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西安~~

coconut (广州) LV.16
2016-08-07 02:03 1056/26

回到2003那一年,第一次踏上开往西安的列车。那一年我还年轻,抱着对生活无限向往得心情跟同学到西安求学。大西北的风土人情第一次展现在我面前,可那时的我还没有成为吃货,还不知道穷游是什么。我只是抱着单纯的求学心来到古城西安,当然发现不了它的美。只依稀的记得红米粥,白馒头,黑酱菜,还有三毛钱一斤的水蜜桃,六毛钱一斤的葡萄。好吃到连续吃了两个的肉夹馍,两块钱能买到20个一碗的大饺子,我吃了10个就已经撑到不行。影响最深的莫过于善良淳朴的西北人民,总是面带微笑。虽然求学以失败告终,但是却对西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临走的时候在心里默默的许下个愿望,希望有机会还能在回到这里。
这是我和西安的故事,这是我们之间的约定。终于,我回到了这里。再一次深深的去感受这座城市,然而却没了当初的美好,但也不枉此行~~

西安的火车站依旧没变,大清早的我们到了。

由于到的太早客栈哈不能入住,我们一行人把行李寄存在客栈就出发去觅食了。我们订的是大差市的七色客栈,客栈的地理位置十分的好,离钟楼就两站地。去其他的景点也是非常的方便,周围还有大商场跟步行街。
早餐从一碗胡辣汤开始,在客栈周围吃的感觉味道没有什么特别的。之后我们就去了本来没在计划之内的小雁塔,到小雁塔的时间是七点多。去的实在是太早了,小雁塔对游客开放是9点,早到的我们只能坐门口等着咯

下午在客栈休息到六点多,准备出门去回民街逛吃逛吃,再拍钟楼的夜景。夜晚的回民街那叫一个热闹啊,也只能是走马观花的欣赏一下啦。一行人一到就被门口的红柳烤肉给馋的不行,10元一串味道杠杠的~~~

这个味道 好吃到没谁了,在西安几天就这味道让人念念不忘。

第二天按计划我们去秦始皇兵马俑,去火车站坐游5。一下公交有位大妈就过来问是不是去兵马俑的七块一位。由于在网上做过攻略说在火车站东广场坐白色的游5是正规公司运营的,其他的一律是私人拉客的。所以果断拒绝大妈,到广场上排队。上车后本是没打算去华清宫的,因为对它了解的不多,看人家的游记感觉也不是很大兴趣所以就没在网上团购华清宫跟兵马俑的门票。可是售票员却一直夸夸其谈的说华清宫的历史地位应该排在兵马俑的前面,然后说西安事变就是在华清宫,说了一大堆的推销词,跟我一起去的小伙伴很快就阵亡了。没法子,只好舍命陪君子买了去华清宫的门票。
一进里面我就一万点伤害啊,这真是我觉得最坑的地方好么。说故宫是现代历史,说华清宫是古代历史。可故宫的门票60,我进去里面满满的历史感,随手一拍都是一景好么,最值得是人家至少对得起这个票价。可华清宫一进去满满的现在新建房屋的历史感,有些地方还在修不让进。顿时我兴趣全无只想赶紧离开去兵马俑。可人家还收150的门票钱,请问您值吗?

从华清宫出来果断等公交去兵马俑,来西安为的就是一睹真容。虽然人很多,虽然隔的很远,但身临其中却还是有种想要穿越的心情。古人真是伟大,那个时候的工艺能达到如此地步,只有两个字来形容:牛B。

看完兵马俑后回到宾馆稍作休息之后又杀到回访,吃了西安具有代表性的食物羊肉泡馍。由于比较贪心我点了两种口味的泡馍,一种是羊肉的一种是牛肉的,外加一盘蔬菜拼盘和羊肉串,以至于后面一碗泡馍下肚已经撑到爆。到后面几乎是只有看的份没有肚子能装下其他的东西了。所以如果人不多的话其实可以两个人吃一碗泡馍的,这样你能吃到更多的东西。完全是经验之谈啊,不过你的肚子够大的话,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咯。

