站

无锡济南全程要700多公里

G2,京沪高速

G2 京沪高速---临沂服务区

G2 京沪高速蒙阴段 堵车!!

G2 京沪高速 堵车!!

Day 2:济南(大明湖-趵突泉-芙蓉街)-淄博半日游 15.08.10

第二天行程:尽管昨天开了一天的车,今天还是起了个大早,打算上午抽出半天到济南的邻城淄博看看。我一直有个习惯,在旅行途中只要周边有没去过的地级市,时间宽裕就一定要去看看,花上一天或者半天。去过的城市多了也有好处,如果我曾经来过你的城市,下次遇见时我们会倍感亲切,你同意吗?哈哈~~~

买了最早到淄博的动车,旅游就是要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啊,车程40分钟

淄博掠影,拍了点街景

走过了几条街,感觉淄博的梧桐很多啊,我想秋天来的话肯定会很美

上午淄博,下午济南,行程满满,哈哈!
        济南建议大家可以这样逛,先逛趵突泉,趵突泉公园不大,快的话一个小时就够了,然后坐5路公交到解放阁-黑虎泉(两个景区挨着,一起逛),接着再坐公交到大明湖,大明湖的南岸是不收门票的,北岸要门票,推荐南岸哦,走走逛逛差不多就走到了芙蓉街,傍晚就在芙蓉街尽情的享受美食吧!

黑虎泉,泉城济南有七十二名泉,不知道有木有小伙伴把七十二汪泉水都尝遍呢

解放阁,坐在双层5路公交车的上层拍的,上层角度不错

到了门口才想起今天是周一,结果错过了山东省博,进不去啦!博物馆周一闭馆以后可要切记啊!!!
       济南BRT-5路可以到省博,建议大家坐BRT吧,省时间,离市区还蛮远的,计划来的小伙伴要准备半天的时间吧。

趵突泉是泉城济南的象征与标志,与济南佛山、大明湖并称为济南大名胜。趵突泉位居济南“七十二名泉”之首。被誉为“天下第一泉”。

趵突泉,来看泉水的人很多

泉水汩汩

趵突泉大门外面就是泉城广场

大明湖的南岸不要钱,随便逛吧
皇上,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哈哈~~~

皇上,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容嬷嬷吗?

逛了大半天,差不多到大明湖已经快傍晚了,夕阳下的大明湖

荷叶连成片,夏雨荷,哈哈!!!

夏天来拍荷花吧

倒影,自我陶醉中...

可爱的想咬一口,怎么办!!!

济南的面窝,芙蓉街上有很多家在卖,味道不错,推荐大家尝尝

据说在饭点不论什么时候来,芙蓉街都是人山人海,那个挤哟!!!

人头攒动,各种吆喝声此起彼伏

芙蓉街,给牌坊一个特写!!!

Day 3:济南-唐山 15.08.11

第三天的行程:上午逛了济南的洪家楼天主教堂,中午出发前往河北唐山(400多公里高速),晚上住在唐山

“洪家楼教堂为双塔哥特式建筑,始建于1901年,建成于1905年(也有说法为1904年),是中国三大著名天主教堂之一。1906年扩建,整个建筑气势宏伟,威严高耸,蔚为壮观,基本属于欧洲12至16世纪初的哥特式建筑风格。”

坐BRT-5路可以到门口

洪家楼教堂内景

免费参观,免费的一定要来看看

教堂的窗户上有很多和教义有关的画

逛完洪家楼天主教堂就从济南出发了,下一站唐山,有400多公里的高速

济南北收费站

走G2京沪高速

路上经过德州服务区,顺便捎上德州扒鸡一只,味道很好哟!!

G2京沪高速 山东-河北

河北沧州服务区

G2京沪高速 河北-天津

赶了一下午路,到唐山已经晚上八点多了

路过唐山火车站

到了唐山后才用携程app订了唐山宾馆,累死我了,随便吃了点东西就赶紧洗洗睡了

过路费不菲

Day 4:唐山-滦县-秦皇岛 2015.08.12

第四天行程:上午唐山唐山博物馆-唐山大地震纪念馆),中午出发走105国道经滦县北戴河,不巧啊,正赶上了北戴河的暑期旅游旺季,除了天价房在北戴河找不到酒店了,所以我们最后就跳过了北戴河直奔秦皇岛了。

