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程总结# 此刻我们在桂林

kiro (福建) LV.8
2016-08-07 01:50 659/4

桂林会来近一年了,一直没有空整理15年全家出游的旅游照片攻略。今天趁着本月16去张家界特意上蜂蜂把桂林之行的一些东西整理出来,照片不是全部的,之是部分手机上的各位看官见谅哈!
图一是准备出发在动车站等待开往桂林的动车!儿子比起往年出游更显得得心应手了,明显开始老油子了!哈哈 ~~~~~~~~~~~~~~!

好了!经历了千辛万苦的煎熬终于中午时分到达了桂林北站,留恋一下!提醒下 想去的蜂蜂们各地的火车站都差不多 小偷,拉客的,住宿的,黑车,旅行社推游的多  大家出站就到边上的公交站坐车到汽车站就行了,莫理会他们,公交站就在 边上 ,很多路都有到汽车站的,大概半小时就到了 !推荐 大家下一个 坐车的 APP 好像叫巴士100   用这个 APP在 当地车站买去阳朔的车票巨便宜  而且还是空调大巴!!!
往返才12块   如果你没用APP买 的话车站单程去阳朔就要 12块   还是中巴。。。。所以你们懂得!

桂林汽车站经过2个小时,我们 到达了 传说 中的阳朔!本来不需要这么久的,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正逢改路,只限单行,所以在所难免了!在车上快到阳朔的路上你就会发现一路的疲惫对比起眼前都是值得付出的!阳朔县是一个被山包围着的小城,很唯美~!许多外国友人举家迁徙于此!包括我都有这种避世的觉悟!可惜本人没钱,上有老下有小的  不是一个人就可以做决定的!只能羡慕了,
到了阳朔因为我们是临时就决定的所以酒店呀客栈什么的都没有提前预定,所以大家不要学我!公交到达阳朔最热闹的西街 我们大包小包的就下车了,拖着行李箱从西街头走到西街尾到处的 找客栈对比着哪家好!耽误了2个小时,终于老天眷顾我们让我们找到一家叫雅客居的客栈安顿好行李我们就出来觅食了!路上看见河边这位老人家在河上照相 我就带着儿子去了,我的就不发了太丑!鱼鹰很重!合照是 随意给钱的!

就在客栈附近随便找了家餐馆我们就坐下了,餐馆装修的中西结合  菜品也是中西混搭的,我们点了几个特色菜就开吃了  啤酒鱼,田螺酿,豆腐酿,小炒肉,鱼香煲等    6大2小 大概300+ 支出

老板是个老外,也是喜欢上阳朔就待在这边置业了,人挺热情的!

因为一家人都是芒果的脑残粉,所以自然少不了芒果帮里小坐了!当地有很多卖芒果的!果子都很好吃!个大!肉厚!汁甜!但也提醒下小伙伴别被路边的小商贩骗了!吃称吃到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
你买10斤  他给你6斤是给你面子! 当地芒果的价格在7元左右比较正常!低于的全是吃称的,这个我在桂林与当地人沟通过才知道其中猫腻,所以大家不要贪小便宜了.我是做过你们的小白鼠的

儿子见我一天到晚拿着单反,也要学学我给我照~~~可惜他还不会对焦~~~~哈哈

第二天一早,客栈老板就带着我们去了当地人都去吃米粉的一个小店吃了当地的米粉,必须得承认桂林米粉与我在福建吃的米粉确实不同!是我喜欢的风格和口感,很正.  米粉是按两算钱的   小份的是3元   大份是5元    配料什么的是自己喜欢吃什么加什么的  很好  选自己喜欢吃的!

遇龙河漂流,我们漂的是上游   客栈老板帮忙订的船  好像是一人138好像  没有额外费用。时长大概只有1小时    比较短   如果喜欢漂流的可以选择下游漂  听说路程和时长都更多些!

这就是我们住宿的客栈,很大,很舒服,关键还便宜   我们订了3间房间  其中一间还带小庭院  每间平均才90一天!便宜吧!哈哈  这得谢谢携程APP   每单帮我们免了50块也~!所以出门在外这些APP真心有用!可以帮我们省下不少银子

这就是小庭院!有秋千,有茶几,有摇凳!我们晚上都是买些啤酒买些小菜  几个人坐下来聊聊天,喝喝酒,顺便蹭下楼下酒吧免费的歌~~~~~

这间是我和老婆儿子睡的~!晚上两张床一拼  大大的赞!!!

