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瑞士两地之捷克自驾篇

星空 (天津) LV.5
2016-08-06 23:46 2171/7
  • 出发时间/2016-07-1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准备

在办公室的小伙伴们提议,响应,寻找目的地,包括日本北海道土耳其法国德国等一系列的讨论后,最终我们选择了捷克瑞士,比起走马观花,还是选一地或两地深度游去感受旅程的美好。于是开始了准备工作,确定去的最后人选,由N多人说要一起,最后只剩下了我们四人。
1、制定好目的地提前4个月购买了机票,一定要稳、准、狠,想去就别犹豫。北京往返捷克4663RMB,捷克往返.瑞士带行李票的是1761RMB。(不同地点进出机票贵)
2、提前看穷游、马蜂窝里的各种攻略,查看地图,合理制定路线。根据路线提前3个月尽快在BOOKING上订房间。捷克住的基本都是民宿,干净有厨房,但是稍微不太好找。瑞士物价高,我们选择的都是相对便宜的酒店和青年旅社,但是也很干净,就是没有厨房,记得尽量要带早餐,否则自己再买浪费时间,吃不好也不便宜。
3、购买保险,我们买的是安联,大约每人150,签证时要复印出来做资料。
4、搜索签证所需材料,网上有模板,准备签证。流水简单翻译,穷游网制作简单行程单,酒店资料,机票资料,保险资料,工作资料,
5、网上预约时间,大使馆是有办公时间的,因为机票的原因我们送签的是捷克大使馆,递交材料,交费,一周后签证邮寄到手。很顺利。
6、小伙伴在租租车上租捷克的车,办理国际驾照
7、每人汇总大约8000元,用于兑换欧元和瑞士法郎,住宿需要现金支付。办理中国银行VISA卡,华夏银行储蓄卡---异国一天首次取现不收手续费。
8、必要软件:Google地图,旅行翻译官,汇率换算等,出发!
9、马蜂窝或者穷游购买瑞士SWISS PASS--2350RMB。打印出来即可,公车、电车、火车、缆车基本上通用,一定要买,会省很多交通费。火车上会有查票,一定要随身携带,可多打印两份出来备用。

DAY1---陌生的国度捷克之机场杂记

7月14日,从北京飞到基辅转机到捷克布拉格机场,取行李机场大厅内出来右转找到Vodaphone购买电话卡,我们买了一个以电话为主的,与房东联系,电话一个以流量为主的,供大家上网。我记得不贵。购买完毕先简单吃个麦当劳,味道没差。出大厅,到机场大厅外对面马路的RENT A CAR这个大厦办理租车手续,租车前检查好车辆,满箱油租,满箱油还。机场租,布拉格还。出发,第一站奥落幕克州。

小伙伴这是听得什么烂七八糟的歌曲啊心里一定有个故事!

我们制定的捷克行程由远及近,布拉格奥洛穆茨行驶了将近4个小时,初次行驶在捷克的道路上,兴奋,新奇,感叹,路遇安静的路段,几个人疯狂拍照,其实很危险,因为他们开车很快。入住的地方离火车站很近的公寓,房东很NICE。当地白天较长,基本上到晚上10点才慢慢黑下来,可是店铺却关得很早。所以虽然到达已经10点半了,但是并没有很晚的感觉。第一天,结束!

DAY2---Olomouc

15日,清晨起来,步行在奥罗穆次,第一天正式与捷克相见,天气有点阴冷,但是心情非常的激动,几个人单单看着古老的小街道都特别欣喜,和电车合影,和陌生人打招呼,看到了我认为见到最喜欢的教堂圣温赛斯拉大教堂,初见我们的嘴都O型,非常的雄伟肃穆,还看到了一个男人在里面潜心忏悔,我也跪了一小会儿,就疼的受不了,佩服老兄的这份忏悔之心,门票免费。接着几个人随便走走,吃了相对便宜的类似巴西烤肉卷饼的食物,好像叫KEBAB什么的,以后还会随处可见,欧洲人民食量都很大,食物偏咸。我们四个人买了两份,个人觉得薄饼更容易多人食用。第一次吃到了传说中的波西米亚泡菜,也就是泡椒,泡黄瓜,其实类似巨无霸里的酸黄瓜,我喜欢吃。

