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在彩云之南,莫负春光。

star-星星 LV.2
2016-08-07 04:35 1696/8

出发时间:3月26日
出行天数:8天
人物:和朋友闺蜜
人均费用:3777RMB

与其说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如说一个蓄谋已久的梦终于得以飞翔。
      小虾,是我的表姐我的闺蜜我的好朋友,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们一起上学一起生活一起玩,不曾想过,毕业之后居然工作的地方也在同一个城市。不知何年何月起,我们有着同一个向往”浪迹彩云之南“。
      今年,我们24岁,本命年。所以,我们决定送给自己一份生日礼物。于是,一场装逼的神奇之旅就这样浪漫开始啦!

ps:照片纯属原汁原味,不会调

关于行程。

前两天看到朋友圈:两个人的旅游很多都是这样的”其中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看帖子拟攻略、、、另外一个当弱智
       当然,我这么聪明不可能是弱智。从突然订机票到出发 ,我不相信说走就走,也不相信穷游,所以用中间三四天的时间定计划,终于可以给两个人一份安心的浪迹天涯。
      好啦,特别感谢我超强的记忆力,重磅来啦!

【8天旅行】2016.03.26-2016.04.02

Day 1:广州-昆明-滇池-大理     (宿:昆明-大理的火车套房)
Day 2:大理-双廊-南邵风情岛-环洱海     (宿:柠檬小树海景客栈)
Day 3:双廊-大理古城-丽江-体验古城酒吧     (宿:丽江盖家别院   位置很找找,老板人特好)
Day 4:丽江-泸沽湖     (宿:格调金玛家客栈)
Day 5:里格半岛-大落水村 环岛游     (宿:枫花雪悦)
Day 6: 泸沽湖-丽江古城     (宿:丽江盖家别院)
Day 7:丽江-玉龙雪山-古城     (宿:丽江盖家别院)
Day 8:丽江古城-拉市海-广州     (宿:兄弟家

关于费用。

【交通】¥4630
           机票:广州-昆明:740*2=1480元
                            丽江-广州:780*2=1560元
           火车硬卧:昆明-大理  105.5+97.5=203元
           各种车费:1、东莞-广州:33*2=66元
                                   2、昆明机场-火车站-海埂公园及中途游玩公交:13*2+14=40元
                                   3、大理火车站-双廊:35*2=70元(1小时)
                                   4、双廊-大理古城:25*2=50元
                                   5、大理古城-丽江古城及打的到客栈:100*2+12=212元(3小时)
                                   6、泸沽湖往返拼车+船票+玉龙雪山往返包车:150*2+30+100=430元
                                   7、拉市海往返(含骑马)+古城-机场:100*2+70=270元
                                   8、广州机场-白云+广州-东莞:70+32*2=134元
【门票】¥1320
           南诏风情岛:50*2=100元
           泸沽湖门票+篝火晚会:100*2+100*2=400元
           玉龙雪山(含蓝月谷)+大索道(含环保车费)+古城维护费:130*2+200*2+80*2=820元
【饮食+其它费用】¥925元

总费用:¥7554元
人均费用:¥3777元

包车推荐&叮咛嘱咐。

【包车推荐】在旅途过程中,不管是拼车还是包车的师傅,真的都超级赞,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瞄一下
                  1、丽江-泸沽湖包车:150RMB/人往返,5.5小时左右(太久忘记了师傅叫什么,这是一个车队,,大理-丽江-泸沽湖-更远一整条线都可以找他们,载我们去泸沽湖的A师傅真的超赞,技术杠杠的,去之前总是听说山路十八弯很多人吐什么的,但是我们全车人全程超顺利一路嗨。)
                  2、古城-玉龙雪山:50RMB/人往返(虽然是女师傅,但是技术也是不错,而且会带你去不坑人的地方买氧气瓶)