唐山博物馆主打唐山皮影、评剧和乐亭大鼓

唐山皮影、评剧、乐亭大鼓并称为“冀东三支花”。它们是唐山地区极具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其发源地为唐山地区乐亭县、滦县滦南县一带。
        唐山皮影又称“滦州影、乐亭影”,因其雕刻材料选用驴皮,故又称“驴皮影儿”。
        唐山是评剧的故乡,在评剧鼎盛时期,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剧目。
        乐亭大鼓唱而兼说,唱腔丰富,刚柔相济,是冀东地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曲种之一。

唐山皮影--红灯记

唐山抗震纪念碑

唐山掠影

去年在唐山的时候世园会还有260多天,现在已经开了

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是世界上首个以“纪念”为主题的地震遗址公园。

唐山地震遗址纪念馆

时间定格在了那一天

滦县-滦河母亲

滦县-滦州古城

昌黎县-黄金海滩

这里有一点很不好,海滩旁的公路边圈地收钱(停车费)的现象很严重,在马路边停个车就有地霸上来讨要停车费,这个要管管了!!!让人感觉很不舒服!!!

赶时间,匆匆的在黄金海滩转了下就走了,人特别多...

北戴河堵车...心碎了一地...

堵车就算了,住的地方还爆满,算了吧,决定晚上赶到秦皇岛去住了

晚安

Day 5:秦皇岛-山海关-兴城 2015.08.13

第五天行程:上午逛了秦皇岛的东山浴场,中午出发前往山海关,下午游览了山海关古城,晚上住葫芦岛兴城市。

Morning

秦皇岛市掠影

秦皇岛东山浴场

秦皇求仙入海处
        据《史记·秦始皇本纪》记载,秦始皇于公元前215年东巡碣石---秦皇岛,并在此拜海,先后派卢生、侯公、韩终等两批方士携童男童女入海求仙,寻求长生不老药。

淡季只要10块钱一个人,我没有买票进去,只在大门口拍了张主景

秦皇岛火车站

山海关火车站
秦皇岛山海关开车大约半个小时吧

长城博物馆是不要钱的

天下第一关-山海关
        山海关又称榆关、渝关、临闾关。山海关汇聚了中国古长城之精华,明长城的东北关隘之一,有“天下第一关”、“边郡之咽喉,京师之保障”之称,与万里之外的嘉峪关遥相呼应。

山海关古城

G1 京哈高速 辽宁省省界

G1-京哈高速

河北,入辽宁

原计划走高速到兴城下,结果到绥中就被告知前面有车祸堵车,只能提前下高速走国道了

绥中县掠影

兴城古城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四座明代古城之一。兴城古城是是唯一一座方形卫城,城墙设有东南西北四门,城中心设有钟鼓楼,城门外筑有半圆形瓮城,城墙四角仍筑有炮台,用来架设红夷大炮。
        兴城古城背倚辽西丘陵,南临渤海,雄踞辽西走廊中部咽喉之地。是辽东地区通往中原的交通要道。辽圣统和八年(公元990年)始称兴城。明宣德三年(公元1428年)明政府在此设卫建城,赐名“宁远”,明代兴城古城称宁远卫城,清代称宁远州城,民国三年(1914年)重新启用兴城之名,延用至今。
        兴城古城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明天启六年(1626年)和明天启七年(1627年),明守将袁崇焕以不足两万人兵力击败努尔哈赤和皇太极的两次进攻,史称“宁远大捷”。

