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walking in city of grassland(满洲里 海拉尔 牙克石)

Jenesaispas (冰岛) LV.5
2016-08-07 03:02 931/46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物/其它

天全国各地都很热 一般大家喜欢的避暑的旅游地点基本上就是内蒙古 青海 长白山 承德避暑山庄+坝上草原 这样的地方 综合考量了一下 还是决定去内蒙啦~
这次的行程比较仓促 而且内蒙的攻略比较少 所以之前也没怎么做功课 其实内蒙真的很大 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 一般的行程都是5-7天 走南线或者走北线 我这次去好多值得一去的地方都没有去 比如根河 比如阿尔山 所以内蒙是我一定还会再去的地方

关于住宿和包车

7 8月是内蒙的旅游旺季 所以房间比较紧张 很容易订不到房间 房价也是一天一个变化 包车的价格也会比淡季高 我原本在满洲里想入住很多攻略上推的有着百年历史的复古装修风格的满洲里饭店 查了一下淡季四百多现在旺季一千多还订不到房 果断的放弃了 这次住宿是入住的9居 大概是内蒙那边的连锁店吧 类似如家汉庭7天那种的快捷酒店 海拉尔牙克石都有店 性价比还是蛮高的 包车的话是找了一位姓王的师傅 电话是15249490070 这位师傅是我在滴滴打车上面的专车里面找的 让我觉得比较暖心的是 在我们忘记买水的时候给了我们好几瓶蓝莓果汁 而且还会给我们送到想要去吃饭的饭店 还会给我们送回住的地方

关于交通

据说只有在旺季 沈阳会有到海拉尔的飞机 我查的时候是1050 到内蒙的火车没有高铁没有动车 都是那种很慢的车 然而旺季基本上是买不到卧铺的 可以选择先到哈尔滨或者齐齐哈尔 然后再转乘到海拉尔的火车 这样的卧铺提前买还是可以买到的

关于出行前的准备

我个人觉得内蒙非常干燥 面膜是必带的 然后呢 内蒙的天空非常的clear 没有雾霾啥的遮挡 所以防晒是必须的 遮阳伞 各种防晒霜防晒喷雾 帽子 薄的防晒服 而且 光线比较强 最好还是带着墨镜 另外 长裤和运动鞋一定要带 千万千万不要像我一样作死穿着裙子在草原各种跑 这样的结果就是腿上各种被不知道什么东西或许是草刮伤n处 草原毒蚊子咬了n处 说到这 防蚊喷雾是要带着的 宾馆里没有 但是山上和草原上有 其他的想到什么再补充

关于饮食

内蒙主要以牛羊肉为主 对于爱吃牛羊肉的小伙伴们来说真的有福了 那么如果不吃牛羊肉的话 还是可以找到那种卖炒菜的饭店的 内蒙的早餐很丰盛 各种大包子 有芸豆(南方叫四季豆)馅儿的里面还有一整块的排骨肉的包子 这个是我最爱吃的 然后当地的奶茶我很喜欢 不过是咸的 喜欢甜奶茶的可能就会不喜欢 然后牛奶是每顿早餐必点的 这里的牛奶是每天早上奶农送过来然后早餐店现煮的那种 小区门口也会有人卖 1.5元1斤 可惜没有煮奶的地方也就没买这种 我记得小时候我们这边还有奶农每天给送这种鲜奶 可是现在没有卖的了 在这边喝到这种奶也算是对小时候的一种怀念吧 还有一个比较好吃的东西 蒙古馅饼 当然粥啊 茶叶蛋啊什么的全国各地都有的东西就不说啦

酸奶是每天吃完晚饭必买的东东 是当地自制的酸奶 我觉得比我去过的地方买过的任何酸奶都要好吃 有点类似奶酪的感觉 上面还有一层薄薄的皮 我比较喜欢吃碗装的那种 瓶装的就是正常的可以喝的酸奶

