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上帝的水族箱 -【 帕劳Palau 】,一个关于海的梦,能住进心里的纯净天堂

Pearlzeng LV.6
2016-08-07 02:29 756/9
  • 出发时间/2015-08-14

预告片

前言

让我在一秒之内决定去帕劳的原因是——无意间刷微博,看到了拥有世界唯一的无毒黄金水母湖;世界海底七大奇观之一的大断层景色;还有乳白色火山泥的牛奶湖……

就这样,盛夏的时候我捎上了我的母上大人来到了帕劳。在这短短的几天里,帕劳的海颠覆了我过往对海洋的所有认知,因为实在是美破了天际。

📌  新浪微博:Pearlzeng
🏡  微信公众号:享食记
🌇  Instagram:Pearlzeng
🎥  摄影装备:GOPRO HERO4;SONY A7II ;iPhone 6Plus
💻  常用软件:美图秀秀;snapseed ;Photoshop;黄油相机

💭  这是我的首篇游记,行程时间是2015年8月;本文的所有照片和视频都是出自本人,请勿转载和盗用,谢谢

【其他游记】
新加坡最全圣淘沙水上探险乐园Adventure Cove Waterpark 攻略

关于帕劳

帕劳共和国(英语:Republic of Palau;帕劳语:Beluu er a Belau),帕劳,是太平洋上的岛国,又称帛琉,位于西太平洋关岛以南的群岛国家,拥有全世界最丰富、种类最多的珊瑚礁、品种艳丽的热带鱼以及世界清澈度最高的海水。

“人生必到的50个景观之一”
“上帝的水族箱”
“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
“拥有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无毒黄金水母湖”
“世界公认的潜水度假圣地”
“拥有超过1500种类的海洋生物,是海钓者的乐园”

这里的海有七种颜色,海底的鱼群多的数不清,可以和水母共舞,也可以和鲨鱼一起遨游,是所有潜水爱好者心目中的天堂,壮观的各类海洋生物长年在无污染的海水中生长,被旅游发烧友称为尘曦中的最后一个天堂

旅行准备

帕劳旅行是典型的阳光海浪沙滩,我列举了一些我的旅行准备,给大家做一个参考:

【护照】帕劳是落地签证,但是要注意护照的有效期必须是半年以上的,2016年10月1日起帕劳将取消免签政策,所有外国人去当地旅游需要花50美金签证费,13岁以上游客再加收100美金环境保护费用,他们也将同时推出网上电子签证申请系统。

【货币】当地消费以美元为主,大部分人都是美元现钞交易。不过酒店商店等都可以使用,VISA、MASTER等信用卡。
📣特别注意有些地方是需要收取3-5%左右的手续费,所以建议还是多带美金。

【电话卡和WIFI】因为跟中国还没有建交,所以移动联通电信即使开通的国际漫游也是没有信号,如果确实需要打漫游电话,可以通过酒店或者购买电话卡。帕劳酒店都有WIFI,但是网络的速度基本只能发发信息,图片是没有太大可能,手机基本上只能用来拍照。
📣  不建议买上网卡,因为帕劳网络通讯比较落后,即使有wifi,速度也特别慢。

【插座】帕劳使用美式两平口插座,一般的苹果手机和IPAD充电器都能直接插和使用。

【行李准备】一些夏季穿的连衣裙,短裤,还有比基尼,帽子,太阳镜,防水外套(因为母上大人所以我全程的防水大衣是租的),水母衣(可以淘宝),SPF 50防晒霜,晒后修复芦荟胶(这个建议去帕劳的超市买,非常的便宜,不到2美金一瓶),保湿面膜,防蚊液,创可贴,预防中暑带了一些风油精。

【出海装备】浮潜三件,面镜+呼吸管+脚蹼。面镜和呼吸管当地出海都可以免费借用,但是脚蹼租金费用每天10美金。我个人自带了因为喜欢粉色,所以买了一套,因为母上大人不常出海,所以她的那一套我是租的。脚蹼个人建议一定要租借,因为路过大断层的时候遇到了20米的大海浪,所以如果没有脚蹼,感觉自己是多么的渺小无力。

【相机】我带了两个相机一个是GOPRO HERO4还有一个是SONY A7II ;但是出海这几天我并没有带SONY A7II,一是怕进水,二是因为还要照顾母上大人带太多有点照顾不过来。
📣  注意的事情是:GOPRO HERO4的配件一定要买原装的,因为同行有几位朋友,在淘宝买的漂浮杆因为质量问题,而连同相机一并掉入海里。

