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姑娘去旅行

带着姑娘去旅行,这段话也是在有了孩子后的感悟,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能陪伴在她的童年里自己感觉就是深深的幸福。以前我几乎是个很难出门的人,自从孩子慢慢长大,就想着带她看看周围的世界,慢慢累积成这篇小游记。
       其实最初整理是为了留给自己看,现在加些文字,慢慢往下读.....
       宝妹这个小名字是她妈妈起的,之前两人不知如何在二人世界中加上一份子生活是什么样,于是决定先养 条狗狗来过度,狗狗取名“Q宝”,所以当孩子刮刮落地,小名就取做“宝妹”,Q宝的妹妹嘛。
       Q宝在宝妹2岁时跑丢了,我们找了好几年,之前Q宝也是狗狗论坛里的小明星,还有不少狗友帮着找,都丢一年多了还有狗友打电话说看见疑似Q宝的流浪狗,于是丢下工作飞奔去找;一次看见一条和Q宝很像的狗从马路旁跑过,我直接把车停在路中央,跑了两条街追它... ...但至今杳无音信。我记得当Q宝丢那年是打算带它去海边玩的,但可能永远无法实现了,所以带宝妹第一次出远门,就选在了日照,这个能最早看见日出的地方,也算是一种未完成的情结吧。

2011年6月——山西介休绵山

生活在太原,周边游是经常的事,介休绵山太原南面160公里,之前自己去过许多次了,也看着他的门票一步步涨起来,带孩子来,没有全游,只是选了几处游览,要想玩好至少是要住上一两日的。
       绵山最高海拔2560米,是太岳山的一条支脉。绵山是清明节的发源地,相传春秋之时,晋国贵族介子推,跟随晋公子重尔逃亡十余年,曾在饥饿时割下自己大腿上的肉给重尔吃。晋文公还国为君后,携母亲到绵山隐居,晋文公派人寻找,为逼迫介于推出山,采取放火烧山的办法,却把介子推和他母亲烧死了。文公得知,悲愤交加,命将绵山改为介山。并于清明节前一天,即介子推被焚的日子,不许烧火,家家户户只能吃冷饭,谓之“寒食节”,也就是今天的清明节。
       绵山太原周边开发较早的一个景区,记得多年前在这里游玩,傍晚突然大雨,自己还在半山腰,虽然淋的全湿,可也见到了难得意见的景致。绵山大小庙宇众多,春秋时就有道家在此活动,像我这种不拜庙的只是来看看自然风景,这里是在三晋复地必来的景点。

2011年8月——山东济南

这是第一次带宝妹出远门,重太原一早出发中午到达山东济南,下高速找饭店吃饭,无形中发现饭店就在趵突泉门口,更凑巧的是吃完饭被一场大雨挡在了门口,和老板闲聊,最后聊的高兴,老板说可以从饭店后门直接进趵突泉,这也行!无心之举倒是省了门票钱,雨后游趵突小姑娘倒是挺兴奋,正好可以伸展腿脚。

2011年8月——山东青岛

到达青岛是晚上8点了,酒店笼罩在云雾里找了好几圈才看见名字,在青岛住了几日,带小朋友嘛,什么极地海洋世界(青岛两个海洋世界,最终我们选了这里)、海军博物馆(这个是我要去的,航模迷)、八大关中山公园、石老人...另外几个海滩、海鲜也都一一尝过(当时的大虾不贵!),尝这个词用在海滩是应为人真的太多了,海也不并没有想象的美。
       离开青岛的第二天是青岛啤酒节开幕日,酒店就在会场不远,不喜欢人多,也不喜欢喝酒,走,下一站日照

2011年8月——山东日照

从青岛出发,穿过海底隧道一路到达日照,酒店在远处闪烁着弥红,潮汐塔就在酒店正前方,丢下行李,来到海边深呼吸,真是没得不得了,心里还想之前还看有能带狗狗住的酒店式公寓,但Q宝跑的不知哪去了,看着身边的小朋友跑来跑去也算是慰藉吧。
       在日照就简单的多,几个海水浴场来回玩,哪人少往哪跑。我本想体验一天出海捕鱼的生活,但她们娘俩不能丢下呀,留到以后吧。路边经常有周边农家乐的出来拉生意,搭讪上了就搭乘你的车带你去看房,我们也体验了一下,去看了看农家乐,但还是谢绝了,毕竟还是酒店环境好。期间还可以去海鲜市场,现选现煮,比起青岛就算经济实惠了。回程时还跑去打包了几大箱,10个小时到太原螃蟹还生龙活虎的。

2012年4月——陕西西安

2016年7月——湖北神农架

2016年7月——河南洛阳

2016年7月——山西太行山大峡谷

未完......

2016-08-08 10:17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08 10:25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08 20:58

引用 北岩那人 发表于 2016-08-08 20:58:19 的回复:

回复北岩那人:文字正在整理,慢慢发

2016-08-09 00:07

文字正在整理,慢慢发

引用 wangyiqiao 发表于 2016-08-08 10:25:38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