【叮咛嘱咐】其实就是一些建议带的行李和药品之类的东西
                  1 、补水护肤品:这里很干燥,面霜、面膜、喷雾、唇膏、、、 (云南紫外线很高,晒一天就能白皙变黑炭。而且天气很干燥,晒裂,直接拿面膜敷,一下就不疼了,很管用)
                  2 、换洗衣物(早晚温差比较大),太阳伞或遮阳帽,太阳镜。
                  3 、相机,充电器,移动电源,U盘&读卡器内存卡(可能需要拷贝照片)。
                  4 、身份证(租车什么的需要压身份证,安全起见我都是用居住证代替的),学生证,银行卡,少量现金,纸和笔(旅行中计算花费等)
                  5、高原反应的药,感冒药,拉肚子药,创可贴、、、、、、
                  6、保温瓶(个人觉得这个非常好,特别骑车、爬山的时候喝点热水很舒服)

Day 1—春城无处不飞花,与海鸥相约于滇池。

6:35广州-昆明,从出发开始就一直在好运(这里必须感恩一些下我的好朋友鬼,不仅把宿舍空出来给我们俩休息一晚,4点多就叫我们起床准备,当我们五点多下楼一直吵着“能叫到滴滴吗”“这么早天还没亮滴滴安全吗”一大堆牢骚的时候,他把我们的行李扔上车叫我们走人,原来在我们到之前他已经把朋友的车开过来放在楼下,天知道当时我们两有多激动!真的是特别特别感谢,ps:我们旅行结束回广州已是凌晨也是他去接我们回他宿舍住。)

运气真的很好,飞机提前到达,提取完行李,乘坐机场大巴前往火车站(因为我们要寄存行李):13元/人,50分钟左右的车程,到达终点站之后往前走,便是昆明火车站。到了火车站之后往里面走,会看到寄存行李的,个人觉得带着行李去玩实在不方便,而且寄存行李不贵,大件10元/天,小件5元/天。
       行李解决之后,一身轻。出了火车站往前走有公交车站,我们坐44号前往海埂公园,2块钱的公交,40分钟左右就到咯。
       海鸥,我们来啦!

11点不到就到了海埂公园,一眼望去,都是一家人或者三两好友坐在草地上,悠闲地嬉戏着或聊聊天。早早听说春城昆明的生活节奏慢,果不其然,看着就觉得很舒服呢。听说沿着绿道,一路会有很多海鸥,我们迫不及待了。

如画一样的风景
      我被迷得不要不要的。
      清清的滇池水,倒映着春城的温馨与辛福。
      长长的滇池柳,挽留着来来往往的游客与路人。

阳光太美,
       海鸥太可爱。

在绿道旁边有很多小摊,都是卖面包、小饼干。
     当然,是海鸥小家伙吃的。
     因为还没有吃午饭,我买了一袋,总是忍不住要送进自己嘴里。
     小虾站在我旁边直翻白眼。

天气好得不像话
      节奏慢得有点不真实。
      虽然只是逗逗海鸥、吹吹风
      我们都舍不得走了,太舒服。

滇池湖畔的景,有着说不完的美
     滇池湖畔的情,是诉不尽的浪漫

一不小心拍到这张照片,好喜欢。
     相濡以沫、平平淡淡,已是最大的幸福。
     愿你我的未来都能如此。

逛完滇池已是下午两三点,好饿。我们在海埂公园外面的小摊随便吃了点,其实也是好好吃的
        滇池附近有民族村,不过我们没有去。。因为想去云南大学看樱花吖,云南大学海埂校区距离海埂公园很近,所以我们吃完就坐公交车过去。不过很可惜,樱花已经差不多开败了。
        没有大片大片的樱花林看,就享受一枝独秀的美吧!

由于我们是晚上22:14的火车前往大理,逛完云南大学还早,所以我们随遇而安。在云南大学开往火车站的公交车上,真的是一路都是花花花,在中途我们看到一个比较繁华的地方,就果断下车找吃的啦。
        下车的地方是【南亚风情第一城】,有小吃街,也有很多吃的喝的大商场之类的,我们找到当地美食之一过桥米线,听说到云南必来一碗米线哦,然后再找一家店坐下来安安静静喝杯饮料。旁边还有家乐福哦,我们休息完进去买了点水果干粮准备晚上宵夜啦。
        时间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就坐公交车回火车站,准备在我们的火车套房好好睡一觉啦。(第一次买卧铺,买的是硬卧,这里个人建议买软卧,是四人一间还有门,相对比较舒服。)