行程安排

【 关于交通 】去往帕劳转机的地方有香港澳门还有韩国仁川,因为我是连同机票酒店一起定的套餐,比较方便于是选择的是香港转机。
太平洋航空:周三出发(五天四夜)或(六天五夜)
去程:香港帕劳 ED1168 14:45 / 20:05
回程:帕劳香港 ED1167 10:30 / 13:45
📣  特别注意:个人建议不要美佳航空,因为航班延误的几率非常高。

【酒店】我选择的是很小清新的民宿HI RESORT ,用留白的方式,让心灵回归自然,我选的是第四间房{澈} 拥有观景网床,对着山的马桶,Kingsize的大床,迷人的山景。
微博:有些人的家在Hi-Resort ;微信:hiresort

【出海配套】帕劳没有公共交通,一切事情就必须经过当地的旅游公司安排。其中包括机场酒店接送,几天出海,上街吃饭交通。

【路线安排】
Day 1: 香港 → 帕劳
Day 2 :欢乐海钓 →浮潜教学 →百年干贝城 →美人鱼水道 →荒岛寻宝
💰(出海费用:115美金/人;钓鱼税:20美金/人;出海税:100美金/人)
Day 3 :母上大人舟车劳顿,在酒店休息一天
Day 4 :玫瑰珊瑚海底花园 → 七彩软珊瑚 → 德国水道 → 情人桥 →大断层 → 长滩岛
💰(出海费用:115美金/人)
Day 5 : 牛奶湖 →皮筏艇→ 蓝色珊瑚礁 →鲨鱼城 → 水母湖
Day 6 : 闲逛 → 香港
📣  注意的是,我是买了三天的所以总价是465美金/人,这个价格是2015年8月份的价格,今年可能有所改动

关于出海的注意事项

出海浮潜,建议大家租防水服,一是因为浪太大,水容易四溅到身上,二是如果遇到刮风下雨很容易着凉,一定要记得在酒店借一条浴巾,晚上记得要带回来,无论多么炎热,潜水之后上快艇上都会很冷,所以要做好保暖的工作。

怕晒黑或怕晒伤的注意了,其实如果下水了涂抹防晒霜其实并没有什么用,长袖长裤的防晒衣比较容易隔离紫外线,又不会很冷。

遇到珊瑚的时候特别注意了,不要硬碰上去,因为很容易会划破皮肤受伤

每次上岸的时候贴心的团长都会每人送上一杯热姜茶,去除体内的寒气

Day 2:欢乐海钓 -百年干贝城 -美人鱼水道-荒岛寻宝

直接写第二天是因为,第一天就直接休息了,没有拍下什么照片。在酒店享用完早餐后就开始第一天的行程。到了私人码头,各自选好蛙鞋,救生衣后就跟着导游上船出发。上午的第一站是海钓。在帕劳钓鱼和出海必须购买钓鱼证和出海证。💰 钓鱼证为20美元,出海证100美元可使用14天。船长一边开船一边观察,他们会根据水流等情况,选择海钓的地点。

其实钓鱼不需要鱼竿,每个人拿着一个带有鱼钩及鱼饵的鱼线圈,扔进海里让它自己下去,线圈不再往下,然后,再往回卷几圈鱼线,然后将鱼线握在手里,等待鱼上钩。一旦鱼开始吃鱼饵,然后大力将线往上一拉,鱼儿便上钩了。开始慢慢收线,便会收获鱼儿了。但是有很多情况就是鱼把鱼饵吃了,都没有上钩。我是最后一个钓上鱼的人,当然也是钓的最大的,科科!所以中午的午餐就是钓上来的鱼🐟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午餐还有鱼的照片,科科,不是我偷懒,上了无人岛实在是太饿,就来不及拍。干贝城因为我还没有熟悉浮潜,所以就没有拍到很多的干贝。

不要觉得海平面绿绿的,其实海下面七彩斑斓,这种叫黄尾雀雕的鱼儿帕劳有很多,很可爱

【美人鱼水道】美人鱼水道位于帕劳马拉加湾。此处是素有美人鱼之称的海牛的保护栖息地,美人鱼水道因此而得名。虽然在这已经不见美人鱼的踪影,但还是可以看到很多美丽的海底生物和色彩斑斓的珊瑚鱼。面包球握在手中就能轻易的把一大群的鱼引来。(有异于其它国家,帕劳的政府是鼓励喂鱼)

在这里我找到了nemo和它的海葵屋,超级可爱有没有

又捕捉到一只呆萌的nemo,嘿嘿

领着我的母上大人在清澈的海底遨游

七彩软珊瑚,就在这个洞口下面两侧的岩壁上。特殊的环境造就了它们艳丽的色彩和柔软的性状

这几张是吃完午餐,母上大人用手机给我拍的,刚下完雨天还是有一些雾蒙蒙,不过海水真的好清澈

Day 3:HI Resort 有些人的家在帕劳

【HI Resort】

全部用纯白色装饰,其实这个酒店并不适合每一个人,没有太复杂的现代电器,但是吊床给我们带来清风与悠闲。远离都市的喧闹,能让我们彻底安静下来,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呼吸大自然的芳香,享受与亲人在一起的时光。

精心准备早餐,出海会为我们准备暖暖的姜茶;坐在院子里鸟叫,蝉鸣,树叶轻抚声和湿润的海风。 时间就这么安静下来了!