下午去超市采购晚餐材料后来到霍尼广场,看到了有名的三位一体圣柱,玛利亚纪念柱,以及各种喷泉,天气也晴朗了,在老城广场发呆,非常舒服。如果想邮寄明信片,火车站旁边就有邮局,工作人员很友好。

DAY3---布尔诺

16日,自驾去往布尔诺,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没有选择走高速,而选择了另一条乡间小路,穿梭在麦田中,起起伏伏,还能看见树林和湖泊,心情好极了,入住酒店后大众点评了一下比较好吃又实惠的地方,最终敲掉自由广场附近的捷克美食---烤猪肘,这是第一次吃,好吃就是有点咸。190克朗一大盘。

其实自由广场没有什么,基本都是购物的地方,但是布尔诺圣保罗大教堂登塔观景还是不错的!站的地方只有一个小阳台大小,风呼呼的,我的小心脏,拍照得扶着

太阳后裔之破布袋子版第一弹!第一次几个人笑Cry!有人没入戏

走进一个当地的小山公园才能到城堡,个人觉得spilberk城堡一般,里面基本上都是喝啤酒的店。

不甘心就这样结束一天,又驱车去了附近奥斯特里茨古战场,下着雨,路上基本没车,我们走走停停,疯了个够,但一定要随时注意远处车辆动态。期间路过几个小镇,如果有时间,骑行在小镇之间也是不错的选择。

虽然天是亮的,但时间是晚的,又下着雨基本上没什么人,我们也不敢久留,看到草地上还有很多不知道什么动物打的小洞,我宁愿相信那是小鼹鼠的洞。布尔诺的一天因自驾的惊喜而更加完美。我们因为四个人体力都不太好,腰残的比较多,没有带专业相机自带的支架,用iwatch控制的。有了这次行程的体会,我们发现出门行李从简,但是泡面、麻辣香锅料,火锅底料,榨菜还是要带一些的,他们的菜品太单一,真想吃中餐啊

DAY4----泰尔奇

17日,出发泰尔奇,有了经验,再次选择了乡间小路,途中找了个小小加油站,老板不会英语,老板女儿英语和我一样LOW,最后直接用肢体语言GET了国外加油技能。捷克的每个城市都有类似的建筑,但是每个城市都给我留下了不同的印象,泰尔奇小镇我更是喜欢。

因为听说泰尔奇并不大,所以比较放松,在路上选了停车玩耍了一番,老爷爷带着孙子在社区游乐中心玩,我们来捣乱,老爷爷一直看着我们笑,还让孙子示范玩法给我们看。哎,人家小区的游乐场都这么多好玩的游乐设施!并不千篇一律。

从阳台看到的景色

这就是我们今天要住的泰尔奇民宿,前面走两步就是泰尔奇广场,这栋建筑外表看起来普普通通,其实已经有45年历史了,是我们最喜欢的一间,房东是个男人,民宿内部的摆设充分展现了男主人品味。

房间内部厨房,在捷克基本上晚上都要自己做着吃,当地好像没有黑胡椒酱,吃的BBQ的酱是梅子口味的,酸甜口味吃不惯。超市的牛排没酱也好吃。此时毛妃已然腰疼得进入了梦乡,我们三个人边听毛妃的梦话边享受晚餐。在捷克500克朗够我们四个人吃早晚两餐的了,合人民币150块。

泰尔奇特色建筑,有人说像天津曹庄子花卉,你们开心就好!

太阳后裔第二弹,表情控制好了许多!路人以为我们是拍电影的,还与我们合照

登塔,眺望泰尔奇,如果你看到以上留言,没错,是我们的胡言乱语!

