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法国的难忘之旅-欧洲8日游

2016-08-07 00:15 528/11
  • 出发时间/2015-10-04

开篇

因为是拖延症重症患者,去年10月去的欧洲拖到了现在才码游记。。
    已经好久没有出门旅行了,上次还是大概两三年前和男友去的香港,这次就是和已升级为老公的他一起去了趟欧洲西班牙法国。在西班牙待了比较久,因为前面几天是和几个同学小伙伴一起参加了学校的活动,老公后面乘机与我马德里汇合,然后一同游玩,自由行。。
这可是我们第一次踏出国门,就来到英语都不太普及的欧洲,可谓是经历了颇多,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但还是觉得不够,中间虽有一些小的插曲,但总体来说也是按照计划在进行,一路从马德里,到巴塞罗那,然后飞往尼斯之后,转到巴黎,在塞纳河游船上完满地给此次旅行画上了句号。
    虽然拖延了10个月之久,但是还有满脑子一肚子的话想写出来,缕缕思路,挑重点的说一说。。
    此次旅行,共去欧洲两个国家,四个城市,按时间排序分别是---

西班牙--马德里巴塞罗那
法国---尼斯巴黎
平均下来每个城市游玩两天

行前准备篇

【签证】
我的情况有点复杂,我是学校先有活动,所以有西班牙的邀请函,而老公是私人出行,属于旅游签证。我们两个都是护照白本。申请的时候,我们两个一起递交材料,虽是一个商务,一个旅游,但是在一起通过的几率就大的多了。尤其是白本第一次申请申根,更是要格外小心。
申根签具体往哪个国家的大使馆申请呢?
这个是由你在欧洲区哪个国家停留的晚上最多决定的。于是乎,我们就从上海西班牙大使馆申请了签证。
注意事项:
1. 有什么需要复印或打印的,一定要提前备好。比如,护照从头到尾全本的复印件等等。要知道,在大使馆复印一张价格是5元一张,你没看错!不想因为这个肉痛的话,提前做好准备吧~
2. 备好现金。我记得大使馆只收现金。
一般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收取了资料后,就没太大问题了。等消息就好。他们会给一个单子,单子上面可以查询签证审批的状态。当时我们的下来的速度奇快,大约2-3个工作日就出来了。

【交通】
往返欧洲
    飞机
    南方航空,上海往返巴黎,约8K每人,阿里旅行预约。当时有阿联酋航空往返欧洲的,迪拜转机,比南航的便宜,还能在迪拜逗留一下,但是由于当时中东的MERS比较凶,为了安全考虑,还是选择了南航飞巴黎的。这里说一下,我老公的机票是从南方航空电话预约的,稍微比阿里APP上贵了几百,但是退票政策很好。我担心老公的签证有问题,所以给他从南航直接订的票。
欧洲境内

