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走远了一点点——迪拜、阿布扎比略记

诺不旦布 (大连) LV.9
2016-08-07 10:41 1758/8
  • 出发时间/2016-06-14

突如其来的旅行

首先这次是出差。

曾经无数次的做过关于阿联酋的宣传和介绍,也看过了很多的攻略游记,印象中这是一个奢华与匮乏并存的国家。然而我出行的全部兴趣都在极致的美景或与当地人无边的交流上面,并对吃大餐、住豪宅这种玩法有着略微的排斥(当然这排斥的主要原因是我穷)。
所以在计划里,迪拜从来不是目的地。

所以谢谢这次派我来出差。

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这个地方。
总之对我而言,这次是与当地人交流最多、玩的也超级high的一次。认识了相当合得来的朋友,深刻明白了没有体验就没有发言权。阿联酋是一个跟团就可以玩的很好的地方,性价比超级高,而且完全能玩出自由行的感受。

啊,对了,要和团里的姐姐们道歉。我说之前来过迪拜,是假的…主要是怕你们跟着我不够踏实…另外出发前我为了能好好带队,确实做了很多功课。其他的所有话都绝对是真的,你们要原谅我。

小广告:欢迎百度旅游搜索“诺不旦布”看更多我的游记。

【不多说,预告片】

其实没啥可攻略的

其实这次没啥攻略可写,但是习惯使然,有多少写多少吧。

【拍照设备】
因为是带团,没敢带单反…不带相机又不甘心,新入银狗一枚。
全程OPPO R9手机 + GOPRO HERO 4。
所以拍不出好片不怪我 o(∩_∩)o

【花费】
除团费外,换了300美金,偶尔需要吃个饭,再都买巧克力回来送人了。
其他花费就是RMB400+的法拉利公园门票,真没花啥大钱。

【天气】
六月中旬基本最高温在42℃左右。
说不热不晒是假的,但是阿联酋的制冷做的太好了,只在室外会感觉得到太阳压顶,室内车内都基本舒适。所以如果想寻求最佳性价比,或者想避开排队的情况,不要犹豫,直接选择夏季出行。

【行程】
D1:大连-上海
D2:上海-迪拜
D3:迪拜 迪拜博物馆-水上的士-香料市场-黄金市集-朱美拉清真寺-酋长皇宫-沙漠冲沙
D4:迪拜-阿布扎比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民族文化村-法拉利公园
D5:阿布扎比-迪拜 棕榈岛观光轻轨车-亚特兰蒂斯-水世界冒险乐园-朱美拉海滩-阿联酋购物中心
D6:迪拜 海上法利-哈利法塔-DUBAI MALL
D7:迪拜-上海-大连

【第一天】途中

最不喜欢的环节就是憋着写攻略,每次都脑袋里一片空白,这次不需要自己订机票酒店行程,就更加空白一些。
来吧,让我们直接进入正文,想到哪儿再写哪儿。

这次提前出发,在上海住了一天。转机时间不匆忙,还挺好的。

因为有两个南宁的客人需要集合,在上海的晚餐比较凑合。

欧总去送机,帮忙举着旗子。其实我撵他走了,没听说谁带队还要人送机的,但是这司机师傅尽职尽责,一定要等人齐了再走。

出发前一天上海机场刚刚被炸,上海机场安检盛况。

上海机场等待登机。旁边团队也是去迪拜的,一个男生领队,一直在推自费,他团里的大妈们爱搭不理的听着。看的心累。我们只要介绍清楚景点特点就好了吧,没必要这样主观诱导。交心还是挣钱,这在我看来是无需选择的题目。
迪拜入境前需要扫虹膜,不能戴隐形眼镜,出发前特意配了一副框架。已经很多年没戴框架了,无比不习惯。留念。
啊对了,去迪拜的发型是至今为止最难看的,所以这次满意的照片都是头巾裹住头发的…