兴城古城,只逛古城不逛景点是不要门票的

兴城古城-钟楼

兴城古城,个人觉得比山海关古城好,这里更朴实一点

拉驴车卖西瓜

40块钱4个菜,10块钱一个,太划算了,大热天烧的一身汗,赚的辛苦钱,味道不错,一定要给老板打个广告推荐下【李记香肉饭】

Day 6:兴城-锦州-营口 2015.08.14

第六天行程:上午又逛了遍兴城古城-中午出发前往葫芦岛市塔山阻击战纪念馆-下午参观锦州市辽沈战役纪念馆-晚上住营口

油炸糕味道还行,就是太油了

改建中的兴城火车站,如果坐火车来兴城,从兴城火车站可以直接走到古城去,很近

兴城火车站-袁崇焕石雕

兴城古城-打糕

兴城古城-兴城邮局

古城一瞥

葫芦岛市掠影

改建中的葫芦岛火车站

辽沈战役-塔山阻击战纪念碑

塔山阻击战是中国第二次国共内战的辽沈战役期间国民党军队与东北人民解放军之间的一场战役。塔山是塔山堡的简称,意指一座有塔有山的士兵堡垒,然而塔山并没有塔也没有山。塔山只是一个在锦西以东大约有一百户人家的小村庄,距离锦州15公里,距锦西4公里,唯一的重要之处就在于去往锦州的道路直接从塔山穿过。塔山的东边濒海是打渔山岛,西面的白台山是塔山地区的制高点。为保障夺取锦州之役,东北野战军在此地仓促建立防御阵地,并以此来迎击援救锦州的国军东进兵团。最后东北野战军阻挡住国军东进援锦而取得胜利。塔山战役直接决定了锦州战役甚至于影响了辽沈战役的结局。

有人将辽沈战役中的塔山阻击战与黑山阻击战以及淮海战役中的徐东阻击战,并称为第二次国共内战“三大战役”中的“三大阻击战”。

塔山阻击战纪念馆

102国道,锦州

锦州市掠影

锦州

锦州市-辽沈战役纪念馆
胜利之门

辽沈战役纪念馆

辽沈战役革命烈士纪念塔

辽沈战役纪念馆基本陈列的主题是 “ 决战决胜” 。设计的基调和风格是庄重、凝练、舒展、大气。基本陈列设有序厅和战史馆、支前馆、英烈馆、全景画馆 4 个专题馆。

中国第一幅全景画---《攻克锦州》全景画。它是我国美术史上前所未有的艺术巨作,已跻身于世界大型全景画的行列。

攻克锦州

锦州市掠影

时间长了,已经忘了在营口点的什么了,总之味道不错

营口市掠影

晚安

Day 7:营口-大连 2015.08.15

第7天行程:上午营口稍微驾车转转就去大连了,路上经过鲅鱼圈,都说鲅鱼圈的海滩不错便计划顺路去看看,结果还没到海滩就大堵车,我最怕堵车了,因此果断放弃鲅鱼圈直接奔大连了!!!

营口火车站

鲅鱼圈收费站,收费站车道很多,看来来鲅鱼圈海滨旅游的人肯定很多,车多人多

营口

去往鲅鱼圈海滩方向,好好的马路堵成一锅粥了

不影响时间,赶紧撤咯,坚决不凑热闹,奔大连!!!

G15 沈海高速

8月份蜻蜓迁徙吗?沈海高速,一路开到大连,一路撞蜻蜓,做了一路的刽子手,罪过...

浪漫之都-大连

大连快轨

浪漫之都-夜色大连

浪漫之都-大连有轨电车

大连作为中国内地唯一的有轨电车历史未曾中断过的城市,不仅保留了部分产于20世纪30年代的有轨电车,还在20世纪90年代至21世纪初研发生产了现代有轨电车。

大连的夜景很漂亮,坐上有轨电车穿行在流光溢彩的夜色中,不能不说太棒了~~~

简单的晚餐

第一晚没怎么好好找住的地方,火车站旁边大概找了家还行的

住在火车站旁边,打开窗户就能看到火车

Day 8:大连 2015.08.16

第八天行程:正式开始大连行程的第一天,原计划上午就去滨海路的,结果开到半路发现堵车堵得很厉害,百度地图显示整条滨海路都是红色的,就决定不冒这个险了,下午再来。说大连有四大海水浴场,上午就先挑一个去看看吧,于是去了夏家河子海水浴场,回来再去了星海广场,顺路在滨海路兜了一圈。

在火车站旁边的亚惠美食把早饭解决了

感觉我也在开有轨电车啊!

夏家河子海水浴场,感觉一般,在夏家河子旁边有很多“私人浴场”,当心不要被忽悠哦

夏家河子海水浴场

我...

大连星海广场

星海广场,是世界最大的城市广场(1997年6月30日之前是天安门广场),是大连市的城市标志之一。
       星海广场位于大连南部海滨风景区,原是星海湾的一个废弃垃圾填埋场,市政府利用建筑垃圾填海造地,形成了总占地面积176万平方米的世界最大城市公用广场,外圈周长2.5公里,是北京天安门广场面积的四倍。工程竣工于1997年6月30日。广场中央设有全国最大的汉白玉华表,高19.97米,直径1.997米,以此纪念香港回归祖国,华表底座和柱身共饰有9条巨龙,寓意九州华夏儿女都是龙的传人。

