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姑娘的英伦之旅----伦敦-剑桥-伦敦-巴斯-利物浦-约克-爱丁堡-苏格兰高地

• 出发时间/2015-09-24

着手准备,开启我们的英伦之旅

一段旅行最可以放松心情。在喧闹的大城市中,每天忙碌在上下班之中,终于放下一切开启两个姑娘的一段异国之旅。因为全程都是自由行,所以前期的准备工作必然不少。
这次旅行的总天数为14天,旅行路线被定为:伦敦-剑桥-伦敦-巴斯-利物浦-约克-爱丁堡-苏格兰高地
tip1:关于签证---英国大使馆的效率真真的是非常低,所以建议提前三个月办比较好,大概需要1个月,我是8月初递交的资料,由于是小白本万一被拒签还可以有时间余地准备其他地方,所以在录指纹的时候果断选择了加急3-5个工作日,费用是1500,真是贵啊。然后3个工作日顺利出签,还是非常开心的。
tip2:关于通信,选择的是GIFFGAFF电话卡,200块钱30天那种,流量4G,两个人一人一张,足够用这么多天,信号还是挺不错的,不过到了苏格兰高地,还是基本上没有信号,可能是因为太偏远了,不知道用移动WIFI或者其他的通讯公司的电话卡会不会信号比较好。
tip3:关于机票:直飞10小时,为了早点到,选择直飞,飞机上和闺蜜一直在闲聊
tip4:关于交通,办理牡蛎卡,下边配图,就像我们的公交卡一样,公交地铁通用。还有一点特别强调,英国地铁虽然很发达,但是下了地下就没有信号,所以一定要在有信号的时候查好路线!最好截图,万一到了地下软件需要重新加载也是麻烦,真的一点信号都没有啊!!!

下了飞机,果然一脸懵,第一次出国,虽然学了这么久的英语,可是出国用也真是紧张。顺着各种标识,取了行李坐地铁去酒店!快到地铁站之前有个柜台可以去办牡蛎卡,往里边存大概20磅就够三天的出行。
我们在伦敦定的酒店在大英博物馆附近,人生地不熟,通过各种问路顺利check in
晚上酒店周围走走,不过商店关门还都比较早,所以差不多就回去了。。。伦敦街头的THE BODY SHOP 好像还挺多。。。

行走在伦敦

早晨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小餐馆吃了早饭,瞬间就有了英伦的感觉。早晨的阳光撒进店铺,品味着浓郁的拿铁,熏制三文鱼还有面包,开启了惬意的一天。
酒店门口就有地铁站,查好了路线在白金汉宫附近地铁站出来,就溜溜达达开始各种看看看。
白金汉宫、大本钟、西敏寺教堂都离得很近,所以溜溜达达的就都看了。

伦敦眼就在大本钟附近,晚上更是好看。所以晚上我们又特意来坐了伦敦眼,沿着泰晤士河溜达一阵子,到达伦敦眼售票处,大概13£/人,可以观赏伦敦大好的夜景

晚上回去的路上,去小超市了买牛奶,一定要喝牛奶,太好喝了,1£左右,还是很值的。

继续行走在伦敦
吃过早饭,跟小馆的小哥调侃了一下,便出发去海德公园,伦敦的天真的太清澈了,逛公园简直太舒心,溜达了摄政大街,各种店,对于姑娘,简直不能更满足,入手了一件风衣,美了好久,可是放不下箱子,后来简直成了累赘。下午去了大英博物馆,由于没要讲解,就走马观花的看了看,估计想要认真看完,一天都不够用。晚上去了Selfridges&co购物商场,位于牛津街,能想到的大牌子那都有了,所以想买的就可以开始了,楼上就有退税的地方,记得买完东西留点时间去办这些。

文化剑桥

之前在网上订了火车票,在KINGSCROSS火车站打印好了这一路英国之旅所有的火车票。大概也就1个小时就到了,然后就是在这个满是学院风的地方四处溜达。大半天时间基本就够了,好多外国学生就做兼职,有一个撑船的项目可以,不过我和闺蜜就想着溜溜就行了,就没坐,不过撩一下英国小哥还是很有意思的。订的OFF-PEAK的火车票,差不多三点多就回去了。晚上本来想去点评里非茶好的一家饭馆吃饭,结果人太多,就放弃了。顺路去了M&M 世界,路上还遇上了安妮海瑟薇的电影首映,据说是她本人要到场,一条街被戒严了,人山人海的围观,拥堵程度堪比北京交通,看来全世界追星的热情都是一样的。

静谧巴斯

坐火车到达巴斯正好是中午,整个巴斯小镇走着就完全可以。我们住在一个小修道院里,离中心还是有一定距离,但是环境真的是太美了,整个巴斯小镇就像个大公园,下午去中心位置看了罗马浴场,还有各种建筑,然后3点多回到修道院享受了来带英国的第一顿下午茶。
巴斯的游玩时间定位一天,如果是观看经典,时间够够的了,但是巴斯真的太适合度假了,一个人在长椅上坐一坐,下午享受一顿下午茶,晚上在享受一下温泉,慵懒而惬意。
在很多游记中提到在罗马浴场泡温泉,个人觉得都一样,很多住的酒店都会提供温泉,反而罗马浴场可能会离酒店有点远,反而不那么方便了。

