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斯尼大作战(夏日溜娃篇)宝宝28M

• 出发时间/2016-08-05
  • 人物/带小孩

宝宝两岁不到时候去了日本迪斯尼,对那里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没事就重温在那里游玩的视频。自从她知道上海也开了家之后,就一直吵着闹着要去凑热闹……其实不想带她去,因为门票很贵,她进去都玩不了什么,日本最喜欢的小小世界和小火车上海的都没有,二是天气太热,暑假里出游需要莫大勇气。但是她每天念叨,真的是很抓狂。
8.4下午大雨滂沱,着实给炎炎夏日降降温了,看了天气预报,第二天也是雷阵雨,27-33度,于是下午决定明天去迪斯尼。在蚂蜂窝上看到一日双人票,950,优惠50也很不错了。

物品准备

阳伞,雨衣,宝宝推车(建议小宝宝自己带,里面租的不太适合他们),推车雨罩,宝宝碗和勺子(其实没怎么使用到,里面用具蛮干净的),宝宝外套(室内空调很足,一进去需要披一披),手持式电风扇(在排队没有电扇的情况下还是很有必要的),尿片,宝宝零食(未拆封的饼干),湿纸巾,百抽。然后我们带了六瓶水,其中一瓶大壶的。
迪斯尼只能带进去未开封的东西,玻璃的杯子也会被扣下,喷雾也不允许带入,很多人的防晒喷雾被留在了外面。里面水比较贵,所以自己有能力就多带几瓶,当然,在迪斯尼里面还有很多灌水的地方。

还有的准备有:下载上海迪斯尼官网app,里面有地图、游乐设施的排队时间、表演时间、餐厅等信息。下载乐拍通,到时候可以扫二维码看自己的照片方便回家下载。如果选择皇家餐厅的话,最好提前预约,网上看说非常难约,我是当天入园8:30左右预定的,电话4001800000,转1再转3好像,或者到城堡里面亲自预定也可以的。我当天还修改了用餐时间,应该还不算饱和。

入园

我很喜欢游乐园,每次都是提前计划好一早冲过去玩的。早到十分钟,节省一小时,这个是不变的真理。
前一天晚上就在纠结要停在11号线沿线还是在游乐园里面,但是担心烟火过后人潮都挤向地铁站,宝宝也肯定很累,于是还是咬咬牙停在迪斯尼停车场。好在门票省了五十,停车费等于五十块,还能接受。
我们六点半出发,到停车场7:30不到。路上标志很清晰,我们停在迪斯尼里面,进去就是一百元,先付费再进入。都是地面停车,会有很清晰的路障指引大家停的方位。我们到的时候估计就十多辆车吧,就停在米奇这里,这是最近的了。

七点半还没有到,今天起来有些早,宝宝还没睡醒,出来太阳公公已经晒大脸了,眼睛真不开哈

到了停车场以为就很快可以到乐园了吗,no,还有一个桥要通过,在右手边有无障碍电梯,有推车或轮椅的入。在桥上就很兴奋了,可以看到城堡,还有右手边的酒店大喷泉。赶紧的向前冲。去过香港日本的迪斯尼,我们的区别在于,一大早就有人在门口兜售一次性雨衣的,我们雨衣10块钱,里面70?,哎,特色,所以要玩漂流的小伙伴们请提前自带雨衣。
下了桥还有满长一段路要推,会在入园前看到一个米奇的喷泉,来一张。宝宝没睡醒,一开始都不在状态,请无视照片吧。。。

七点半开始放行,有两道门。第一关是安检,需要开包检查,大热天的大家都不容易,大家都提前开包等他检查就快了。工作人员翻得也算是蛮仔细的,我们有两个玻璃奶瓶,实在是宝宝专用所以顺利通过。然后再是刷票入场,我们是网上买的,凭身份证现场刷,不是一般的方便。各位朋友们,如果有条件提前买,因为排队买票的人好多,已经排长队了,八点不到哦!刷卡入园的闸机上就有地图和表演时间,请务必拿两份以备用,当然里面咨询处也很多,想拿随时。

地图拍的不清楚,进去之后人手一份,手机app最管用

上午奋战篇

本来的计划:8点入场,飞速完成小飞象,小熊维尼,小飞侠,晶彩奇航四个玩好之后,到城堡前看9:15的金色童话盛典,然后逛爱丽丝迷宫,再去排10:45的冰雪奇缘,完美收官之后去皇家餐厅用餐。但是实际的情况是这样的……