大连掠影

老虎滩

大鱿鱼

垂涎欲滴

买的沙果,不知道是不是大连的特色

红李

夜色大连

大连商场,A股的上市公司哦,600694

火车站旁边太吵了,今天晚上换了家酒店

大连站原来还是文物呢

Day 9:大连 2015.08.17

第九天行程:今天一天都在外面,徒步和地铁结合,坐了大连有轨电车(大连站-兴工街),再把大连知名的城市地标一个一个都逛了,沿着中山公园-奥林匹克广场-人民广场-海之韵广场-港湾广场-中山广场-友好广场,傍晚的时候去了金石滩,一天不急也不慢。

酒店的自助早餐

360度全景餐厅,视野很开阔

360度,棒棒的

360度全景餐厅

大连两天了终于要来坐坐有轨电车了,火车站出发到终点站下,1块钱(往下翻,隔一段有楼主拍的一大波电车图片)

复古版电车内部

海之韵广场-灯塔

海之韵广场---港口

15库

大连港,大连-烟台的跨海渡轮从这里出发

渡轮---中华泰山

浪漫之都-大连掠影

中山广场拍的鸽子,咕咕~咕咕,很漂亮有木有!!!

你们是一对吗?

悠然自得

看你俩亲昵的

闲庭信步

我走我的,你走你的

喂鸽子的姑娘

热,让我趴会儿

上面说的一大波电车来了!!!

复古版

现代版

大连快轨,从火车站到金石滩,8元

大连快轨

金石滩

Day 10:大连-丹东 2015.08.18

第十天行程:在大连住了3天,今天要出发去下一站了。没睡懒觉上午去青泥街走了走,买了2路车站小丸子,中午退了房就出发走G11鹤大高速前往丹东了。

青泥街
大连,别称滨城,旧名达里尼、青泥洼。

青泥洼是辽宁大连市市中心一条古老的街道。清朝中期就形成一定规模。因为当时路面差,坑洼不平,有泥水,颜色发青,因此叫做青泥洼。

劳动公园

大连

大连电车

小伙伴们推荐的2路车站小丸子店

2路车站小丸子

G11 鹤大高速

鸭绿江还有162KM,能猜到我要去丹东吗?

丹东新区收费站

丹东市中朝友谊大桥,坐标国门湾

鸭绿江畔,对岸就是朝鲜

对岸朝鲜,一条江,两个国家

鸭绿江大桥

断桥

丹东鸭绿江大桥位于辽宁丹东市振兴区,大桥其实有两座,相隔不足百米。
       第一座桥为大桥,毁为废桥,只剩下半截,朝鲜一侧只留下光秃秃的几个桥墩。1950年11月—1951年2月,经美国飞机多次轰炸。
       第二座桥,即鸭绿江大桥还在使用中,是联系中朝两国的纽带。于1937年开工建设,1943年交付使用。大桥上行铁路,下行公路。

夜幕下的鸭绿江大桥

夜幕下的鸭绿江大桥(右边鸭绿江断桥)

锦江街掠影

夜色丹东

晚上住丹东江滨国际酒店,携程订的,296/晚

Day 11:丹东 2015.08.19

第十一天行程:一天都在丹东,本来打算要去中国抗美援朝纪念馆的,到了门口才知道纪念馆重建中不开放,于是就顺路去了旁边的锦江山公园,中午坐公交去了趟国门湾拍了点照片,从国门湾回来去了断桥(门票30块),晚上去了推荐的阿里郎,服务员都是朝鲜的。

丹东掠影

中国唯一一座纪念抗美援朝战争纪念馆,真遗憾,去年去的时候正在扩建,闭馆了,哎...不知道现在有没有重新开放了,计划去的小伙伴要留意下哦

没喝过大香蕉汽水就不算到过丹东,小店里2.5元一瓶

江山公园-曙光阁,爬上去可以鸟瞰丹东,曙光阁也是锦江山的最高点

丹东掠影

丹东掠影,中间是丹东火车站

爬上锦江山,看丹东

锦江亭

远眺丹东

在锦江亭内的木梁上有丹东景色和丹东历史的画作,值得欣赏

丹东银杏大道

树龄超过100年的银杏树,古董啊!!!