灰机上。迪拜中国有四个小时的时差,感觉一直在追着太阳走,持续白昼。
十一个小时的飞机,看书看电影,睡觉思考,不用处理事情,不用担心有人找,不用不断查看未读消息。时间好像就是用来打发和挥霍的,之所以爱坐飞机爱坐车,完全是因为这种状态奢侈又珍贵。

降落前。这个充满了沙子的国家。

下飞机之后就能感受到确实已经身处阿拉伯国家。
之前听说过很多人描述迪拜入境的慢,亲身感受之后发现,大家都没乱说。不知他们在聊什么,嘻嘻哈哈,奏是不翻开我的护照,好心塞…

【第二天】那软软的一地沙

这次的住宿标准是全程国际五星,对于每次都是青旅床位的我来说,能有一个标间就是幸福,所以国五的条件真是没什么可说的…

前两天是凯悦。

房间内。

大堂。

早餐。其实个人对于房间实在是没有过多的要求,所以即使条件很好,也并没有特殊的感受。但是五星的早餐真是很赞的说!每天吃的都很满足,而且相对而言,这几天里最喜欢凯悦的早餐厅,又干净又清静,一顿早饭能吃一个小时。

吃过早饭还有时间,和同屋的姐姐还有她家娃一起出门遛遛。

全程都是姐姐在带我一起玩,一起吃饭,一起去法拉利,一起逛街。俩人只要凑到一起就有讲不完的话,总觉得自己才是被照顾的那一个。所以这次感觉很舒服。出门能影响到我最重要的因素,永远是同行的人,以及遇到的人。
未经允许,就只放一张合影,提醒自己记得。

跑题了,迪拜的小街道。

然后就开始走行程啦。

GOPRO的第一张自拍,哈哈

迪拜博物馆。

这个设施是为了增加风力,从而使房间更凉爽。站在下面真的很大风。

偶遇工作人员。在我们和他合影的同时,他也用手机自拍跟我们合影。一路不断的遇到人要求合影,深刻的感觉到对于他们来说,我们才是外国人。
话说第一次感觉到下次出门要稍微收拾一下自己…

水上的士去香料市场。

香料市场。
售货的小哥都会一点中文,会在路上招呼人进店。再加上天气热,略微烦躁。相对于买东西,这里可能更适合拍照。

于是开始给同团妹妹拍照玩了。

国人略多。

黄金市场。阿拉伯人比香料市场多,而且也不会有人在路边招呼了。可以自己随意逛逛。
钻石金子在这里好像都已经不是珍贵的物件儿,有种论斤卖的错觉。

最大的戒指。

朱美拉清真寺。

朱美拉清真寺前。我在自拍,哈哈。

酋长皇宫。已经临近警戒线,但是手机和gopro都是大广角,还是只能拍个大概。

第一天上午的行程算是最紧凑也最常规,中午回酒店换衣服,睡了个午觉,没想到能这么悠闲,太喜欢…
下午冲沙的司机师傅就来酒店接啦,自此开始“自由行”。
网上对沙漠冲沙的评价特别好,所以对这个项目也是超级期待。开始以为是敞篷车,还怕沙子吹面,烈日压顶。结果并不是酱样。

下图马上就要进入沙漠啦,司机师傅在给轮胎放气儿。

冲沙开始,一个车队一起走,路上会停留,给时间拍照和感受沙漠。
迪拜的沙漠和国内感觉不太一样,沙子更细软,也更金灿灿一些。
冲到一半儿有点点晕车,阳光透过窗户射到身上,车里的空调好像也没有那么顶事儿了。不断告诉自己我是领队我是英雄好汉我能控制…也真控制住了,并没有更多的不适。

沙子细软细软的。

放个对比图呀。爱看我的对比我,爱看沙子的对比沙子,哈哈。
另外我没长挫,都是发型的事儿,真的。
2016.06 于迪拜

2014.07 于鸣沙山

2011.07 于内蒙

来来来,不能跑题。
冲沙之后就在沙漠里的营地落座,吃东西看表演,参加和骆驼合影之类的小项目。

阿联酋的喵。感觉更凶悍一点,那么小就没有萌的感觉了,而且瘦骨嶙峋。
下午的不适还有一点,不太想吃东西,晚上的阿拉伯烤肉几乎都分给它了。之后司机师傅会来领人,开车送回酒店,第一天圆满。

