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之旅]踏上神圣的国度——Israel

2016-08-07 06:05 1358/34

都说女孩子 要么读书 要么旅行

我总是停不下来脚步 想用自己的双眼看尽整个世界的美好

记得几年前跟表妹一起去上海世博会的时候 她在土耳其馆里面对我说

她要多看一看墙壁上放映的短片 因为她可能这辈子都不会有机会去这个地方

人们说 小的时候 有时间 有精力 可是没有钱

长大之后 有钱 有精力 可是没有时间

年老以后 有钱了 有时间了 可是已经没有精力了...

25岁的时候买到了5岁时候想要的洋娃娃 50岁的时候买到了25岁时候喜欢的洋装 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尽力不让我的人生留有这样的遗憾

出行前的准备

首先 这里进教堂有规定 一定要穿过膝盖的裙子或者长裤 也不能穿领子低到胸的衣服

That is to say 基本上去以色列的行程 我们是要告别短裙短裤那些美美的衣服了

如果乃这样穿的话 乃是进不了教堂滴~

其次 插头转换器 常用药 等等啊就不用多说了 牙具这类的一定要带的 以色列酒店不提供这些

再有就是 大家不一定要换成谢克带过去 美元在那里畅通无阻

当然 人民币肯定不可以的 到了以色列就不能换了 可以换成美元带过去

还有就是 在那边的谢克一定要在当地花完 因为回到国内就不能换成RMB了

以上~~ 其他的想到再说

One

我们坐的是以航的灰机 北京直飞特拉维夫

优点是 比转机的时间要快 而且机餐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缺点是 以航是小灰机 座位很小

由于以色列与周围国家的关系比较紧张 所以要在俄罗斯绕行 于是飞行时间10个小时 泪流满面~~~

唯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 机餐还是比较好的

晚餐的鸡丁是四川口味 还吃到了一大块三文鱼 早餐的蛋也是棒棒的 里面还包了丰富的食材

北京起飞时间是22:00 在这里 我们经历了可以说 是全世界最严格的安检

首先 乃需要排队 快则半小时 慢则n小时 因为 真的很慢 以航是一个人一个人的叫进去问话

会问你职业啊 家庭住址家庭成员啊 行李是谁打包的啊 路上行李是不是一直随身携带 有没有人动过呀 之类的

不过放心 他们地勤的汉语灰常好 可以正常沟通滴

然后呢 如果他们认为安全的旅客 会在行李和随身包上贴粉色的条儿 这样乃就可以换登记牌了

如果他们觉得有怀疑的旅客 会贴黄色的条子 这样 登机前 他们还要打开箱子 人工查一遍行李

当然 他们会当着乃面检查的 but 不管是检查过的还是没有查过的箱子 全程都不可以上锁

因为 他们有可能随时查行李 而如果乃上锁了 他们还要费劲的给撬开 增加了工作量囧

不过呢 以航号称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民航灰机

因为以航的灰机师全部都是现役空军的灰行员 此外 以航还拥有最严格的安检

蓝后呢 有6小时的时差 到达特拉维夫时间是早上3:00 于是我们先去酒店休息

Two

早上醒来 拉开窗帘之后略惊讶 因为看到的窗外是这样的

早餐吃的酒店的自助 个人觉得有点吃不惯 酒店有免费的wifi

吃完饭之后去酒店外面的海边小逛了一下

虽然说都是属于地中海 但是这里比不上希腊的海 纵然如此 仍是有它独特的美

之后 我们去了使徒保罗向欧洲传福音的起始地 还有十字军的城堡

我看到城堡这里英文写的是叫做old city

下面那个是古时候的马赛克地板

这里是古时候的跑马场

之后 我们前往海法 去参观了大同教的圣殿花园 据说是模仿古巴比伦的空中花园修建的

里面还真的是很美的 想想在沙漠地带能保持这么一座花园真的很不容易

我看到有网友说 很遗憾这个圣殿不是穆斯林信徒是不可以入内的 所以都是拍的远景

其实 我们进去参观了 而且是不收门票的 只要在中午12:00之前就可以啦

第一天的行程比较简单 晚上吃的酒店餐 种类比较多 只是不太符合我这个中国人的胃o(╯□╰)o

顺便补充说一句 这里的米饭真的超级难吃的

Three

今天的早餐比较丰盛 吃过早餐之后我们去了天使加百列向圣母报喜的天使报喜堂

这张照片上面的光圈 就是那个红点儿 这次去以色列好几张照片上面都有这种 起初我还以为是光线的问题

或者是没拍好 可是其他地方的照片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所以我想 可能这里真的是个神圣的地方 这个光圈大概就是上帝之光吧 or something like that