ps:在【南亚风情第一城】,我第一眼就看到我最爱的星星哦,果然是运气超好特别幸运的一天呐。

Day 2—洱海月映苍山雪,下关风吹上关花。

运气还是依旧的好,火车提前到站,5点半我们就出站了。
      走出大理火车站的时候,掩不住的兴奋。
      天还没亮,可是不知怎的就是觉得很温暖。

走出火车站,会有特别特别多的师傅,你可以去大理古城,可以去双廊,都很热情。
      刚好有一辆去双廊的车差两个人就可以开车,我们就跟着师傅前往梦中的洱海。
      师傅人很好,很踏实,一路聊天,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环洱海的建议呢。
      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我们的目的地(由于我们提前在网上订了客栈,上车之前跟师傅说了位置,可以直接送我们到客栈门口的,特别方便。)

因为我们太早到了,客栈还没开门,客栈老板估计也是还没睡醒呢,电话没打通。
      刚好看到热气腾腾的早餐店,先把肚子填饱,所以就吃了当地的特色—饵丝
      趁着等待的时间我们闲不住,把行李丢客栈门口,拿着相机就往海边跑了(订的客栈距离洱海边不到10米的距离)

如果你来双廊,不一定要入住海景房,但是一定要住海景客栈。
      享受完海边的晨光,客栈老板也开门啦。
      老板人特别好,很和善,看到我们两个女生一大个行李箱,也很乐意地帮我们提上楼

游双廊之前,听说南邵风情岛不错,一问,原来就在离我们客栈不远,果断出发。
      一边问着路一边走,沿途的风景,美cry。

艳遇秘诀:把自己灌醉、给别人机会 。

买了船票,出发南邵风情岛啦啦啦。
     风景很好,阳光很温暖,风很舒服。

是不是好像明信片

一下船,就听到潮汕口音。
    身在异乡,偶遇老乡,真的是温暖得不要不要的。

岛虽不大,但静卧在蓝天之下,碧水之中,
      真的与有一种不可言喻的美。
      美好,往往都是语言所不能表达的。

岛屿四围渚清沙白,
    苍洱百里壮景尽收眼底,
    可谓"山同人朗,水与情长"。

传说,那是“洱海的女儿”。
      一立一卧,矫健而飘逸。

有个人叫我好好拍照,温柔一点。
       我觉着吧,做不了淑女,那就做一个霸气的屌丝。

人一直在走,而美景一直在。等你。

恋恋不舍地下岛,回到客栈洗个热水澡,超级无敌舒服的。
      吃完午饭,看到很多阿姨摆摊的特色小吃,云南独有的“烤饵块”和“烤乳扇”。
      果断吃啦!然后再来一瓶酸奶,人生足以!

下午天气阴,起风了,有点要下雨的赶脚。
      可是挡不住我们靠近洱海的心吖。
      碰到一辆星星的小绵羊,可是表姐不会骑,我只能放弃了
      最后我们租了一辆“大粉”愉快出发啦。。

大理风光在苍洱 ,苍洱风光在双廊
      一路被美cry

旅行,应该是随心所欲。
      不怕绕了些远路、不怕兜了会圈子,
      因为沿途看到的任何风景都是收获。

游洱海的完整路线是:大理古城—才村—喜州—海舌公园—双廊—挖色—小普陀—天镜阁—金梭岛—下关镇的洱海生态公园—大理古城

可是短短一个下午,我们一路向南,才游了【双廊—挖色—小普陀】。
      沿路可见洱海的波光十色,真的是风景如画。
      洱海的美,很多都隐藏在一些小角落,每一次驻足停留,都舍不得离开。

晚上回到客栈已经快七点了,简直饿坏了
    夜晚的双廊比较安静,很舒适。
    沿着石板路走,有很多吃的,而且一般都有团购哦。
    我们在美团上看到一家貌似还不错,联系了店家知道位置之后就果断去啦。
    确实很不错哦,价格不高,量也很足,我们两个就像刚被放出来一样狼吞虎咽
    吃完饭在附近逛了一会买完酸奶就回客栈休息啦。(现在都好想念大理的酸奶,好吃到哭。)

Day 3—天下风花雪月,人间魅力大理。

今天要去我心心念念的大理,有点小兴奋哦
        一大早就醒了,吃了个大理包子,然后就拼车前往大理古城啦。
        自从看了还珠格格,盼了十八年,终于见到了我的大理,那个家家户户有花有水的大理

小燕子,我们到大理啦!

