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遍全球の斯里兰卡篇-顺时针经典路线10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20

预告片

关于旅途

两年前看过蚂蜂窝里面的一篇关于斯里兰卡的游记,里面有一张图片是关于狮子岩的,很漂亮。从此就记住了这个国家。今年7月份是我和男朋友5周年纪念日,于是就有了这趟旅程。同行的包括我的两位美女前同事。
关于这趟旅程,我有几点要说在前面:
1. 斯里兰卡的食物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吃。出行前看了N个游记,都说很难吃,要自带干粮,结果我们买了一大堆零食和方便面,根本派不上什么用场。我们一行四人对于我们吃的每一顿都觉得可以接受,某些还挺好吃的,和难吃搭不上边。
2. 斯里兰卡不热。很凉快,比广州要凉快得多了!全程晚上睡觉不用开空调,甚至连风扇都不用。只有在爬狮子岩的时候稍微出了点汗,其余时间都微风吹拂(甚至在Yala都不觉得热)。几个城市当中,科伦坡是最闷热的,在搭海上火车的时候就感觉出来了,可能是因为城市的热岛效应。
3. 霍顿平原不用带什么食物补给,也没有想象中走得那么艰辛,就是4个小时的徒步,完全说不上辛苦,体能消耗得没那么夸张;Yala公园也不用带什么食物补给,挺晒,但是不热。尘土没有游记写的那么夸张,起码我就全程没有戴口罩也不觉得怎么样。但是如果你心痛你的摄影器材记得稍微保护一下,尘土还是会让镜头蒙上灰尘。
4. 十天行程我几乎没有遇到蚊子。防蚊水一次没擦。但是如果你入住的是园林式的民宿的话,虫子还是有的,蟋蟀什么的半夜挺大声,下雨的时候吃着饭会有蟾蜍从客厅跳过,其余没什么。若是爱好白肤的妹纸记得擦防晒,我一直有健身习惯,并且喜欢小麦色肌肤,所以全程几乎没擦防晒。
5. 吃饭并不算便宜,人均基本都在40-70人民币一顿。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全程包车,80%吃的地方都是司机带我们去的(虽然我们自己找的地方也不算便宜。心塞。。有时候真怀疑是不是本地人和外国人是不同标价的餐牌)
6. 自备脱鞋,沐浴露,牙膏等东西。酒店一律没有。最多就给你一个肥皂。热水还是你需要才烧的,一般不常备,也没有桶装水概念(我们只遇到过一家有桶装水,但是只要冰水提供,没有热水)。如果要在酒店吃午饭或者晚饭要提前几个小时通知,因为他们要你下了orde,他们才会去买菜的。不接受临时增加菜式。或者直接就是按人均来收费,没有餐牌,厨师煮什么你吃什么。事前会告诉你他们准备煮什么。
7. 吉隆坡过境签问题:出来后走transit通道就可以了。由于我们其中有一名人员是托运,而且非联程机票,所以我们都需要全部出去了再重新进来。略折腾。但是亚航就是那么叼,联程的要么等8个小时的中转试驾,要么就是贵。只能选择非联程了。
8. 当地人都色色的,我同行的两个女孩,都被当地人骚扰。因为某些原因不得不加了微信后,一直在微信上面说情话骚扰。我带了个男人在旁边,合照的时候还被捏屁股。他妈的!

关于花费

机票买的是亚航,红眼飞机,吉隆坡转机,科伦坡下地。四人当中只有一人买行李托运,当时想着夏天应该没什么行李带过去 ,也没什么东西买回来,装不下的就丢到托运那个人那里去就可以了。结果证明,一个人办理行李托运是远远不足够的,去的时候就几乎每人都爆箱了。加上现在新规定,没人只允许携带5KG上机,根本什么都装不了。不过幸好我们去程和回程都没有很严谨地检查我们是否超重,其实我们的每个人的箱子都超了10kg了。。
去程:
广州-吉隆坡 648RMB/人;20kg行李托运 150RMB
吉隆坡-科伦坡 512RMB/人;20kg行李托运 115RMB
回程:
科伦坡-吉隆坡 590RMB/人;20kg行李托运 125RMB
吉隆坡-广州 616RMB/人;20kg行李托运 114RMB
平均每人约2500RMB的来回机票(包含选座和行李托运和税费)。

机票2500+住宿1700+包车630+门票400+Yala包车250+吃饭590+签证316(某宝)=6386。再计算买喝的吃的,小费以及纪念品什么的大概每个人7500左右。

