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一个青春的梦想,辞职去看看远方的风景——第四站访古中原-太原

• 出发时间/2016-06-29

大同坐早上的硬座,中午就可以到达太原

太原第一天

我们在太原住的酒店离火车站还有点距离,不过酒店旁边就是各种服装城,服装城不远处就是山姆士超市,这两天的补给都是在这里。
放下行李稍作休息,直接开启太原第一站双塔寺。
永祚寺,民间俗称双塔寺,双塔高均为54米,南北对峙,均用砖砌仿木构筑,多年来一直是太原城的标志。两塔的不同之处是旧塔收分不显,素边檐子,雕饰牡丹叶子;新塔收分明显,琉璃剪边檐子,饰有莲花。旧塔名文峰塔,是1599年(明万历二十七年)所建;新塔是9年后妙峰和尚所建,名宣文塔。双塔塔心中空,阶梯设在外壁与内壁之间,可盘旋而上,直至第11层,现在旧塔已经不对外开放了,只有新塔可以登。

太原本就是作为中转站,所以并没有安排太多的景点,从双塔寺出来去逛逛了服装城,顺被去山姆士补给些粮水。

太原第二天

今天就一个行程,去山西博物院。
另外太原的公共自行车非常的发达,便民性极强,路上还遇到的公共自行车的调运车。

连公交车站受这么古色古香。
为了避免国家博物馆的悲剧,这次去山西博物院留足了时间。印象最深的是鸟尊和超萌猫头鹰,鸟尊是镇馆之宝看到了,还在纪念品商店买了个小鸟尊,纪念品商店有超多纪念章,买了张明信片之后各种盖章。可惜超萌猫头鹰外借了没有看到,绝对怀疑是借给马未都的观复博物馆搞萌宠文物展了(纯属个人猜测)~

博物院是免费的,用身份证刷的门票,另外博物院里面不可以带水,在门口的服务台可以寄存。

鸟尊,盖内和腹底铸有铭文“晋侯乍向太室宝尊彝”,证实其为宗庙礼器,造型写实生动,构思奇特巧妙,装饰精致豪华,是一件罕见的艺术珍品,是山西博物院的镇馆之宝。

山西博物院旁边的山西地质博物馆,其实并没有进去只是在门口凹造型。

山西博物院门口偶遇太原的出租车,都是电动环保的呢,而且空间也不小呢。上网看了下报价一点不便宜哦!
回来的时候吃了东方削面,比大同的价格贵、种类少不说,口味上也差太多了吧!各种失望!
晚上尝试了下当地担担面,不得不说太原的担担面还是很好吃的!
由于之前的行程很紧,体能消耗比较大,所以从太原开始我们放慢了脚步,享受慢旅途。下一站,我在平遥享受慢时光……

不错的太原游,博物馆最精彩!

2016-08-12 08:58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8-12 08:58: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