『听说那儿是一个世外桃源,家家有水,户户有花......我们去建造我们的天堂!』

在大理古城的时间只有一个上午,我们随心逛逛、
      留个念想下次再来

下午一点多我们就出发丽江
      一同拼车的有一位朋友赶飞机,刚好遇上修路,载我们的师傅好man,一路狂飙而且技术超好
      很幸运的我们四点多就到丽江古城啦。

在双廊,我们已经深深感受到了在石板路上拉行李的亲切
    还好,在出发之前我们已经在网上订了客栈,就在北门边上,位置特别好找,最重要的是,客栈老板人超级无敌好!

刚进客栈,就听到了熟悉的话语,我大潮汕人民果然无处不在啊,客栈一楼居然住着三个潮汕女孩子

简单地收拾梳洗一下之后,我们准备出去觅食。
    盖老板跟我们说一般不要去古城内吃,不怎么好吃又贵。
    所以我们就手牵手到古城外去啦。

来丽江,一定要吃腊排骨!
      我们沿着马路走,一边看看美团。
      我们走到一家看上去不错的店(以古锅庄)就进去啦,刚坐下老板就过来介绍说也可以美团比较实惠
      两个人又好像被放出来一样的,吃了一大桶饭!

吃完饭准备逛逛古城。
     两个路痴,还好出门之前叫盖老板画了大概路线给我们,不然在古城内肯定迷路
     刚好走到分叉路口不知道该怎么走的时候,幸运地遇到了同客栈的三个潮汕女孩子,这就是缘分呐。
     她们说要去体验一下丽江的酒吧,刚好我们两个从来没去过酒吧,而且来了丽江肯定要去酒吧街嘛。
     于是我们五人同行,前往酒吧街。
     果然是热闹非凡啊,走在路上,那些服务员都站在外面拉着你说“美女,进来艳遇啊。”
     第一次见识,差点被人拉进去,着实吓到了

走了几圈之后我们非常有默契的选择了一家比较安静的。
     没错,我们在酒吧点了一壶橙汁,然后很嗨心地在里面听了一晚上的歌

缘分这东西真的很奇妙。
      在他乡偶然相遇,我们竟一点都不陌生。
      一首歌,一杯橙汁,就可以聊天说地。
      而且笑声还一样的可怕。
      连驻唱歌手都被我们吓到了

会唱歌会弹吉他而且穿白衬衣的男生真帅。
     会唱歌会吹萨克斯还笑容灿烂的女生真美。

夜已深。
     我们踩着丽江的石板路,吹着轻柔如水的风。
     一直走,直到远方。

Day 4—你躺在岁月之外,维护着一段纯洁的传说。

泸沽湖—传说中的女儿国,是我们这段旅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站。
       令我心动的如梦似幻、神秘莫测的泸沽湖

早前就听来过的朋友说,去往泸沽湖的路真的是山路一百八十弯,她们都觉得在前往的过程中苦不堪言,晕车的晕车吐的吐
       出发前一晚也是听到三个潮汕女孩子说了,她们在去泸沽湖的路上十分颠簸且惊险,晕车很严重,还特意给我们几颗晕车药。
       原本就晕车的我们怀揣着不安的心还是果断出发

早晨六点多的丽江还在沉睡。我们已经收拾完毕出发了。

大概真的是运气爆棚,带我们的司机开车技术杠杠的
     虽然前往泸沽湖的山路真的特别颠簸,但是一起拼车的人儿都精力旺盛。
     大家伙一起聊天,一起唱歌,一起开玩笑。
     一路上竟没有人晕车没有人不舒服。

我们都在为一路上的美景赞叹。
      在路上,随随便便停下来休息一下都可以看到美得不要不要的景色。
      大自然真的好伟大

站在高山上俯视这座高原湖泊,湖中岛屿,亭亭玉立,林木葱郁。湖水碧波荡漾,清澈见底。湖的四周       青山环绕,森林茂密,古树参天,流水潺潺,真的是好一个人间仙境。

历经了将近6个小时,看到如此美景,完全值得。
      最美的果然都是在路上!

