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流浪记——到普吉,你其实,不用,对自己负责

• 出发时间/2016-07-10
  • 人物/情侣/夫妻

为啥是普吉

落地签又有直飞的普吉,绝对是给心灵放风的好地方。揍是这么简单……
总结起来行程大概是这样的:
D1  0710 轻装扬帆荡长河——出发日
D2  0711 人生若只如初见——巴东海
D3  0712 偷得浮生一日闲——普吉镇
D4  0713 近水楼台先得月——普吉SPA+人妖秀
D5  0714 梅花香自苦寒来——珊瑚岛+皇帝岛
D6  0715 天意怜幽草——巴东海滩观日落+回程日

写在出发之前

7月初才开始筹划,7月10日就出发了,也算是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在携程上,定了国航直飞的机票CA821 CA822,选的芭东海滩附近的酒店(建议顺便定好接送机普吉的机场离芭东海滩大概要50分钟的车程),定了泰国的随身WIFI,一共1W多。接下来就准备好护照和照片(2张一寸白底),准备出发。

流浪第一天

之前完全没有落地签经验,摸着石头过的河。飞机上领了张入境单,填写信息基本都在护照和机票上。
    下了飞机办理落地签和出入境在同一个大厅,办理落地签在大厅的最里面,自己找签证信息表(信息也都在护照和机票上),贴上照片。一共两个办理签证的窗口,连同小费1200泰铢/人,10min出签。然后去办理入境,入境队很长,小费国家的好处就是给钱好办事,神通的老公打探到小费快速入境的通道,分分钟不用排队。(小费给RMB,泰铢都可以,貌似也就20RMB/人,免去排队的时间和烦恼也挺值得,哈哈)
   过境后不管约得几点的接机,即使已经过了预约的时间,接机的人应该都会在等的。我们当时过了一个小时了。傻姑娘我用了四十多分钟,找了三遍愣是没看到自己的名字,携程的接机都是好多人名的汉语拼音在一起,一定要一个字母一个字母挨着看。
  到达酒店,洗洗,睡

这个酒店没热水,真的24小时没热水

流浪第二天

睡个自然醒,酒店用过早餐,伸个慵懒的懒腰——目的地海滩。住的酒店离芭东海滩步行10min,擦好防晒,带好漂亮衣服去照漂漂的照片。拍照,玩水,晒太阳,玩滑翔,都不知道什么是烦恼了……海滩边有很多餐馆,饿了就去吃吧……(各种消费娱乐项目不用不好意思,保留原价2/3,玩命讲价,姑娘们这事儿估计指不上另一半,自己动口丰衣足食。当时玩滑翔,1200泰铢/人,我觉得我亏大了,哈哈)

初识芭东的滩,只要有水有沙,能来回走俩小时~

拾掇好装备,人肉照相机支架已经准备就位~

走起~

腼腆的移动相机架

给个镜头,哦~~~

来,合个影先~

老公说,这张大妈范~~~

每次海边必备造型~~上次需要追溯到2012年啦,老公的字越写越丑了~

我要飞得更高~记得玩前好好杀价~

流浪第三天

自然醒,要的。趿拉上人字拖,普吉镇走起。在普吉镇,完全不用有目的地,累了就歇,渴了就喝,饿了就吃。在镇上闲逛就是种享受:在小镇中寻找五颜六色的建筑,发现各种涂鸦,凹各种造型摆拍,推开自己喜欢风格的咖啡店的门小坐一个下午。只要你喜欢,别说空间、时间,整个普吉镇都是你的。和老公闲逛间发现了泰华博物馆,门票竟然都可以讲价,按学生票给我们算的价钱,喜欢文化游咋能错过,和老公两个人包了整个馆,清净,闲逸,有故事。
   普吉镇的吃,消费比芭东要低些的。

在普吉镇,这样的色彩随处可见呢

坐着满大街的拉风的tutu车兜风~

小店不仅餐好吃,环境也温馨~

绝对的鲜榨,浓浓的芒果汁,貌似只要60泰铢,路边小店,别错过~

热带阔叶植物

不会抠图,看云看云看云

摆不了严肃的表情~~就爱傻傻笑~~

这个广场没有一个认识的字母和汉字,乘凉不错

字不重要,你看为什么水是那么黄~

普吉镇街边咖啡店里,认真研究坐标纬度的同学~

华人开的店,别看店破,能闻到久闻的酱油炝锅的味道,家乡的味道~

好看干净的建筑,不是银行就是学校~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普吉镇的一角

看宣传页,我绝对是认真的

中国灯笼配欧式街标

雨具摆放的都这么有调调~

谁能告诉我这是哪?里面好多学生

普集镇的草~

干净的建筑不多

100RMB包场参观博物馆

谁翻译下横批

带好墨镜和防晒

有个青春唯美,堪比《初恋那些小事》的泰国纯情电影—— 《初三大四我爱你》 看了你就懂了这张照片~

找到这,然后向右转,你会看到比照片更美得建筑

流浪第四天

由于下小雨,天气不好,就没有安排远行,酒店里游游泳。中午去LET`S RELAX 做了最简单的泰式传统SPA,大概1200泰铢/人就可以让你舒服的要命。晚上,强拉着老公,去看了西蒙人妖秀(蚂蜂窝上提前4个小时预订的,46RMB/人),结束之后牵着手幸福的溜达回酒店,秀~。