朋克利物浦

出了利物浦火车站,感觉真的是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地方,作为甲壳虫乐队的诞生地,以及作为一个工业城市该有的气氛,涌上心头的一种朋克风,四处的涂鸦,高耸建筑中夹藏的小路,还有偶尔路过一两个嘻哈风格打扮的路人,感觉自己整个人也要摇滚起来了。至于景点,可以去码头看看,沿着水边一路享受夕阳西下映照得码头,看着当地人下午闲散的味着海鸟,去码头边上的甲壳虫乐队博物馆去感受一下曾经的辉煌,可能是游览这座城市最好的方式。
利物浦高楼很多,搜了一下,最好的就是高层的一个“全景”餐厅,米其林推荐餐厅。享受红酒牛排之后,一览这个城市无余。

古典约克

对于约克,整体感觉就是很古典,每一条街,每一个小店都很精致,墙上挂着各色的花和庄重的约克教堂透出一种对于信仰和自由的愉悦。
在一个把角,有个叫BETTY的店,享受下午茶强烈推荐,其实更主要的是约克也没啥可以吃吃喝喝的地方了。晚上店铺基本6点就都关了,好像也就吃饭的地方营业到稍微晚点的时间,不过也是早早的就回去了。
可能因为往北的原因,早晨的约克远比伦敦巴斯更阴冷,雾蒙蒙的。乍一看,真有“暮光之城”里迷雾的哪一段。不吃早饭怎么成,不过约克能吃早饭的地还真不多,找了半天,还是选择了就在酒店门口一开始本来很嫌弃的一个小门脸。要了一杯咖啡,然后一个热的早点都没有,阴冷的天气,连口热的早饭都没吃到,有种很荒凉的感觉,哈哈。

威严爱丁堡

爱丁堡这个名字真不名副其实,整个城市都是城堡风格,我们主要玩的地方就是爱丁堡城堡,逛了逛爱丁堡大学,以及在王子街买买买,步行解决一切。在这个地方,苏格兰风情充斥整个城,临街的小店,挂着各式苏格兰裙子还有风笛。有很多店里都出售各种牌子的羊毛羊绒围巾,性价比比巴宝莉高,还都是本土品牌,所以给爸妈带是一定要有的。王子街也是买买买的好去处,有D.MARTIN,LUSH等店,之前没买够的可以补货。在往里走,好有LV、longchamp这些,满足姑娘们花钱的需求。

高地远行

苏格兰高地位于苏格兰最北端,我们是之前报了一个3天的团。大概100£一个人,不包括住宿费。一早集合就出发了,路上司机兼导游,会给我们进行讲解,我们这个英语水平,日常交流还行,听历史故事就真心听不懂了。不过走走停停看看高地广阔的景色还是很舒心的。报团的时候会让选择晚上住宿的形式,在朋友的建议下,选择了B&B 就是bed & breakfast,所以给我们安排住在了当地的人家里。话说高地的英国大妈一口流利的带口音的英语还真是差点击败了我,大妈各种要求,不允许在床上吃东西,用完卫生间记得关灯,各种要求也是让我们很尴尬。不过住的倒真是非常舒服,早上大妈给我们准备了非常丰富的早餐。还有一个印象超级深刻的就是我们吃到了一种LOBSTER,反正就是蘸着汁吃特别特别好吃!可能也是因为听不懂讲解有点无聊,所以异常享受吃饭的时光。

团游的第三天,终于到了这段行程的精华,LOCH NESS 尼斯湖没有水怪,哈哈,不过尼斯湖莫名的黑色的湖水望去还是很可怕的,清新冷冽的空气,面前广阔的尼斯湖,感觉整个人都开阔了。中午休息的时候,吃了英国之旅唯一的一次炸鱼和薯条。

苏格兰高地是英伦之旅的最后一段,结束已是晚上,回到夜色笼罩的爱丁堡,去王子街吃了一顿中餐发现自己真的有点想家了,就此算是结束了整个英伦之旅。

一些小TIPS

tip5:离开是从爱丁堡机场,退税问题是个关键,这里没有退税的柜台,都是自己把退税的单子自己填好投放到信封里,所以之前最后在酒店都写好
tip6:在爱丁堡住宿实在爱丁堡城堡附近,我们是打车去的机场,大概40分钟就到了,不过在英国打车费还是挺贵的。
tip7:同学告诉我,在英国鸽子是女王的东西,所以不要驱赶它们,否则后果自负。

后记

真的很喜欢这个国家,对于英国人,哈哈,还是很不靠谱的,对于他们办签证的效率就可以看出他们的懒散,不过英国人很风趣,很热情,很乐于助人。清澈的天,干净的城市。从南到北,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性格,而且各有特点,如果想去深入了解,可能还真是需要主上一段。一段旅行的意义,对我来说可能就是去某个城市,感受下某些人的生活方式,经历一些不一样的经历,如此罢了。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8-07 21:25

引用 嘉奈kana 发表于 2016-08-07 21:25:35 的回复:

回复嘉奈kana:特别有意思,以后永久的回忆

2016-08-07 21:26

很不错

2016-08-08 05:3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08 05:32:30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第一次写,谢谢鼓励。

2016-08-08 07:3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8 12:56

引用 幽洛洛 发表于 2016-08-08 12:56:32 的回复:

回复幽洛洛:嗯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2016-08-08 13:15

想问一下巴斯入住的小修道院的预定方式有吗?谢谢

2016-08-14 16:28

引用 amypan 发表于 2016-08-14 16:28: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