Eurail火车+廉价航空
    订票渠道:Eurail官网,他们有中文版,度娘一搜就有。
    西班牙法国四次通票。当时是蛮想体验一下欧洲铁路的,现在想想自己有点脑抽。由于年龄已经不在26岁一下(55555),因此并不享受青年票优惠,每人每张通票212欧,后面加了一个火车卧铺,共加了73.6欧。共497.6欧。按当时汇率共约软妹币3550。这包括什么呢?马德里-巴塞罗那尼斯-巴黎,这钱搭飞机是肯定够了嗒,然而。。然而。。总结一下,个人觉得通票适合年轻的,在欧洲准备去多个国家的,没有严格时间限制的旅行。如果看到这里亲依然决定乘坐Eurail,恭喜您可以接着往下看!
你以为买好票就好了吗?错!买好票只是区区第一步,后面订行程也是很烦的。下载Rail Planner APP,有了这个,就不用太害怕了。这是这个一定要定期更新,欧洲的火车行程信息变动频繁,不像咱国家一年四季车次非常稳定。
    当你在APP上选好行程后,可以按照他们说明书上的要求在自己的通票上写上日期了。这里不要手抖,最好是你乘坐的当天填好,省的填好之后又改行程,这样你会浪费一次机会的,涂改无效。然而,并非所有的行程只要你想好做哪个就坐,他们有些车次需要在火车站预订。有些卧铺要加付订座费,更有甚者,就算你订好了,他们说罢工就罢工,说改期就改期!没错,就是这么随意!
火车小插曲
    当时尼斯巴黎是订的卧铺,然而当我们拎着箱子准备走的时候,居然没有这趟列车消息。法国是个不欢迎英语的地方,问讯处的大妈听到你用英文问问题,只会摇头。当时真的是一脸懵逼。辗转到一个排队的地方,那里貌似是咱们的改签窗口,排了N久后,工作人员说火车改了,让我坐次日早上的一个高铁。于是乎,我们又多滞留在了尼斯一晚。排队的时候由于比较心急,就和前后人搭话,企图问出些消息。我瞄到了一个皮肤黝黑的外国小伙,问,Do you speak English? 人家笑笑,Sorry… 而后,又瞄到了一个亚洲脸的小伙,这小伙看着就不太像国人,一问果然是来自岛国,我用仅有的一点点日文和英语和他沟通,这小伙英语沟通起来也确实费力,不过还是一起吐槽了一下欧铁。我表扬了一下大天朝的火车,说俺们国家火车不是吹的,可不会像这样!小伙子说,日本也是很准时的!这时我想到了日本公交车都可以按秒算这个事儿,也就不说啥了。。。这小伙是要去罗马的,结果他比我倒霉,火车取消掉了,而且没有其他班次!后来也不知道有没有后来了…

廉价航空:从巴塞罗那-尼斯,乘坐easyjet。携程预订。这个飞机没有托运行李额,只有随身小包,当时想通过携程加一个行李额,被告知十一期间会英文的客服没上班。。。于是乎,我直接用手机skype拨英国客服电话加行李位,那个时候我正在马德里巴塞罗那的高速列车上,加上手机信号本身不是很稳定,并且电话期间路过无数个山洞,整个过程能够顺利加上行李位并没有断线真是阿弥陀佛啊!

【住宿】
    开始面对如此多的住宿选择,我有些不知所措。后来我采取的方式是-----在马蜂窝上先找目的地,然后选酒店。这时就会出来酒店的价位以及蜂蜂们的评价,选几个觉得靠谱的,地点比较满意的,再在booking和agoda上搜下评分和价格比较。择优而定。
    用这个方法,我在巴塞罗那尼斯巴黎订了酒店,还是挺满意的,和大家评价的差不多。
以下是我住过的酒店(都是经济实惠型):
马德里:Aparto Suites Muralto(穆拉尔托套房公寓酒店)。比较携程,booking,Agoda后,订于Agoda。初到马德里,学校给安排的就是这家,我单独给老公也订了这家的,交通方便,离地铁近(马德里小,两个地铁站之间距离都很近),有厨房可以做饭。房间也干净卫生,他们的早餐特别棒,很多种类可以选择。(本来是没有这种感觉的,但是吃了巴黎的早餐后森森觉得马德里这家良心。早点起床去吃还有西班牙油条!)
巴塞罗那:Acta Antibes(阿克塔安提贝思酒店), 离地铁站比马德里的略远,不过也可以接受。比较像咱们的七天这种简洁型的。
尼斯:Brice Hôtel(布莱斯酒店),离滨海大道往内走。第二个十字路口,感觉位置还是可以的。周围有不少小餐馆。这个酒店的前台很有意思,有位黑人大叔很有耐心,还帮我们介绍了尼斯哪里好逛。
巴黎:Terminus Orléans(奥尔良终点酒店),地点出了地铁站就是,可惜这个地铁站离市中心略远。不推荐他们的早餐,没什么内容也不便宜。前台大叔一直笑脸相迎(虽然我觉得笑的略勉强...),最后一晚老公想吃泡面,前台大叔很配合的给了一壶热水,还是很感动滴。房间小,电梯小,不过这些不是特别困扰我啦。