这个教堂的顶部是百合花的形状 象征着孕育 圣母玛利亚在这里被天使告知她怀了上帝的儿子

教堂内的告解室

午餐呢 我们去了加利利湖边上的饭店吃的这里著名的彼得鱼

众所周知 彼得是耶稣的十二门徒之一 职业是渔民

在加利利湖边打渔 所以后来 这里的这种鱼以他的名字命名

味道呢 就是烤鱼然后没有加盐 神马都没有加的味道 我觉得一般

圣经新约马太福音 第五章

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哀恸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安慰。

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

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

怜恤人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蒙怜恤。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见神。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称为神的儿子。

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这个被称之为八福音 午餐过后 我们去了加利利湖边上的八福堂 耶稣布道的地方

教堂很新 是八边形 每一面代表一个福音

教堂内部 从教堂里面就可以看到窗外的迦百农会堂的古迹

迦百农会堂

接下来 我们去了五饼二鱼堂 相传 耶稣在此地用5张饼和2条鱼喂饱了上千人

下面的石头据说耶稣当年烤鱼就是在这块石头上面烤的

蓝后 我们参观了彼得献心堂 也叫彼得受职堂

彼得在这里向主耶稣献出了他的心

教堂外面心形的石头 还不错吧?

教堂就在加利利湖边

这个是某个教堂的奇幻的窗玻璃 材质很特别 是用磨的很薄很薄的石板做的

渔船博物馆里面的 耶稣时期 人们使用的渔船

今天最后的行程是 乘船游加利利湖

这销魂的姿势是我在船上喂鸟

建议上船前大家一定要准备面包之类的 这些鸟超级强的 原本湖面上只能看到几只

但只要你把食物丢出去 它们就成群的过来了 而且叼的非常准 你丢出去 它们就可以准确的吃到 动作超快的

而且把食物放在手里的话 它们也会落到你手上来吃的 还蛮有趣的

晚上的时候小伙伴邀请粗去吃饭

买了一个当地的类似于我们这边的肉夹馍 土耳其烤肉之类的东东 不过是超大版本的

买的人很多 要排队的 9刀 还蛮好吃的 而且很饱 像我这样的大胃王吃一个也饱了

吃饭的时候还偶遇了一个当地的超级萌的小孩子

Four

这一天的行程是约旦河和死海 早餐之后 我们前往了约旦河 耶稣受洗的地方~

我们到达的时间是早9点 刚刚好遇到一些正在受洗的信徒

蓝后 我们前往死海漂浮

记得中学的时候学过一篇课文 叫做《死海不死》

里面的插图就是一个人在死海里面躺着看报纸

虽然我木有带报纸来 但素 还是要模仿一下看书滴样纸啦~~

我在那边摆看书的pose各种拍照的时候 边上的三个男的就站在那里看我

边看边哈哈笑 我想 可能他们觉得我太二了吧 啊哈~

等我拍完之后他们很热情的邀请我一起合影

之后 海里面不太好走 有石头容易划伤脚 还有死海泥 很滑

其中有一个人怕我摔倒 还一直扶着我到岸边

他们身上涂的就是死海泥 一种很好的护肤品

据说涂了之后效果立竿见影 马上会感觉到皮肤很嫩滑 我比较懒 就木有涂

而且2月底的海水 还是有点冷的 我就赶快上岸了

我们还偶遇了几个兵哥哥

回到酒店之后 时间还早

以色列国家比较小 资源比较有限 所以酒店的房间都比较小 有点像国内快捷酒店的大小

后面的几天 由于耶路撒冷举办世界级的高尔夫球比赛 所以在酒店里还偶遇了各个国家队的队员们

不过没有见到China的

这次的酒店餐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有一次我看到一道菜叫sichuan beef 我当时还没反应上来这是神马食物 原来是四川牛肉 哈哈

接下来几天的行程是耶路撒冷老城

人们说 如果上帝有十分美 那么九分都给了耶路撒冷...