吃的是老米家的羊肉泡馍,因为很多都是一样的名字也不知道哪家是正中的,就是看见了就进去吃了~~

掰这个膜真是个体力活啊,我掰都后面都有点想放弃了。可是后来吃了一家说是很有名的老店叫老刘家,他们的膜都是已经掰好的,说外地人不会掰。但是我吃过之后觉得,他们掰好的膜放的久了就变硬了,感觉泡的口感不如自己现掰的能入味,虽然两家的汤不一样,都有不同的味道,但是泡过之后明显觉得第一家的更入味些。

花奶奶酸梅汤必须强烈推荐,真的是好好喝啊。第一天在回民街喝过别家的,一喝花奶奶顿时感觉味道很浓郁。我每次去回访都要喝上一杯,冰冰凉凉的。比起那个没啥味的石榴汁不要好喝太多啊~~~

第三天睡了个饱觉之后直奔大雁塔,听说是大雁塔好像有点倾斜了所以正在维修,看到的都是挂满钢管的塔身。进去之后就个种蹭导游,还去听了位大师的教诲拿了张福卡。然后就是各种菩萨拜拜,但我最感兴趣的还是财神爷啦,朋友说我别的都不拜就拜财神爷,我说那不是必须滴~~
逛塔的同时也被各种外国帅哥所吸引,真的是颜值高到要逆天啦。果断拿出手机偷拍了几张,可拍的技术太渣,没一张能看到正脸的也是醉了~~
大雁塔周一到周五有两场音乐喷泉的表演,周末就会有很多场。音乐喷泉已经看过很多了,觉得大雁塔这边的喷泉很大但是花样变化太少了。开始都是凑热闹的人看没多久都散开,也是觉得一般吧。

看这张照片一定以为我是在拍前面这个帅哥吧,哈哈,其实不是啦,我拍的是后面那位小哥,之后一连拍了好几张都没有正脸,我这能呵呵呵了~

大雁塔出来就打算去爬城楼,我们去的南门。去之前在南门地下的餐厅吃了午饭,味道都很好就是分量有些少,不过我们还是吃的很满足。

到城楼上大概三点多钟,太阳那叫一个大啊。我们租了自行车打算绕城楼骑一圈,开始由于没适应车子我几乎都骑不上去。租车的小哥一个劲的劝我们不能骑就不要勉强因为都带着小孩怕是有什么危险,可是我到城墙上来就是为了骑车的呀,不让我骑可还行,问题我这十几年的车龄怎么可能驾驭不了这种单车。抱着一定要骑的心态,我坚持要试一试结果成功骑上了。
城楼租车,双人的是90,两个小时,单人的好像是60吧,我有点忘记了因为我们都租的双人的。骑起来之后就后悔了,不该来这么早,太阳晒到爆。而且中途想要口渴想要喝水都困难,要到休息点才能有卖水的。而且它那里的车型明显是欺负我们这种身材矮小的人吗,车身那么长那么高,手短脚短的人骑起来非常吃力。此刻非常羡慕老外的身高,那叫一个自在。
一圈骑下来我们大概花了一个半小时,中途还休息了一会猛罐了一瓶水下肚。等我们去还车的时候就有一大批人上来了,他们真是聪明选的时间正好是太阳落山的时候。所以去城楼骑车还是得安排合理的时间,不然就跟我们一样晒成黑鬼。