8点进去真是飞一样的感觉,没什么人,当然我的路线非主流,大家都去排地平线和极速光轮了。这个时候进去除了这两个,其他真的是VVIP的待遇啊。所以早来真的是很有必要。我们进去忽略米奇大街,也请大家先忽略啊,之后有的是时间逛。走到尽头会看到左边和右边两条路,我们女宝,玩的都比较梦幻轻量级,所以就往左手边走。

来到旋转木马先来一张白天的效果。

跑到小飞象,已经有第一批的朋友们开始玩了,位子没有坐全。进去显示等待时间5分钟,里面排队的通道弯弯曲曲,然后还要等待他们玩好出去,差不多。效率不高,工作人员普遍慢慢的,不过我觉得也好,大家都保持良好的心态,玩的也舒服。
宝宝以前就做过一次这种类型的,还是有点怕怕。不过小飞侠很可爱啊,还是想玩的。
工作人员会给下一批每人发一块登载证,质感很好的,牌子发完就一批结束。宝宝爱不释手,但是我很想告诉她这不是送你的……做上小飞象,工作人员检查安全带的时候就要收走登载证,我生拉硬拽总算把它还了回去了,为此她还和我不开心……

不要用这个眼神啦,这个必须得还啦

马上就要起飞咯,你是不是略紧张呀

小飞侠跟其他公园里的没有区别,也是可以自行调节高度的。我们这批坐上去的基本都不调高,田螺一个劲的喊 高一点,高一点……到了最后半分钟左右会集体升高的。风景还不错,离城堡很近看的很清楚。

出来之后,在和小飞象合张影。上海迪斯尼给我感觉这些合影的地方不是很多,而且背景啥的不是特别美,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这是过年时候去日本迪斯尼的小飞象,自行比较

小飞象玩过之后,我们来到了小飞侠。其实小飞侠我很纠结的,里面是全部暗室,我们是在黑夜的上空漂浮,我总觉得她会怕。但是,我们想看啊,所以走一个。。。。不用排队,很顺利的坐进去了。拍了视频,可惜没效果。夜空中的感觉很美妙,做的挺不错的。不过怕黑的孩子们不是很建议哦。宝宝全程趴我身上,偶尔偷瞄,里面声音都很响的,拉雷闪电她更加不敢动。出来了,来一张。

明显有点不开心啊^^

玩好之后,它的对面就是晶彩奇航,结果工作人员说暂停!暂停!暂停!内心那一刻是崩溃的。。。一开园怎么就不开呢,天气也没问题啊。工作人员也不知道何时能恢复,让我们实时关注手机app或者园内公告。其实,手机里面没有显示这个故障,只是没有排队时间,等到一个多小时之后才显示暂停开放。好坑啊。无奈只能去小熊维尼了。

我们在Kinect下载的迪斯尼游戏,她最喜欢的是小小世界,排第二的就是小熊维尼了,最爱第二关跳跳虎。可惜,现实中的游戏和电视里的完全不一样,收到小飞侠的后怕,她玩这个也很紧张,不过知道小熊维尼和跳跳虎的故事,所以还好。里面设计了两三个故事环节,挺有意思的,适合小小宝宝玩。

出来明显心情略好,拍照总算给点笑脸,虽然有点略扭曲

可惜了没有晶彩奇航,时间多,我们就再逛逛。蜜罐做的很好看,但是我怕宝宝会很头晕,我们也没有兴趣一个人玩,所以就放弃了。去到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为了给她压压惊,给了她护身符——小饼干,她的最爱。拿到手她倒也不急着吃,就这么拿着,好想笑。

这样看城堡美美哒

宝宝从来没看到过哈哈镜,不过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她很喜欢,我们也很喜欢

最喜欢的就是御花园的下午茶啦。好美呀,不管是杯子,蛋糕啥的,少女型爆棚,哈哈。

麻麻,你又要干嘛

人气很高啊,这时候人已经多起来了。

其实这个时候可以往金色童话盛典了,但是我不甘心啊,我好想去玩遨游太空山,田螺一开始是反对的,他觉得有宝宝在我是分身乏术,但是想来也来了,就约一个试试运气呗。没想到走到那里9点,被告知FP全部领完了……什么,才九点。不明真相啊。。。不知道FP分时段的领完了还是全部,真难以置信,我竟然惊险刺激的一个都没玩到。。。

好吧,现在就往回走,到了城堡前,差不多要开始表演了。看的人不算多,但是太阳很大,全是撑伞的,也不可能指望有人坐着看表演,不允许带自拍杆是很明智的,否则后面的都别想拍到完整画面。

