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8-2016.07.12 首尔Seoul

2016-08-07 00:32 782/14
  • 出发时间/2016-07-08

2016.07.08 明洞&首尔塔

凌晨三点半,在巴士管家上预定的包车如约到达家门口,人品相当好,竟然免费升级成了别克商务车原本想在车上休息一下,却完全没有睡意,只能一路看着太阳升起高速一路畅通,两小时不到就到了。
       到了T2航站楼按部就班地拿前期订好的wifi,办理托运及登机手续。南航的工作人员告知我俩出票是公务舱,头一次被升舱,惊喜万分,在vip等候区好吃好喝,竟然还有冲淋区!早点心蒸饺也相当好吃~感受了什么是VIP等候区便下楼至日上免税店买买买,真心便宜呢,黄油三瓶装420,安耐晒90ml的180由于在出行前一周便在新罗和乐天免税店的app上把必需品都订好了,每天都有各种优惠券领,便宜不少呢,所以在日上就把缺的几样补了一下。
       CZ313 8:15浦东 ——11:10仁川公务舱空姐真的太殷勤了,又是拿毯子又是嘘寒问暖的,飞机餐也丰盛到不行。

到达仁川机场后,第一件事是去7-11或GS25购买T-money,周边的便利店啊打车啊地铁啊公交啊都能用,简直一卡通。出发前在airbnb订的民宿房东就把check-in instruction发到邮箱,告知我们从仁川坐AREX到首尔最快最便捷。买好票后,正好一班AREX要关门开走了,看我俩在电梯飞奔下来,工作人员立马联系司机,为我们停留了一下,十分友善!
        出了首尔站,按照email指示把房东留的韩文地址给打的车师傅看
  "기사님, 용산 등기소 바로 옆에 있는 큐브 오피스텔로 가주세요. 만일 방향을 모르신다면 네비게이션에 서울시 용산구 문배동 24-4를 입력해주세요!"
        这儿的打的车司机都是老爷爷,遇到好几个手抖眼花地看完我们放大版的这段话,表示理解后一脚油门载我们出发了按照email内容,在信箱里找到门禁卡,再输入邮件发来的密码打开单身公寓的门,这一步步跟寻宝一样。订的单身公寓十分温馨,就跟自己家一样,房东准备了毛巾浴巾,还有面膜~~
airbnb链接:https://airbnb.com/rooms/3752824?s=8&user_id=77886818&ref_device_id=2e211526f9e1e096314d5733814cb1b13b8a53d5

放下行李 出发前往明洞。订的民宿在地铁周边,且是4号和6号的换乘站,出行十分便利。天桥过马路便能远远地看到首尔塔。明洞的地铁站满满的支付宝广告,马云的江山真是辽阔!
       地铁到站的音乐特别有特色很是喜欢,大站都有中文报站,完全不怕坐过站。姜虎东的白丁烤肉和钟武紫菜包饭这些人气美食是必去的,烤肉真的又厚又有嚼劲,蘸酱惊为天人的好吃!乐天百货呀GM啊MLB啊各种彩妆小铺应有尽有,道路中间还有各种小吃摊,完全开启逛吃模式

首尔塔距离明洞很近,十分适合看夜景从山底到坐索道的地方还有一段山路,各种涂鸦很可爱,但非常耗体力。山顶周围一圈全是爱情锁,密密麻麻全都是,估计还分一期二期三期坐索道下山惊现有个残疾人的电梯,可以直接下山当时就感慨上山那段路真是白走了,但是不一样的道路有不一样的风景。

下山在路边的7-11买了泡面啊鳕鱼肠回去煮泡面交流下两国泡面文化!汤面是真的好吃!烧酒喝了两口就放弃了,还是香蕉牛奶好

2016.07.09 景福宫&三清洞

第二天太阳相当晒啊开启游客模式。地铁的街头艺术相当赞👍情不自禁对着拍起来。今天的第一站是人气爆棚的土俗参鸡汤,排队很长但效率特别高,没一会就轮到我们了,并不是很喜欢吃糯米的我就把鸡和汤吃了,肚子里的糯米没怎么动😔饭后步行来到景福宫,怎么说地标景点都得来打个卡。景福宫比想象中大很多,但由于中午太热太晒随便走了两步,大概感受下气氛就出来了。这条命真的是空调给的。门口的几个门神好敬业,大热天一动不动

接着来到三清洞,点上一杯充满了夏天味道的冰沙,瞬间让整个人凉快下来街边有着各种小店,就是都是坡,走起来很费力。艰苦跋涉的我们来到一家人气的O’SULLOC TEA HOUSE,各种抹茶味的东西,抹茶瑞士卷好吃爆了,特别是里面的奶油,一点都不腻

下山路过boylondon里头店员好讲究,怕化妆品弄脏衣服,让我套个无纺布的袋子在头上,一种莫名的喜感,韩国的boylondon比国内便宜太多!一家店门口有只超萌的熊🐻一个韩国大叔看到大吼wuli亲故,然后大步上去拉住它手😀我拍完照不小心把熊弄倒了,周边经过的小朋友立马惊呼,感觉伤害到了他们的小伙伴一样,立马一把扶起。一路徒步寻找韩屋村,经过了很多韩屋,就是没有那种大片的,实在太累就不找了打车到明洞吃了明洞饺子,那个面真心好吃,当时给我们指路的东北大哥就说韩国饺子里头放粉丝,没中国的好吃,果真有点!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个外国人通过铁丝网拍首尔塔,我们跟着一试,拍出的火车也很有感觉。