独享一排泳道

需要打通任督二脉的赶紧去

去看人妖秀,5分钟的车程和30分钟的车程一个价300泰铢,芭东地区tutu车估计有组织,一律不讲价无论远近~

流浪第五天

出海咯~~~享受刺激和美景是要付出代价的——这将是异常辛苦的一天!!!第三天在普吉镇的咖啡店的时侯定了出海一天(马蜂窝网上256RMB/人,亲们,至少提前两到三天预定)。远离人群选择了有接有送+珊瑚岛,皇帝岛,看日落一日游。皇帝岛 ——沙是撒了的面粉,水是化了的果冻~去潜伏可以看看珊瑚,热带鱼。做香蕉船可以洗个海水澡,喝个海水饱,试过你会懂的。所以,一定要带好合适的泳衣,额外再带件备穿的速干衣服,回程的时候不至于湿身。大写加粗的说一句——!!!带防水包!!!由于天气原因,木有看到海上日落,但与普吉落日有缘,最好的都留在了最后,请关注结尾,有彩蛋,哈哈。
  出海回酒店洗个澡,去了老虎假日酒店 吃了顿必吃的龙虾海鲜大餐(其实大餐安排在第二或三或四天会更加合适,因为出海太辛苦了),海鲜要适量,千万别配啤酒!!!

出海回来,黄昏时分的码头

乘风破浪前我还会笑~~~

没有那么多人的珊瑚岛,也没有那么多的珊瑚。下海的话,小心有热带鱼摸你的腿

游船二层甲板上的全景海景照片

皇帝岛的白沙

文艺范~

穿鞋没用,可以扔了~

海水就是这个颜色,如果晴天会更赞吧

吃海鲜的路上路过的小狂野的酒吧一条街,拽着老公一起逛

两个人的海鲜宴2500泰铢,有没有很值~

宫爆口味

没少吃,这些都是尸体,炒河粉很好吃,但是实在吃不下了~

和老公俩人吃了这么多,我俩还觉得挺自豪的

流浪第六天

行程最后一天,由于身体的不适(估计是海鲜吃大发了),所以把计划的购物和SPA改为了酒店一日躺,退了房。傍晚把自己丢在芭东的海滩,老天真是眷顾我,天气好的不得了,让我看到了此生为止最让人感动的落日配彩云。手机各种拍,哪个角度都是美景,拍出的照片让我觉得自己浑身充满了艺术细菌~哈哈哈~张张都想做手机桌面。

再过把文艺瘾

现场美到哭

再等等就可以日落了

这张照片起名叫 这一路走来

其实昨晚的海鲜夜里都吐出来了,顿时觉得自己瘦了两斤

站姿僵硬,但老公最帅~

抓不住的落日余晖

照相技术欠佳,其实挺震撼的美景

光线完美,找好角度

日落与云告别,即将与海相遇~

这张没有发挥好

不忍说再见

给你几张便笺贴

A关于物价:基本和北京相似,无论是日常用品还是餐饮。六天来豪吃豪喝豪玩,所有小费杂费车马费等都算上花费是5.5K RMB
B交通情况:在普吉好像没有正规的出租车。如果外出,不远的地方都是当地的tutu车,自己租辆摩托也挺方便的,就是安全系数有点低。
C购物:由于本着出去放松的目的,所以没怎么打算购什么特产,但对比了下免税店的东西,比来比去其实还是T3最便宜。
D女生必备:漂亮衣服不用说,交通灯上的颜色都合适,怎么花哨怎么来;
   走的时候T3买瓶防晒霜,全程装包;
   大写加粗的:名贵包包基本用不到,您带防水包,实用极了,信我~~~

以上

写在结束后

首先,借块地儿表达下对老公的感谢。一起走过的九年来,每次出游,都全程无怨无悔的做我的移动相机支架,挑战各种高难度动作,技术赞极了, 359度死角,但他总能找到那1度~~~
   其次呢,发个小感慨。老公说我的游记写的像流水账,本来也是喜欢按时间顺序安排事情的人~~~不会写景,不讲故事,只是希望我这7天流浪一样的安排,可以为去普吉岛给自己放大假的伙伴们带来方便和启发。旅途的景色也许相同,但是每个人看到心里,都不会一样;多彩的故事人人都有,如果不想拿出来,放到心里珍藏也好。心烦的不行了,就去普吉看看海~~~

2016-08-07 13:49

引用 不胡吃萝卜的小白 发表于 2016-08-07 13:53:05 的回复:

老公嘴好甜,么么哒~

回复不胡吃萝卜的小白:急忙看了下狗粮还剩多少

2016-08-07 17:23

引用 巨土程 发表于 2016-08-07 17:23:01 的回复:

急忙看了下狗粮还剩多少

回复巨土程:套路太深,不好好说话

2016-08-07 18:39

引用 不胡吃萝卜的小白 发表于 2016-08-07 18:39:05 的回复:

套路太深,不好好说话

回复不胡吃萝卜的小白:七夕快到了,狗粮已经备好

2016-08-07 18:56

引用 巨土程 发表于 2016-08-07 18:56:11 的回复:

七夕快到了,狗粮已经备好

回复巨土程:不如去找另一个备粮的~

2016-08-07 19:25

老公嘴好甜,么么哒~

回复不胡吃萝卜的小白:这样秀会糟骂的

2016-08-07 21:51

引用 赵明阳 发表于 2016-08-07 13:49:06 的回复:

回复赵明阳:要糟骂

2016-08-07 21:51

吃白薯的小白

2016-08-08 10:2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08 10:25

引用 自由者@-@九拍 发表于 2016-08-08 10:24:16 的回复:

吃白薯的小白

回复自由者@-@九拍:其实是小白兔。不让我写那么多字,哈哈

2016-08-08 10:45

引用 h_dorothy 发表于 2016-08-08 10:25:36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h_dorothy:是的,给心灵开扇窗,然后跳出去,哈哈~

2016-08-08 10:46

引用 不胡吃萝卜的小白 发表于 2016-08-08 10:45:25 的回复:

其实是小白兔。不让我写那么多字,哈哈

回复不胡吃萝卜的小白:今天天气不错可以晒太阳☀☀补钙

2016-08-08 10:58

引用 自由者@-@九拍 发表于 2016-08-08 10:58:24 的回复:

今天天气不错可以晒太阳☀☀补钙

回复自由者@-@九拍:偷偷告诉你,我刚睁眼~外面不热么?

2016-08-08 11:04

引用 不胡吃萝卜的小白 发表于 2016-08-08 11:04:48 的回复:

偷偷告诉你,我刚睁眼~外面不热么?

回复不胡吃萝卜的小白:不热太阳☀☀很大我还没起床呢🌈🌈🏊🏊🏄🏄

2016-08-08 11:17

引用 自由者@-@九拍 发表于 2016-08-08 11:17:11 的回复:

不热太阳☀☀很大我还没起床呢🌈🌈🏊🏊🏄🏄

回复自由者@-@九拍:给你点赞,比我还懒~慢生活~哈哈,你休息吧~

2016-08-08 11:19

引用 不胡吃萝卜的小白 发表于 2016-08-08 11:19:12 的回复:

给你点赞,比我还懒~慢生活~哈哈,你休息吧~

回复不胡吃萝卜的小白:必须休息好啊

2016-08-08 11:48

引用 自由者@-@九拍 发表于 2016-08-08 11:48:09 的回复:

必须休息好啊

回复自由者@-@九拍:能吃能睡,天天都度假,哈哈~

2016-08-08 11:50

引用 不胡吃萝卜的小白 发表于 2016-08-08 11:50:20 的回复:

能吃能睡,天天都度假,哈哈~

回复不胡吃萝卜的小白:那是你的生活我可是上班天天早起只有休息可以懒觉一下

2016-08-08 12:01

引用 自由者@-@九拍 发表于 2016-08-08 12:01:57 的回复:

那是你的生活我可是上班天天早起只有休息可以懒觉一下

回复自由者@-@九拍:所以喜欢旅行,放松自己,对吧……

2016-08-08 12:03

引用 不胡吃萝卜的小白 发表于 2016-08-08 12:03:41 的回复:

所以喜欢旅行,放松自己,对吧……

回复不胡吃萝卜的小白:对啊,很随性的漫步陌生之旅。

2016-08-08 12:10

引用 自由者@-@九拍 发表于 2016-08-08 12:10:01 的回复:

对啊,很随性的漫步陌生之旅。

回复自由者@-@九拍:看别人的生活方式,感受不同,体会人生

2016-08-08 13:1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08 18:58

引用 泡泡冰咖啡 发表于 2016-08-08 18:58:26 的回复:

回复泡泡冰咖啡:是的,不用提前办签证,有个六七天的假期都能去,想去放松,是个特别合适的地方。我喜欢看海,有什么烦心事看到海的辽阔就都觉得都不是事了……哈哈

2016-08-08 19:0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泡泡冰咖啡:还有有点兴趣写游记了呢?哈哈~

2016-08-08 20:33

跟老婆出去玩哪里都是风景

回复赵明阳:蚊子确实挺多的,泰国驱蚊水挺好用的~

2016-08-08 23:46

回复赵明阳:是啊

2016-08-09 18:06

今年上半年去的,挺好玩的,我们当时是在易途8包车玩的,去普吉万的国人还是很多的,中餐馆也好多啊,讲价都用计算机,挺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