另一个必买的是俄罗斯面包和俄罗斯饼干 不同于之前买的那种俄罗斯列吧很硬很难吃 这个真的很好吃 有点菠萝包的感觉 但还是不一样 里面还有葡萄干 而且超级扛饿 吃一个基本上就不用吃饭了 饼干它虽然叫饼干但我觉得有点可丽饼的感觉 也是当地人自己做的 我是一个不爱吃面包和饼干的人 可是这个实在太好吃了 我临走的时候还买了一斤带回来了

关于正餐 焖面据说是蒙西那边的特色 但是在呼伦贝尔也还是能吃到的 据说最好吃的就是土云排的焖面(土豆 芸豆 排骨) 于是我们也吃的这种 这边的土豆特别好吃 虽然是没有去皮的 但也超级超级的软糯

这边最出名的就是手把肉和烤羊腿烤羊排这类的了 但我还发现了一个好吃的东东 是羊血做的像鸡蛋糕(蒸蛋)一样的东东 不过只顾着吃了并没有拍图 我是一个不吃动物的血啊或者内脏啊之类的人 但是这个吃了一口就停不下来了 而且据说羊血还是对身体很有好处且在别处不易吃到的东东
手把肉的话 我觉得对于我来说吃起来很费劲儿 因为不太会用刀 哦 对了 吃手把肉的时候当地人的讲究是 不能把刀刃朝向对方 要朝向自己 朝向对方是不礼貌的行为

烤羊排的话 我觉得比手把肉好吃  而且是超级好吃超赞 but 分解羊排对于我来说仍然是个技术活儿

然后再来说一说火锅 真的在这边吃完牛羊肉之后短时间内都不想吃家里这边的牛羊肉了 据说是因为呼伦贝尔那边是盐碱地 牛羊吃了地上长出来的草之后 中和了体内的酸 总之 这边的牛羊肉完全没有膻味儿 而且 这边的羊肉片儿是带脆骨的 我之前没吃到过这种 我们这的羊肉片就是肉而已

还有就是烧烤 这边吃烤肉是用干豆腐皮或者煎饼卷着吃的 里面再放上青椒啊酱啊之类的 简直太美味了 反正我每天都是吃撑的状态

牛羊肉吃多了 改变一下伙食 还去吃了一次串串香

关于行程

火车上看到的落日 和 7000只大白鹅

1. 满洲里

一大早就出发啦 其实海拉尔满洲里的路上处处是风景 有小伙伴问我 海拉尔到草原要多久 火车站离草原近不近 其实我在出行前也有这种疑惑 是这样的 呼伦贝尔是一个地级市 海拉尔 满洲里 牙克石 这些都属于呼伦贝尔 就相当于是呼伦贝尔的一个区 一个县级市 这类的 然后草原的话呢 整个呼伦贝尔就是一个大草原 出了市区公路两旁就是草原了 至于什么莫日格勒河 金帐汗 这种的不过就是景区 所以比较著名 如果单单只是看草原的话 那么路边到处都是了 也随处可见各种马牛羊
看攻略上介绍 一般都是去黑山头这个地方骑马 不过内蒙地广人稀 每个地方都离的比较远 据说整个呼伦贝尔相当于浙江省的面积 像我这种比较懒的人 就在路边随便找了个马场骑马啦
不过内蒙的马比较壮实 比别的地方的马都高大 特意让人家给我找了匹小马可还是很巨大 但是吧 骑马奔跑在草原上的感觉还是很爽的 旺季的话骑马大圈200小圈100 有的地方是一个小时200半个小时100 凤凰山庄好像是80一个小时吧 不知道旺季是不是也这个价格 还价(讲价)的话旺季我们是没还下来

马场周围吃草的马儿

距离太远没有看清 大概是羊或者是狗?