泰尔奇主城后面的湖,在塔上就能看到它。

DAY5--CB小镇

18日清晨,起来后四个人来到湖边散散步,其实这就是人家当地的一个公园。人工干预的痕迹非常少,遛狗都是要铲屎的,自己的环境自己爱护!泰尔奇很安静,民宿又喜欢,如果有机会要慢慢的享受这种生活,多呆一晚。泰尔奇虽美,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除了特色的建筑小房子纪念品可以买一些,其他不要在这买,因为要比旅游胜地CK和布拉格都贵很多

去往CB小镇的路上会路过胡波卡城堡,需要走一段上坡路,因为小伙伴累了没有上来,我和小白两人没敢停留太久,登了塔,简单绕了一圈便出来了,我们说,捷克就是登塔登塔再登塔,在捷克登塔不贵,有体力的话还是要看一看。

CB小镇,也就是传说中的百威小镇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多惊喜,或许是几个人饿了,或许是紫外线太强烈,几个人绕广场一周,在车上啃了点面包火腿,便出发去CK小镇了。

DAY5---CK小镇

到了CK小镇已是傍晚,捷克很多公寓的缺点是没有电梯,而他们所说的2层其实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三层,因为他们0层算一层。又GET了取钱技能,去之前担心都是德文不知道怎么取,实践发现有英文,有银联的标志就可以,之前提到的华夏银行储蓄卡,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so easy!几个人还是觉得很新奇,为这点事沾沾自喜。

之前做攻略,邮件预约的地窖餐厅,有名的还是烤猪肘,不过味道不咸,美味!

儿时的记忆---捷克善良萌萌的小鼹鼠,一只泰尔奇,一只CK小镇买的,差了100克朗啊,不过不再孤单了

DAY6---CK小镇

19日清晨,叫你起床的都是小鸟,腰也不疼了,腿也不酸了,老毛病都不犯了!可怜的毛妃独自酒店里休息老腰,我们三个人美美出发!

没错,还是登塔,登上彩绘塔,俯瞰CK小镇。有些美,是我们这种相机拍不出来的。

因为看多了,所以没有去克鲁姆洛夫城堡。坐在河边找了个咖啡馆喝饮料,租船公司没有3人船了,有点沮丧。羡慕的看着别人划各种船,外国人各种城会玩!

到了傍晚,不甘心,又去咨询,终于有船了,合人民币100多一小时,咨询浪费了一些时间,对于还船的地方三个人似懂非懂的赶紧上了船,管他呢,Who care?越漂越远,越漂人越少,三个人怕过了还船点,周围又没什么人划不回来,正好几个老外路过,以为我们胆怯了说,Don't afraid!那一刻说不出的滋味!三个人又划了起来,还船的地方有挺醒目的标志,还船后公司把我们三个开车又载回原地,心愿了!吃饭!选择了河边的一家醒目写着炸鸭两个字的餐馆,开始犹豫怕专宰中国人,事实证明并没有,炸鸭,猪肘都好吃,苹果派也却是有苹果,好吃不贵!回去才知道,天津暴雨,出门也需划船,CK游人多但依然很喜欢,OVER!

DAY7---布拉格

这两天有点忙,写游记也需要毅力啊。20日,我们开车回到布拉格,在路上,我们寻找到一个方便停车的地方就找了一条车很少的小路玩耍起来啦!

某人的手一直在按手表。

布拉格城区,预定的一个叫美丽公寓的地方,又是没电梯,环境还行。两个小伙伴要去还车了,我们要正式体验布拉格的电车生活。初次尝试买票不太懂,买了24小时的票,事实证明根本不需要。什么时候坐车什么时候买就可以,还会便宜。我们从住处出发做电车3站再倒地铁3站,·15分钟的票就够了。Google地图很好用,不明白国内为什么不让用,中英文都可以,输入目的地,路程,方式,时间都算的很精确,而且捷克电车很准时,注意哪个门上车都可以,上车或下车都要按一下门口的钮。

电车时刻表,相当准时。

地铁,人很少。车厢了有羊肉串儿味儿! 地铁电梯简直就是重庆的皇冠大扶梯啊,我都有点晕电梯了。   提醒:原以为像日本一样,这么和谐的社会应该没有人偷东西,然我在这里遇到了小偷,下电梯的时候,惯用伎俩,紧贴你,用外套盖住手掏你的包。我察觉后朝小伙伴挪了挪,小偷又跟着我,我顺势把包挪到了前面,小偷就又折回去寻找下一目标了。可能是难民,也可能认为中国人有钱专偷中国游客吧。不过遇上我很无奈,包里外套衣物充电宝,什么都没拿走!但是心情超不爽!

