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草原天路游攻略

安静 (天津) LV.1
2016-08-07 00:35 422/1

张北草原位于张家口西北70公里的张北县境内由中都和安固里两大草原组成,是锡林郭勒草原的一部分,这里还是皇家狩猎、避暑、巡幸之地,风光秀丽、土地肥沃、气候宜人,每年夏季水草丰美繁花遍地。
    草原天路东起桦皮领,西至野狐岭全长132.7公里。2011年底由张北县投资3.2亿元,于2012年9月底建成通车是中国大陆十大美丽公路之一

7月23日相约几位知己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由于提前得知八达岭公路有塌方,所以我们从天津出发走津静高速经霸州涿州,进入高速。虽然有些绕远,但是不会因为堵车而耽误行程。
    时至中午我们一行来到宣化宣化张家口一个古老的历史重镇,自古兵家必争之地,在这里一边品尝着当地特色饭菜,一边欣赏着斑驳的钟楼,仿佛把我们带入了悠久的历史长河......

饭后我们继续赶路,眨眼之间公路两边渐渐绿意盎然,已然出现了片片草原。草原的天说变就变,刚刚晴空万里,眨眼间乌云就由公路的尽头滚滚而至,豆大的雨滴瓢泼而下。我们冒雨从野狐岭进入天路西线奔向茫茫草原,我们被那些钢筋丛林禁锢已久的脆弱心灵一下子变得豁然开朗.....

傍晚我们一行来到了地处桦皮岭入口25公里处的小台沟村,这里就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地(草原天路66号祥云阁庄园)。来之前,我们已经从攻略里了解到这家庄园是这里数一数二的农家院,自开业以来已经接待了近万游客,而且随着游客的增加还在不断的完善着软、硬件、服务的改善升级。这里拥有30多个标准间,配套精良、设备简约不失豪华、24小时供应热水,可以随时随地的洗一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而且还设有特色餐厅、大型停车场、WiFi全覆盖,晚上有全自动麻将牌、高保真卡拉OK,还有大型的篝火晚会,真是动、静结合,相得益彰。

特色餐厅的单间和大厅的摆设错落有致别有风情极具特色,而最大的特色就是绝对绿色、丰俭由己。烤全羊、烤羊腿、手把肉等等,以及各色山珍野味琳琅毕至。

第二天,我们早饭后游历了附近的周边的著名的景点,如:塔娜谷、天泉洞、桦皮岭等著名的旅游景点。晚上回到庄园后,一种田园的恬静和惬意,让我一扫一天的劳累,很快恢复了体力......

第三天我们又来到了离农家院不远的一个叫“天鹿大本营”的游乐场,这里有真人CS、草地摩托、极限滑草、射箭和高山天湖漂流等刺激的项目。啊哦!忘了提醒大家:在这家农家院预定会有很多游览项目能够得到优惠(省钱大大的啊!)

'草原天路六十六号祥云阁庄园'预订电话:座机:0313-5382158手机:15932332778  13831386656(美女芳芳)

第四天,我们午饭后就开始返程了,当车缓缓驶上返程高速的时候,我心竟然有些恋恋不舍,经过这几天的辛苦游历,虽然身心俱疲但却让我有一种凤凰涅槃般的充实,我好像浑身又充满了满满的能量,支持着我回到这个紧张的社会奋力的打拼......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