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想念一片海,就去海边吹吹风。

• 出发时间/2016-07-29
  • 人均费用/2000RMB

那我们先从认识平潭说起~~

关于平潭你了解的可多?在我去之前也是一脸蒙蔽的。 关键时刻度娘的作用就发挥出来了。
平潭县,简称“岚”,俗称海坛,位于福建省东部,与台湾台湾海峡相望,是中国大陆距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由以海坛岛为主的126个岛屿组成,主岛海坛岛是福建省第一大岛中国第五大岛,同时也是著名的渔业基地。
平潭县位于北纬25°15′—25°45′,东经119°32′—120°10′。东临台湾海峡,西隔海坛海峡,与长乐福清市、莆田市为邻,南近莆田市的南日岛,北望白犬列岛。平潭县由126个岛屿组成,陆地面积371.91平方公里,滩涂64.65平方公里,海域面积6000多平方公里,海岸线长399.82公里。
平潭县隶属福建福州市,由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管辖,其行政区域和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重合。2013年7月,平潭综合实验区获得并行使设区市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是福建省直管的地级行政管理区。平潭县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实行“政区合一”(行政区和实验区)的管理体制。[1]
平潭历史悠久,但开发较晚,岛上还保留着大片海岛原始建筑,经过国家的开发,岛上名企云集,台湾宸鸿集团等企业相继落户平潭

石头房子,海湾.风车。

那我们要怎么去呢--

交通篇
1.自驾游请参照地图,直接跳转下一段.
2.首先咱得先到福州,如果距离远可以选择飞机出行,提前一个月观察机票,应该会有合适价位的机票,这次我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福州长乐机场机票只要420块,已经相当划算了.然后多说一句,个人出行次数比较多,支付宝或者阿里旅行里定机票是相对比较便宜的.
3如果距离较近或者火车出行比较方便,那就选择火车出行,福州火车站.
4从福州平潭,乘坐班车比较方便,福州站选择福州北站(离火车站步行10分钟距离)平潭,长乐机场平潭,路程大约2小时,票价52元,

记得我那次飞机晚点,还好宝宝跑的快最后一分钟赶上了机场大巴,不然就

飞机上最好看的就是云海了,会不会突然蹦出一个神仙呢...

卫星关注:闵运易行.这样既可以关注车次信息,也可以直接订票.

在平潭的美好生活开始了...

这次旅行的方式为义工旅行,为期一个月,在平潭待得时间比较长,那就从个个方面详细描述一下.

这边是公共区域和吧台,在掌柜的嫌弃下学会桌球.

世间很多事情都靠一个缘字,三个完全没有任何关联的人,在路上相识,才有了今天的渔宿.我能来到渔宿也是一个缘字.

喜欢傍晚,坐在沙滩椅上,吹温柔的晚风,看浮动的云.

越看照片越觉得掌柜有才,全是掌柜一个人包揽了所有的设计与装修.

四楼的公共区域

来一起我们吃喝玩乐,虚度时光==

小电驴骑行,从渔宿出发经过君山.长江澳然后在两岸国际青旅休整下午绕回渔宿,全程76km。

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个故事,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岛上好玩的每一处,都有对应的图片。

高能预警,逗比出境。

留一个帅帅的背影,给你们瞎想的空间。

晓丽姐全程带路,一路好心情。

我就想安安静静的看个风景,宝宝是个文明的游客。

老司机前方带路=-=

蓝天  白云 风车 二货。。

两岸国际青旅后面的海滩,后面好多贝壳可以捡。

一起 想和你在海边 一坐一夜 一日千年。

既然菜已上桌,火车已经开动,那就框吃框吃吧。。

坛南湾海哥大排档,平潭的当地特色海鲜,头水紫菜汤超级棒。。

缘来则聚,缘尽则散,我不遗憾。

平潭台湾最近,正宗的台湾私房菜肯定少不了,还有金门高粱助兴,掌柜和几个搞艺术的朋友喝嗨了,从山水中国话,讲到王阳明老子庄哲学,宝宝在想哪天我也要把牛皮吹到一定的高度,科科,,

北港 老柴咖啡的意面

渔宿主人亲手做的爱心早餐,会不会让你整个人一天都浪的飞起来~·~`````

大美女一心同学每次带过来平潭特色美食,不论是煎包还是香锅虾,都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唯有美食美酒不可辜负。

`

该喝酒的时候一定不要少喝,该吹牛逼的时候一定不要干坐着,毕竟美好的时光不多且短暂。

德啤口感偏酸,台啤宝宝爱喝,口感清纯,但是后劲大,傻狍子同学酒量不好,喝了两杯,去海边海风一吹就醉了233333333。。

东海仙境 日出。

下午5点多的时候去长滩看日落,长滩的沙很细,像踩在面粉上一样。。

光和影的交错,将短暂的快乐瞬间定格。

惊现无头鬼一个。

宝宝的姿势好销魂。

晓丽姐在偷拍大海。

脚不重要看嘴。

温馨的一家人

风车 傻狍子 鱼丸 咖啡。

旅行就是听故事,听不同的故事,听没有听到过的故事,听别人的故事。

中间强势喂一波狗粮,客人突然想求婚,万能的老板娘1小时内买花,简单布置的,撒花,撒花。。

九十九朵玫瑰真的能代表一颗真心吗,开心就好。

两岸青旅精心准备的一场求婚,3天两场求婚,求宝宝当时的心理面积,不说了七夕还有两天。

四号台风来的前夜,星空特别漂亮,掌柜摄影技术一流,拍的星空。

无尽的星空多灿烂。

海上升明月。

这个夏日,有一种情绪叫蓝色,当星星点点的蓝洒落海坛岛,找寻蓝眼泪的痕迹,是出走寻梦的最好理。

当你启程前往,但愿你的旅途充满奇迹,充满发现。 愿你眼里总有希望,愿你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假如人生有一百种生活,只希望你过上你想要的那一种。

感谢在渔宿与你们遇见,我们走遍千山万水,只为找到最初的自己,愿有趣的灵魂都会相遇。

聚首为彼此的承诺,离别为再次的相聚,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