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L加大号的巴厘岛蜜月游

回忆我的巴厘岛蜜月游,用简单的两个词就能概括:仓促和悠闲。看似矛盾的两个词却是我最深的体会。出行对于两个严重的拖延症患者来说简直是件麻烦而费时的事。我们的港澳通行证是在出行前一天加急才拿到的巴厘岛后准备去香港采购,才发现通行证需要加签)我们的机票是在出行前四天才定好的(已经管不了机票有没有买贵了)我们所有出行的物品全部在出发前一天搞定,还有,蜜月的行程安排基本在候机室翻了几篇攻略就搞定了,导致到了巴厘岛后每天睡觉前的功课就是规划明后天的行程...... balabalabala,类似仓促的事情太多了,再回忆下去我快把头发薅完了。不过当你享受每一天的风景和美食时,所有的仓促都值了!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废话说了那么多,重点的终于来了!下面就给大家大致列举一些需要注意的东西:
        出行准备,护照和身份证必不可少,这就不说了。说说钱吧,两个人出行,建议你先在国内换一些印尼盾,大概换个人民币4000-5000(我们是在印尼当地换的,当天的汇率是1:2000,但在机场和酒店里只能换大概1:1700)。然后再换些美元,建议换将近1000美元。因为要知道美元可是硬通货,在巴厘岛随处可见美元换印尼盾的小银行,用美元换印尼盾相对划算一些。再留一些人民币,换货币一定用得着。
        除了钱以外,如果你非常不喜欢吃西餐、海鲜的话,我建议你带上几包方便面和饼干,因为食物是可以带出境的,在外度假饿着肚子总不好吧。防晒霜、防蚊液、基本药品、伞、太阳镜、充电器、转换插头(圆孔插)一定要准备,剩下其他的生活用品和衣物尽量少带,因为每个人免费托运的行李是7公斤,如果你买了托运行李费那就另说啦~
        做好出行准备,可以出发了。因为是落地签,而且手续也比较简单,一般在飞机上,空乘人员会给你表格,你提前在网上下载别人填写过的,放在pad上,在飞机上填写好就可以了。有的是下飞机填写,有服务人员会帮助你,所以基本不用担心。前期准备尽量充足一些(酒店、机票都提前咨询好订好),别像我们一样,那个赶呀!
        现在开始说说我们的行程。因为酒店位置的关系第一天我们就把库塔周边的小景点和几个购物中心逛了一下,沙滩、美食、文化大概感受了一点。

第二天去的是海神庙,没有选择包车而是租了辆出租车,那边的出租车要特别提醒:打车一定要打有blue bird(蓝鸟)标志的,浅蓝色出租车,最正规。深蓝色和其他的尽量不要打,基本都会坑钱。海神庙的简介我就不介绍了,度娘里都有,听说潮涨和潮落的景色完全不一样,因为出租车说好只等我们3小时,所以我们只看了退潮的时候,涨潮要等到傍晚时间不够,留点遗憾下次再来才有惊喜对吗

第三天我们去了南湾水上中心、努沙杜瓦、乌鲁瓦图、金巴兰巴厘岛最著名的咖啡工厂,个人建议是包车,省钱又省心,可以先预约好包车和中文司机(如果你英文很好也可以选英文司机)努沙杜瓦是观赏日出的最佳地点,一般日出在5点半左右。因为那边的海景是在国内很难享受到的,所以,请把你的时间多些留在海边吧。好好享受日光,倾听海浪的声音,享受视觉的冲击。水上中心就是一些水上项目,一定要砍价,我们两个人玩了三个项目一共140美刀,原价大概是260美刀左右。乌鲁图瓦有情人崖和一些寺庙,一般攻略里面都会建议你去,但实际上这个地方虽然很美丽,但猴子非常多,而且非常厉害。所以,带眼镜的请把眼镜死死的拿在手里,不然很容易被猴子抢走。另外,不要穿颜色鲜艳的鞋子,因为它极有可能成为猴子的目标。再有就是,进入寺庙需要穿着过膝服装,如果你忘记穿长衣长裤了,那里有租毯子的地方,包裹起来后才允许你进入寺庙。金巴兰的确是看日落的最佳地方,那里的落日也是最美丽的。因此,还是建议去。一般日落时间是5点多,所以,要赶在这个时间点之前到达才能享受那里的日落美景。不过这个海滩的海鲜BBQ都是不便宜的,所以做好准备,带足充足的资金。一般人均消费应该在200人民币以上。那家咖啡工厂在当地是最有名的,我们买了很多猫屎咖啡、公咖啡、母咖啡,送人和自留都不错,花费在2500RMB左右。

第四天,我们是去了乌布,同样也是包车去的,因为路程比较远来回要两个半小时的样子。乌布皇宫,其实就是一个非常小的地方。不过还是值得去一下的。皇宫旁边就是一个市场,那里跟咱们中国的集市很像。价格嘛,一般你就照着3折的价格砍,基本都可以拿下。那里文化气息比较浓厚,有的人很爱有的人无感,因人而异。本来打算玩阿勇漂流的,连装备都带上了,可惜错过了漂流的时间,只能带着遗憾离开了,不过问了一下价格还是挺贵的,大概70美刀左右/人,人民币500不到,相比较国内的漂流价格算是贵的。

其实我们在巴厘岛一共呆了6天,有时懒惰一下待在酒店也能感受到巴厘岛的风情。有人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因为我们住的是别墅度假村,有私人沙滩、泳池、按摩、美食,足不出户也能享受悠闲时光。这里我就不介绍酒店名称和美食了,个人喜好和预算不同,总之大部分都是攻略里极力推荐的。

最后,祝你也有一个美好的巴厘岛之行!~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08 19:58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08 21:25

引用 gracexiaoljs 发表于 2016-08-08 19:58:11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gracexiaoljs:都是用手机拍的,个别风景照有调了色调

2016-08-09 10:53

引用 esteekay 发表于 2016-08-08 21:25:51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esteekay:加油哦!😁😁其实我的游记更像是随笔~

2016-08-09 10:54

真美!

2016-11-10 09:2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10 09:22: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