【第三天】阿布扎比——震撼与娱乐并存

迪拜阿布扎比的路上,偶遇双子塔。
记得最初入职要做迪拜的海报,在网上查资料,第一个弹出的就是双子塔,所以印象尤其深刻一些。终于看到实体,原来,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神秘和震撼。

哈利法塔。

前一天下午导游就一直说,谢赫扎伊德清真寺是这次的重头,我都没当回事儿…
毕竟在我心里,沙漠冲沙、法拉利公园、亚特兰蒂斯、哈利法塔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随便拎出来一个都比这座清真寺更能吸引我。
事实是在我看到谢赫扎伊德清真寺之后,恨不得把无知两个大字挂在自己脸上。

清真寺要求女生用围巾裹住头发,穿长衣长裤,胳膊和腿不允许裸露,进门前会排队安检。
照片拍不出它的震撼,无论有没有信仰上的执着,这都是值得来看一看的地方。

同团的妹妹买了当地的衣服,拍了好多照片。真的是很适合拍照的地方。

阿布扎比民俗村。天气热,再加上和清真寺一比实在是不在一个体量上,逛了逛大家就都回车里吹空调了。

阿布扎比这天住在横跨F1赛道的YAS酒店。从房间里就能看到F1比赛,据说我们住的那天下午还真的有比赛,不过之前没做功课,所以我们那时候好像已经在法拉利公园high了…

房间内。

房间阳台视角。

下午法拉利公园。打听了一下,因为是斋月,所以法拉利公园的营业时间会到午夜,瞬间感觉太幸运。

啊对,让我来写一下斋月的事情。
每年伊斯兰历第九个月为斋月,这个月里日出到日落期间是不能吃喝的,所以所有的餐厅都是晚七点才会开门,我们吃午饭都是从后门出入。
但是同时也是因为斋月,一些娱乐场所会在周末的晚上延期闭店,比如法拉利公园正常的关园时间是20点,我们去的那天正是周末,所以延期到了24点,这幸福不言而喻。

YAS酒店有直通法拉利公园的班车,大概十分钟就到了。入口在YAS购物商城内,如果不想去法拉利公园,选择在YAS商城逛街也不错。

入口处,各种车,我一个也不认识…我要是说我单纯是来游乐场玩的,是不是显得有点太不识货了…

除了过山车,其他项目都是室内。玩过那么多的游乐场,法拉利公园还是会带来新奇和惊喜的感觉,大部分是主题性项目的设计带来的新鲜感,完全不虚此行。

旅游淡季的好处就是完!全!不!用!排!队!
一进门就直奔网上说的可以拿到预约券的卡丁车项目,想先预约再去玩别的。结果是直接可以上车了。
卡丁车确实很酷,能超人,有漂移的感觉,需要操控。不是发现王国那种油门踩碎还晃晃悠悠糊弄宝宝的。

世界上最快的云霄飞车,额,的轨道。
走到入口处,工作人员问是要乘坐还是想看看。哈哈哈哈,我们仨脸上是不是大写了三个“怂”字啊,让人家问出了这种问题。而我们也果然没辜负他,赶紧表示只是想看看,于是被指引到了小阳台。
这轨道看着都眩晕。

玩这个项目的时候,孩子不敢上去,就问了一些关于项目的具体细节。后来被工作人员夸了英文好,总还是记得在泰国,那个如果不是必要就一定不张嘴的我自己,所以每次能够沟通顺畅,心里都会有点骄傲,觉得能明确感觉到提升,努力没有白费。