准备就绪~

马场里面的马儿

马场边上的蒙古

其实到了内蒙才知道 今年虽然全国各地都在下雨 可是内蒙今年雨水特别少 所以草长的特别不好 原本8月正是油菜花开的好季节 可是我们是7月27号去的就已经见不到油菜花了 不过或许阿尔山那边会有 所以我们没有看成油菜花海 but 却偶遇了一片向日葵花 算是小小激动了一番

草原不知名小粉花儿

介个是满洲里的地标性建筑 见到这个东东就知道马上就到满洲里

到了满洲里之后呢 路上就经过猛犸象公园 原本是打算晚上去猛犸象公园和套娃广场拍夜景的 因为觉得那里晚上灯光亮起来拍出来会更好看 可是后来吃完晚饭太晚了 第二天还要去海拉尔 我对公园这种又不是很感冒 所以就放弃了
去国门的时候经过套娃广场 门票80 晚上也是收门票的 里面还有俄罗斯马戏表演好像 据说之前不收门票是因为还没有建好
国门的话个人觉得比较坑 没有进去 门票八十 能看一眼国门 顺便还能远眺一下俄罗斯的国门 我远眺了一下我们的国门就走了 这个景点人还蛮多的 停车场爆满

下午去了呼伦湖 呼伦湖当地人喜欢叫达赉湖 呼伦湖在蒙语里面是“像海一样的湖”的意思 据说呼伦贝尔名字的由来就是取的呼伦湖和贝尔湖的名字 我们去的是小河口这个地方 但据说由于这里算是一个景点了 所以水相对来说算脏的 如果去呼伦湖的其他位置 水会更清澈更美 可是啊 我见到呼伦湖之后 觉得这真的就是海一样的湖 不跟我说我会觉得这就是海 而且 这绝对比国内好几个地方的海还要更像海 这个当地人觉得不太干净的地方我已经觉得很干净了 然后这个地方呢 现在建的还算比较完善了 有餐饮 也有租游泳圈 卖游泳圈卖泳衣的地方 很多人到湖里游泳
哦 对了 去呼伦湖的路上还偶遇了一群羊~

呼伦湖上空的小灰机 貌似花钱可以坐的

湖上空的小白云~

从呼伦湖回满洲里的路上 途经了一片长得比较好的草 又是一顿拍拍拍

正常的照片之后是犯二照 啊哈~ 本质完全暴露了

今天的晚餐是自家院子的烧烤 所以吃的比较久 吃完就比较晚 去了步行街转了转 满洲里是中俄蒙三国交界 所以这的建筑很有特点 有很多俄罗斯风格的房子 而且店铺的招牌上面除了有汉字和蒙语之外 还有俄语 并且随处可见俄罗斯牌照的车以及俄罗斯大妞
满洲里白天看还好 但是夜景真心美 我们去拍夜景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了 好多灯都已经关了 不然据说更美

步行街上收费和游客合影的俄罗斯大妞

步行街街景

满洲里夜景

然而神奇的是 第二天早上晨跑的时候再次经过这里 水面非常平静木有一点点风 拍出来的倒影简直比晚上拍的都要美 惊呆了 这真的只是爱疯拍出来的效果

2. 海拉尔

我个人不太喜欢行程排的满满的 比较喜欢悠闲的行程 而且不太愿意去人太多的地方 所以呢 这一天的行程比较少 原本计划去莫日格勒河看日落 因为比较喜欢那种九曲十八弯的感脚 可是最后没有去成 中饭去了一家超级好吃的饭店 名字忘记了 当时太饿菜上来就赶紧吃了也就没拍照 大概是叫做锅包肉一绝之类的 位置是在一个大商场的斜对面 那个大商场有KFC和麦当劳 海拉尔的KFC并不多 打听一下应该就能知道 这家店的锅包肉特别大 肉也特别厚实 而且是那种老式锅包肉 并不是用番茄酱做的那种 吃起来真的是一绝 对得起名字 另外生烧牛肉也很好吃 据说哦 只有内蒙有这种做法 可以一试
路上的风景真的是各种美 下面这张照片真的是用绳命在拍照 据说淡季路上根本就没什么车 当地人说的是 淡季路上没车 随便拍 但是现在是旺季呀 所以车很多 我们是把车停在上坡 这样开过来的车能看到人 并且啊 要时刻盯着有没有车过来 我们是等着一大波车开走了之后的那个空档 迅速拍完迅速离开的