阳台一角

这是阳台望出去的风景~!很美!空气真好!一大早起来!牙不刷,脸不洗!阳台泡杯热茶,抽根烟  看看景~!逃离俗世纷争  舍我其谁?人生如此 足矣!!!

十里画廊,真的很美!相片看不出立体感,一定要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它!我们是租客栈老板的小摩托骑行十里画廊的,骑自行车肯定更有意思,但我们带着孩子 比较麻烦些  所以也比较遗憾!有体的小伙伴完全可以和自己的家人 ,爱人骑行于此!

我在照这张相片的时候,想起了小时候看到的家里摆设的风景画    如今就站在这画前  不禁感慨。。。。

蝴蝶谷,地处于十里画廊末段,里面有很大的洞,里面有表演   传说许多蝴蝶相聚于此!

骑行结束后,天色渐暗    我们沿着省道骑回了阳朔县城,路上吃了当地另一个特色螺蛳粉   一个字辣!二个字狠辣!三个字我爱吃!

量很足  螺丝和其他配料多!一份才15元   吃的饱饱的

客栈前厅 ,儿子喜欢这个吊椅,我说等我们新家我也给他买一个!

桂林市区内客栈东港西舍,一个身处闹市的客栈!闹中取静的感受

桂林有名的正阳步行街

湖中双塔!晚上很美!但个人不推荐大家去坐船夜游,因为在湖边就可以看了,何必浪费钱   看了许多人坐着船夜游  10几分钟就下船了  银子就没了    性价比很低! 湖对面有个瀑布酒店  每晚8点都会有   可惜我们错过了   一点小遗憾吧!

儿子在正阳步行街玩泡泡

玩的途中  衣服店的小黄人跑过来要求和儿子合照   说小家伙太可爱了   哈哈   满足的虚荣心

在步行街买了周黑鸭和当地的漓江啤酒  在酒店小酌    我很喜欢漓江啤酒   真的好纯!我喝过最好喝的啤酒!没有之一

次日,我们去了七星岩公园,网上订票的   票价是小姨订的  具体多少我忘记了   大概是一人几十块吧  挺便宜的

七星岩景区内

因为景区是对当地人免费开放的,所以我们在公园内看见许多当地老人在此打牌消遣,当时看到他们打这个牌我就想起我的奶奶!因为在我们福建闽南  老人家也爱打四色牌消遣的   当时我的奶奶就打这个,所以看到她们让我觉得很亲切!   奶奶我想你了!

儿子也要学外国友人攀岩...

园区内有许多野猴子,它们很凶猛,我们在上山就听说前面有女人被这群野猴欺负了   吓得那女的大叫   很可能是我们触犯到它们的地盘了    但我们知道一点  只要你有吃的   它们就不会乱来  哈哈  事实证明是对的

这只猴是我见过最狡猾最好玩的一只   我给了他一颗栗子   它立马藏在了他的下唇下  然后继续伸手向我要,我表达了我已经给它了   它竟然长大口给我看   表示说它吃完了   猴精猴精的

七星岩景区内

儿子这张照片挺有意境的   小家伙说要拥抱自然

一行人七天的旅途 依然在桂林站别离了!桂林再见!此行车费,路费,各种开销  6大2小 大概才6000元
  我的出行都讲究不奢侈不浪费 玩开心  不留遗憾!文笔不好!时间间隔太长所以很多细节没有详细写出来
如果有想咨询的蜂蜂们可以私聊我!我竭尽所有我知道的告诉你!希望对你们有帮助!好了!桂林行的记录我就到此搁笔了!本月16号  我们一家准备去张家界+凤凰+长沙  到时候回来再给大家报告张家界的记录吧!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08 18: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08 20:58

引用 天使诺基亚 发表于 2016-08-08 20:58:19 的回复:

回复天使诺基亚:可以的

2016-08-09 12:05

引用 幽幽蓝水 发表于 2016-08-08 18:25:46 的回复:

回复幽幽蓝水:谢谢!能在蚂蜂里看游记的人也一定和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