这个地方有个梗。
就是攻略上面写着有一个比较推荐的项目,大概是坐小车看法拉利的制作过程。我觉得这个项目太好了,就拉着姐姐和她家儿子兴冲冲的找。昂,顺便说一嘴,网上说有中文地图是骗人的,我们去前台问,就只有英文地图。
找的过程中,为了不带他俩走冤枉路,还一直在持续不断的问工作人员。最后被指引到了下图这个地方。
我们顺着这条路走了很远,总算到了有轨道、有小车、有排队栏杆的地方。站在排队处,隐隐能看出轨道通向室外。前一辆小车刚刚走,安排排队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去了阿布扎比市内,要半小时才能回来,让我们九点钟再来。简直惊呆了,一边跟他确认我是不是理解错,一边还赞叹果然阿联酋有钱,难道是去阿布扎比市区内真正的法拉利制造厂参观了?
然后小车就回来了…工作人员做了一个请的姿势,告诉我他只是开个玩笑…只是开个玩笑……
于是我们三个人还沉浸在这个玩笑里,从从容容的上了车……

让我再总结一下:
第一,地图上显示是这里没错。第二,全部工作人员都指向这里。第三,有小车,装饰风格很符合。第四,因为那个玩笑,一直和工作人员确认,没有其他思考的时间。第五,我丝毫没怀疑过自己的判断。
所以当这辆小过山车冲出去的时候,我没控制住喊了一句“我操,过山车”。
在过山车里,这应该算是最温和的一种,但是毫无心理准备的我们,还是觉得整个过程太刺激…

最后终于找到了法拉利的制作过程,它的入口紧紧挨着过山车的大门……

这一天就这么欢乐的结束了,玩到差不多十一点,在楼下吃了一顿不好吃的中餐。至此,已经忘了什么倒时差,天热早点休息,心里眼里都是满满的“别留下遗憾,再玩一会“。

【第四天】如雷贯耳亚特兰蒂斯

六星的亚特兰蒂斯被传的像个神话。出发之前大家都说,亚特要好好住。所以说不期待是假的。

迪拜的马路。路边的公交站都是全封闭,带空调的。车开太快没拍到。

棕榈岛观光轻轨车。这一趟一趟的是棕榈树的叶子。

棕榈树主干上的别墅区。

能看到棕榈树的纹路。

远观亚特。

导游说,轻轨车能拍到亚特全貌,于是除了导游,大家都纷纷扒在车窗上,场面很壮观…

亚特大厅,各国人聚集。入住办理很慢,大家都在等。

房间内。条件是这几天里最好的,我住过的所有酒店里,唯一能与之媲美的大概就是香港迪士尼的酒店了。哎,我是没见过天儿的娃…可能是因为还没有到享受的年纪,对酒店的热情实在是,无底线的低。

房间内看外面。

下午在亚特的水上乐园玩。正是一天里最热的时候,身体也不是很舒适,本来只是想看一看就回去,结果…正常情况下在室外停留十分钟就开始觉得不适,半小时就极限了,沾了水真是完全感受不到热,也一点都不冷……一直玩啊玩啊……

这个水族箱里有个管子,人坐滑梯能从鱼群里穿过去。

这张比较明显,图片正中间是有人的。

这张是从管子内部拍的。GOPRO施放了防水技能。

水上乐园里有个传奇的滑梯,据说很高,会穿过鲨鱼层。于是我远远的看见了它…60度的角度,站在上面完全看不到向下倾斜的面,看不到前面人下滑的过程,只能听到“啊——”的一声。
第一次决定上的时候,工作人员让我拿着游泳圈,于是举着游泳圈跟着人流上楼梯,排队。没有同伴,忐忑无人倾诉,后面排队人太多,一咬牙也就上了。穿过黑暗的管道,一直在等突然一下的60度下滑,没等到,结束了。好吧,我排错队了……
没有勇气接着上去了,绕到正面仔细的观察它。越看越恐怖,一会决定玩,一会决定放弃。话说这期间又有人找我合影了,是黑人……
最后觉得这么一直看也不是个事儿,决定玩一次就回酒店。走到最顶层,确认了排队口再也不会错,扒着栏杆看了能有五分钟,害怕的,轻松的,各国面孔一个一个在我面前消失不见。又是一件一咬牙的事儿,于是我也下来了…其实真的不恐怖,连失重都没感觉到就结束了。
不过也没看到穿过鲨鱼了没,因为我全程闭着眼睛……后来知道还有一个项目是笔直的往下掉,现在仍然迷茫,究竟这两个项目哪个能穿过鲨鱼群啊!
不过已经不重要了。又一次战胜了自己,对我来说这才是最酷的事情。