宝宝爱看视频,让田螺录了点。我陪宝宝往前面站了站,请大家注意自家宝宝,我们不打伞所以很容易被旁边带伞的戳到。大家在很兴奋的拍照片的时候是不会顾及自己的伞是不是安全。里面有很多人物出现,米奇,美人鱼,冰雪奇缘,路野仙踪等,我觉得很好看的,宝宝也挺喜欢。演员们表现都很棒,大热天的太不容易了,喷泉也会有哦,特别在美人鱼出来的时候,很适合小宝宝们看。

表演时长20分钟,离冰雪奇缘表演还很早,于是我们就往米奇大街走。正好开始了乐队表演,我不知道是不是米奇电影节,但是很不错的,也适合小孩子看。有很多经典的歌曲,而且表演的很幽默。真心心疼大叔们和米奇,赞一个。
有两个工作人员蹲着,有人群往前就要维持秩序。大家都是站着的,身高占绝对优势。正好我们前面的小朋友和家长不看了,我带着宝宝进入第一排,她站着我蹲着。建议带孩子的家长若是第一排带着孩子就一起蹲下吧。还有一点是气氛不够,当他们喊说Mickey mouse,Mickey mouse,都没什么人相应,我一个人假high……整一天唯一的第一排,送上一段影片

看了表演再去逛了礼品店,宝宝什么也不要,我们看了看价格,也是要不起啊。一个钥匙圈一百多,真是好赞啊。我就想排队地方应该比较风凉,于是就去拍冰雪奇缘了。10超过一点到,结果拍到10:30说由于技术故障,将要推迟表演,如要离开的游客联系最近的工作人员……我的内心是拒绝的。早上要玩晶彩奇航么暂停,结果这个表演也要推迟,这不是第一场吗,事先没有测试好吗?等了十来分钟,结果广播说有机技术故障,取消这次演出……啊!太郁闷了,甚至有些愤怒,我上午的计划就都打乱了。现在也不可能再去排人猿泰山或者加勒比了,大伙心情也很差,很多人很早就开始排了。有种试运行的赶脚。

中午用餐篇

宝宝不知所以,只能随我们来到烤熟的大街上,目前为止,我早上计划一半没完成,而且不是人为原因。我本来定的皇室宴会厅在12点进入,11:45到达,现在这个情况,我只能提前到最早11:30。那现在没事做,我们就想去玩玩一开始进去没人玩的城堡边门的漫游童话时光。结果等我们走过去要拍50分钟。R U kidding me?排队的队伍还是露天的,于是不折腾了,就在城堡里的皇室宴会厅门口排队,有穿堂风,挺凉爽的。餐厅工作人员提前给我们看菜单,和我们说了下价格,成人369,3-10岁小孩收259,都要收取服务费15%。最后结账840左右。
我觉得迪斯尼的城堡是一个亮点,其他的城堡都是假的,这个城堡里面是有一个餐厅,一个换装沙龙的。城堡里面装饰的也挺美的。但是到了中午左右,城堡里面视觉效果就很差了,因为全是人在里面休息,有站着的,席地而坐的,闹哄哄的有点难民营的感觉。整体来说园内除餐厅外的阴凉休息处太少,所以城堡就派这个用途了。
还有一刻钟,就让宝宝看看手机,打发时间。来张外景。(盗图)

提前十分钟入场,11:20进去,然后前台会核对信息,给我们两张劵。一张一楼和公主拍照时候用,一张是上楼吃饭时候用。宝宝一进去看到有很多椅子,整个会场都是地毯,以为到家了,开始拖鞋爬椅子了,醉了呀。服务生都很热情,邀请我们去和公主合影,但是宝宝就是不肯从椅子上来,尴尬啊。好不容易把她哄好,鞋子穿上,和她说要和公主比一比谁最好看,好看怎么做呀,小花朵。训练的好好,但是见到公主的那一刻,她的脸是抽筋的,而且公主只会讲英文……

这个可以用自己手机别人帮你拍,然后还会用专业相机给你拍,然后给我们一张乐拍通卡,扫一扫就可以下载三张照片,免费的,还不错哦。
拍了照片,把推车寄存好,宝宝又开始脱鞋了,自在啊。上楼之后,我觉得很庆幸在11:30。因为之后会有一系列皇室家族登场。
菜单里面都是set,前菜,主餐,甜点三部分组成。田螺点的是蟹饼,鱼排和蛋糕吧(巧克力布朗尼就是他平时做的那种)。我点的色拉,牛肉意面,高跟鞋甜点。牛肉意面宝宝很爱吃,牛肉很糯很入味。鱼排是鲥鱼吧,不过稍微有点腥。蟹饼田螺觉得不错,高跟鞋甜点中看不中吃。

