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之路

菡姑娘 (北京) LV.8
2016-08-07 10:07 1051/6
  • 出发时间/2016-07-30

虽然文笔并不好,但也还是有了写游记的习惯。希望不论是一处风景,还是一段心情,都能被记录,被回味,一直记住属于那一刻的感动与惊喜。近几年没少让自己放松,算是实现了年少时的小期望,每年可以去到几个城市旅行。希望以后也可以很自由,想干什么就有能力干什么,不想干什么,就有能力不干什么。

爸妈曾说等弟弟上了高中就去一趟草原,这次终于赴了当年之约。一家人一起旅行的记忆很少,也很难得。生活在快节奏的城市,灯红酒绿,身心没有机会放空,暂时逃离自己城市里那熟悉却沉重的空气。这次旅行的地点是位于赤峰克什克腾旗乌兰布统大草原,是木兰围场的一部分,摄影之乡天然画廊。上午的天气并不好,草原的雨就像小姑娘的脾气,时而淅淅沥沥,时而倾盆大雨,没一会又雨过天晴。两天的行程有点紧张,大部分都是在路途中度过,但就算是在车上透过车窗感受自己被广阔的草原包围,一路行驶无边无际,心里也是美好的。因为草原的每一寸都是一幅画,终于明白什么是人在画中游。真正的进入了草原,亲眼目睹了这一番景色,你才体会什么是风吹草低见牛羊。

到达乌兰布统已是下午,从买票的地点至景区又足足开了一个小时,可见内蒙土地之辽阔。乌兰布统大草原也是闻名的影视外景基地,多部电视剧在此取景,我们来到的第一个地点是杨树背,一直担心下雨,毕竟没有蓝天白云的草原是有些许遗憾的,好在我们到达已是晴天,因为下过雨,并没有伸手就能摘到云的天空,不过阳光很好天空很蓝,还是赋予了我一个好心情。踏上草原,脑海总浮现让我们策马奔腾活得潇潇洒洒,红尘做伴共享人世繁华。人们都像脱了缰的野马,撒了欢。终于知道为什么说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远离城市的喧嚣,这片草原辽阔得仿佛能包容我的所有,就这样静静地与你融合在一起,这是一次净化心灵之旅。

第二个地点是百草敖包,开始是作为路标指明方向的标志,继而发展成祭拜、祈福的一种形式了。但我们没有去看,现在想想有点可惜,毕竟算是内蒙的特色。

第三个地点我们来到将军泡子,据说是草原上地下水渗出后形成的小湖泊,在无际的草原上看到的泡子就像是沙漠中的绿洲,放下一切去感受当下的那个过程。

来到草原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地广人稀,还是第一次去到人少地大的地方,从前只是听别人形容过外国。晚上烤全羊配篝火晚会,很是满足。草原晚上的天气特别凉,白天阳光厉害的时候还是很热的,但是相对来说还是很适合避暑。

第二天只是在宾馆附近走动了一下,天空比昨天好,云朵都快掉到地上,如愿让我感受到伸手就能摘到云。雨天的草原、晴天的草原都没有错过,这次旅行又将画上句号,返程又得一天在路上了。草原看多了也有点审美疲劳,但是离开还是非常舍不得,真的是深深印在了心里,闭眼我都可以清清楚楚的看见草原,这是否就是用心感受。我很喜欢拍照片与视频,把自己眼里所看到的美好画面记录下来,留给以后的自己。

大草原的景色,大草原的空气,大草原的一切,感染着我,自然让人心胸豁达、视野宽广。旅行,你知道你终将回去,但和从未来过是不一样的,它会渗入骨髓,在不经意间,你会发现你的眼界有多宽你的格局就有多大。把所有的不愉快留在昨天,美好的记忆储蓄的多了,我们会变得更加自信。回到工作状态,更加想念旅行的美好,那段日子美好的似梦境又真实的印在心里。

引用 菡姑娘 的图片:

这么大只的烤全羊!!!

2016-08-08 15:36

仪式规模够大,上两只烤全羊!

2016-08-08 16:5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08 17:2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08 18:58

引用 菡姑娘 的图片:

楼主眼睛好美~

2016-10-18 22:39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10-18 22:39: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