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领略不一样的巴厘岛,不一样的“亲子游”

【我的预约】写在行前

『致老爷子和母上大人:

2016年04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
    那天我正在为期末考作准备,麻麻给我发微信说6月3号要去巴厘岛
    于是,我冒着险把6月27日的回国机票改签至6月1日,赶在6月2日回家。
    隔天才把打好的《提前离校申请》邮件草稿各发一份给College和Department。
    所幸一星期后获得两方面批准,心想着改签费100英镑终究没白花。
    反正...

6月2号。下午6点。怡保九洞汽车总站。接我回家。
                                                                                                                               Trisvette 』

主要人物介绍

————————〖   老爷子  麻麻   〗————————

✎ 人物特色:严父 ‖ 唠叨母
                                                        ✎ 工作分配:任性更改行程 ‖ 随意附和意见

————————〖   鱼同学   〗————————
                                                    ✎ 人物特色: 人小鬼大,粉色系变态
                                                    ✎ 工作分配:睡饱了吃,吃饱了玩,玩够了睡

————————〖   德比同学   〗————————
                                                 ✎ 人物特色:不爱当大姐的大姐
                                                 ✎ 工作分配:给自己拍vlog,小伙伴们的自拍器

————————〖   Trisvette   〗————————
                                                 ✎ 人物特色:你甭管我怎么玩怎么吃!
                                                 ✎ 工作分配:吃、喝、玩、发呆、(倒时差地)睡

行程与路线

行程一开始是我的24小时返家旅途,6.3出发巴厘岛
路线是老爷子随性安排的,因麻麻在太阳下晒一会儿就难受,所以下午时段主要躲入室内商场血拼。

6.1 (三) - 6.2 (四) 纽卡斯尔迪拜吉隆坡怡保
6.3 (五) 怡保吉隆坡巴厘岛
6.4 (六) 上午参观海神庙,下午Mall Bali Galleria+DFS Bali Galleria血拼,午后KAKIKU按摩店
6.5 (日) 上午库塔海滩,下午水明漾广场Seminyak Square闲逛,午后Potato Head Beach Club日落晚餐
6.6 (一) 上午麝香猫咖啡园,中午乌布脏鸭餐,下午德格拉郎梯田
6.7 (二) 上午乌鲁瓦图情人崖,下午潘达瓦海滩,午后金巴兰看日落+海鲜烧烤晚餐
6.8 (三) 上午Sisterfield Cafe早餐,下午Beachwalk 购物中心闲逛,午后入住假日酒店度假村
6.9 (四) 上午泡酒店,下午飞机返回吉隆坡

小提示 & 致谢词

此游记就是一篇真真实实的游记,旅途中纯休闲,纯发呆,让你说说笑笑。
因此行的行程并非我定,且我每天都悠闲悠闲地度过,也实在没有什么攻略可供参考。
唯一觉得有分享价值的是部分景点、餐馆都是较冷门的,且是由一位本地朋友带路前往。
所以希望能为日后出发到巴厘岛的同学勘探几个别样玩法。

也如同标题说的,此行是亲子游。
唔。两个不浪漫的大人带着三个老小孩,也算亲子游,吧。

在这里提前感谢愿意把此篇游记页面拉至最低端的看官,键盘上的每一敲都是为了你啊~
感谢爸爸妈妈慷慨解囊,
感谢🐟同学充当绝大多数照片中的主角,
而最重要必须感谢Felix同学的带路,让我们一路上惊喜不断

下面正文正式开始:
(不想看我返家篇的可直接跳过)

D1-D2|第一章|我的24小时返家之旅

圣诞节假期以后已经离家近半年,虽然不是第一次长距离长时间离家,但这是离家时间最长也最远的一次。

想着要回家,一大清早就从学院宿舍冒着细雨拖着行李一路到火车站。所有火车延迟半小时这种事儿竟然也被我遇上了,所幸提前出发,成功英国夏令时上午11点正(6月1日大马时间下午6点)抵达纽卡斯尔机场。

这回搭阿联酋航空,在迪拜机场转机两小时半,飞往吉隆坡

▲ 灰蒙蒙的天,要把我从机场赶走似的

▲ 往常都从伦敦搭马航的A380直飞吉隆坡,这回改搭阿联酋航空的波音777

▲ 阿航的贴心提示,设施与服务也一级棒。

▲ 凌晨降落迪拜机场,转机两小时半

▲ 继续飞往吉隆坡,飞机上清晨的第一道曙光。

▲ 我不会念阿拉伯文,可我懂右边由上往下第二的那行字念“怡保”。无奈怡保机场航班不多,只能暂时错过。

▲ 降落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完成24小时返家旅途中的飞行段。

▲ 匆匆看吉隆坡国际机场一眼,接下来全程狂奔,争取在落地后一小时内赶上回怡保的长途大巴。

▲ 大马时间下午6时,抵达怡保九洞汽车总站,历经24小时折腾顺利回家。

D3|第二章|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

因倒时差,所以还没在自家床上睡上一觉就得匆匆出门到吉隆坡机场。
搭的是阿航和马航的代码共享航班,由马航执行飞行,航班号MH853。
吉隆坡巴厘岛飞行时间仅3小时,下午3点15分起飞,午后6点20分抵达。