食物篇

【吃】
西班牙人很爱吃,有特色的美食不少。西班牙油条,烤乳猪,海鲜饭等等等,推荐西班牙油条和大蒜汤,很香的感觉!海鲜饭个人吃不习惯,太硬,还没什么味道。

马德里-------此处除了学校餐厅外,还有和同学们一起探索的餐厅,某些还是值得推荐的!
餐厅
1. BOTIN, 据说是世界最老的餐厅,他们门口还有个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证明。里面就是很古老的餐厅的感觉,地下还要一层,生意爆好,如果想去,建议一定要提前预约。烤乳猪是他们的特色。
2. VIPS。连锁餐厅,不是精致的类型,但是人家的烤猪排是特色,而且超-好-吃!
3.HACIENDA DEL CARDENAL--- 托雷多餐厅,好吃
小吃
1. 火车站热狗。
2. 冰冻酸奶, llaollao.
3. 西班牙油条
还爱上了水果-啤梨,超好吃!
下面上图咯,图上附有图片大概解释

巴塞罗那
1. 快餐店
2. LA RITA。这个是看评价较高的一家店,过去之后果然需要先排队,等了蛮久后晚饭的工作人员才过来。至于味道,已经完全记不清,不知道哪里好~
3. 海鲜饭,一直想尝,在马德里也不怎么就没吃,到了巴塞后路边找了一家小店去尝试,居然还是浙江人开的。西班牙人喜欢吃夹生饭,他们本地人通常喜欢越硬越好。这里的硬不是咱们的筋道,而是真的没有煮熟的硬!我平时算消化功能强大了,可是吃了海鲜饭后胃里还是有些工作异常的赶脚。。。尝尝就好。。

下面就是尼斯吃的东西了,是看到什么吃什么,没有特别去找。尼斯也吃了冰冻酸奶,和llaollao简直天壤之别啊~~llaollao好太多了。巴黎时间紧迫,更是遇到什么吃什么了,很多类似麦当劳这种,也就没有拍照啦。

【电话卡和网络】
出行前在某宝购买了欧洲通用电话卡,含300分钟欧洲通话,国内120分钟通话以及750M流量。价格158元。现在好像便宜了不少呢。还好买了这个,老公被困机场的时候起了大作用了。750M流量还是蛮耐用的。电话卡就是设置起来有点烦,一定要带着店家给的说明书,到欧洲之后边看边试。

【现金和卡】
光是吃饭和买点小东西,每天每人准备100欧足够了。兑换欧元时尽量换小面值的,什么200,500的很多店根本不敢收,而且容易被偷。我兑换的最大面值是200欧,在一个药妆店花掉的,500欧的建议一定不要带来,真的很难花。西班牙法国基本上每个酒店都有保险箱,建议把贵重物品放在保险箱
刷卡的话建议带全币种的信用卡,听说这个最合算,中间少换算一步,少些手续费!

出发:上海--马德里(巴黎转机)

由于前面一周在马德里有课程安排,因此第一站要到马德里马德里机场和国内直飞的班次相对少且价格贵,当时在阿里上看到了南航的往返巴黎的,近8K。从巴黎马不停蹄直接飞往马德里。此处有点小周折。
    巴黎有两个机场,我们停在戴高乐机场(我寻思这个像浦东机场,大,国际航班多),然而飞往马德里的是从奥利机场。在戴高乐机场下来飞机后,还不是特别清楚怎么去奥利机场,找了工作人员就问,还好机场工作人员还愿意搭理我们这些说英文的。一个微胖的黑人工作人员(法国黑人兄弟姐妹们蛮多的,大概殖民地在非洲的原因)也不多说话,直接带我们到卖票窗口---插队!我们几个晕晕乎乎的就把票买了,后面隐约传出同胞们抱怨插队的声音,(。・∀・)ノ゙嗨 偶们不是故意的。。已经到窗口了,就索性硬着头皮买了。价格还挺贵,到奥利机场的轨道交通21.5欧!此处还要说明一点,欧洲的地铁到站不自己开门,要下去就要按一下门上的按钮或者把手,切记!
    下图就是戴高乐机场到奥利机场的小火车票!