【家宴】家宴中的主厨是帕劳总统国宴主厨,之前是PPR的主厨,因为喜欢这个“家”,喜欢这个厨房,而留在了这里……这里就是我们每天早餐和晚餐的地方,大家坐在一起边吃边聊,享受着主厨准备的美食

Day 4:玫瑰珊瑚-德国水道-情人桥-大断层-长滩岛

第一个浮潜点是位于硬珊瑚区的玫瑰珊瑚海底花园。来帕劳若不潜水那至少要去浮潜,不然根本没办法看见帕劳真正的美。因为水面跟水下完全是天壤之别。

【玫瑰珊瑚】因珊瑚的形状酷似玫瑰而得名,玫瑰珊瑚区在一个狭窄的洞穴下面,海域面积并不大,前后大概20米左右。 花瓣状珊瑚这里的珊瑚都为大型珊瑚,海中长满了蕈状、枝状、花瓣状的各式型状珊瑚。最具特色的还数玫瑰珊瑚,也叫蔷薇珊瑚。因其生长的形状酷似陆地上的玫瑰花而得名。

一朵朵硕大的玫瑰形状的珊瑚静静的在海底绽放,最大的一朵超过一米。这里还有非常非常多的鱼和你一起畅游

喂鱼虽然没有七彩软珊瑚那般艳丽夺人,但是此处的珊瑚,高低起伏,层层叠叠,犹如假山,也成了不少鱼群的欢乐家园。因此此处也是喂鱼的好地方。

这一片到处都是玫瑰珊瑚,但是最出名的就是这一朵硕大的百年金色玫瑰珊瑚,同行的朋友给我拍下的这张和玫瑰珊瑚的合影。水下拍摄跟陆地区别很大,没有办法摆好姿势,只能拍很多之后选一两张精品。

德国水道】1900年左右,德军当时是以炸药破坏环礁,开通出一条可以运送磷矿的水道。德国水道是游客前往大断层的必经之路,沿途有状似五角形的星象岛帕劳海洋生态保护区七十群岛与著名的潜水胜地大断层。 七色海由于水道有深有浅,因此阳光好的时候能够看到七种不同的海水颜色。水道中间,水清澈见底,成青翠浅绿色,逐渐向两边延伸,两旁由于珊瑚礁丛生,水呈现不同程度的灰色,越往远端的深海海域,则海水逐步呈现渐变,从浅蓝逐步变成深蓝。

水道中间,水清澈见底,成青翠浅绿色,逐渐向两边延伸,两旁由于珊瑚礁丛生,水呈现不同程度的颜色,越往远端的深海海域,则海水逐步呈现渐变,从浅蓝逐步变成深蓝。实在是超级梦幻啊!

【情人桥】天然拱桥般造型的恋人桥,是洛克群岛中隆起的珊瑚岩石经过长年累月的海水和海风侵蚀形成的。此处为帕劳著名拍照的景点,据说在此拍照的情人都能终成眷属,幸福美满,白头偕老。

情人桥其实就是出海路上遇到的一个景点,只能在海上看看,不能登岛,景色还挺美的,适合拍拍照。

【大断层】大断层位于帕劳群岛南部贝里琉群岛的北部外海海域,是世界上少数可以同时潜水又浮潜的地点,被潜水爱好者誉为世界七大潜点之首。其最吸引人的是穿梭在其中的丰富的海洋生物和特殊的地形营造出来的水底梦幻世界。

一边是碧绿浅滩的珊瑚平台,另外一端则为深不见底的深蓝海域,分界点就是断层的地方。深海的地方特别的冷,仅仅是浮潜都能感受到丝丝寒意。

因水流较强劲,所以需用放流的模式,可以体验到被洋流带着走的滋味,非常省力。但是在这里我感受到了2米高的海浪,被海水晃到一直到上船都感觉还在晃。后来到的船只看到我们的海浪实在太大,就直接开走了😂  但是错过了这里的美景也是蛮遗憾的。

📣  特别注意 1. 天气情况,大断层受天气影响较大,天气不好,风浪会较大,水容易变得混浊。2. 大断层位处外环礁,潮水涨退时水流强劲,可以采取放流的方式浮潜,顺流而下容易节省体力,但是欣赏水下美景的同时要注意安全,不要只顾美景,而被流带走太远。