中途经过一个休息站 里面有一家新开的客栈 价格的话在旺季来说比较公道 里面有独栋别墅 还有普通的房间 并且还有马场 我们去的时候并不能入住 因为在做接待 在里面参观了一圈就出来了

客栈里面可以喝茶聊天的凉亭

别墅区没有开放 所以在普通区域里面逛了逛

路上偶遇了一群马~

这边的日落比较晚 在七点半左右 由于没去成莫日格勒河 我们决定就近爬一座野山 爬山的时候偶遇了正在吃晚餐的牛 原本想拍个近照 可是走近了才发现 牛身上很多的苍蝇 根本不想靠近 爬山的过程各种辛苦 有的地方草长得很长 而且是临时决定去爬山所以并没有穿长裤 所以我的腿就各种被刮 但是当爬到山顶看日落的刹那 真的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看过传说中看最美日落的地方Oia的日落 也看过各种海上日落 但呼伦贝尔的日落还是惊艳到了我 照片远远表达不出它的美

爬山前天空飞过的飞机 大概是海拉尔机场飞出来的飞机 这个山坡离机场比较近

跟牛的最近距离的接触

3. 牙克石

今天去了凤凰山庄 现在的名字是叫做云龙山庄 虽然前几天孙红雷刚刚去过凤凰山庄 但是我最开始决定要去是牙克石当地的小伙伴跟我说起这个地方 这个地方呢 在冬天是一个大型的滑雪场 夏天的话 就是看风景的地方 据说是做接待的一个地方 由于没有怎么做宣传 所以知道这并且来这的游客并不多
里面真的很大 如果没有车的话 大概只能在入口处的别墅区玩一会儿 别墅区往里走有一个红色的吊桥 胆小的我觉得走吊桥还是有点怕的 桥很长 很高 而且木板之间缝隙很大 如果人多的话 吊桥会晃来晃去 不过走过吊桥之后有一条河 可以戏水什么的
里面一共有三个人工湖 其中一个湖边可以烧烤的 但是要收费 另一个大概可以钓鱼 据说湖里面的水就是过吊桥之后的那个河里面的水引流过来的
里面还有一个野生动物区 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鹿 傻狍子什么的 不过我去的那天特别热 并没有看到动物 我也懒得去寻找了 整个行程最开心的就是拍完照钻进车里的瞬间
据说里面有人工的樟子松林和白桦林 然而我也懒得去找 沿途也并没有看到
凤凰山庄入口处一群吃饭的马儿们

人工湖 太阳晒的睁不开眼

湖对面的湿地

之后经过动物区 来到第二个人工湖 有几辆车停在湖边 很多人下去拍照 还有人去钓鱼 我们停留片刻就返回了 路上经过了有很多草卷卷儿的地方 据说是当地人们在夏天的时候把草这样卷成卷儿晒干 留到冬天没草的时候给马牛羊们吃的

在折返回别墅区的途中看到了绿色的草卷卷儿和远处的麦田 据说秋天的时候会更加金黄 没有下车拍照因为太热

到了别墅区之后 先过了吊桥去对面玩儿了会儿 就是有那个可以戏水的河 还有就是这种红色的栈道 周围都是各种树 树上还有野果 第三天已经完全晒黑 大黑腿都反光了 彻底变成黑妹了 对了 手上拿着的就是好心司机给我们的果汁

