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春天去荷兰赴一场郁金香之约

• 出发时间/2016-04-14

写在前面

关于这次的荷兰之行,我想我可以分享的有很多,但或许又很少,矛盾之处在于这次旅行是我目前为止的所有旅行中需要费心最少(不包括送签及准备材料)却又最不安的一次。
因为有哥哥在荷兰,所以才让我这个视英语为最大天敌的人动了去欧洲的念头。话说我真的是极度胆小又容易对陌生环境感到焦虑到让我自己都看不起的人,但同时又是一个极其向往自由、容易被一成不变的日常生活搞到炸毛的人,何其矛盾……
本是抱着蹭吃蹭喝求陪玩,顺带去见识一下传说中的郁金香花海和风车的目的去的,但在着手办理签证之后,我才意识到去一趟荷兰不是那么简单、随便的一件事,从办护照开始,到签证的材料准备,到同行小伙伴的退出,期间我几次萌生退意,我一向不是个意志坚定的人,但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一直磕磕绊绊的坚持到了现在——飞往阿姆斯特丹的飞机上。或许是爸妈的支持,或许是哥哥的不厌其烦……总之,因为我有很好的家人吧。
第一次出国,去欧洲,一个人,11个小时的航程,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何况我都25岁了,可还是焦虑。可我也相信,如果我坚持做了,这一定也会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护照、签证、机票一一落实之后,其实应该要做攻略了,但可能因为我天生对欧洲不是很感冒(平时看英剧、美剧也不多),不仅看不懂地名、也看不懂景点,看了几篇游记也都没get到重点,跟我之前做台湾攻略抄了满满一本的状态完全不一样,再加上依赖心理的作祟,在攻略方面我真的没什么准备,对这次旅行也就没了那么多企图心,没有了那么多执念,反而可以放平心态,悠悠闲闲的感受一下荷兰人民的生活。

Day 1: 代尔夫特

荷兰真的是一个自行车的王国,在这里,自行车是马路霸王。

荷兰看到的第一座教堂,据说这么多年来,它的状态还是建造中,建建停停,而且它有明显的倾斜,我哥说他们学校还专门有个小组研究如何不让它倒下

代尔夫特真的是一座很小的城市,小到你可以步行10多分钟就穿过市中心,小到你可以步行去超市,去电影院,去图书馆,去学校,去火车站……小到即使身为一个路痴的我也走不丢,或许是因为红地砖比柏油马路更容易给人以心安,或许有那座高高的老教堂顶做路标(对的,就是上面照片中那座),即使一个人撑着雨伞在这座城市瞎晃也不会觉得慌张。

吃了好吃的冰激凌,沿着代尔夫特运河走到了古城墙,一路逛了大半个城市。

晚上跟我哥去接嫂子的时候拍的晚上(是的,晚上,快10点了吧,特别神奇)的代尔夫特

Day2: 鹿特丹

蓝天白云,随手一拍就是美景。

在小孩堤坝里面有个机器,可以用2个5分硬币压制一个纪念币。

荷兰尝试了用刀叉吃煎饼果子(一家号称全荷兰第一家有煎饼果子的东北菜馆)……我哥念了很久的小鸡炖蘑菇,好吃……

Day3: 马斯特里赫特

周末的清晨,代尔夫特还是一片宁静。

这是一座荷兰的南边城市,夹在德国比利时之间的古老之城。

Day4 阿姆斯特丹

听说去荷兰没看郁金香就相当于没去过荷兰,而看郁金香没去库肯霍夫就相当于没看过郁金香……当然这是夸张的说法,可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郁金香公园的确有它不得不去的理由。

你以为库肯霍夫是这样的么?

图样图森破,关于著名景点人多这一特点全世界都一样吧……

没去之前在网上看了很多照片,以为一到那里会看到一大片郁金花海,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听我哥说要去看花海的话一般要自己开车去,公园里的都是分块状的,所以只能远眺一下,还有,因为这边的郁金香要保存很长一段时间,所以花期的时间是有差距的,就是你看到这一块开的正旺的时候,那一块还刚刚是小花苞……这个还是比较遗憾的

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有个玫瑰花展,意外收货

阿姆斯特丹的杜莎夫人蜡像馆,话说欧洲人真的跟蜡像站在一起合影完全分不出来,可我这个亚洲人一站过去,就好出戏啊

Day 剩下来的几天

接下来的几天待在代尔夫特,每天睡到中午起床,下午跟嫂子去逛超市,图书馆,宜家,我哥的学校……反正几乎把代尔夫特逛的都差不多了,好好观察了一把欧洲人的生活

去逛了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图书馆,进入这所著名学府的图书馆,感觉触目所及都是学霸,我这种学渣渣在休息室喝个咖啡都觉得好惶恐

每周四、周六都有集市,去凑了个热闹,买了点零食……

去宜家的路上就看到一个草坪,有简易的足球球门,有木桌木凳,离市区好近……

荷兰人真的超级喜欢奶酪,就是那种很多很多年的硬的能砸死人的臭臭的大奶酪,而且口味偏甜,随便一个面包都能腻死人。对了,他们还很喜欢坐在露天吃东西聊天,明明外面风大冻的要死,店家会在帐篷上面装太阳灯……

海牙

海洋污染

海牙海边上的广场上有好多大大小小的这种小人雕像,总觉得的每一个都有一个哲理,可是我悟不出来……

最后以已经收到的明信片和无意中拍到的白头偕老的老夫妇背影为这次荷兰之行画上句号吧。

后记

其实我很想展现一个潇洒能干,能处理好各种问题的形象,可惜无奈事实是我就是一个会出各种状况的傻子,在台湾会因为落下通行证因为迷路大晚上的在街上痛哭,去荷兰会因为害怕语言和未知而在出发前焦虑的睡不好觉,事实是我做不好很多事情,也本能的害怕很多事情,可是即使这样,我也跌跌撞撞的在以我的方式认识世界,可能不那么美好,没有一切顺利,会有沮丧和懊恼,可每次这时候爸爸都会告诉我说,即便不顺利那也是经历,即便是提前知道这些不顺利,我也觉得你有去尝试的必要。只要你事后回想起来觉得那是值得的就够了。

本篇游记共含2096个文字,8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8-07 18:06

引用 蘑菇不会开花小鹿你还爱他么 的图片:

2016-08-07 18:07

我们这里的郁金香园和他们一比,差别太大了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08 12:56

引用 li_bin 发表于 2016-08-08 12:56:31 的回复:

回复li_bin:说实话这次我真的就是跟在我哥我嫂子后面瞎逛,车啊不知道怎么坐,去哪里啊都是他们定

2016-08-08 20:11

写的挺好的,不知道对当地美食有哪些好的餐厅可以推荐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