海滩边上会横着几棵巨大的枯木,这些漂浮在茫茫大海中的巨大枯木或树根,被大海冲刷到海滩上,成为岛上的另一大风景线。简直就是拍照的利器。

Day 5 :牛奶湖 - 蓝色珊瑚礁 -水母湖 -无人岛

【牛奶湖】牛奶湖在帕劳群岛阿拉卡贝桑岛(Ngerekebesang Island)南部,面积和一个足球场差不多。虽然叫湖,但实质上是群岛环抱中的一片海,水下是火山爆发后沉积的灰色火山泥,水质清澈透亮,所以映衬的蓝绿色海水呈现乳白色,牛奶湖也因此得名。

向导会驾驶快艇带着一众游客到达牛奶湖,船停好之后,还会潜入水底帮游客捞一些火山泥作为SPA的原料。来这里的惯例就是用火山泥将自己从头到脚抹个遍,也算是一次独特的体验了。哈哈哈我不喜欢涂在身上特别是脸上,所以就只在湖里玩了一下。

去鲨鱼城没有看到鲨鱼,但是我看到了一只超大无比的海参

【水母湖】水母湖是帕劳最具特色的景点之一,拥有全世界罕见的无毒水母。在这里潜水,被无数色彩迷人的水母包围的体验令你终生难忘。

水母湖原来也是海,经过很多年的地壳运动形成一个天然湖泊,因为失去了天敌,水母的毒性慢慢消失,就变成了现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无毒黄金水母。它们就像是海洋中的舞者,每天的工作就是晒太阳,让体内的藻类吸收阳光,将自己染成各种明亮的颜色。水母湖中最多的是黄金水母和月亮水母。

刚下到水母湖里,也许你只能看见零零散散的几只,但是当你向湖中心游去的时候,会发现身边的水母越来越多。到了湖心时,有成千上万的水母在你身边游动,那种光影交织的梦幻感觉让你觉得自己来到了浩瀚宇宙中另一个美丽的星系,用叹为观止都不足以形容。

1. 水母属于无脊椎浮游生物,全身98%是水,离开水,水母很快会死亡,因此与水母嬉戏时不要将其拿出水面。在水下的活动也一定要轻,避免脚蹼钩到水母或者划伤水母。
2. 因为水母的趋光性,所以在14:00-15:00的时候水母最多,可以选择这个时间前往。
3. 可以轻轻触碰水母,但是不能用力拉扯或揉压,更不要尝试用嘴去触碰水母。虽然说是无毒水母,但只是其毒素含量低,如果触碰到嘴唇这些比较薄和敏感的皮肤,也是可能因此过敏。
4. 如果用Gopro,记得一定要带漂浮棒或者系上浮力手环,否则可以掉到深不见底的海底,损失就很大了。

📌 原本定的水下跟拍,但是因为母上大人那天需要休息,然后就取消了,然后这一天的排期那边已经满了,所以很遗憾没有专业的摄影师拍摄。不过这一次是一个随行的水性很好的小弟拍的,我带了3块电池,跟他说水下多拍,总会选出喜欢的几张。由于我水性不是很好,但是很神奇的是,只要你不怕水,脚蹼面镜呼吸管配上以后,会很难会沉下去,科科。

【无人岛】帕劳由二百多个岛屿组成,其中大多为无人岛。在这无人的岛屿上,可以尽情享受戏水的乐趣,体验帕劳海的清澈、纯净及美丽。最喜欢的就是无人岛,吃完饭的拍照时间了!帕劳的颜色总是让人分不清是天还是海,总之在这样的海边散步,我给满分。

📌  这里的无人岛,一到中午都是差不多的景象,三两只小船靠在岸边的树下,有很多形态不一的枯树,这些照片是母上大人用手机拍摄的,拍摄技术还不错吧!

Day 6 : 帕劳美景

帕劳,玩的就是浮潜和潜水,在干净的水下安静的感受世界,没有一丝的杂音,只剩下自己的心跳。身边的游鱼,斑斓的珊瑚,还有主动亲近你的水母,通透的水体让你自然的呆在水里不想出来。欣赏过后,再闭上眼睛,这些都已住进了心里。

天呐,看了博主的游记,感觉不去好像错过了什么,帕劳真的的是人间仙境

2016-08-07 21:21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08 01:0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08 12:32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08 13:54

好一个帕劳归来不看海哈!玩的愉快就好,超值了

2016-08-10 09:50

引用 Pearlzeng 的图片:

互赞互赞

2016-08-10 16:03

帕劳回来不看海,真美啊

2016-08-10 20:18

引用 linyuxin 发表于 2016-08-07 21:21:27 的回复:

回复linyuxin:真的非常的漂亮

2016-08-14 00:03

引用 花花花花姑娘 发表于 2016-08-10 20:18: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