到奥利机场并非一帆风顺,我们坐过了一站。。。!还好人多力量大,小伙伴们问路的问路,努力理解人家告诉我们的意思,法国人不太喜欢讲英语,问讯处的人也是说的不是很清楚,集体的智慧很强大,也不知道怎么就理解对了,这票可以直接坐回去一站,不用重新买,好人性化!我们一行5人拖着行李,最后终于到了奥利机场。后面就顺利地到达了马德里机场,有接机人,顺利抵达。
    过程是上海-广州-巴黎-马德里,约30小时,真是不易!

老公单枪匹马到马德里--这里很对不起他,因为我前面一周是学校的事情,老公不愿意一个人玩,所以只能后来单独到欧洲。他也是第一次出国,并且,英语很差,不敢讲!因为回程需要一个飞机,所以我也给他买了同样南航的往返机票。至于从巴黎马德里,特意给他买了戴高乐机场直飞马德里的。他一个人更是险象环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行李太少(一个双肩包),也许是面相有点问题,边检人员居然不让他过!他一个人兜兜转转,语言不通,到处找亚洲脸问路,被边检两次赶回去。。(此处应有二泉映月)万幸出国前我给我俩每人买了一个欧洲通用的电话卡,大概300分钟欧洲境内通话,我一直在电话这边支援他,最后一次在边检的地方,我在电话里面告诉工作人员他要来马德里,我们是度蜜月,也可能是这次边检人员换了个人,放行了,而且还很好心地给指路。有惊无险。这中间给老公留了7个小时,他本来在纠结怎么熬,这倒好,一点也没浪费!

Day 1-中心火车站-打折村-弗拉明戈表演

关键词:干燥,雪水,司机礼让行人,买买买
    马德里是现在想来欧洲此行特别怀念的一个城市,消费水平在欧洲相对低洼区,绝对是欧洲买买买的最佳地,到现在还在后悔当初没有多买点东西。
    马德里周围有雪山,融化的雪水足够供马德里城市用水,所以马德里水龙头里面淌出的都是矿泉水!不比依云差!我和同学们都喝过,在课间的时候,同学直接在厕所的水龙头接水喝,虽然有点怪怪的,但是确实很好喝!好怀念。。
    去过的欧洲四个城市中,马德里的司机是礼让行人最好的城市。习惯了国内的行走方式的我,在斑马线看到车辆首先停在那里让车子先过,结果车子停了下来,我呆了半天还没反应过来,还以为是红绿灯什么的,感觉车子一直不过有点不正常啊,然后才想到人家是在让我!(。・∀・)ノ゙嗨。。。我就赶紧小碎步过马路了。法国的城市在这方面和国内没有太大区别。
    这里绝对是买买买的圣地,经过比较了马德里巴塞罗那巴黎的OUTLET,马德里完胜!因为学校安排的购物时间只有两个小时,虽然这里的OUTLET超小,但是还是完全意犹未尽!欧舒丹的不同味道的护手霜一定要多买!比国内便宜太多了。
    现在想来,这个城市的缺点就是太干燥了,过去几天鼻子有血丝再正常不过,听说一个月就适应了,因为待的不够久,所以还未适应就走了!
    因为我那闹心的火车票,以及它的各种不确定性,我才得以去了一趟马德里中心火车站。那里看点有两点,一是室内的各种大型植物,二是超值热狗!