丹东的街道大多都以数字加经纬命名,简单好记

又是一颗百年银杏树

丹东掠影

国门湾掠影,背景是中朝友谊大桥

鸭绿江捕鱼

丹东火车站,分别拍了日版和夜版的

丹东火车站广场

英雄空军雕塑,记录了中国空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丰功伟绩

朝鲜打糕

鸭绿江断桥公园,门票30元
       丹东鸭绿江断桥原为鸭绿江上第一座桥,始建于1909年,长944.2米,宽11米,十二孔,从中方数第四孔为开闭梁,以四号圆形桥墩为轴,可旋转90°,便于过往船只航行。每次旋转须20分钟。抗美援朝战争期间被美军炸毁。中方一侧残存四孔,成为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见证。

断桥

抗美援朝期间,两座鸭绿江大桥成为中国支援朝鲜前线的交通大动脉。美军为切断中方供给线,多次对大桥狂轰滥炸。1950年11月8日炸断此桥,中方所剩四孔残桥保留至今,被称为“鸭绿江断桥”。

朝鲜的旅游大巴

走到断桥的尽头,眺望朝鲜

站在断桥上一江两岸、一江两国,巨大的差距一目了然

朝鲜新义州

中国丹东

朝鲜新义州VS中国丹东

锦江街掠影

从断桥下来就直接去了丹东有名的阿里郎饭店

阿里郎-朝鲜族歌舞表演

阿里

偷拍的朝鲜美女服务员,朝鲜姑娘

中国11号界碑,坐标锦江街

Day 12:丹东-集安 2015.08.20

第十二天行程:上午从丹东出发走G11鹤大高速,在牛毛坞出口下,转丹集线晚上到集安市,沿途风景不错,走集丹线还遇到了浑江大转角非常漂亮,沿途还经过了7月份发生重大车祸的外岔沟大桥。

鸭绿江特有的胖头鱼

双杀,大清早起来,江边垂钓的人不少哦

江边垂钓

死蟹死贝,当饵料用的

鸭绿江江滨公园

丹东掠影---鸭绿江公园

水鸟

朝鲜-新义州掠影

不能忘却的伟大胜利,60多年远方曾经是炮火连天的战场,元山、横城平壤、军隅里、砥平里、三所里、长津湖、清川江、汉江、上甘岭...一甲子转瞬即逝

丹东五龙山,高速公路观景平台拍的

G11 鹤大高速

G11 鹤大高速,途径宽甸满族自治县,天气很棒

集安从这里下高速,转集丹线最近,不然高速到通化再到集安就太远了

真心不好走的啊,牛羊占道,到处修路,钻山沟沟里来了

集丹线掠影

丹集线途径下露河朝鲜族乡的沿途有一处不错的观景平台,可以鸟瞰浑江

浑江掠影

吉林界VS辽宁

左手辽宁右手吉林

沿途比人还高的玉米

遍野的玉米,据说有些是吃的,有些是用来做乙醇汽油的

山区坡陡弯急驾驶要谨慎啊...

路过2015年7月1日集丹线特别重大交通事故现场,外岔河大桥,撞毁的桥墩已经重新砌好,撞毁的桥头仍旧散落在桥下...

撞毁的桥墩

今天是中国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的特别晚餐,吉林集安市高丽火盆,集安的特色,大夏天吃火盆热死我了

现在还惦记着火盆呢,3个人差不多100左右吧

边境小城,为了安全考虑,住了最好的酒店,288一晚还是388一晚,不太记得了

七夕夜,我在边陲小城,18度的夜晚有点儿冷,你在哪儿呢?

Day 13:集安-临江 2015.08.21

第十三天行程:今天计划晚上到临江,上午安排了集安鸭绿江、古高句丽国遗址,中午安排了集安国门,下午赶路前往临江

昨晚下了一夜大雨,雨后清晨的集安,打开窗帘,云海啊!!!

远山上的云海

集安早市

酸汤子,满族的特色小吃

水豆腐,放点酱拌拌

集安,悠闲的慢生活

集安掠影

高句(gōu)丽(lí)(公元前37年-公元668年)(史书中也写作“高句骊”,简称“句丽”“句骊”) 是公元前一世纪至公元七世纪在我国东北地区和朝鲜半岛存在的一个民族政权

高句丽遗址公园

千年前古城的遗迹早已荡然无存,走过集安走过这片千年前古高句丽王国繁衍生息的土地,1600年斗转星移。

高句丽国遗址

集安鸭绿江

集安鸭绿江,隔江能看到朝鲜的瞭望哨

朝鲜隔江相望

集安掠影

隔江相望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

鸭绿江-朝鲜

朝鲜-哨楼

隔江相望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

集安市掠影

卖豆浆、花生浆的老奶奶

集安市博物馆,门票要90元吧

自己做的冰糕

集安火车站,一天好像只有一趟火车(客车)

集安口岸,鸭绿江国境铁路大桥,我要出国了!!!