关于行程

我们采取顺时针玩:
7月20日-DAY 1:机场-尼甘布(Negombo Beach)-宿尼甘布
7月21日-DAY 2:尼甘布-康提(Kandy)-宿康提
7月22日-DAY 3:康提-平纳瓦拉(Pinnawala)-狮子岩(Lion Rock)-宿康提
7月23日-DAY 4:康提-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宿努沃勒埃利耶
7月24日-DAY 5: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霍顿平原国家公园(Horton Plains National Park)-埃拉(Ella)-蒂瑟默哈拉默(TISSAMAHARAMA)-宿Tissa
7月25日-DAY 6:蒂瑟默哈拉默(TISSAMAHARAMA)-米瑞沙-宿米瑞沙
7月26日-DAY 7:米瑞沙(Mirissa beach)-加勒(Galle)-宿加勒
7月27日-DAY 8:加勒(Galle)
7月28日-DAY 9:加勒(Galle)-科伦坡(Colombo)-宿科伦坡
7月29日-DAY 10:回程

后记:这个行程略为紧凑,适合包车行(其实包车我个人也觉得有点儿赶,留个12天到15天比较舒服),如果不是包车会更赶。加勒不值得留两天,一个小城镇,没什么好逛的。相反建议美瑞沙可以多呆一天,海滩很多东西好玩,哪怕静静地看着海都非常舒服。

旅途--7.20 Day 1 in 尼甘布

由于是红眼飞机,中国时间凌晨一点左右上机,到达科伦坡后接近当地时间10点。下机后就是取钱,因为我们没有提前取美金,所以全程都是当地ATM直接取卢比。ATM规定每天只能取5w卢比。所以我们一路上基本都是隔两天就让司机给我们找Commercial Bank 的ATM,蓝色标志,挺容易辨认的。发现其实一路上ATM都挺多的,完全不用担心。当然,这个是包车的情况下,有老司机带路。
取现后紧接着购买当地Dialog运营商的电话卡,50分钟当地通话,50分钟打回中国,3G流量卡(9G流量)。每人1300卢比。工作人员帮忙剪卡。相当的流水线操作,并且发现无论去到哪里,当地人都会说几句中文”美女“,”钱“,”太少了“,”你好“。看来国人的土豪现象已经深入兰卡人心。
第一天没有包车,下机后乘坐TUTU车去酒店,四个人四个行李箱,喊了两辆TUTU,每辆1500卢比。开了大概有20分钟到了酒店。。一个感觉不错的小城镇。

下面是我们住的酒店。戈麦斯酒店 (Gomez Place)酒店。说是酒店,我觉得还是和民宿差不多感觉。环境不错,但是我们住的那个房间里面有一股霉味。整个斯里兰卡的钥匙都很别致。泳池没敢下去游泳,因为有好几个当地人盯着你,我觉得非常的不好意思。傍晚看到有个老外拿着酒瓶在泳池边上小酌两杯。

入住酒店后第一件事就是补眠,到了傍晚才出来逛一下尼甘布的海滩。尼甘布的沙滩垃圾有点多,沙也不算细。但是风和浪都挺大的。在尼甘布吃的第一顿比想象中好吃,午饭 用了3480,晚餐用了 2442卢比,饭馆会自行增加10%的小费上去。服务态度是ok的,很英式,会问你饭菜好不好吃,是否还需要加点什么。只是手脚比较慢,收拾餐具一个个来,和广州的大排档收拾桌子都是一整块台布抬走的效率根本无法比。整个旅程下来发现他们蔬菜在菜单上是极其缺乏的,我们只有两顿是有吃过一碟蔬菜,一次在尼甘布,一次在努沃勒埃利耶尼甘布这次我看到菜单上写着“fired vegetables“我以为是炒的,马上就点了,没想到上来却是一整盘都是炸的。。炸青瓜,炸萝卜,炸芋头什么的。。由于当时晚餐太黑,就没有拍照了,大家想象一下。