2016.07.10 梨泰院&建大&新沙洞林荫道&东大门

坐公车其实是件很不踏实的事情,不像地铁那么明显的中英文显示,大站还有中文。由于梨泰院离我们住的地方十分近,就想体会下公交这一交通方式,在路上可以看沿途的风景,心情会很愉悦。韩国公交上下车都要刷卡,我俩不确定要不要刷卡就死盯着看有没有人下车😅梨泰院各种运动品牌的新品一应俱全,多家餐饮都十分赞,挑了一家很有风格的韩牛餐厅吃了一回高级韩牛,感觉很圆满✨

下午来到建大,建大是个摆拍的好地方,蓝色的集装箱背景,出片都很美。灯泡饮品也十分可爱,小店逛太多了,感受下集装箱也没细逛。学生多的地方就是活力无限~

临近傍晚来到新沙洞林荫道,晚饭吃了人气美食烈凤酱鸡,就是国内的大盘鸡啊林荫道各种店云集,露天咖啡厅也很有格调,逛街就是件让人特别开心的事linefriends门口都是排队和布朗熊合影的,旗舰店附近遇到好几辆小可爱汽车真的不能更喜欢不愧在江南区,随处能见豪车跑车~

晚上来到东大门,是我们开启的模式不对吗,主楼的衣服真心有点low,逛两圈就走了改而寻找美食校村炸鸡去,绕了好远好远,在肯德基楼上总算找到了这家人气炸鸡店,已经十点多了,人气还是爆棚,真的好好吃,就是量太大,一整只鸡!吃不光的打包回去次日微波炉转下吃还是好吃。

2016.07.11 乐天免税店&弘大

乐天免税店采购,说实话,真心比app上下单贵。下午来到人气的弘大,弘大是个买衣服的好地方,很多小店的衣服都很nice,路边的壁画也十分抢眼,晚上各种小吃琳琅满目

2016.07.12 返程及TIPS

早晨8点半起床,整理行李,然后打的到首尔站。在首尔站乘坐快线AREX到仁川机场,首尔站便能托运行李,特别方便。之后背个小包来到机场,然后开始退税和取出国前在免税店app上订的东西,取货时柜姐给我一个很大的袋子,直接崩溃,尤其面膜,重的跟炸药包一样。仁川机场的免税店也好多,看到便宜就随手一抓,补货的好地方。
        之后乘坐CZ314 12:00-13:00到达上海浦东T2。返程依旧是巴士管家的包车,回去高速各种堵。
BTW在去之前查天气,首尔五天都是雨,我们一去晴空万里。韩国特别干净,垃圾都分类放,都没有蚊子!我们在离开民宿前也打扫了一遍,半夜把垃圾分类放到回收站

TIPS以下几款app是在韩国最实用的,大众点评还有问路卡,有了它们,自由行畅行无阻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08 18:25

引用 kuanggogo 发表于 2016-08-08 18:25:45 的回复:

回复kuanggogo:楼主回来就不想上班。调整了一个月还在期待远方…

2016-08-08 18:5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08 19:58

引用 watimouse 发表于 2016-08-08 19:58:10 的回复:

回复watimouse:我还是太懒,睡得晚起得晚,还有好多地方想去没去~

2016-08-08 22:45

请问亲故住的单身公寓叫啥呢

2016-08-08 23:37

引用 吃货编辑小L 发表于 2016-08-08 23:37:59 的回复:

回复吃货编辑小L:email上写的是seoul craft factoty……airbnb是朋友订的,明天问下是不是这个名字

2016-08-08 23:55

引用 sylvia 发表于 2016-08-08 23:55:22 的回复:

回复sylvia:好嘞,谢谢思密达!

2016-08-08 23:56

亲,住的单身公寓咋样啊?按你说的名字搜不到

2016-08-09 23:34

引用 施大懵 发表于 2016-08-09 23:34:50 的回复:

回复施大懵:估计最近房东自己住着,她偶尔也住

2016-08-10 11:52

引用 sylvia 发表于 2016-08-10 11:52:28 的回复:

估计最近房东自己住着,她偶尔也住

回复sylvia:啊~

2016-08-10 13:44

亲,我想问一下,首尔站东航的班机能在那里办理回程登机手续嘛?

2016-08-12 16:17

引用 小悦麻咪 发表于 2016-08-12 16:17:42 的回复:

回复小悦麻咪:都方便的!直接托运,而且没啥人的,特别快

2016-08-12 19:30

引用 施大懵 发表于 2016-08-10 13:44:28 的回复:

啊~

回复施大懵:https://airbnb.com/rooms/3752824?s=8&user_id=77886818&ref_device_id=2e211526f9e1e096314d5733814cb1b13b8a53d5找到啦民宿地址

2016-09-04 20:21

明洞到仁寺洞远吗?需不需要包个车啊,看到易途8在搞活动,想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