西班牙国粹---弗拉明戈

西班牙两大国粹,斗牛和弗拉明戈。
斗牛在我的想象中实在太血腥,我就没有特别想去的动力。弗拉明戈舞蹈是吉普赛人的舞蹈,由舞者在歌唱和吉他伴奏下完成舞蹈。作为一个看热闹的,我就感觉像踢踏舞,特别重视脚上复杂的动作.

弗拉明戈给我的感觉就是非常具有感染力,虽然不是很懂,但也会被带入那种氛围。第一天行程结束,打了个车到住的宾馆,7.8欧,给了司机8欧不让他找了,司机很开心。

Day 2---托莱多小镇--皇宫--打折村

托莱多小镇,我们是由导游引导的。我们的导游是个中国人,一路上给我们讲了不少西班牙的风土民情,比如,一路上你会看到路边荒野中蛮多洞,导游说那都是兔子洞,因为西班牙人不吃野兔,也就导致了野兔数量泛滥,到处都是兔子洞,哈哈。

车开着开着,就进入景区了。这里房屋建筑很有特色,虽然古老,但是并不怎么破旧。第一个带我们去的地方是可以看得到托莱多全貌的观景点。一下车,所有的游客们都发出了赞叹声,看到对面山坡密密麻麻的错落有致的房子,真的是叹为观止。相机拍下来远没有肉眼看到的震撼,因为屏幕太小,容纳不下托莱多的壮美。下面观景点看到的一部分托莱多的景色。

下面我们就正式进入托莱多小镇内部,到处是琳琅满目的商品。可惜是和团队一起过去的,不能随意在小店逛,留的一点自由时间,都在争分夺秒的拍照。

位于托莱多的大教堂非常有名,是西班牙最大的教堂之一,哥特式建筑。然而我们去的那天教堂没有开放,所以我们也就在教堂附近拍了些照片。

游客很多,找了一个角落,拍了几张略文艺的,,还有和老公为数不多的合影。下面继续往小镇走。这里有个名人,堂吉诃德,堂吉诃德的元素还挺多。下面就是堂吉诃德和奴隶,

走着走着,看到了下面的一幕,房子上挂了不少白色的布花,后来反应过来,原来是在举行婚礼!国外婚礼是白色为主。。新郎还和我们打了招呼,新娘也很漂亮,可惜没有拍到。祝他们幸福。

在这里,我还第一次看到了外面有栅栏的,ATM机器。。。

小镇差不多走了两个小时左右,下面到了一家餐厅,个人觉得味道还不错。吃完就回市区啦。

回到市区后,我和老公来到了西班牙皇宫。可惜啊,到了之后已经比较晚了,他们已经停止售票了,我们只好外面台阶上坐了一会儿。皇宫外面有个大广场,有很多在这里休闲娱乐的人,有街头艺人在拉手风琴,还有小孩子在学自行车等等,感觉非常和睦,很舒服。

Day 3---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广场-奎尔公园

一早上乘火车从马德里赶往巴塞罗那,到酒店之后已经是下午了。一下午基本上属于闲逛状态,走走当地的市场,海边逛逛,晚上去了一下奎尔公园。老公比较喜欢Jordan Air的鞋子,我们在巴塞罗那特地去了几家耐克的店去逛了,发现那边专卖店的鞋价和衣服价格比国内便宜好多,大约30%有的。可惜没有老公相中的款式,也没有买到。到奎尔公园的时候天都快黑了,也没看的很清楚,回去的路上吃了海鲜饭就返回酒店了。从奎尔公园的山顶看巴塞罗那的晚霞超美,超震撼!

Day 4--圣家堂-巴特罗之家-LA RITA晚餐

这一天是属于高迪的一天,膜拜了高迪的圣家堂,以及巴特罗之家,两个都特别喜欢。之前很犹豫要不要再去米拉之家,最后由于时间原因,取了巴特罗之家参观。非常喜欢!不愧是高迪,设计令人叹为观止。巴特罗之家的导览机器也很好玩,是对准某个位置,屏幕上就会有动画出现,初次见到这样的,感觉很新奇!
  La Rita没拍照,当时等了好久才吃到,每个人消费大约30欧的样子吧,离巴特罗之家挺近的,可以走得到,但是由于味道一般般,吃的不是很开心,就没有拍照啦!