D3|第三章|本土美味 IKAN BAKAR CIANJUR

Ikan Bakar Cianjur (IBC) 是印尼一家连锁餐厅,但无论菜色、味道都十分家常,很美味。
Ikan是鱼的意思,Bakar有烧、烧或炸的意思,而Cianjur是西爪哇一城市的名字。
Ikan bakar,即烧鱼,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一带的特色美食,
而这一次是特地为了品尝Cianjur风味的烧鱼风味而选择这一家IBC。

餐厅位于库塔Sunset Road大街,即便是晚上也非常好找。大爱他们家的辣椒酱(右上角那一小堆),配上米饭一级棒!

【餐厅信息】
餐厅名称:IBC - Ikan Bakar Cianjur (Tempo Doeloe)
餐厅地址:No. 8,Sunset Road,Kuta,Bali,Indonesia
开门时间:每日上午10:30am-晚上10:30pm
联络方式:+62 361 9196868

D4|第四章|海神庙 TANAH LOT

从库塔酒店出发,一小时后抵达海神庙。
活了一辈子,也还没见过如此深蓝的海,雄伟的浪涛还有着奇妙的节奏感。
非兴都教徒只能在寺庙外边徘徊,但能在海崖边上欣赏地理景观已是十分满足。
受海浪侵蚀作用影响,周边地形非常有特色,岬角、海湾、海蚀崖、海蚀拱桥、海蚀穴。

多少年以来海不枯,倒造就了石烂。

D4|第五章|旅途惊喜 WARUNG SUBAK

此行由老爷子发现的最大惊喜,没有之一。
大多国人都直接选择有中文餐牌或是有汉字招牌的那几家餐馆或咖啡馆。
这家餐馆就在海神庙外边,餐厅门外和其他餐馆并没有什么分别,也没有什么特色。
进去以后才发觉别有洞天。

当天午餐时段,除了我们也几乎没有其他顾客,包场待遇!
所有亭子都以竹子打造,建在水池上,水汽解暑,所以没有电风扇也不觉着热。
透过脚下的竹子可以看见水池里的鲤鱼,脚一个不经意放下去以后鲤鱼们都会涌过来。
老爷子原本只是打趣地问服务员是否可以提供鱼食,没想到一会儿后还真给我们端上两大碗。
开玩(chi)啦!

餐厅名称:Warung Subak Pekendungan
餐厅地址:Tanah Lot, DTW Tanah Lot, Jl. Raya Denpasar, Tabanan Sub-District, Indonesia
开门时间:每日上午9:00am-晚上8:00pm
联络方式:+62 361 4790888

D4|第六章|KAKIKU 家庭式按摩店

所有走遍印尼的小伙伴若没去过也至少一定在某个城市看见过KAKIKU。
KAKIKU是一家印尼本土家庭按摩业巨头,分店遍布全印尼各个城市。
所有按摩师都经过正式训练,手法正宗,和五星度假村的按摩师是同一等级的。
按摩师们对穴位和力度的掌握都非常恰当,注重卫生整洁,且正当、健康、合法经营。
他们家疗程多样化,但价格相对于度假村较便宜,可服务完全不差那些五星级度假村水疗。
若没体验过则永远不会明白其完全物超所值的原因。

一般时候我会选择全身按摩(Full Body Massage)或全身疗程(Full Body Therapy),但这一回🐟童鞋表示让我陪她只做足部按摩(Foot Massage)。但他们家其实还有中华的推拿、拔罐,泰式的马杀鸡,日式指压按摩,热石疗法等,都值得一试。

【商店信息】
餐厅名称:Kakiku Refleksi Bali
餐厅地址:Jl. Sunset Road No.8, Kuta, Kabupaten Badung, Bali, Indonesia.