旅途--7.21 Day 2 in 康堤

第二天早上出发看鱼市,然后就出发去大象孤儿院,然后辗转回到康堤。

不得不说,要再次吐槽他们的手脚慢。早上七点问早餐准备好了没。回答准备好了,我回房收拾东西,等了十分钟没动静。我再问,好了吗?。回答已经准备好了,我回房继续收拾,再等十分钟还是没动静。我再问是不是真的好了。他说真的好了。我说那呈上来吧。我继续回房收拾。过了几分钟他过来问我,煎蛋你想要煎的还是煮的,我说煎的就好。。我心里想,不是已经准备好了吗?怎么还问。然后我才听到厨房传来榨果汁的声音。感觉他们是要看到我们也准备好了,全部都坐在餐桌上,他们才会去着手最后的准备。而我的观念是,你全部都摆在餐桌上,我才会真正坐上来。大家把握时间嘛,你煮你的,我收拾我的东西,大家一起准备,不就刚刚好了吗!。结果这样大家来回的“准备”就导致了我们比原定计划晚了四十分钟才出发去鱼市

欢迎来到尼甘布“黄沙市场”。迎面而来一股鱼腥味。走远一点就是dry fish市场,大家都在晒鱼干。市场门口有人摆卖彩票,挺多人买的。

当湖还以为是通缉犯什么的,问了老司机才知道,这算当地的一个讣闻。告知大家这个人去世了。

晒鱼干。重重的鱼干味。

鱼市后就往大象孤儿院的路上赶。车程大概三个小时。路上老司机请我们喝了黄金椰子,没有想象中清甜。肉可以刮着来吃,啫喱一样很好吃,因为并没觉得特别好喝。所以往后我们都没再买来喝过了。

大象孤儿院门票每人1000卢比。门票貌似分两次使用,一次是看它们洗澡的,一次是进去园区看它们吃草活动的。看很多游记说洗澡时间只有两个时间段,一个是10:00-12:00。另外一个是14:00-16:00。但是依我观察来看,它们似乎一直在洗澡。。我们差不多12点达到洗澡的地方,以为已经错过了,没想到等了十几分钟又有另外一批大象来洗澡。完了去园区看它们吃草后,觉得饿了,就在附近解决,于是又回到它们洗澡的地方找餐厅,结果刚开始吃又看到一批来洗澡。到我们走的时候,还是有大象在洗澡。

这只体型最大的大象上岸,大家都吸一口气。一是因为体型大,还有一部分是因为它的巨根。。真的超大!

去园区看它们吃草。有工作人员很nice地请我们进去摸着大象拍照,我们天真地以为就是那么nice,结果合照完了全部要给小费。下图那两个就是收了我们小费的工作人员

从大象孤儿院出来后,我们就前往康提市中心的佛牙寺。去到佛牙寺已经很晚了,值得一提的是:路径大门口都闻到一股脚臭味!进到里面倒闻不到了。存放鞋子不知道多少钱,也是老司机帮我存的。出来以后可以在存鞋子旁边洗洗脚。佛牙开放的时间是有限的,跟在我们后来的两个人,就一直催着我们赶紧走,因为佛牙要关门了。当地人很崇拜佛牙,我们的老司机就让我们再排一次队来参拜一次佛牙。出来了以后,他问我们,你们远道而来,知道为什么要参拜佛牙吗?。我们一脸懵逼地回答不上,他似乎有点失望。

为什么那么晚才到佛牙寺呢。因为我们路上跑去买沙丽了。。老司机带我们去的店,不知道是不是有回扣,店员很叼,没有好态度,狮子开大口,忘记店名了,否则一定公布,一件沙丽开价8000卢比,最后还价到5000卢比。后悔没有多杀两下,我那件还一直抽丝。因为急着赶路,就没再到第二家还价了。

我们再康提住的的这家旅馆非常棒!。
城市城堡旅馆 (Urban Castle Guest House)

Housekeep服务好态度棒,厨师态度好手艺棒,环境也是非常的好,而且人均才150RMB一晚!!强烈推荐啊!就是距离康提市中心远点,大概有40分钟,路也有点偏僻。但是老司机完全懂路。一下子就找到了。目前还在建泳池,更加的棒了!

味道不错的早餐,而且上菜速度明显比尼甘布那个快。不过原则不变,依然得人都坐上来了,才上菜。我们在房子里走动,拍拍照聊聊什么的。我们不坐到餐桌上,是不会上菜的。晚餐也在他们这试了一顿,人均1500卢比。感觉没早餐好吃。那坨白白的咸咸的米饭好奇特的口感,吃得我们好过瘾。

这个就是大厨。态度好。手艺好。我觉得他的样子适合再戴个耳钉。

旅途--7.22 Day 3 in 狮子岩

旅程第三天,我们来到了狮子岩。早上一大早就出发了,先来康提湖这里看一眼再走。前一天晚上回到康提已经很晚了,虽然参观佛牙寺的时候康提湖就在旁边,但是从佛牙寺出来已经全部入黑了。看不到康提湖的美景。下图是康提湖边上著名的皇后大酒店。