接下来回到别墅区 其中一个绿色屋顶的别墅边上有个粉色的秋千 坐在那还蛮凉快的 有风有树荫

别墅区其实就是一个一个可以住宿的地方 如果住在里面一晚应该也是很好的体验吧 但是目测价格可能会高

这样走马观花的逛了一下大概需要3个小时 如果要很认真的玩一下的话至少需要一天 而且我感觉冬天来这里滑雪应该是蛮爽的

这几天的旅行真的见识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这次的行程比较仓促 好多地方也都没来得及去 以后有机会一定还要再来这个美丽的地方 再见啦 呼伦贝尔~

并没有很美丽的语言 但是尽量把我能想到的有用的东西写出来了 希望能给接下来要去呼伦贝尔旅行的亲们带来哪怕一点点的帮助 如果喜欢的话请点个赞 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在留言处留言 我知道的尽量回答 古耐~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07 09:48

2016-08-07 10:37

2016-08-07 11:18

2016-08-07 12:17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8-07 12:17:30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亲喜欢

2016-08-07 12:37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8-07 11:18:51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亲喜欢

2016-08-07 12:37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8-07 10:37:41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谢谢亲喜欢

2016-08-07 12:38

引用 玩神的玩偶 发表于 2016-08-07 09:48:02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玩神的玩偶:那就找个机会说走就走吧

2016-08-07 12:39

真美!

2016-08-07 14:17

不错啊,顶了你的游记,这是我的纽约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欢迎来访帮顶啊

2016-08-07 14:21

内蒙是个值得考虑作为下个目的地的地方,楼主总共花费多少呢?

2016-08-07 14:3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07 14:17:4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8-07 14:40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08-07 14:21:37 的回复:

回复qianyizimu:好哒

2016-08-07 14:41

2016-08-07 14:59

哎呀,坏了,中毒了

2016-08-07 15:08

引用 校园用户2369288655 发表于 2016-08-07 14:34:08 的回复:

内蒙是个值得考虑作为下个目的地的地方,楼主总共花费多少呢?

回复校园用户2369288655:没有仔细计算过花费 交通的话 我是坐火车去的 中途在齐市转车 去的时候车票300多 回来的时候转的高铁 花费500多 住店的话一天一个价 有会员卡是200左右一直在涨价 包车一天300不含油钱和过路费/一天500全含 吃饭的话焖面58 羊排是90多 火锅好像是80多 锅包肉生烧牛肉一百多 其他的记不住了

2016-08-07 15:56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8-07 14:59:38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

2016-08-07 15:58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8-07 15:08:04 的回复:

哎呀,坏了,中毒了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这个我晚上自己看到都会觉得很饿 哈哈

2016-08-07 15:58

美丽的大草原

2016-08-07 16:1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07 16:13:04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2016-08-07 16:15

拍的真好

2016-08-07 17:31

波平如镜,灯火辉煌,

2016-08-07 17:45

2016-08-07 18:02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8-07 17:31:36 的回复:

拍的真好

回复繁星:多谢夸奖

2016-08-07 18:12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8-07 17:45:40 的回复:

波平如镜,灯火辉煌,

回复简单:

2016-08-07 18:12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8-07 18:02:14 的回复:

回复迷糊:

2016-08-07 18:13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8-07 18:02:29 的回复: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8-07 18:02:42 的回复:

回复迷糊:

2016-08-07 18:13

2016-08-07 19:36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8-07 19:36:09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3q~

2016-08-07 19:39

美人美景

2016-08-07 19:4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8-07 19:46:43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多谢夸奖

2016-08-07 19:48

2016-08-07 19:50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8-07 19:50:02 的回复:

2016-08-07 19:50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8-07 19:50:37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8-07 19:50:57 的回复:

2016-08-07 19:51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8-07 19:50:13 的回复:

2016-08-07 19:54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08 11:56

引用 wendywei 发表于 2016-08-08 11:56:27 的回复:

回复wendywei:好可惜 试试看能不能找回吧 我觉得内蒙真的是再去几次也不会腻的地方

2016-08-08 12:04

2016-08-31 11:55

引用 duckzhang 发表于 2016-08-31 11:55: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