鸭绿江国境铁路大桥,对岸朝鲜,门票30元,手机订27块

再往前走就出国了,哈哈,警报会响哦

集安口岸

集安口岸,中国一侧掠影

鸭绿江

踩在鸭绿江河床中间拍朝鲜,算不算越界了呢

集安鸭绿江国境铁路大桥

集安葡萄

集安葡萄,路上成片成片的葡萄园

吉林板栗

毛茸茸的,问了人才知道是板栗

赶上了云海,鸭绿江-朝鲜

集安-临江,云海

集安临江,沿途景色不错哦,要是赶上下过雨,肯定能见到云海,到处是云海,到处是风景

一路的云海,不枉我走了百公里路况不堪的省道,值了!

鸭绿江掠影

散步的羊群

破路,这里是个转折,从这里开始的5个小时走了一段刻骨铭心的道路

在三道沟镇,百度地图导航、车载导航统统忽悠了我,从三道沟镇出发根据百度导航到临江只要64公里,如果根据路边的路牌走沿江X085县道要靠近100公里,在这里千万不要相信导航,我图近跟着导航沿着小路走了十几公里结果被山拦住了!!!

没路了,前不着村后不找店的,大山深处的深处,手机信号都没有!!!坑人!!!

找个人问了才知道从这里走估计只有越野车才勉强过得去...哎...一来回多走了30多公里的路,浪费时间了!!!

走了段冤枉路,走到正路上来天都黑了!!!

从三道沟镇出发到临江一大半的路是这样的!到处都是落石到处都是没清理完的塌方体!!!一边是松动的山体,一边是悬崖峭壁下的鸭绿江,还有时不时的下沉路面,坑坑洼洼,到处都在修路,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山沟沟里还要打着手电筒找路,这是迄今为止我遇到的最难开的路了!!!

大半夜的车都看不见一辆,灵魂都要出窍了!!!没来过的小伙伴,特别是自驾的,谨慎选择!!!

路上的断桥,还要打着手电下去探路,衰...

还遇到一处修路的地方摆了路障,要到明天6点才放行,还是我爸给工头一包烟的钱就放我们过去了,不然不知道何年何月才到临江

沿途拍的朝鲜夜景,一路上朝鲜唯一一处灯火辉煌的地方

临江已经10点了,大晚上走了几十公里的不毛之路,累死我了!

Day 14:临江-长白朝鲜族自治县 2015.08.22

第十四天行程:今天要赶到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上午在酒店把车洗了,一车泥惨不忍睹啊,在临江鸭绿江边逛了逛,路过陈云公园拍了点照片,再去了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中午前出发,一路走省道傍晚前到了长白朝鲜族自治县,距离长白山只剩1天的路程了。

临江是边境小城市,来这儿的游客不是很多,住在酒店餐厅的隔壁,早上食物的香味战胜了睡意

临江掠影

临江-鸭绿江-朝鲜,农忙

朝鲜隔江相望

临江朝鲜

边境特色的横幅

在铁路道口堵了一会儿,就为了等它

临江掠影

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

很早就知道有“三下江南、四保临江”的战役,参观下,补点知识

1946年12月至1947年4月,东北民主联军的三、四纵队和辽南独立一师、辽宁军区独立二师、安东独立三师以及南满地区广大人民群众,在陈云、肖劲光、肖华等同志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东北局制定的“坚持南满、巩固北满”的战略方针,依托临江长白抚松靖宇四县的狭小根据地,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经过108天的浴血奋战,先后四次打退了国民党10万军队的大规模进犯,取得了四保临江战役的伟大胜利,彻底粉碎了国民党企图独霸东北的梦想,使我军从战略防御转入战略反攻,为东北战场即将开始的全面大反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临江火车站

陈云公园-陈云铜像

从临江出发到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有200多公里的路程,实践证明,这段路的路况很好,是省道(S303)集安长白的大巴车走的就是这条路,放心吧!正常应该驾驶3-4个小时吧,我拍拍照看看风景,走了5个多小时,虽然多花了时间,但是美图量产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