圣家堂--巴塞罗那第一必游地,终于亲眼膜拜了疯子高迪的作品。这里离我住的酒店很近,走的话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圣家堂还在建设中,快了,预计只要20几年就完工了。。到这里游览最好在他们官网上先订票,然后兑换,可以选择每人一个语音导览,很多建筑咱们一般人看不懂,很多设计的寓意咱们一般人也不懂,去一次不易,多了解一些比较好。震撼,神圣。。

巴特罗之家
由于没有提前订票,就得排了比较长的队伍买票,不过还好,速度蛮快。这里有学生证的可以买优惠票。这里是高迪设计的居住房屋,他们的导览器非常好玩,你把摄像头对准屋里的哪个位置,那里的设计思路就会动态展示出来。比如代表海龟的设计,屏幕上就会突然游出一只大海龟。虽然机器有点旧,但是整个印象非常深刻。很喜欢巴特罗之家的设计,色彩等。感觉巴特勒之家超值。看了米埃儿之家的同学说更喜欢巴特罗。

拔草了Jo Malone, 在巴塞罗那的专卖店30ML的是50欧。售货员MM好漂亮,也超有耐心。在巴黎的老佛爷,同样的售价是47欧一瓶哦。

Day 5--毕加索博物馆-前往尼斯

在巴塞罗那的最后一天,还有半天的时间,于是赶到了毕加索博物馆,来膜拜这位伟大画家的作品。这里有他从开始到最后的按时间脉络展出的作品,非常了不起。参观结束后还有个纪念品室,毕加索风格的纪念品品种非常丰富。展馆里面是禁止拍照的。中间遇到了一些老师带着的成群结队的小学生,好想拍一下他们,可是不行哦。
   我的票价是0欧,是因为我有学生证。在欧洲很多景点,有学生证真的超划算,而且售票员不会怀疑你是不是用假的啊什么的(当然,我的是真的),看来人家普遍素质高啊~

参观完毕加索博物馆,就急急忙忙准备搭飞机去尼斯啦。临走前拍了一下窗外的花花草草。

巴塞罗那的飞机场很小,卖吃的的也很少,不过我还是在这里买了个YSL的唇膏,还有一些巧克力,因为等待的时间太无聊了~晚上就到达尼斯啦,到了尼斯机场后,乘公交车到了住的酒店附近。到现在我已经不记得是怎么找车的了,应该是通过google map吧。幸亏到公交车上之后给司机看了我的终点站,因为到站的时候我完全没听懂,查的站数也不对。司机很好心的提醒我该下车了。然后我就把刚学的Merci(法语,谢谢)赶紧说了几遍。说到这里,我觉得去一个语言不通的地方,如果只学一个单词,那就学“谢谢”是最有用的~
    到了尼斯后,已经夜幕降临了,找到了我们的宾馆,然后就去海滨大道漫步了!感觉真的很奇妙,听着浪花拍打海岸的声音,空气中弥漫着海水咸咸的味道,我们坐在椅子上休息,不远处有老人在垂钓,一下子就爱上了这里。

Day 6--尼斯,天使湾,英国人林荫大道,城堡山

尼斯不愧是度假胜地,这里满眼的蓝色,绿色,特别宁静的感觉,每到中午12点,在这里你会听到一声巨大的炮响,据说这是以前这里的镇长,为了中午提醒夫人回家吃饭,专门打响的。结果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个中午一声炮响已经成为这里的传统了。
早上路边随便买了个帕尼尼和冰激凌,冰激凌真的超赞~~~

