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子之一路向西

• 出发时间/2016-07-12

西北之行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要不是龙华,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跨越半个中国去看西北才有的草原,沙漠,戈壁,丹霞。旅行有时候是一场心灵的洗涤,去别人活腻的地方,走走看看,长见识,这是我的愿望。幸好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让我的旅游梦变得不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也幸好我的职业每年有一两个月的暑假,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去流浪,去看看我没看过的世界。
去完青海旅游回来,总是有一些驴友们问我旅行的花销及应该注意的问题,在这里,我做一个总结。
关于费用,交通费: 从河源西安    硬卧      学生票280
                                      西安西宁     硬座       成人票115
                                      西宁兰州      硬座       成人票37
                                       兰州广州       硬卧        成人票512
                                      广州紫金       汽车           138
                                      青海敦煌大环线总费用        4个人包一台车7天,每人1200
                                      平时打车公交费用                50
                                      交通总费用大概                    2350

门票篇:华山报团每人580,包括门票180+车费120+索道费西峰140+北峰80+进山出山巴士费40+20(有学生证门票半价,索道费九折)
回民街高家院:30
陕西博物馆:30(有种免费的,不过要排队排很久,时间宝贵,我们用最快的方式)
塔尔寺80(学生票40)青海湖10,茶卡盐湖50(学生票25)托素湖20(学生票10)
玉门关40,鸣沙山80,莫高窟应急票100,嘉峪关120,丹霞(门票+车费)76,马蹄寺门票我就忘了,用了导游证免票,西北的景点都这样,有学生证都可以半价,教师证用不了,小景点导游证可以免票。
不用证件的总费用1216,用了学生证,个别用了导游证之后省了点钱,费用是840(省了好几百呢)
住宿篇:大都是住青旅或者是旅馆
13/14住西安熊孩子青年旅舍48*2/人
15我们是在火车坐着过的,一晚无眠
16住黑马河帐篷 70/人,有热水洗脸,不能洗澡
17大柴旦四人间旅馆,79/人
18/19宿敦煌45*2(2晚到后面都是没电来的,重点是2晚我都洗头了
20住张掖市区旅馆双人房160,可以住4人,40/人
21宿祁连,33/人在祁连是住的最好的也是最便宜的,就在卓尔山山下的家庭旅馆,老板是个淳朴的姑娘,我们都想不到它都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
22住西宁市区。50/人市区的面还有羊杂汤都太好吃了,,比景区的好吃太多了,吃货可以在西宁多留一天
总费用450
吃饭篇:从13号到23号,费用大概500,不详讲了,无非都是面和快餐(我们对吃的要求不高)
特产也没有买多少,枣子枸杞牛肉干都买了点,总共应该有400
全程下来就是5000吧,这就是穷游的价格了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