Five

由于赶上了安息日 不能去哭墙参观 所以我们改变了行程 先去了橄榄山 俯瞰耶路撒冷全景

然后呢 我们踏上驴路 是耶稣曾经走过的地方

途经主哭耶京堂 外形像是眼泪的形状 在教堂门口还看到了一些身着传统服装的人 不晓得是哪个教派滴

这张照片上面也有光圈那类的东东 蓝色的一个

第十一站: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

第十二站:耶稣死在十字架上

第十三站:耶稣尸体从十字架卸下

相传 耶稣是在这块石板上被涂抹膏油的 所以很多信徒纷纷远道而来 在这里祷告

并且有些人会把自己佩戴的十字架项链啊之类的 放在石板上祷告

我感觉 有点像是开光的意思 也不知道理解的对不对

这里的人真的很多很多

第十四站:耶稣葬于坟墓

古老的马赛克地板以及古代的墙壁

午餐过后 我们去参观了大卫塔

从最高处可以看到耶路撒冷老城的全景

耶路撒冷老城里 随处可见原教旨主义派穿着的人

由于犹太人想扩大他们的人口 所以每家都有很多孩子 这种两个婴儿的手推车在这里也很常见

在路边巡逻的女警

墙上的弹孔是某次战争留下的痕迹

下面这个就是传说中的鸡鸣堂

Six

早餐过后 我们先去了二战大屠杀纪念馆 了解到犹太人民的聪慧 以及 二战期间他们所经受的苦难

尤其是儿童馆 那么多那么幼小的孩童 都没放过

二战期间 当时的国民政府驻维也纳总领事何凤山向犹太人发放签证

拯救了两万多名犹太人的生命

当时很多国家都不接受犹太难民 而中国是唯一的一个 我顿时对这位外交官肃然起敬了

在纪念馆里面有很多兵哥哥 据说他们要到这里宣誓的

真的超好说话的 都很乐意跟我们合影

之后 我们前往耶稣诞生之地——伯利恒
伯利恒属于巴勒斯坦 所以四周都有隔离墙围着 检查也是比较严格的

一辆公交车正在接受检查

我们在这里参观了主诞教堂 也叫圣诞教堂
这里人很多 据说 到圣诞节的时候人就更多了 好多人不远万里前来
这个是进入主诞教堂的门 有点小

据说 这座教堂很多人争 罗马天主教 希腊东正教 亚美尼亚教都说是他们自己的 后来就划分了三个区域各自给他们
可是偶尔还是会发生争执
下面是古老的马赛克地板

耶稣出生的马槽星洞 这里人很多 排了很久的队

从主诞教堂出来 我们去了柔米译经房 现在是一座教堂
由于是周日 信徒们在里面做弥撒 而教堂中午12:00就关门 所以我们未能入内参观

之后 我们又回到耶路撒冷老城 在城口偶遇了一群兵哥哥兵妹妹
以色列全民皆兵 无论男女 到了年龄之后就要服兵役 男的3年 女2年 不过呢 他们晚上都可以回家住的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配枪 即使兵役期满 也可以带回家 并且 每年都有兵检 都要再回去训练一段时间 以免枪法生疏

我们去参观了马可楼 据考证 最后的晚餐就是在这里

路上偶遇的原教旨主义——拉比 还有 吹笛子的卖艺人
交谈中我们说我们是from China 他还很开心的为我们演奏了一首中国曲子
虽然从小学习古筝笛子的我从没听过这首曲子 不过曲风是中国的 who cares

之后我们去了圣母墓 圣母玛利亚安眠的地方 里面的马赛克墙壁非常漂亮

随后 我们前往哭墙 途径一段非常古老的耶路撒冷老城墙

哭墙是这样子的 据说当年以色列攻打下来耶路撒冷的时候 所有的以色列士兵扶着墙壁失声痛哭
这里被认为是距离上帝最近的地方 以色列人很喜欢在这里祷告
并且把自己的愿望写在小纸条上 塞在哭墙的石头之间的缝隙里 据说 上帝会看到 并且帮你实现愿望
当然 我也写了小纸条~
然后哭墙分为男宾区和女宾区 男宾区的地方非常之大 人又少
而女宾区地方很小 人又多 并且 女人祷告完之后要退着出去 也就是说屁股不可以朝着墙 而男人就没这些说法
所以 从这里还可以看出他们对女人的偏见
再有一个 哭墙在安息日的时候是不允许拍照的 这也是我们为什么改期的原因
男宾区 如图很宽敞