满眼都是蓝色,海滩上很多人在度假,看到了一家三口特别温馨的场面,不自主的就拍了下来。。

尼斯老城区的市场有必要去看看,特别热闹,卖各种东西的都有。我们还乘坐了尼斯的绕城小火车,上面有中文的解说,增加对尼斯的了解。

尼斯老城区的市场非常有必要逛一逛,这里商品琳琅满目,各种各样,水果鲜花等等。我们还乘坐了绕城小火车,火车上有中文解说,增加对尼斯的了解。小火车会在城堡山上停两分钟,这里是拍照的好地方。

在尼斯的花宫娜买了一些香水(巴黎香水博物馆也有,但是尼斯的存货比较多,买够250欧可以直接打9折,巴黎是有券可以打9折),然后就准备乘火车去巴黎了,然后就遇到了前文讲的糟心的事儿,没走成,又留宿了一晚尼斯

Day 7-前往巴黎-老佛爷-香水博物馆

第二天高铁到巴黎已经是下午了,东西放在酒店后就去逛街啦,主要去了老佛爷,见证了咱们大天朝的强大购买力。自己去了旁边的香水博物馆买了一点东西,附近还有个商场,有一些运动品牌,但是价格比巴塞罗那的贵多了。所以购物还是西班牙好啊!
    这天还好我香水没有多买,因为第二天乘坐Big Bus发现人家送的有香水博物馆的9折券。

Day 8--巴黎 Big Bus,塞纳河游船

作为行程的最后一天,巴黎有太多要看的地方了,因为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才来。我们决定乘坐Big Bus,它会在重要景点都停下,一天之内随便上下。我们先乘地铁到了巴黎圣母院,然后从附近买了Big Bus的车票,就开始了巴黎一日游。这个车票还包含了塞纳河游船的船票,一个人大概40几欧,还是可以的。于是这一天开始了刷各种景点了,从巴黎圣母院,到凯旋门,埃菲尔铁塔,卢浮宫,荣军院,香榭丽舍大街,红磨坊也看了一眼,最后晚上乘坐了塞纳河游船,给欧洲行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巴黎秋天真的很美,好想悠闲地漫步,但是又贪心不足,有太多地方想去。。

大巴上瞥到了一眼红磨坊。。因为BIG BUS有两条线路,我们坐错了一次,是北线,索性也没有下车,看了下沿途风景。

上面是塞纳河游船时,埃菲尔铁塔突然闪灯了,人们欢呼了起来,争相拍照留念,到此欧洲行也圆满结束了。

引用 丁小熊 的文字:

马德里美食

美食 啊 继续来点美食图片呐

2016-08-08 14:29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08 15:06

引用 冰冰的鱼儿 发表于 2016-08-08 15:06:04 的回复:

回复冰冰的鱼儿:谢谢 没想到写的这么短还有人在看,马上就快好了哦

2016-08-10 19:4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8 14:29:56 的回复:

美食 啊 继续来点美食图片呐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好滴好滴 紧锣密鼓在更新 哈哈

2016-08-10 19:40

引用 丁小熊 发表于 2016-08-10 19:40:28 的回复:

好滴好滴 紧锣密鼓在更新 哈哈

回复丁小熊:看见你更新了 真速度哈

2016-08-18 18:25

很细致 很有意义

2016-08-18 20:0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8 18:25:49 的回复:

看见你更新了 真速度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

2016-08-18 21:30

引用 Karen蕾🐬 发表于 2016-08-18 20:03:18 的回复:

很细致 很有意义

回复Karen蕾🐬:谢谢

2016-08-18 21:31

还记得10月初 巴塞罗那几点天黑么 谢谢

2016-08-19 12:04

引用 tc爱抹茶 发表于 2016-08-19 12:04:52 的回复:

回复tc爱抹茶:印象中快7点钟的时候黑的

2016-08-25 10:22

引用 丁小熊 发表于 2016-08-25 10:22: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