狮子岩距离康提差不多3个小时车程。约莫下午2点半到达狮子岩景区。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炎热。要特别说明一下,那些说狮子岩要爬好几个小时的,我们爬了两个小时不到就结束了。结果就是导致在上面等了很久也没有等到日落,没什么耐心等下去了。想到回去还要三个小时。而且当天越往黑就越多云,目测是看不到日落的状态,于是就回程了。

门票分三部分,包括大门票,壁画博物馆。总共花费了:门票 4260*4。(标示牌30美金)。博物馆没什么好看,就是几张图片,再往上一层是展览馆,个人感觉,也没什么好看。整一个狮子岩分两大部分。爬到最顶顶才是那个小石头样。某些地段稍微有点斜,但是我觉得完全不辛苦。嗖嗖的就爬上去了。

一路上有挺多警示牌,让你不要大声喧哗,会有蜂蜂。猴子到了小石头那里的路上会看到好几只。都在吃在旅客的食物。

我们其中之一的帅帅司机。最顶端的宫殿里面的泳池还保留着。听解说说整个供水系统都是从下面的护城河抽上去的?。不知道有没有听错,英文不怎么好。

旅途--7.23 Day 4 in 努沃勒埃利耶

今天我们从康提出发到努沃勒埃利耶,参观茶厂。老司机跟我们说,bule field的差比较实惠,没有Mackwood的贵,我们也就半信半疑地在bule filed买茶了。后来也参观了M茶厂,发现的确是比B厂的贵,但是M家的包装要漂亮很多,也是贵得有道理的。B家的我们买的是三合一的,也就是三种口味包装整合来卖那种,BOPF和BOP还有更浓的一个,三种口味都有,1150卢比。性价比也还行。

去往B家的路上,老司机停车跟我们讲,这路上好四处waterfall,我们可以下车拍拍照。我们表示.....。这种程度的waterfall有虾米好拍的?。不过坐了两个小时的盘山公路就当下车放放松吧。于是合照把后来的waterfall都挡住了。Just behind our back。

Bule field的红茶。解说员还不赖。全程笑容满面,90%的中文解说。人人都会说两句!但是。。。我们同行的一人说她似乎想要小费,但是友人不确定,所以忽略走掉了。我没eye contact,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知道她会不会不爽。

蛋糕在M家吃。两家的红茶都试了,没感觉有什么不同。恰逢周末采茶女休息,两个厂都没有看到一个采茶女。

在茶厂已经明显感觉到气温的变化了,我这个健身的人儿就这样一件背心和短裤还能抗得住。但是到了努沃勒埃利耶,气温明显比茶厂再下降。由于我没有预先把衣服拿出来,所以在邮局呆得那么半个小时后(写了几十张明信片),出来的时候就已经冷得要找衣服穿了。去到酒店后,大伙马上都把厚衣服穿上,看一下温度计,当时气温只有14度,并且伴随着毛毛细雨。

粉红色邮局。明信片(25Rs/张,寄回国内邮费同价)

即管在这样的天气下,我们还是坚持着去了格雷戈里湖。去到发现这是一个错误的选择:下雨天,没有什么好景色,完全体会不到欧陆村子feel,加上当时下着毛毛雨,进去也要收费(后来看攻略才知道,原来我们当初就已经把格雷戈里湖需要门票这回事写进攻略的了,结果大家都没怎么看攻略。擦!补充一下:门票200卢比)。所以一行人全部改道回酒店了。

大家淋着雨回去:我有一只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

当然住的酒店,还好。100块一晚,比想象中好。最最幸福的是,居然有蒜蓉鸡丁炒通菜!卧槽!一行人都被震惊到的好味道!粤式的味道啊!。。赞啊!。唯一不足的就是热水供应,和前文说的一样,这国家的热水似乎都挺不人性化的,洗澡的热水也是如此。我洗澡是最早的一个,我以为这家是长久供应的,所以我毫不吝啬地洗头刷牙一直开着水。结果到我男朋友洗的时候一点热水都没有了。跟房东了没热水,他再去打开开关再次烧,结果等了四十五分钟,水才有那么点温的感觉。但是这个天气洗澡,肯定是不足的。想着明天要4点半就起来了,就不等了,只能硬着头皮洗了。

旅途--7.24 Day 5 in 霍顿平原

今天 is not a good day。4点半起床,一大早起来就毛毛细雨。又阴又冷又大雾。我问老司机,等一下去到霍顿平原,等太阳出来了,雾气是不是会散开?。老司机说,这种天气,u would not see the sun。。老司机就是老司机,果然整个霍顿之旅,真的全程都看不到太阳。一直迷雾中前行,偶尔还伴随着小雨。所幸的是到达世界的尽头的时候,出现了几十秒的阳光,马上把握时间按下快门!