建议大家把泸沽湖的住宿选在里格或者大落水,因为住在其他地方司机师傅是不会专程送你过去哒~
       我们提前在网上预订了客栈,就在里格岛。

人在看到美景的时候是否都会精神旺盛呢?

原本打算吃完午饭就回去休息的我们,在出了客栈门口之后,根本停不下来~

蔚蓝的湖水、飞翔的鸥雀、对面的悠悠青山,都是美妙的画卷。

听当地人说,走到山顶上有一个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里格岛。

登上观景台,我们眼前一亮,这里天格外的蓝,水格外的绿,美丽的泸沽湖被群山环绕,就像一个仙女,沉睡在森林之中。

心型湖哦,你看得出来吗

意犹未尽,不过总要留点念想的。

因为我们跟同行的拼车伙伴们一起报了晚上的篝火晚会,所以4点多的时候就出发传说中的“女儿国"。

喝完下午茶,听阿姐讲摩梭人的文化。
       在这里,一切都是那么神奇,那么古朴,无论是成丁礼、阿夏婚、母系家庭、丧葬,都是绝无仅有的。每个礼仪,每种风俗,都是一个个优美动人的故事,一支支优扬动听的牧歌。无不充满几分神秘、几分浪漫、几分诗情、几分画意,从而给人以遐想与思忆。

晚饭过后,就开始篝火晚会啦。
       这里的阿哥阿姐都是那么的热情亲切。

Day 5—迷醉在泸沽湖的湖与天拥抱。

如果你来到泸沽湖,并且对自己的骑摩托车技术相当自信。
       我建议你租电瓶车感受一下说停就停的随心所欲。

早上睡到自然醒,出门吃过早餐就准备环湖啦。
       很多当地人都建议我们包车环湖,因为这里山路十八弯,而且两个女生太危险了。
       可我们还是任性的选择了电瓶车,遇到喜欢的风景,可以随时停下来,无尽的欣赏。

我们住在里格,所以从里格出发。
      骑行的路线大概是: 里格—里格半岛—尼塞村—泸源涯—情人滩—分叉路口—赵家湾(女神湾)—走婚桥(草海)—落水村—里格

泸沽湖的紫外线真的不容小觑。
       于是,就有两个蛇精病~

相识二十余年,我们珍惜在路上所发生的所以细枝末节、喜怒哀乐、分歧共鸣。
       有你有我的旅途,最美

若非亲眼所见,你无法想象这里的湖水是有多清澈。

泸沽湖无法用镜头展现。
       因为镜头展现的是门外的事。
       泸沽湖的美只能感悟,不能言传。

风光如画的碧水青山、透亮如镜的湖面、高空的白云和四周的山峰清晰地倒影水中
       真的就像人间仙境 ,简直简直了!

真的好佩服自己,载着一个不会骑车的表姐
       虽然全程一个人骑真的很累,但是看到那么多美景真的都值了

走婚桥上很多情侣牵手漫步,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浪漫。

两个女生走婚成功,可以吗

泸沽湖真的是一个美丽的梦。

夜晚的泸沽湖,满天繁星、璀璨闪烁。
      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星空

Day 6—百年古城,浪漫依旧。

今天特地早点起床,为了看日出

早晨的空气无比的清新,很舒服很舒服。
       不过有点小可惜,起雾了看不到日出啊啊啊啊!