女宾区

在哭墙祷告 我身边的这个当地小女孩 人很nice 女宾区很挤 我过去之后没有空余的位置

她看到我 主动退出来给我腾了个地方 我跟她讲让她先 不过她貌似不懂英语 于是我就用了她让给我的那个位置

内心还是很感谢她的

我也在哭墙许了愿望 因为我觉得上帝很忙 每天要实现这么多人的愿望

所以为了不给上帝添太多麻烦 我只许了一个愿望 并且直接用英文写的 这样可以节省上帝找翻译汉译英的时间啦~

这里要说的是 因为纸条非常之多 我在塞纸条的时候不小心弄掉了两个 我都默默的给塞回去了

因为 每个人都想实现自己的愿望 我也不希望我的纸条被别人拿掉

所以我们当然不能为了一己之私就拿掉别人的纸条 这样的人上帝是不会喜欢的

早先有看到别人写的攻略 说她觉得她的愿望比较重要

她儿子要考大学 但是她的纸条塞不进 所以她把别人的纸条拿出来 把她自己的给塞进去了

对于这种行为 我只能呵呵呵

在外国人眼中 中国人素质低的这一印象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彻底改变

也不知道说了这些话会不会被喷 反正我只是陈述了一个事实

在哭墙塞进了自己的愿望小纸条~

在哭墙遇到了一个兵妹妹 他们都蛮好说话的 基本上你跟他们说想合影都会成功

路上随处可见的拉比

耶路撒冷参加世界级高尔夫球赛的希腊队队员

Seven

这是我们在以色列停留的最后一天了 略舍不得

这是酒店外面的花坛  不得不佩服以色列人的聪明才智

他们那里的土地非常贫瘠 但是他们发明了滴灌技术 只要有土地的地方 他们都能种出东西来

最牛13的是 他们居然还在死海边建了个淡水的养鱼塘

继续说回滴灌技术 他们居然可以做到无论是在山上还是平底水都是等压的 并且还自带喷口自动清洗功能

今天 第一站 耶稣复活之地 圣墓花园 这个是考古学家发现的地点

因为这个地方的山很像骷髅的样子 跟圣经提到的各各他极其相似

不过现如今 嘴的部分已经被新盖起的停车场挡住 我们只能看到眼睛的部分

这个就是圣墓 耶稣复活的地方 门口原本是由一块圆形的石板挡住

耶稣死去的第三天 玛利亚来到耶稣的坟墓看望他 有天使出现对她说 耶稣已经不在这里了 他已经复活了

这里的工作人员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基督教的志愿者们 为我们讲解的是一位犹太人 身高193 好高 好高

第二站 我们去了国会大厦 相当于我们国家的中南海了吧

路上看到这种植物 叫百里香 用来做香料的 之前吃西餐的时候吃到过这种东东 但是不知道原来是长这样

走近国会大厦的时候看到有人搭着帐篷在这里示威 不过是那种很peace的示威

有位警察拦住我们 问我们有没有weapon 我们说没有 就让我们进去了

国会大厦的对面是著名的金烛台 青铜制 上面的雕刻讲诉着一个又一个的故事 是以色列古老文化的象征

国会大厦 当然是不得入内的 我们只远观了一下 就连马路两侧的玻璃都是防弹玻璃

门口巡逻的摩萨德 我理解 是类似FBI那类的 老霸道了

今天的第三站 我们前往特拉维夫的钻石交易中心

据说 世界上70%的钻石交易都是在以色列进行的 就是位于特拉维夫的介个钻石交易中心

原因大概是 以色列的钻石切工非常棒 并且以色列人比较讲诚信 所以钻石生意做得非常好

前面忘记说了 特拉维夫原来是以色列的首都 后来以色列攻下耶路撒冷之后 迁都耶路撒冷

下面这个图是正在加工钻石产品

第四站 今天的最后一站 我们去了雅法 是一个古老的港口城市

里面给我的感觉 有点类似北京的798 各种艺术家开的各种小店

雅法

这里的小巷子很有趣 每条街都是以星座命名的 还在墙壁上挂有牌子

我们费尽周折一路狂奔 才找到了属于我的星座的牌子 白羊座 哈哈 还合了影

先在巷子里到处转

中央广场的星座喷泉 大家有木有找到自己的星座?

