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到北英国行(四)——牛津

2016-08-06 23:59 143/4
  • 出发时间/2016-07-11
  • 人均费用/20000RMB

第六天(七月十六日)

本来安排是去牛津比斯特购物村,已经到了火车站,但小丫头现场网上买票,却被告知两个小时后才能取票,窗口现买,原来票就作废有点可惜,改变计划,我们去白金汉宫看换岗,下午去牛津,明天再去比斯特
      在英国,似乎只要是跟“皇家”沾边的词,就很能吸引人们的眼球,无论是我们小时候听的童话故事,还是在学校里学的历史课,“英国皇室”总是让人觉得有一种神秘感,有时甚至是“神圣感”,总是能勾起人们无穷的好奇心去研究它、接近它、探访它。在伦敦,虽然在大街上遇到“女王”、“王子”、“王妃”的概率并不高,但每每在街上哪怕仅仅是遇到带着大熊皮帽,威武的皇家卫队,都能引来人们争相前来合影。作为英国“皇室文化”的重要元素之一,皇家卫队换岗仪式每年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观赏,是在伦敦不可缺少的看点不过,换岗的场面会可能并没有大家想象中似的隆重,比北京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规模小很多。但如果来伦敦玩,还是推荐去经历一次的,因为很有英伦风哦。下面咱就接着说换岗吧,整个白金汉宫换岗仪式约历时45分钟,新卫兵从威灵顿兵营(Wellington Barracks)出发(这是在海德公园角拍到的骑兵队伍),一路行进至白金汉宫前广场。维持秩序的骑兵警察打头阵,嘹亮的鼓乐声的皇家乐队紧随其后,真正的换岗仪式,是在铁栅栏里举行的,可惜我们来的太晚,没有好位置只能远远的观望,交接结束,老卫兵退场,这时才能看清楚一点。
       这时赶到火车站,正好取票前往牛津牛津(Oxford),这座坐落在英国泰晤士河上游河畔的城市,以市内散布的30多个牛津大学各大学院为世人熟知。 作为世界上屈指可数的学术中心,牛津每天接待的游客络绎不断,闻名于世的世界一流学府的地位和遍布各地的古迹,使其成为人们极度梦想的城市。
     首先打车来到基督教堂学院享有不称为College的特权,在牛津它通常被称为“TheHouse”。这是牛津最大的学院之一, 学院漂亮的教堂建于1546年,建筑最大的特点在于内部的双拱顶,让大堂显得更加高大壮丽。门口的队伍很长,有许多来自中国的学生旅行团。
       出来后,有点饿了,再次去了一家点评较好的牛排店,味道却不怎么样。
        博德安图书馆图书馆建造于1602年,现藏书1100万册已有之多,曾在牛津留学的钱钟书将Bodleian Library戏称为“饱蠹(dù)楼”,形容这是牛津大学的大书虫,在牛津求学期间,钱钟书便终蠹鱼一样终日徘徊在此,废寝忘食地吸收书本的养分。每周都有4000册书籍被运送至图书馆,而且都需要编排目录,因为英国境内出版的每一本书,牛津大学图书馆都能得到一册。该图书馆由牛津大学最主要的3个图书馆组成,包括老博德利图书馆、拉德克利夫图书馆以及新博德利图书馆。 图书馆的藏书管理严格,只能阅览,不能外借,连国王也不能破例。 这里也曾被用来拍摄《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部分场景。圆形的拉德克利夫圆楼是图书馆的医学和科学书籍馆,建于1749年,这座优美的巴洛克建筑已经成为牛津的地标建筑之一。
       赫特福德桥俗称叹息桥,是英格兰牛津的一座人行桥,跨越新学院巷,连接赫特福德学院南北两部分。它与威尼斯的里阿尔托桥确实非常相似。漫步在牛津大学里,看到这座叹息桥,还是很浪漫的。我们来到附近的学院正在举行毕业典礼,牛津毕业,好棒!
        圣三一是个充满故事的地方,教堂屋顶非常有名,庭院也很美。但我们去时不开放,只能在门口看看。
       对于我们这样匆匆的过客,牛津只是一个梦想,回到伦敦,去了一家比较有名的烤鸡快餐店,味道还不错。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