撑船的师傅人很好,说我们看不到日出所以带我们多游几圈。
       所以我们坐在猪槽船上开始我们的浪漫游湖之旅啦

游完湖,喝个最爱的酥油茶。
      我们回丽江古城啦。

下午回到古城,我们打算随便逛逛。
      然后买明信片晚上回客栈慢慢写。
      不同于游酒吧街那个夜晚的古城,白天的古城很静谧、很舒服。

在丽江,你一分钟走五十米的路,会比其他人快很多。

&
      白天的大水车&夜晚的大水车。

路过许愿亭,我觉得好美。
      要不要来找一找,也许有你的故事哦

夜晚的丽江,别有一番韵味。
      灯光迷离,织锦灯笼与烛光相辉映,沸腾的音乐和人潮澎湃,这里的夜生活其实丝毫都不比任何都市逊色。

丽江
      你会在来的时候爱上它,
      拥有的时候忘却它,
      离开的时候舍不得它。

Day 7—你好,初次见面的雪。

一直念念不忘地要看雪,好不容易来到丽江,当然必须完成这个心愿啦

第一次要看雪,心情有点小激动,所以一大早就自动醒了
      我们是在快到雪山的途中司机带我们去买氧气瓶的(只买了一瓶小的,好厉害的说我居然不用用到呢。),羽绒服就自带啦。
      建议呢,自己带保温瓶热水、干粮还有巧克力类似高能量的零食。

因为人比较多,我们到的时候只能买到下午上雪山的索道。

所以就先去蓝月谷啦。

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

据说,蓝月谷有小“九寨沟”之称哦

蓝月谷的颜色,是会变的。

蓝天、白云、绿水。
      天气真的好的不像话呢。

雪,我们来啦!

看到玉龙雪山,总是有一种信仰的感觉。

有点小可惜,我们爬到一半的时候刮大风下雪,雪山封路,登不了4680
      好吧,我们只能约好下次再来啦。

不用氧气瓶
      不会高原反应
      目前人生最高峰
      嗯,我们应该为自己手动点个赞

好啦,下山啦啦啦。

晚上好好贴贴面膜补补水
      然后写明信片啦。

Day 8—身临拉市海成滩,策马奔腾。

『蓝天白云、马铃清脆、荡舟湖畔』
        这是我对拉市海的想象。

在计划行程的时候,原本是没有拉市海这一程的。
        刚好时间充裕,为了骑马,我们决定要去走走传说中的茶马古道上。

去之前在网上看了一下,很多说被坑,还好,我们运气好,觉得很不错呢

早上九点多出发,到达之后就可以骑马啦。

让我们红尘做伴活得潇潇洒洒
       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
       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骑完马之后是划船
       天下起了小雨,我们却舍不得离开。
       嗯,在偌大的湿地公园,别有一番韵味哦。

远处点点飞行的海鸥...听说这些海鸥都是从西伯利亚来的,经过长途跋涉,除了湿地里丰美水草、小鱼小虾的诱惑外,这里安全的自然环境,是吸引候鸟们南迁越冬的重要前提。

看到美丽的花儿心情就会特别特别好呢

吃完午饭我们就回古城啦。

下午还有时间,我们随心所欲在古城乱逛,走着走着到了木府。
      就简单小逛了一下

吃货总是能找到天堂
      在木府附近看到一家下午茶不错,于是我们果断吃啦。

ps:在丽江古城,一定要去吃阿安酸奶哦

吃饱喝足,终于可以愉快的回家了。
      最美的旅行是回家。

人生就是一场蹉跎,愿你别错过。

如果这人间有一抹春色让人流连,那一定是七彩云南
      我勾勒不出它的神秘地美,我摹写不出它的淡淡地美。
      说不清,道不明,更加忘不了。

太美的旅行,每一天都那么美,每一天都充满惊喜。
      每一天,都刚刚好刚刚好。

云南,只是梦的开始。
      如果心在远方,只需勇敢前行。
      梦想自会引路,有多远,走多远,把足迹连成生命线。

人生就是一场蹉跎,愿你别错过,莫负春光。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07 21:25

引用 寒梅沥雪 发表于 2016-08-07 21:25:36 的回复:

回复寒梅沥雪:😄

2016-08-08 08:07

泸沽湖师父的电话是多少啊?

2016-08-08 09:38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08 10:58

引用 姐※谢绝搭訕 发表于 2016-08-08 09:38:21 的回复:

泸沽湖师父的电话是多少啊?

回复姐※谢绝搭訕:13618887924~技术真的很好哦😊

2016-08-10 16:53

引用 anyali 发表于 2016-08-08 10:58: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