最高点向下望。

傍晚,订了帆船酒店的亲们都去帆船酒店吃饭了,我和姐姐去朱美拉海滩拍帆船,然后在阿联酋购物中心逛逛逛。
还一个事儿要写一下。同团的妹妹请妈妈在帆船吃饭,想起来多多说要带妈妈住金沙,享受一下。我只带妈妈住过青年旅舍,而且妈妈适应的还比我好…这么一比我实在太次了,是有多不爱我妈……我们下次轻奢哈,下次带着妈,就不遭罪看啥自然景观了,我们就吃吃喝喝逛逛就好。

阿联酋购物中心。斋月的周末,据说凌晨一点关门。

关门时间晚,于是我就开始放心的帮默默选钻石了。
有时差,国内已经凌晨两三点钟,打电话给默默喊起来的,因为如果要买,只有这一晚的时间还算充裕。
买钻石这个事儿是这次体验最好TOP3,从什么都不懂,到明白钻石的品质、颜色、切工、纯度、证书这类莫名其妙的数据,到比较,到讲价。整个过程持续了2-3个小时,一直坐在店里唠,不知道为啥那么喜欢这个过程,就是觉得自己很能干的说……

买了钻石之后已经很晚了,又去扫荡了一下巧克力。导游和团里的阿姨都说PATCHI好吃,一定要买,所以这次也没往回带其他的东西,也真的没有时间买了……

【第五天】最后一观

亚特的早上。中午才会集合,早饭后在沙滩走走,又去失落的水世界转了转。

这个据说2019年会建好。

亚特全景。做的真细致。

传说中失落的水世界。就是一个超大的水族箱,大连人表示也就那样。

私人游艇海上看迪拜迪拜所有的楼都不一样,导游说只要设计师有想法,酋长就愿意投资去建。真是觉得他们有钱到随意挥霍的地步,已经连羡慕的情绪的都没有,因为完全望尘莫及。这世界很难懂。

哈利法塔。已经对世界最高的塔感觉麻木了。上海也最高,台湾也最高,香港也最高,你们都很高……

结束啦!打道回府,无比劳累的一天一夜的乘机转机,没有最难吃只有更难吃的飞机餐。
大连后走在下飞机的廊桥,大家纷纷感叹“终于回来了”。
看到欧总的一瞬间,忍不住的开心,外面再好,大连再被嫌弃,也阻挡不了内心深处对他的思念和依赖。

另外下飞机之后家都没回,先去吃了一顿斑鱼锅,瞬间觉得圆满。真没轻被飞机餐折磨。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08 10:25

引用 kuaileshenmi 发表于 2016-08-08 10:25:39 的回复:

回复kuaileshenmi:去玩去玩,哈哈哈哈

2016-08-08 12:0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08 16:55

钻戒价格是迪拉姆还是美金哇楼主

2016-10-19 17:05

引用 Theelated 发表于 2016-10-19 17:05:21 的回复:

钻戒价格是迪拉姆还是美金哇楼主

回复Theelated:迪拉姆…

2016-10-21 21:05

引用 诺不旦布 发表于 2016-10-21 21:05:33 的回复:

迪拉姆…

回复诺不旦布:谢谢楼主啦!裸钻还是带戒拖呀?

2016-10-27 17:13

引用 Theelated 发表于 2016-10-27 17:13:56 的回复:

谢谢楼主啦!裸钻还是带戒拖呀?

回复Theelated:买了裸钻,戒托不是太好看,而且是给人捎的,不好定夺啊

2016-10-29 19:26

引用 诺不旦布 发表于 2016-10-29 19:26:26 的回复:

买了裸钻,戒托不是太好看,而且是给人捎的,不好定夺啊

回复诺不旦布:迪拜的裸钻会比香港便宜吗?一般一克拉的多钱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