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花烂漫-年保玉则 写给此行所有的队员们

• 出发时间/2016-07-16

四川归来也有些时日,自由狂放的心却久久无法平静,一直还畅想在成都的悠闲、川北的广袤、目的地年保玉则的秀丽以及一路走下来认识的所有有趣可爱的队友们。今晚难得空闲,突发写字的感觉,于是泡杯咖啡,看些照片,理理思路,开始定下心来安心写字。

回想当初,未出发前,在网上订好了行程,16号开始队员集合出发,然后一路欣赏蜀地的美丽壮观,走完全程带些照片回去就OK了……可自从参加完第一次行前动员,认识了来自全国各地汇集来的队友们,这趟行程就更多了许多温情和感动,收获了也是更多的友谊和回忆。

16号第一天的行程其实很轻松,就是坐将近一天的车抵达阿坝县城等候第二天进山,进而好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适应下高原的环境。因为是第一次上高原,本人始终是怀着既兴奋又稍许紧张的心情等待着遇见最终的神山。

17日早八点大家陆续上车集合,顺着沿途壮丽的巴颜克拉山脉赶赴年宝地区,中午时分顺利抵达,大家刚下车,行李还未打包,就已被眼前的景色吸引,开始了各种拍拍拍。
      之后大部队沿仙女湖沿线开始进山,鉴于我们一行都是“江南人”,年宝神山亦是想以最江南的方式淅淅沥沥的小雨来迎接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然而我们这些虔诚的幸运儿,好运总是跟我们不期而遇,果不其然,十几分钟的功夫天就放晴,大家精神也为之一悦,心情更是一片大好,边徒步向前往当晚的露营目的地妖女湖,边欣赏沿途的风景。
      当晚温度比白天降低不少,大家在没有网络不弄手机的环境下聚在炊事帐篷里一起生火做饭,聊天取暖,听讲故事,探讨咖啡,烧姜汤,享受着难得的远离尘世的简单生活;
      当夜,向来都静静的山谷中,因为我们这群人的到来,变得热闹起来,大家的笑声沿着湖面也将久久回荡其间。

18日是全程难度最大的一天,需要翻越海拔达到4550的垭口,而且仅上坡就有6公里多,下来更是有近14公里,出发前是没想到自己能走完的,想着自己的目标是翻过垭口就找藏民骑马赶路;然而一路下来,同梯队的女同志小方和潘潘姐都坚强得自己一点点往目标前进着,我心想着可不能落后于女同志,也就打消偷懒的想法,一起往前迈进着。期间又遇到不少挫折和弯路,艰难中好在领队小树,小方和吴哥夫妇相互加油打气,分享补给,最终也牛气得走完这最困难的行程。

19日依旧是艳阳高照,万里无云,早上收拾行装妥当,就开始穿越最后的大草原,强度不大,一路多次回望渐渐远去的年宝山脉和下日干错湖,心中甚是不舍。
        晚上在阿坝县城大家一起喝酒畅聊,好不热闹,各自述说着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并目标一致得集体拿大宾哥开玩笑,吐槽大宾哥,好在大宾哥来者不拒,一一对付,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行最后一次大团圆饭局。

写到这我已经忍不住要发些照片了,不过还是那句话再美的风景还是要人来衬托,这样才会更有灵气,所以我先来介绍下本队伍的各位成员们。

大合照,小方同学佳作

首先当然是帅气英俊的美男子本人啦,哈哈哈……(请主动忽略隔夜失眠导致的黑眼袋)

第二位是同省老乡丽丽姐

第三位好搭档小方同学

第四位 成都大姐大-----乔姐

第五位 团队开心果可爱的胖纸 大宾哥

第六、七位 这两位是对趣味相投、超级恩爱,而且还特爱show 的夫妻,吴哥和潘潘姐

第八位 叶子老师

第九位 卷毛爷爷

第十位 不大爱说话但很热心的李哥

第十一位 老陈,我们队年纪最大的成员。

还有两位很重要的是我们队的领队,在他们尽心尽力的领导下,我们得以顺利走完全程

介绍完队员们就该主角登场了,年保玉则神山------莽莽昆仑,将气势宏伟的青藏高原分为东西两段。东昆仑南支为巴颜喀拉山,它的最高峰就是年保玉则,藏语意为圣洁的松耳石峰,又称果洛山、年宝叶什则。它地处久治县城西南约45公里,南连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东邻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主峰海拔5369米,自西往东绵延四十多公里,宽二十五公里,因其风景独特,神奇瑰丽,险峻隽秀而闻名于青、甘、川广大藏区。

在仙女湖花海尽情蹦跶的队员们

大宾哥真的快被大家玩坏了

何为人生赢家,得瑟一下

穿越冰凉刺骨的溪流也是较大的考验,将近三十米的距离,走得全身打颤,尤其是叶子的女高音,久久难以忘怀

沿途有平坦的泥沙地

也有怪石嶙峋的小陡坡

泥泞的土路,也是很大的障碍,因为稍有不慎就导致鞋内进水

垭口前近乎虚脱,抓紧时间修整继续咬牙坚持的队友们

第一天行程有不少得从灌木丛穿越过去

大宾哥特写,周围好奇的藏民在仔细打量着这可爱的胖纸

虽然这拍得不是很清晰,但很怀念一起做饭,席地就餐,互开玩笑的场景,正是这些大家聚在一起的机会,使大家相互间的距离拉得更近了,所以也分享了

高原上的孩子们

一山一水一天地,一人一影一静谧

营地夜色,这大炊事帐篷是给大家遮风挡雨,让大家聚在一起的理想根据地

沿途风景美如画,精挑细选选了这些,大家慢慢欣赏

现在想来我们这个团队全员顺利走完全程真是不易,论年龄有大有小,论经验有丰富的也有第一次远行的,大家从各自生活的城市不远万里有缘聚在一起走完这趟绝美的行程,三天下来,大家人人出力,相互帮助、相互鼓励,没有抱怨过,更没有平日里的任性耍脾气。有的全是各种满满的正能量和相互交流学习接触新事物的新鲜感。

遥想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再次踏上川北那片土地,看到那不变的大山和依旧平静的湖面,或许将不会再有之前的那份激荡。不因其他,只因曾经的那些人那些事……

赞 每张照片记载着回忆 谢谢分享

2016-08-07 22:00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08 18:2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08 18:58

引用 薄荷棉花糖 发表于 2016-08-08 18:25:49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薄荷棉花糖:最好不要一个人走,容易走错道绕远路,本来距离就不短,绕远路真的很费劲;人多还能分担行李,不用全自己负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