在我们吃第一道的时候,突然音乐响起,邀请到了第一位朋友进场——米奇!全场热烈掌声,好激动呢。米奇会和在座的每一桌朋友拍照合影,所以整个餐厅用餐桌数其实不是很多,但是我觉得这样用餐才能非常愉悦,贵是有贵的道理的。

宝宝一开始是紧张的,那么大的米奇来到她的面前,激动啊,不过合照时候还是很开心的

隔了十来分钟,第二位出场了,是米妮~这里穿的都是皇室服装,这里的工作人员称呼小朋友都是小公主,我周围都是女宝,男宝没有出现不过应该叫小王子吧。

到了第二道主食上来之后,唐老鸭出场啦,宝宝的最爱。不过这只唐老鸭和以前的不太一样,握她手的时候一开始是拒绝的。

隔壁两位是日本蒙妹子,对着每位卡通人物一阵狂拍,一阵表扬,太可爱了。他们每个人都和人物熬了很多造型,羡慕啊。我带着宝宝就老实点吧。。。

最后出场的是女生唐老鸭,宝宝在吃面包,怎么都不肯放下来,无奈。。。只能面包一起入镜头。

最后,我一个人也来凑热闹。

正式的四位开场走过,但是还是会陆续在附近的,如果还要拍可以和工作人员沟通。有些晚进来的顾客,卡通人物会一一进来个别合影的,就是没有开场那么热闹了。
在唐老鸭出来后的十分钟,每个人物还开始唱歌跳舞,住大家有个美好的一天之类的。蛮可爱的,让我们一起跟着舞动双手。

下午奋战篇

吃过午饭是一点。本来我们计划给她找个餐馆休息,一点到三点午睡,这时候我和田螺两人轮流去排一些单人通道。三点半看巡游,之后看一场人猿泰山加勒比海盗。完了之后吃顿晚餐。晚上玩旋转木马,最后看烟花。
当我们午餐出来,给宝宝擦擦弄弄,1点20,我们就决定先看看冰雪奇缘好了没有,结果,我们过去1:30,被告知不能进场了,人排满了,天哪,不开心啊。我后来在app里看到晶彩奇航已经恢复了,于是我们连忙赶过去,已经要排队40分钟了。宝宝吃饱昏昏欲睡,排队时候一直睡,我们以为他看不到美景了,没想到一上船就醒来了。晶彩奇航排的队伍是我看到最脏的一个,地上很多垃圾。这队伍很长,只有中间一个垃圾桶,还已经塞满了。请大家吃完的扔在自己包里,工作人员一点点去捡也是很辛苦效率也很低的。

里面有好几个场景,两遍都错落有致的安排的,所以无所谓坐哪一边。我们坐在船头,这个活动蛮适合宝宝的,有美人鱼,美女野兽,阿拉丁,美丽的花卉等,就是最后会进入山洞,麻擦黑,然后会有小精灵还有水晶,宝宝怎么也不敢睁眼看。

玩好这个之后,我们就赶到冰雪奇缘的演出现场,真是三顾茅庐的感觉。这次提前半个小时就排了,不怕轮不到了吧。我们看的是2:45的那场。宝宝很爱冰雪奇缘,但是听的是英文的,里面表演都是中文歌曲,我也是第一次听到。男女主角都是外国人,也是说着中文,整个表演都很美,很适合小宝宝。

雪宝,我的最爱,萌萌哒~

姐姐出场,还是很隆重的~

表演持续20分钟,真不想出去啊,里面冰冰凉透心凉。看完了这个,我们就优哉游哉的去往人猿泰山。 人猿泰山是3:30一场,当时拍的时候没想起来,它和巡游冲突了,于是好伤心,宝宝没法看到花车巡游了,在日本她最爱的就是这个。

人猿泰山我觉得很赞,表演持续30分钟。里面将泰山的故事融入了我们的杂技,好棒啊。不过感觉观众没什么气氛,都好淡定啊。
表演规定不能用闪光点拍照,不能摄像,所以大家去的话自己去看吧,效果很不错,适合小宝宝看。

晚餐篇

看完表演之后,其实我们还是想去漫游童话故事,可是队伍还是真心长啊。于是就慢慢闲逛,兜兜转转。等到四点半,我们吃晚餐。午餐环境好,有卡通人物拍照,但是吃不饱啊。这次我们选了性价比比较高的餐厅——部落丰盛堂,管饱,事后证明,味道也很不错。