这家bar的伙计送了我一颗石榴

事情是这样的 这里的石榴特别大

然后前几天 小伙伴们纷纷在卖果汁的地方买到了石榴

这几天我也在当地的super market以及水果店各种寻找 都没找到卖石榴的

于是 最后一天了啊 我就在这个bar这里问伙计石榴多少钱一个

果汁小杯最便宜的地方是1.5刀 可是我们想吃石榴不想喝石榴汁 好矫情啊我 啊哈~~

那个伙计找了一个石榴给我 然后跟我说for free

我对他表示感谢之后 他还祝我有个愉快的旅行~ 人好nice~~

好多当地人在这里拍摄婚纱照 我们遇到了两对新人

这两个小花童超级可爱 女孩比较shy 我问她可不可以拍照 她很害羞很小声的回答我 我没太听清楚

后面 男孩子过来了 对我说 she said yes 然后我说那你们一起拍张照吧

于是有了这张照片

接着在艺术一条街里面转~

这个是“艺术一条街”的最高处的一个雕塑 不知道干嘛的 反正拍下来了啊哈

在遍寻白羊座街道无果的情况下 我唯有问路了

前面进了一个店铺为了位艺术家 太有性格了 态度很差 很大声的说他不知道 把我吓跑了

后面有点不敢问了 不过我这次问路的这个人超级nice的

他是在特拉维夫读大学的学生 家是以色列其他城市的

他用手机里的翻译软件把英语白羊座 翻译成希伯来文 然后输入谷歌地图 帮我找

期间 我跟他说了好几次如果他有事情或者赶时间就先走吧不用管我们

他一直说没关系的 后来他终于帮我们找到了 特别感谢他

找啊找 终于找到白羊座的牌子 留个念~

就这样 愉快的旅行结束了 先更到这里吧

纪念品的话建议ahava的死海泥护肤品 橄榄皂 还有一个当地牌子的首饰

设计的很棒 好多款式我都好喜欢 推荐购买

2016-08-07 10:37

赞赞

2016-08-07 11:0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07 11:25

2016-08-07 11:50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8-07 10:37:23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

2016-08-07 12:39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07 11:06:36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3q~

2016-08-07 12:39

引用 ꧁ஐ꧂ 发表于 2016-08-07 11:50:30 的回复:

回复꧁ஐ꧂:

2016-08-07 12:40

引用 marsjustdoit 发表于 2016-08-07 11:25:25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marsjustdoit:哈哈 我也是刚刚开始写游记 还有很多地方不太会弄

2016-08-07 12:40

真美!

2016-08-07 14:1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07 14:17:3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8-07 14:44

2016-08-07 14:59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8-07 14:59:26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

2016-08-07 16:01

2016-08-07 16:10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8-07 16:10:34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08-07 16:14

2016-08-07 18:00

2016-08-07 18:01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8-07 18:00:28 的回复:

回复迷糊:

2016-08-07 18:14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8-07 18:00:51 的回复: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8-07 18:01:06 的回复:

回复迷糊:

2016-08-07 18:15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8-07 18:01:40 的回复:

2016-08-07 20:20

引用 FANTASY 发表于 2016-08-07 20:20:00 的回复:

回复FANTASY:

2016-08-07 20:21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08 10:58

引用 hide_lx 发表于 2016-08-08 10:58:09 的回复:

回复hide_lx:我也是这样的 有时候拖着拖着不想去了

2016-08-08 11:00

请问是什么时间去的?看穿着不像是夏天

2016-08-14 19:27

引用 shineorange 发表于 2016-08-14 19:27:54 的回复:

回复shineorange:是二月底的时候亲

2016-08-14 19:33

亲爱的 我想问问 交谈沟通会很困难么 因为英文不好。。。。

2016-08-15 16:36

引用 Nina酱 发表于 2016-08-15 16:36:40 的回复:

回复Nina酱:我觉得不困难 日常英语就好 不过景点的讲解员说的是英文 如果英语不是很好的话可能这部分就会听不太懂

2016-08-16 11:56

引用 Jenesaispas 发表于 2016-08-16 11:56:54 的回复:

回复Jenesaispas:好滴~谢谢~你~~~

2016-08-16 13:50

引用 Nina酱 发表于 2016-08-16 13:50:58 的回复:

好滴~谢谢~你~~~

回复Nina酱:不客气

2016-08-16 16:13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2016-08-19 00:32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8-19 00:32: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