进门时候还飘着毛毛细雨。这样看过去就像进了仙境一样。or 生化危机?

四人连车进去门票用了10780卢比。尿尿有个小黑在收费,20卢比一次。去平原不用带什么食物,就那么点路程不会觉得体能有多大消耗。我们背了一路,重死了,大家都勉为其难地吃点饼干减少重量。水也没喝多少。

霍顿平原进去的时候要搜包包,塑料的要被拿出来并提供纸袋子给你装食物。我们老司机不知道哪里学了一套,让我们给他几根烟,结果我们的就没有被搜了。其实。。。搜也没啥东西。。一路上其实也是有垃圾桶的,不过路程有点远。小世界尽头有一个垃圾桶,再走大概一个小时也看到另外一个垃圾桶。都是一个很巨型的,直径一米多,深约一米五的圆柱形水泥圈。u won't miss it。

就是这缕阳光了,前后不到一分钟,马上摆pose记录下来。坐在上面的确有点怕怕的,不知道山下那个小村庄是哪一个。山下的人家你们好哇!

走了四个小时,12点前我们全部都出来了。我正在找着我们的老司机,准备撤退的时候,看到两个本地人一直跟我说“milu”,手指一直指着一个方向。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他怎么知道我在找老司机?老司机在那边吗?司机的兰卡语叫“milu”吗?。。。我想了十几秒才醒悟过来,他们说的应该是“麋鹿”。“milu”。然后我赶紧小跑过去,还真的是麋鹿!!。就这样人生第一次看到了麋鹿!后来那两个本地人也走过来,还在一直说“milu”

霍顿平原出来就去了附近的火车站乘坐高山茶园火车。大概乘坐2个小时左右去到Ella,几乎全车人都是在Ella下车,所以尽管放心坐,不会坐过站的。上车的时候已经没位置了,所以我们全程都是站着。路上的景色个人觉得还行吧。但是如果让我再选一次,我不会坐这个。直接坐“千与千寻”那个就够了。

车站上害羞的小姑娘。其实我一直有个疑问,为什么小姑娘在年轻的时候看起来全部都那么瘦,腿那么直那么长,是几乎所有的小姑娘都这样的!超级瘦长的腿型!但是长大了以后都是肉肉的,尤其是肚腩上那一圈。。是因为吃太多米饭?高碳水化合物太多(健身理论上身)?

很多人挤在过道里准备挂火车,我就没去挂了。友人挂得很开心。照片是让坐在座位上的一个老外帮忙拍的,拍得还不错。

旅途--7.25 Day 6 in Yala公园

整个旅途里面我最最期待的一个景点。实时证明的确非常的棒!

今天的天气很好,沐浴着阳光出发。老司机在昨天晚上跟我们说可以帮我们预约到很便宜的包车,我们半信半疑地让他帮我们联系,结果来了一个非常不靠谱的,一开口就说要60美金一个人,三百多一个人啊当我傻啊!?。说还有动物介绍小册子介绍赠送,还有望远镜提供,让我们看得更清晰,还包早餐和午餐以及所有门票什么的。早餐和午餐能值多少钱,早餐我们酒店也包呢。我们说不用了,他让我们还价,我还了四个人一共10000卢比。结果他就态度很差了,说:fine,10000卢比is ok。但是门票你们自己买,我们什么都不提供。卧槽凶神恶煞的,还要我们自己下车去买票。滚一边去吧。老司机在微信上跟我说:the price is cheap。我cheap你个头!就凭这态度我就不买账!直接跟司机说走,我们在酒店预订。老司机无奈地车我们回酒店。我觉得很有可能就是一伙的。虽然最终在酒店里面我们用了20000卢比来预订(包含门票以及吉什么跟踪器,服务费,增值税什么鬼的),但是我就是不爽对方还价后的态度。宁愿加钱也不找你!