本来对布拉格满怀期待,可是到布拉格老城广场,全是人,完全没有了照相的兴致,加上摄影器材有点LOW,相片就自行脑补吧。

貌似是个音乐厅

捷克传统美食,在CK看到没有吃。布拉格到处都是,面包真心好吃,刷了蜂蜜,香甜!我们买错了原以为是冰淇淋,随便指了指图片,其实是奶油,我想应该买外面这个有 ICE CREAM的吧。不过光是外面的面包就很好吃了,可以单买。

查理大桥,全是人啊!

查理大桥很多街头艺人,其中有个四人乐团,拉的曲子很好听,好后悔没有买他们的CD!

最喜欢的一张明信片。有很多明信片买了没有寄,其实买了还是要寄的,只是邮局不好找,到后面就懒了,留作旅行纪念吧!

夜晚22点,怕没有电车就匆匆回去了!

DAY8---布拉格

21日,布拉格城堡和老城广场奢侈品店一日游。总体对布拉格没有太多留恋!去过!

波西米亚小泡椒和咸火腿!筷子,自备!

跟着我们跨过各个小镇的牛油果和柚子。有车的好处就在于东西不怕多!

布拉格最后一晚的晚餐,国外大葱真贵啊!土豆黄油煎一煎超级好吃,更怀念波西米亚泡菜的味道!明天就出发去瑞士喽!捷克的1号航站楼是去非申根国,2号是去申根国。捷克再见,我们还会回来的!

结尾

捷克每个小镇都很有特色,给我们留下了不同的美好,记得在捷克想吃什么吃什么,尽情补充维生素,去了瑞士就知道了捷克物价是多么美好。与小伙伴的第一次出行也更默契,4人有技术宅,有司机,有厨师,有摆拍指导.。瑞士的游记会写在下一篇,希望这篇能对你有用。OVER!

关于交通

由于我们在捷克自驾涉及到停车问题,捷克停车地方很多,注意停车标志:
1、一般蓝牌子上只有个汽车标志则表示停车免费。
2、牌子上标有RESERVE,应该是留给本地人的,貌似他们会有个牌。虽然我们看到有警察检查,但尽量不要停。
3、我们一般寻找的是牌子上有明确标1小时或2小时费用的牌子底下停好。
在停车周围寻找一下多半人高的自动收费机器。选择几小时然后投币,出票。把票压在前玻璃处就好了。
捷克停车和坐车我没有看到有人检查或检票,我想全凭自觉吧,否则那么多教堂你还得忏悔去。
捷克电车可以在自动购票机或地铁人工买票。购票看好自己要乘坐的总时间,比如我要买32克朗的票,买几张就点几下32克朗就好啦,然后投硬币。每次上电车要在车上黄色机器上打一下票。(其实没有人查),自觉自觉!如果是整日票,只打第一次的时间就可以了。我们在去机场前一天就把票买好了,是90分钟的。什么时候用,什么时候打票就行。去机场很方便。
如果你不是自驾,那每次去别的城市要坐黄大巴啦。自驾不用赶车,我们的决定是对的1

引用 星空 的图片:

某人表情太亮!

2016-08-09 00:21

2016-11-03 11:45

2016-11-18 08:40

请问捷克路况怎么样,停车容易吗,停车费贵吗,全程几个人开车?

2017-03-03 10:58

引用 依一 发表于 2017-03-03 10:58:41 的回复:

回复依一:路很好开,乡间小路精美人更少,最长的就是第一程从布拉格到奥落穆茨,4个小时,我们是由远及近玩的,其他车程一小时到2小时之间,特别适合自驾,1个人开车!停车费不贵,我记得闹市20克朗或10克朗一小时不等,有的可以免费停车!物价和中国差不多!

2017-03-04 09:52

引用 星空 发表于 2017-03-04 09:52: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