那个烤鸡套餐80,里面有一个红薯,一根玉米和一个大鸡腿,很美味哦。我订的是宫保鸡丁饭,没想到味道也很好哦,也是80的套餐,略有点亏,最划算就是烤鸡套餐。宝宝给她定了鲜虾饭60元,蛮贵的。宝宝饭很清淡,不错,虾很新鲜没什么调味料的味道,还有青豆和胡萝卜丁。她把饭和虾吃完了,还吃了半个红薯,要了几口玉米。因为玉米有股很浓很甜的奶味,和自己家里的不一样,她倒是不爱吃,我们一吃的确也不太能给宝宝吃。

宝宝吃的很开心,胃口比我还要大,边吃边唱边拍手,整个游园过程最开心的就是吃饭了。我自己认为上海迪斯尼吃的比日本的好,可能是上海的比较符合我和宝宝的胃口。

夜间降临篇

吃过饭之后,天渐渐暗下来了,我们就去拍旋转木马。当时要排队40分钟。晚上灯光开起来真是很梦幻很美丽啊,宝宝喜欢紫色,不断强调要做紫色的木马。旋转木马一共有四层,里面两层是只能一个人做,外面两层是可以一个大人一个小孩。然后还有两个马车,一共可以容纳6-8个人。一般马车都没什么人做。

我们7:30左右就快拍到的时候,工作人员开始循环通知,现在是去选择烟火位置的最佳时间。现在排队要一小时,会错过烟花的观赏时间,在木马上是看不到烟花的,请大家注意自己排队的时间。

我给宝宝找到一个紫色的木马,无奈田螺要做我们前面拍照,前面那个是小木马,于是我们只能换成白色木马,宝宝不开心了~

玩好马车再来一张周围没人的哈

差不多还有半个多小时,我们就去看烟火的地方,这里提醒大家,观赏焰火的地方很有可能大家都是站着看的,如果只想观看烟火美景可以选择在后面点。我们选择比较前面,当时人不多,而且大家都坐在地上,我觉得挺好的,这样大家都能看到。田螺就说,和你打赌吧,最后大家都站着看。我想站着多累啊,而且观赏效果又差,不可能吧。但是田螺笑而不语。
等到八点半烟火开始的时候,在很前面有几个人站起来,结果天哪,一连串大家都站起来了,我和旁边的几个年轻男女一起喊坐下来,但是根本没有用,大家都怕吃亏啊。。。我们一家三口坐在地上,上面什么都看不见啊,只看到齐刷刷的腿,无奈也只能站起来看。其实看的都是别人的手机频幕,这时候真的很感谢不能带自拍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上海的烟火表演很好看,烟火也很美艳,就是整体的观赏很不舒适。就在最后离开的时候,很多人都把自己坐在地上的纸带走,离开时候一片狼藉,实在是很伤心。田螺随手一拍就是一张,觉得有损上海形象就不放出来了。我觉得玩过一次不会再去,虽然几个刺激的项目都没玩到。今天上午两个项目取消,整体排队都是急吼吼的感觉,吃像有点难看,最后烟火的情景就不太会选择第二次去。就连我家宝宝也说日迪斯尼比上海好,体验的感觉是有差距的。我觉得工作人员应该辛苦一点,在八点的时候开始提醒大家要坐在地上观看,走时把垃圾带走。知道素质不高就应该不断提醒。在上海,真是身高是王道,如果会挂树上的那是精英,不仅自己能看的清晰,又不影响他人。

最后看完烟火大批的游客都撤离了,我们宝宝支持不住睡着了,于是随着大波人潮挤上桥,这时候觉得开车停进来挺明智的,挤地铁的话有宝宝实在太不方便了。
整体来说迪斯尼还是玩乐的好去处,而且开在上海挺荣幸的,不用长途跋涉就能玩到。希望以后能够越来越好~

引用 小白尼尼 的图片:

小朋友萌萌哒表情好可爱

2016-08-08 15:3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08 16:55

引用 candyqq 发表于 2016-08-08 16:55:49 的回复:

回复candyqq:回来记忆的,不过排队长一直看手机,时间节点记得比较老

2016-08-08 17:0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8 15:31:57 的回复:

小朋友萌萌哒表情好可爱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

2016-08-08 17:09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08 17:25

引用 onlytony 发表于 2016-08-08 17:25:56 的回复:

回复onlytony:惭愧惭愧

2016-08-09 12:32

香港迪斯尼和上海哪个更适合那么大的宝贝?我家也28个月。。他们玩的项目多么?

2016-08-21 14:51

引用 好好妈妈好好 发表于 2016-08-21 14:51:39 的回复:

回复好好妈妈好好:如果是小宝宝,我觉得哪里都差不多,上海迪斯尼我个人觉得宝宝会吃的比较习惯,语言听得懂,香港他们是粤语普通话和英语都会有,有些表演没有普通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