晚上继续回坊把前天没吃的接着吃完,虽说看着都特别想吃,但真正吃到嘴里感觉有些也只能是看看或者听别人说说罢了。

有名的贾三汤包我说尝尝就好味道还真是很一般啊。跟我们南方的包子比起来,也太干了,叫汤包,可为啥汤那么少啊。

这个饮料是亮点,跟我们平时在饭馆里喝的汽水一样一样的,我就很喜欢这种大排档里吃饭喝汽水的感觉,还一定要是这种瓶装的才够味~~

这就是那石榴汁,味道淡到我都没喝出是啥味来~~

第四天就是华山了,去华山之前我们打算是两天。在玉泉院附近订好了房间,计划是第一天爬山,第二天接着爬然后缆车下山回西安。可我们高铁票买的有些晚,到华山都十点多了。到客栈放下东西跟老板娘打听爬山线路,老板娘说我们晚到了,只能西上北下了。坐缆车到西峰,然后从北峰徒步下来。
等到西峰售票口的时候我们就开始了漫长的排队时间,买票排队乘车排队,去爬个长空栈道要排两个小时,我果断放弃了长空栈道,不然估计是下不了山了。
 虽然没有爬长空栈道是种遗憾,但路上的景色还是非常美丽。不愧是五岳之首,它的雄伟它的险峻都那么的真实。本来计划是走着下山的,但是由于太晚到了,时间上不够而且体力上已经不能支撑走四个小时到玉泉院了,所以放弃徒步改乘索道下去。
于西峰索道的惊险刺激犹如坐跳楼机般的感受,北峰的索道就非常一般。只是还是得悲催的排队,在最后一刻尽然还看见了彩虹,这真是给排队排到生无可恋的我们少许慰藉吧。

华山上下来感觉人就废了,同行的朋友想要提早回家。我们商量之后把原定计划五号的回程改成了三号,到火车站把票退了换成三号,至此我的西安之旅到此结束。每一段旅行的结束我不求收获到了什么,或者有人还问有什么感悟。我又不是去体验人生,要什么感悟。我就是想去人家的城市体验一下不一样的都有生活,如果非要问我收获到了什么,那我也只能回答就是玩跟吃咯。
我认为不是做任何的事情都要有个结果,做什么事情都不要带有目的性的会比较没有那么累。生活本来就已经够累人的了,如果纯粹的玩乐都要得到什么感悟那么人生真的没有是单纯的了。
我爱旅行就是因为,在旅行的途中可以抛开一切我不想的,用心灵去体验一个不一样的生活经历。所以不要问我为什么那么爱玩,有什么感悟之类的傻问题。我是不会想要回答的OK~~

赞赞

2016-08-07 11:07

2016-08-07 11:23

2016-08-07 12:17

2016-08-07 13:15

2016-08-07 14:34

2016-08-07 14:59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8-07 13:15:35 的回复:

回民街真的值得一去吗?

回复张小崔:真心不错,但真的不是全部

2016-08-07 15:06

古都西安好美

2016-08-07 16:13

2016-08-07 17:15

回民街真的值得一去吗?

回复张小崔:去逛吃逛吃还是不错的,总能找到你喜欢的那一口~~~

2016-08-07 17:2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07 16:13:27 的回复:

古都西安好美

回复致zhi1201:美啦美啦~~

2016-08-07 17:27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8-07 15:06:00 的回复:

真心不错,但真的不是全部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恩呢,没去博物馆有些遗憾啊~~

2016-08-07 17:39

2016-08-07 18:0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07 18:25

引用 coconut 发表于 2016-08-07 17:39:03 的回复:

恩呢,没去博物馆有些遗憾啊~~

回复coconut:我是说吃的

2016-08-07 22:12

2016-08-08 08:1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08 12:56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8-07 17:48:21 的回复:

对西安的向往更强烈了

回复简单:走吧走吧,想去就去啊~~~

2016-08-08 22:24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8-07 18:04:09 的回复:

回坊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多

回复迷糊:回坊还好呢,鼓楼那的回民街才真是那叫人多~~~

2016-08-08 22:25

引用 nothingu 发表于 2016-08-07 18:25:19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nothingu:我也向往呢,那是梦想啊~~~

2016-08-08 22:26

引用 greattime 发表于 2016-08-08 12:56:31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greattime:走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