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白水洋

-惠。津子 (泉州) LV.5
2016-08-07 00:01 793/11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和爸妈自驾去了云水谣,青山绿水,鸟鸣婉转,风景很是动人,虽然去的路上山路险峻,盘旋而上,但妈妈似乎很喜欢这种逃离城市的深山之行,山水牵动他们那辈人的清甜回忆,她一路都很开心。所以今年,依然想带爸妈去深山老林里走走,妈妈说“白水洋”听起来就很清凉,我们就敲定了一个周末动身了。
      宁德泉州还是有点距离,自驾太辛苦,转车又很折腾,所以我们报了一个旅游团,跟团走。这是我第一次认真地跟团出游,虽然身边朋友都苦口婆心地劝说不要跟团,但我也还是很想体验一下到底是怎样一番滋味。

惠安-屏南,出发!

早上从惠安坐大巴出发,一路晃悠过去。车程是五个多小时,可以说还是挺艰辛的,不过不用换乘,只消一路睡过去就好了。我跟妈妈在车上除了睡觉就是自拍,清醒的时候再看看窗外风景,猜测还有多久能到。

到屏南县城已是中午。下车快速吃了个饭,就直奔白水洋。在车上,地陪导游声称今日景区人满为患,已有一万五的游客在水滩“打水仗”,所以进去以后看到的就是下饺子的壮观景象。她这么一说,我们简直想打道回府。当然,进去以后也确实如此,且看下图。

站在阁楼上的我们看到此番景象,下巴都掉到地板上了。真是会挑日子啊。说回前面,到达景区的时候,买票进来会有成批的电瓶车在等着,跳上电瓶车以后坐十分钟的车,再走二十分钟的路,才能到里面最核心的地方“浅水广场”。
     炎炎烈日下,我们终于走到了这片浅水广场。此时是下午两点半,同行的朋友换了泳装拿了水枪已经“下水”了,我们仨望着满河床的人和头顶上的骄阳,实在没有勇气。所以,坐了五六个小时车程远道而来的我们,找了个阁楼上的好地方,一人一杯可乐坐着俯视水上众生。

下水

休息到三点多,看着太阳也不那么张牙舞爪了,我们才换了衣服要下水。妈妈还是要坐在楼上吹风,我跟爸爸两个人下去河床泡水。

河床虽看上去平坦,但走上去方知仍有些许起伏和凹凸的部分,加上水流冲击,走在河下游部分还是有些走不稳的。所以下水的时候要在鞋子外面套上景区发放的袜子,以防不慎打滑。刚探入水中,我有些害怕,只能一小步一小步地走。我和爸爸都默不作声,我们平时极少说话,刚才下水的时候我也担心着没有妈妈在两个人真是有些尴尬,可当我们艰难“淌水”的时候,在我左右摇晃险些扑倒时,他就默默地牵住了我。那一瞬间,觉得很暖心。我开始跟他搭讪:“水还是很凉啊。”“这石头很滑诶。”“为什么形成这样的河床”……他也回答,也附和,也笑,也沉思。我们像错过的小时候那样,一路牵着朝河中心走,偶尔停下来拍拍照。
      绕了一圈后,我们回身去阁楼上找妈妈。四点的钟声响起,太阳也变得慵懒了。我硬是把妈妈拉下来,她不肯下水,我们就决定沿着岸边走,朝着人少的地方散散步。

在一万五游客的景区里找几乎没有人的景点~

水滩上人还是很多,我们于是朝相反的方向走。这一走,倒是发现了没有人的支流以及沿岸的寂静风景。

天也蓝,树也绿的正经。沿岸风光更胜水滩上炙烤的清凉,连爸妈都乐的下水玩一玩水枪。

我们就这样,也没有参加冲浪漂流,也没有在水上打水仗,只悠闲自在地沿岸边走走停停,直到六点导游喊我们集合。收拾好东西,就在落日余晖中再乘电瓶车出景区了。

最后献上妈妈拍的我和爸爸,结束今天的行程。

鸳鸯溪

第二天一早七点就在导游的安排下满脸困倦地上车赶往鸳鸯溪。虽是鸳鸯溪,但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爬山。在这里我们没有怎么照相,因为爬山耗尽体力,且走的路比较险,顾着跟紧导游,就顾不上掏手机拍照了。
     在鸳鸯溪,游览的顺序是先下山再上山。有两种路线可以选择,通俗地说,就是近的和远的两种。体力不支的我们选择了近的路线走,但即使近,也需要走一个半小时。而走的路呢,往下看就是万丈深渊,人是“攀附”着山走的,路窄而险。

在历经艰险走完这漫长的山路后,才终于见到瀑布的真容。

而在人挤人的景区里,能拍到没有游客的景确实也是要找一番角度。我们在电梯的入口处找到这样一个好地方,既不太热,也能认真拍照。

看完瀑布,坐电梯可以更快地前往出口。天气太热,到了十点我们都无心看风景,于是乘坐电梯直接上山。出电梯口路过小天池,可以看看鸳鸯,再往前去找喇叭瀑(上面的哪一张照片找到了吗?),就基本走完全程了。
     其实走到瀑布的时候,导游就放大家自己游览,而我们依旧延续昨天的风格,悠游自在地走走看看,就出景区到外面的亭子乘凉了。景固然是美的,玩的心情也很放松,虽跟团,也只是吃饭时节奏加快些,看风景时倒是自由闲散。是大暑刚过的日子,所以这两天特别热,爬山时总觉得已被蒸发干了,妈妈赶紧洗了带在身上的葡萄,硬是要我们快快吞下以防虚脱。总之,天热,但心情是好的,此行也有收获,如此便足够了。希望还能跟爸妈再去更多地方,陪他们老去,也带自己的心成长。

本篇游记共含2001个文字,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8-07 10:38

赞赞

2016-08-07 11:08

2016-08-07 15:00

2016-08-07 17:19

中国特色,不过这样气氛好,热闹

2016-08-07 18:1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07 18:2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