第二天早上四点多我们就出发,去到Yala公园大概需要40分钟。园区营业时间时间:06:00-18:30,每年的旱季闭园,具体日期每年不同,官网会提前两个月左右公布;早上5点出发(动物集中在清晨和下午4点左右出没)。我们的早餐是非常简洁的一个三文治和一根香蕉。一个司机,一个类似专门发现动物的向导。补充:当地人还真的很好色,他妈的我合照站我旁边还捏我屁股,FUCK YOU!

Yala真的很大,一望无际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哪怕是这样的烈日之下,也完全没感到闷热,相反的,每次经过有水潭的地方,都会吹来一股很舒服的凉风。真的爱上了斯里兰卡这里的天气。

尘还是有的。不过我个人觉得没有到需要戴口罩的地步。稍微注意保护一下你的摄影器材就可以了。全程也就只有中国人是会佩戴口罩的。

整个公园看得最多的就是牛。基本都是同一个品种的牛。鳄鱼和鸟也是挺多的。基本每一个水潭都会看到一些,梅花鹿和大象看得比较少。黑熊看到一次,但是好远好远,而且越野车都排着队来看,我们实在找不到好位置去拍。锡兰豹更是看不到踪影。

全程都不允许下车。等去到临海的地区是可以下车的。但是也不允许往园区里走去。只允许往海边走去。全程也没有看到厕所,司机说,如果要嘘嘘的话,可以到旁边的小丛林接近。。。然后我进去看了下,到处是纸巾和尿液的味道,还有卫生巾以及血迹。。。汗。

园区里面有个海。听说印度洋海啸的时候,这里也死了很多动物。

海很干净,并且非常的少人。是几乎没有人!浪保持着兰卡的海的特点:大。风也大,把我帽子都吹到海里去了。幸好抓回来了。海边那座小山丘看着好别致好吸引,但是不允许我们走上去。可惜啊可惜。

旅途--7.26 Day 7 in 美瑞沙

Yeah !Yeah !Yeah!自带亲海属性的我,旅途中另外一个期待的地方就是美瑞沙了!
这次入住的酒店是一个双重国籍的斯里兰卡人开的。在伦敦做了11年证券后回来本土开设酒店,英文少了很多印度腔还是挺好听的。不过依然是本土特色:似乎看上了我同行中的一个妹纸。

在美瑞沙我实现了人生当中第一次冲浪,然后就爱上了!真的好过瘾啊!!!!除了满嘴的咸咸海水让我口干舌燥让我很不习惯。。。我们的冲浪是报了课程,一小时2500卢比。一人一教练。难得的是这教练居然不揩油!敬业!另外还有冲浪板租赁,200卢比一小时。本来四人当中只有我和一个妹纸报了课程,其余两人都是旁观。结果看着看着,男朋友看我冲得如此过瘾,自己也租了一块板,看了几眼教练教的动作居然也可以自己冲起来了。另外一个妹纸由于怕水,一直在海岸边踢踢水就算了。踢了一会儿看到我们三个都冲得那么欢乐,也去租了一块板回来出海玩了

先来一张美瑞沙的照片。酒店出来过条马路就是沙滩了。方便得很。于是换了两套泳衣出来装B。刚到美瑞沙时候天气很糟糕,下着大雨。第二天出去,虽然没大雨,但也阴沉。

冲浪不是在这里,因为有岩石。老板带我们坐TUTU去到6km外的海滩冲的。

今天是我和宝贝的5周年纪念日。发个照片。羞羞哒。。

这就是冲浪的地方。距离酒店6km外的地方,打TUTU去要300卢比,TUTU会等我们结束后再载我们回去,回程也是300卢比。结果等了我们一个小时,我们冲得太开心了。打算暂不回去酒店。老板说因为TUTU等了那么久。u have to paid them to leave。于是给了300卢比。结果冲了几下又下雨了。想着下午还要去Unatuwa海滩,于是就打到回府,于是再叫了一辆TUTU,又paid 了300卢比。前后不到15分钟。

没有想到会冲凉,所以没有带任何防水的摄影设备,拍不到冲浪时的英姿。只能上岸时和冲浪板合照了。路上看到很多拿着小冲浪板的人,我们问老板,为什么我们的要那么大,别人的那么小,他说越小代表难度越大。擦咧。我们一直以为越小越容易控制。

然后就是这一次,让我爱上了冲浪!