D5|第七章|库塔海滩 KUTA BEACH

库塔海滩其实共去了两次。

第一回去时海滩上虽然已经立上了红旗🚩,但还有一些洋人和本地人无惧巨浪奔向大海,趴在滑浪板上游到几乎看不见的位置时又乘着浪回到沿岸浅海处。

第二回经过时,库塔海滩后边的海滩路已经涌进海水,浪潮多汹涌可想而知。

D5|第七章|POTATO HEAD BEACH CLUB

“马铃薯头海滨俱乐部”
名字听起来,我知道,很坑。
但传说中最多辣妹和猛男的海滨俱乐部,名不虚传。
吧台饮料和小吃的价格还算合理,并没有超出预想的贵。
顾客以老外为主,泳池内,休闲椅上,吧台边清一色的金发辣妹、肌肉猛男。
位于水明漾区,符合此区时尚、新潮的设计风格,颇有迈阿密海滨俱乐部的风范。

【俱乐部信息】
餐厅名称:Potato Head Beach Club
餐厅地址:Jl. Petitenget No. 51B, Seminyak, Kuta, Kabupaten Badung, Bali, Indonesia
开门时间:每日上午10:00am-隔天午夜2:00am
联络方式:+62 361 4737979

D6|第八章|麝香猫咖啡园 KOPI LUWAK FARM

司机把我们带到一麝香猫咖啡园。
一直以为果子狸都是野生的,进园子以后才发现市场的需求把果子狸困在笼子中了。
看着困于笼中的果子狸,对上它们的眼神,实在于心不忍,根本呆不下去,马上折返。
(可拉上去查看德比同学照片中,一只果子狸那空洞的眼神)

Is there cruelty in your coffee(您的咖啡中是否有残酷成分)?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活跃的PETA(英: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中:善待动物组织)会员。于我而言,动物和我们一样都是被世界赐予生命的个体,因人类奢侈的欲望而破坏动物原有的生活方式与生存机会让我无法接受。

一只出生于“农场”的果子狸,从小被迫于上千只甚至上万只同伴挤在窄小的笼子里。虽然是杂食动物,但因为市场上对猫屎咖啡的需求,这些果子狸一辈子只被喂食咖啡豆。为了保持猫屎咖啡的纯度,这些果子狸还不准被喂食其他食物,一直到老死为止。

这里呼吁所有朋友,在不清楚制造商是否给果子狸们提供正常环境成长的情况下,拒绝购买任何猫屎咖啡或猫屎咖啡产品。多一分关心,少一分伤害!

D6|第九章|乌布脏鸭餐 BEBEK BENGIL UBUD

到乌布不得不吃的一道美食——脏鸭,考虑要吃最正宗的,还是选择在创始店吃最适当。
餐厅边上是片片稻田,马上被🐟童鞋拉去帮拍。

脏鸭名称由来说法有二:
1、散养在稻田里的鸭子总是占满了泥巴。2、鸭子经过油炸+烧烤后,表皮颜色如泥巴色
嗯。脆酥的烤鸭,撕成一丝丝,没有泥巴味、没有鸭腥味,也不油腻,满嘴都是淡淡的香料。

🐟童鞋的墨镜恶搞

餐厅名称:Bebek Bengil Ubud
餐厅地址:Jalan Hanoman, Padang Tegal, Ubud, Kec. Gianyar, Bali, Indonesia
开门时间:每日上午10:00am-晚上10:30pm
联络方式:+62 361 975489

D6|第十章|德格拉朗梯田 TEGALALANG

从来没看见过梯田,所以梯田也是此行的目的。
网上中英文评论分成两大派。
中文评论大多将其与国内梯田比较,说地方小,大概就是下车走走看看,五分钟后上车。
英文评论以“magnificent(雄伟的)”、“exiciting(振奋的)”、“interesting(有趣的)”为主。

沿着台阶走了200多级以后,正式开始稻田trekking。
🐟同学全程碎碎念:尼玛网友都是怎么五分钟走半座山。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山路九连环...都断气了怎么还走不出来。于是,老了半座山以后惊觉,原来对面有一视野不错的瞭望平台。

后来我和🐟同学分析,网上英语评论和中文评论的差距可能是基于此而原因:
(一)西方国家没有米、没有稻,更不要说梯田了。你说这小,他们果真还没看过大的呢。
(二)亲身穿梭于稻田之间,和站在平台上照几张相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汗水的付出,才能换来触手可及的美景。

D7|第十一章|乌鲁瓦图 ULUWATU

乌鲁瓦图情人崖,
神圣的地标,浪漫的传说。
我只看巨浪滔滔,碧海青天。

虽然这篇不是攻略,但还是温馨提示:
不要惹猴子🐒 不要惹猴子🐒 不要惹猴子🐒

D7|第十二章|潘达瓦海滩 PANDAWA BEACH

谁说巴厘岛只有二流的海滩?
潘达瓦海滩位于巴厘岛南库塔南岸,据说是新开发的景点。
这里水质好,污染少,人不多,巴厘岛最美海滩,没有之一。
背后是雄伟的岩壁,海水湛蓝清澈,水平线上没有黑点,一望无际,完美的水天一色。

