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留白,不疯魔,不存活!文艺女青年的丝路大环线

菟丝草 LV.2
2016-08-07 08:44 792/1
  • 出发时间/2016-06-25

写在片首:
     生活不能给你的,旅行可以,西北大环线,八天七夜,全程2000多公里的丝绸之路已告一段落,跟随西北户外网红九哥的步伐,遇见了雪山和牛羊草原,邂逅了盐湖和沙漠戈壁,不光是美,是触动人心,所有的相遇,都是“九”别重逢!
    这次旅行跟往常的旅行完全不一样,是疯狂的,是辛苦的,是惊艳的,圆了青海湖之梦,亲眼所见湟鱼回游产卵的壮观景象,见识天空之城的茶卡盐湖,体会敦煌鸣沙山的沙漠,为莫高窟壁画扼腕叹息。。。直到旅途中段才真正体会到,旅行的意义不仅仅是沿途的风景,还有同行的伙伴,这次结识武汉大学教授和南京警官新婚小夫妻,让旅行增添了很多乐趣和正能量,更有意义!
我很庆幸,有个相识十多年依然待我如初的爱人,随时候场为我文艺小青年的小疯癫买单。
青春不留白,不疯魔,不存活,明年拉萨见!

为了赶第二天早上7点的飞机,我们提前将车开到机场,由于机场停车场费用实在太高,在机场附近找了一家私人停车场,费用低可靠,接送机还有监控,安全放心。
在禄口机场停放9天要近800元,在这个停车场停放就200多元,性价比高太多,随时可以接送机的。

随后来到禄口机场旁边的铂尔曼酒店入住,穿过通道直接达到候机大厅,早班机必备,配置不错,隔音也好,虽然就在机场内,但是一点噪音也听不见,早上可以联系前台提前准备好早点打包,很贴心

酒店内自助餐,158一位,为了把本吃回来,我们挑选的尽是些又贵又吃不饱的,去了就把所有三文鱼包场,好满足

看了酒店内部造型,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越狱”的场景呢

D1   旅行开始啦
在机票方面,我选择是南京直飞西宁,经停了西安,没有任何延误,安全到达西宁
出机场按照攻略开始使用滴滴打车,其实根本没必要,往左边走门口有很多出租车在等待客人,到达最中心的王府井大街要100元左右,入住和颐酒店。

行李放置酒店后,马上开始寻觅好吃的,在酒店对面的巷子里,各种好吃的
建议第一天飞机去的还是尽量不要吃肉,吃点清淡些的,可以减少高反的机会。
另外一方面,接下来天天会吃肉,把你吃到怕

吃完好吃的还去商场逛了一下,速度回酒店休息,还奇怪的是后脑勺开始发晕,疑似出现轻微高反,找九哥拿了些红景天泡水之后,速度好转,强烈推荐!

D2  塔尔寺
塔尔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
如果说西藏是精神里的人间圣地,香格里拉是梦想中的世间乐园,那青海就是自然源头的泰初净土。

四处可见三叩九拜的人们,他们对信仰的虔诚让人刮目

塔尔寺三绝:壁画、堆绣和酥油花
禁忌:不能用手随便指里面的佛像,不能拍照、不能随便给喇叭拍照。

金银滩草原:世界名曲《在那遥远的地方》诞生地,这里曾经是鲜为人知的神秘之地。它孕育了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是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

狼毒花

相比之下,西北的民风彪悍许多啊,我们这边的违停抄牌是不是太弱了些

晚上9点半才落 的太阳,入住青海镇,看见很多人租了自行车去骑行,对于我这个不会骑的人来说,这是奢求。。

D3 青海湖  梦中的青海湖
七月的青海,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而让我多年魂牵梦萦的青海湖终于一睹芳颜,满足!
青海湖风大,一定要做好保温工作。

鳇鱼,国家籍保护动物,密集恐惧症慎入
在公路两边,还亲眼所见鳇鱼洄游的壮举,跟动物世界里面看的可是两码事

茶卡盐湖 天空之城
这里离天很近,风吹乱我的发,也锊顺了我的心

D4  雅丹地貌
今天一天由青海省穿越至甘肃省,距离远而且道路限速,整整开了一天
好在逗比的人生总不会确实搞怪,时间也是速度的过去了

电影《九层妖塔》取景处,阿克塞古城石油小镇,十几年前因为这里发生瘟疫和鼠疫全部村民搬迁,这里就变成鬼城空城,阿克赛检查超级严,有持枪的强制性要求车辆休息[表情]40分钟,公共厕所超恶心,当时我落在最后去旁边小屋里面解决了一下,话说有几只乌鸦叫嚣着从我身边飞过,魂都吓没了!亮点在最后一张[惊恐][惊恐]

晚上入住敦煌
敦煌是旅游城市,各项配套实在完善很多,好吃的也多
多天一直在吃面食,我都快吐了,吃个烤全羊

D5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
本次行程我最爱的最回味的一天就是鸣沙山
早上7点多进的沙漠,骑骆驼滑沙
天公作美,之前10点就会暴热的沙漠居然阴天,我们一直玩到快1点才出来,很尽兴

美食推荐:达记驴肉黄面
很多名人都来这边吃过,口味真的相当不错,中午来的时候人也很多,需要等位子
现在想起来还是口水横流的

一生难忘的体验,徒手爬上沙漠顶峰看日落,伴随着日落不论认识与否全体合唱,当山峰没有棱角的时候,当地球不再转动。。。瞬间内心变的好柔软好感动
感谢有你,陪我去看各路风景

D6 丝路环线的重头戏——敦煌莫高窟
小时候语文课本上描述的惊艳、震撼,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感谢,剩下的只是一声叹息和些许感慨,至于王道士的是非对错也只能辩证的去看待,更多的愚昧并不是王道士一人造成的

D7 马蹄寺
早上前往张掖丹霞山,但当地人在围攻景区,可能发生一些冲突,我们速度转战马蹄寺
马蹄寺:位于甘肃肃南 固族自治县境内,石窟由胜果寺、普光寺、千佛洞、金塔寺、上中下观音洞七处组成,共有70余处窟龛,始建于北京
马蹄寺因传说中的天马在此饮水落有马蹄印而得名。传说中的马蹄印现存于普光寺马蹄殿内,成为镇店之宝。

原本期待值并不高的张掖丹霞山居然也给了我满满的惊喜,特别是乘热气球上空看日落也是相当震撼的体验

有人衣冠不整呢,抓起来

丝绸之路上面的吃吃吃总是离不掉羊羊羊,这个跟羊过不去的地方啊,从 羊脑吃到羊肠,哎!!!

这道菜叫做羊肉盖被

D8 3500米海拔上的油菜花,AND张掖美食推荐:袁记牛肉小饭,吃早饭的请赶早哦

连飞机也是敦煌飞天的,确实很有味道的说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