这家酒店的老板还有一个中国餐厅:海湾中餐厅。四名中国厨师,味道和出品尚算可以。价格也公道。

离开了美瑞沙后,我们前往了unatuwa海滩。看别人的游记写着水很好很清,并且很少国人,于是我们满心期待地去了。。。结果发现。。。满地的垃圾!看着好货不对板,有点怀疑是不是老司机带错路啊!~?

旅途--7.27 Day 8 in 加勒

离开了米瑞沙,下午4点左右到达古堡。虽然酒店老板以及老司机都劝说加勒没什么玩的,美瑞沙反而要好玩点。结果我们没听,加上酒店全部都在出发前就已经预定好了。所以就义无反顾地离开了。

最后证明,他们都是对的!我们四人一致认为:加勒古堡绝对不值得逗留两天!!!一天都不用,就一个下午就可以了,运气好就看看古堡的日落。的确是挺小的一个地方,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哎。。。我们游玩了大概两个小时后,就已经想回酒店休息了,古堡的日落都不想等了。

今天的天气还是不好。在古堡逛的几个小时里面下了几场雨。日落自然是看不到的了,天一直都是阴阴沉沉的。只有雨后出了一阵子的阳光。

照片摄于风雨欲来前。这场是下得最大的。我们就去了附近的教堂避雨去了。

热情的古堡少女。在看到镜头后呼朋唤友地列队站好给我们拍照。。

另外我发现了一个特点,每一个地方的女学生辫子上的丝带颜色都不一样。在康提那里看到的是同一的白色。到了Yala那边是红色。到了这里是统一的黑色。不知道有什么含义没有。

应该是在拍集体照。远处还看到有韩国的团友也在拍集体照。

旅途--7.28 Day 9 in 科伦坡

第二天早上就在酒店里面游泳和自拍。然后就去乘坐“千与千寻”原型海上火车了。

这家酒店是我们整个旅程里面最贵的一家,每晚大概500RMB一晚。位于小山坡上,给我们的感觉就是整一个小山坡都是他们家的。自带泳池,房间精装,地方也很大。男朋友自带狗属性,去到哪里都和各家各户的猫猫狗狗打成一片,只要他喊一声,这家的两只狗都会听话地走过来。

推荐:坦普博格酒店 (Templeberg)

房间里面太黑了,怎么拍都拍不好,但是环境真的一级棒。!推荐!

我们两天在里面游了几次。太爽了!。早上起床游,晚餐前也游。水也清澈。地方也清净。美美哒!在这里拍了很多装B照

不得不提这只狗。那里的管家告诉我们,这只狗的名字发音类似“mumu”。我怀疑我们住的那个房间就是它的窝。。每次走进房间,不是看到它躺在里面,就是看到它从里面出来。有一次回到房间,听到床底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我还以为有蟑螂。听了一下不大对,什么蟑螂能引起如此巨大的窸窸窣窣声?。我就想到了是不是那只狗进来了,因为我们刚入住的时候,有一次回到房。就看到它像下图这样躺着房里的地毯上。果不其然!mumu果然蜷缩在床底。。。

外传:话说那天晚上,另外那对妹纸住的地方半夜也被房东家的猫入侵了

我们把它轰出去了以后,没把门关严就出去喝咖啡了。喝完回来又看到它进来了。再次把它轰了出去。。感觉我们就像它的入侵者。

但是我男朋友和它们两只都非常好友。喊一声就能把它们唤过来。一喊坐下就马上坐下。关键还是中文喊的!自带狗属性就是不一样。

我们离开的那天早上,还有一起入住的一家法国人以及另外几个中国也一起退房了。唯独我们走的时候,它们会追出来。PS:其实兰卡的酒店只要是园林式的都会有蚊虫,我们都表示可以接受(偶尔大雨还会滴漏)。所以不要太介意就好,我们都很满意。毕竟不是那些密封式的酒店。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多贴切的诠释。

离开了加勒以后,乘坐10点50分的加勒科伦坡的红皮火车。四人共720卢比。历时两个小时多点,从火车上就感觉到,越靠近科伦坡气温约炎热。火车其实一路上都是临海行驶的,但是只有在最后的十分钟左右才最最靠近大海。需要看到千与千寻海上火车feel的朋友记得靠左边坐。左边才临海

老司机也交代我们下车的时候出月台需要验票,票子需要交还给到车站。但是我没有跟检票员进行eye contact。所以我保留了(连同之前的高山茶园小火车我也是浑水摸鱼地保留了)。

