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国近代史重镇,伪文青真吃货的仰慕之旅

所锁 (福建) LV.10
2016-08-07 00:45 710/7
  • 出发时间/2016-03-03

对广州的印象,最早是爸爸和奶奶早年在五羊雕像下的留影照片。然后虎门销烟、最早的通商口岸之一、黄飞鸿、南狮、康有为孙中山等近代名人、黄埔军校、粤语歌曲、批发市场等等,这些都是学生时代起就向往的对广州的标签。作为最早的通商口岸之一,近代中国政治经济文化思想最辉煌的源地之一,对广州这个近代名城的向往不言而喻。当然后来成为吃货后标签上都是早茶肠粉虾饺烧卖蛋挞广东粥双皮奶云吞叉烧包。。。呵呵呵呵

这次的行程4天3晚,2016-3-3至3-6,春天的广州天气很好,适合逛吃,更适合旅行摄影,(注意哦此处有重点→ →)所以这次旅行的亮点是,提前与广州的业余摄影爱好者联系好,虽然双方都不怎么专业,不过大家都当交流交流啦

行程安排

D1:下午2点多才到广州,check in后直奔南越王墓-越秀公园-上下九;
D2:东平大押-宜家-太古汇-红专厂-猎德大桥-广州塔-北京路;(这一天的行程有点问题,就为了在太古汇附近找一个书店,结果没找到,整个中午都耗在CBD,又没找到好吃的;还错误估计了从珠江新城地铁站走到猎德大桥再走到小蛮腰的路面距离,导致当天走到累死)下午主要在红专厂拍照,不大的旧厂房区。
D3:拍头图的那个教堂,因为只是一个社区教堂,不是景点,而且我算是非正规进入的,为了不影响教会秩序,就不告诉大家具体地址啦。-荔湾湖公园-沙面-上下九;在沙面主要也是拍照,建筑风格特别适合瞎拍。
D4:石室圣心堂-十三行-中山大学,回程。因为圣心堂只有在周天早上对外开放,所以排到最后一天早上了。不知道看了什么电视剧(黄飞鸿?)广州十三行的名声从小如雷贯耳,才有此一游。

住宿:住的旅馆不太好,就不推荐了。不过地点非常好,住在德政中路,到了才发现旅馆到文明路北京路找东西吃非常方便,特别是天天都要排队的达杨炖品,就在附近天天都去吃简直不能更方便
交通:办张羊城通,地铁很方便,4天大概刷了50元的交通费。
吃的费用就算不清楚啦,反正住宿+交通+购物+吃饭全程大概1500元。

粗花~

路过虎门,历史书上的地名。我总有点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小情怀。

南越王墓。看完盗墓笔记和鬼吹灯,看到墓遗址的感觉是:这斗也太小了吧!

这是棺还是椁?

墓室门还是有那么点feel的

五羊穗城的传说~

跟城市里的商业步行街倒是没啥区别,就是来吃哒~

双皮奶,略腻

坐在这个小巷子里,外面大广播放着粤语的滚滚红尘,吃着正宗的粤式小吃,实在是太有feel了!

鱼皮挺好吃的,有人觉得很腥,我觉得沿海的吃惯海鲜的都还好,味道调得很赞。艇仔粥一般,我还是更喜欢银记。

鲜虾云吞面,把四个大云吞都吃完了面剩下了,广式公仔面口感实在太硬,我更喜欢西安臊子面兰州拉面北京杂酱面。。。

很一般,非常一般,完全对不起一球25的价格。

银记的粥实在合我胃口,每天的早餐都是银记,而每天的夜宵都是达杨炖品,但是并没有每天都吃到椰汁炖乌鸡,因为回去晚了排队都没有,揍素这么抢手╮(╯_╰)╭这就是我为什么宁愿忍受糟糕的住宿条件不换的原因,这个地理位置对于吃货实在太方便了!对于甜品,个人觉得文明路上的明记甜品(就在百花对面)比驴友盛誉南信和百花好吃,不会让人甜到忧桑。

第二天行程开始啦。

东平大押。这个也是到住的地方才发现离得好近,amazing~第二天早上出门走10分钟就找到啦。大押就是典当行咯,明信片和当票很有特色,盖戳,好玩儿的!

后知后觉想到这好像就是传说中的太祖的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哈哈哈略过了

乡下人进城,逛宜家,好稀饭,都想搬走~

在CBD没找到好吃的,随便吃个牛肉面,随便吃个肠粉,还是银记好吃!

黄振龙,为了尝试下耐苦程度,我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红专厂真没啥好逛的。。。这下午都在拍照。下面几位是这天下午我的御用摄影师

出珠江新城地铁,开启狂走模式,我怎么辣么撒!从这里开始,一路走过广州大剧院、花城广场、广东省博物馆,上猎德大桥,就为了看珠江夜景和小蛮腰的灯光。。。最后在黑漆漆的江滨路上绕珠江帝景走到广州塔地铁站。。。想想也是醉了

一天暴走累成狗终于滚回去觅食,来个炖品安慰下受伤的身心。看看这排队的架势,每天每时每刻都是这样的哦!真的好好吃啊,清甜清甜的椰香,浓而不腻

走过文明路就是北京路步行街了,吃的也很多,这边当地人逛的好像比上下九多点。

第三天早上逛荔湾。过去的路上顺便去教堂拍了头图那个五彩斑斓的琉璃窗,因为我是“非请”进入的,大家还是别学我了。

在上下九没碰到的鸡公榄来这里了。

11点多就来吃幸好不用等座。一个人吃饭就是悲惨,都不能点好多种,少尝试了好多美食不要问好不好吃了反正粤式港式茶点我都爱。

凌记的濑粉没肚子尝试了,打包了一盒芒果冻糕,口感就像果冻吧,不过感觉糖精多略腻。

下午逛沙面,建筑很有风格,适合拍照。所以下午的重点还是找人拍照咯

从沙面出来请摄影师去吃附近的吴财记,下午的摄影师是中大烟酒僧,比我还不熟广州。这个面味道不错,可是个人比较喜欢北方的面食,广州的公仔面口感实在太硬了。

再回到上下九买手信,明天就要肥家咯。好喜欢这种作坊式的店。坐上老式工作台就有那种匠人的气质。

第四天,石室圣心堂只有在周天早上才对外开放,不负我起了个大早。注重雕刻线条感的哥特式天主教堂,美不胜收,叹为观止。

从圣心堂出来往新中国大厦走,对广州十三行这个名头实在仰慕已久。一路走过去,干货、小商品、玩具、日用品、服装、玉石木材各种批发市场琳琅满目。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是世界各地的商品交易在这里进行着,繁忙而充实,朝气蓬勃热火朝天,静静地看着都可以感觉到满满的活着的正能量。

到大学里装嫩装13结束旅程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08 01:04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08 12:56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08 13:25

2016-08-08 21:09

引用 zhouxl_ 发表于 2016-08-08 01:04:19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zhouxl_:再强劲的渴望也比不过实现它的力量

2016-08-09 09:32

引用 chochoki 发表于 2016-08-08 12:56:30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chochoki:额。。广州的冬天都不冷,春秋的天气也都很好,都有20℃+,夏天会比较热,季节变化其实不是很明显,只要不遇上雨天,都很好哦

2016-08-09 09:35

引用 mlllcat 发表于 2016-08-08 13:25: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