▼ 机缘巧合看见当地居民的祭祀仪式,所有人都身穿传统服饰,供奉祭祀品

▼ 美逼的海啊啊啊啊~感谢🐟同学的完美抓拍~

D7|第十三章|金巴兰日落海鲜大餐 JIMBARAN

日落时分在金巴兰海边看着日落,
可惜当天云层较厚,没有看见蛋黄落海的姿态。

金巴兰这几家海鲜烧烤餐馆都只卖套餐,食量小的话2人份够3-4人吃了。
我们7人只点了3人份,不多不少刚刚好

D8|第十四章|水明漾 SISTERFIELDS CAFE

听Felix说这里每日每日生意都那么好,
站在门外就看见全是洋人,气氛像是在澳洲还是美国
(呃...半年腐国生活已经让我完全无法把好吃的、阳光和和腐国联想在一起)
菜单全英文,而且和英国一样会谨慎地提醒易过敏材料,但料理和腐国绝对不是一个等级的

点了一盘Smashed Avocado
全麦吐司烤得刚刚好,配上牛油果、小西红柿干、羊奶芝士,淋上青柠和海盐调出的酱,清新~

这一个是Turkish Poached Egg
吐司像是前段时间在东欧吃的“sourdough”(酵头面包),配上烟熏鲑鱼,淋上参入各种香料的酸奶,也是秒杀我半年以来被腐国折磨之恨!

餐厅名称:Sisterfields Cafe
餐厅地址:Jl. Kayu Cendana No.7, Seminyak, Kuta, Kabupaten Badung, Bali, Indonesia
开门时间:每日上午7:00am-晚上10:00pm
联络方式:+62 811-3860-507

D8|第十五章|库塔 BEACHWALK 购物中心

位于库塔海滩边上的商场,
融入大自然设计,使用自然采光,水池和植物点缀,
吹着海风,喝着冰饮,度假时光,太写意了。

|第十六章|巴厘岛巴鲁娜假日度假酒店

老爷子是洲际酒店集团的会员,所以出游总是少不了假日酒店或洲际。

巴厘岛巴鲁娜假日度假酒店(Holiday Inn Resort Baruna Bali)就在机场附近,在海滩上可以看见飞机降落。虽然和金巴兰就只隔了机场,但沙滩并不是特别干净,看日落嘛还是棒棒哒!距离库塔市区大约10-15分钟车程,吃饭购物也较方便。旺季前一星期的花园套房,一晚185美刀。

后记

从小咱们一家人都一起浪。
十岁以前我已经走遍大马,十岁才第一次出国,之后陆续踩遍泰国新加坡、印尼、越南菲律宾
虽然爱好安定,但小时候的“浪”途,养成了我闲下来时就无法坐定的性格。
回家后还不到两星期就瞒着老爷子买了一张去东京的机票,第二日晚上出发时才把航班号给老爷子发去。

老爷子是白手起家,创业途中波折颇多,在家中一直都是一副严父的模样。咱俩关系还行,但就只是还行,也因他每年多次到世界各地出差,所以一年下来我们之间的对话估计还没这篇游记字数多。我是小孩子心性,所以奖牌、奖杯捧回家以后,不管麻麻怎么唠叨,我就爱把这些东西摊在饭桌上,他没回家看过以前我死活不放进房间柜子里。因为我知道,转过身以后他总是像一般的父母亲一样到处有意无意地、骄傲地炫耀。我在学校得什么冠军,考什么全级第一,代表学校参加什么论坛、什么比赛、什么会议,担任什么职位,原来他都懂,只是他从来没正面夸赞我。他的父爱总是那么的别扭。

我麻麻就是个典型传统的中华中年妇女,一辈子就只为父母、为丈夫、为孩子的生活点滴操心。两件脏衣服在她口中便成了“一堆脏衣服”。饭碗刚搁下正等着入广告再拿去清洗,但她就是坐不住必须先洗好了,抹干了,整整齐齐地放入柜子里。我在离家出国留学以后才知道原来自己能自觉洗衣、做饭、打扫。相对于爸爸,我们三姐妹和妈妈的话更多,我们叽叽喳喳聊生活,她只管唠叨。她的唠唠叨叨中,总是夹入她那些俗气但不过时的人生大道理。半只脚踏入社会以后,才发现我妈那些常日挂在嘴边的道理,只要拿捏得当就能走天下了!

能在一个健康的家庭之中成长,我很幸运,无比感恩。

沙发!

2016-08-07 07:39

沙发布,丫头拍哒好好看

2016-08-07 09:45

先占楼,明天领大牌来举!

2016-08-07 12:32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08 01:04

2016-08-08 18:37

受益匪浅,游记好棒~~~

2016-08-08 18:43

丫头拍的真好看!大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