红色清真寺。以及后面的印度神庙,我们都是到此一游而已。并没有作多停留。总觉得本地人像看什么新奇玩意一样盯着我们。看得我们好不自在。

印度神庙。似乎昼夜都会有音乐和仪式(起码我们4点多看的时候在奏乐,晚上7点多经过还在奏乐,挺庄严和神秘的感觉)。

印度神庙外的美丽女子

绿地广场上的孩子。这里的孩子比加勒的要含蓄很多。不过还是捕获到这一张。

绿地广场就在海岸边上,可以走到沙滩上踏浪。不过浪都比较大。

狮子岩上,还有加勒古堡上都无法看到漂亮的日落,今天在科伦坡终于见识到了!海边的日落真的好美啊!金光灿烂!可惜当时我们都在包车上,去往酒店的路上。未能停下来仔细观赏。好可惜。。。

旅途--7.29 Day 10 in 机场

第二天一早上就出发离开了,没什么好说的。
在机场糊里糊涂地在ZAM GEMS珠宝店里面买了颗石榴石,目前正在镶嵌当中,宝石照片以后更新。

整个旅程我们都很开心,比想象中要好很多。别了,Sri Lanka!有机会我们再相见!

引用 娇娇虎 的图片:

楼主 要是去霍顿平原区看世界尽头 需要几点起床,,,才行。。。才能看见那种特别大的雾 啊!

2016-08-08 12:07

引用 娇娇虎 的图片:

和你们一起去的男猪脚好幸福啊~~~~

2016-08-08 12:0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8-08 12:07:06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你要看大雾?。一般说10点后世界的尽头会起雾,我们9点半左右到达世界尽头,所以没有看到起雾。你可以放慢点脚步或者晚点再出发去霍顿平原咯。我们那天是五点不够就出发前往霍顿平原了,6点多进去,7点前开始徒步

2016-08-08 12:13

黄沙水产市场确实很大味😑

2016-08-10 23:39

引用 娇娇虎 的文字:

可能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吧。不过零食带太多,确实吃不完。

2016-08-17 15:22

引用 娇娇虎 的图片:

妹子平时又在健身吗?身材太好了,作为女孩儿非常嫉妒!

2016-08-17 15:22

引用 娇娇虎 的图片:

楼主的纹身好好看~!写的是什么啊?

2016-08-17 15:23

引用 娇娇虎 的图片:

身材太好辣~要被掰弯了!!!

2016-08-17 15:25

这个地方好像垦丁的鹅銮鼻灯塔啊哈哈~流落海外的双胞胎

2016-08-17 15:25

引用 娇娇虎 的图片:

这是在。。。*🐶?

2016-08-17 15:28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17 15:22:30 的回复:

可能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吧。不过零食带太多,确实吃不完。

回复边钢镚儿:哦。也是..每个人口味不一样。可能期望值不高,所以感觉都还可以。没想象中那么难入口。

2016-08-17 15:38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17 15:22:59 的回复:

妹子平时又在健身吗?身材太好了,作为女孩儿非常嫉妒!

回复边钢镚儿:有啊。一周四次。有氧和力量都有坚持。

2016-08-17 15:39

引用 原原原原原子 发表于 2016-08-17 15:23:26 的回复:

楼主的纹身好好看~!写的是什么啊?

回复原原原原原子:这个..很不好意思。。这个是贴的。我也没仔细留意上面写什么.

2016-08-17 15:40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8-17 15:28:43 的回复:

这是在。。。*🐶?

回复阿道叔叔:污!.

2016-08-17 15:40

引用 娇娇虎 发表于 2016-08-17 15:40:13 的回复:

回复娇娇虎:哦哈哈~我还以为是永久的纹身,有什么意义呢~!再夸一句身材真棒!

2016-08-17 15:42

引用 原原原原原子 发表于 2016-08-17 15:42:15 的回复:

回复原原原原原子:健身。你也可以

2016-08-17 16:23

引用 娇娇虎 发表于 2016-08-17 16:23:43 的回复:

健身。你也可以

回复娇娇虎:哈哈还真的已经开始了!虽然力量还不太行~楼主是一直有健身的习惯吗?坚持多久啦?

2016-08-17 16:40

引用 原原原原原子 发表于 2016-08-17 16:40:03 的回复:

回复原原原原原子:去年开始的。但是断断续续的.一年吧。冬天觉得冷就没去了..今年开春又重拾

2016-08-17 17:54

美女

2016-08-26 05:40

日遍全球,标题好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