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没有准备好。

阿镇 (北京) LV.2
2016-08-07 10:57 476/15
  • 出发时间/2016-08-02
  • 人物/带小孩

芦岛旅游警示

不要被网上的忽悠文章吸引,本游记写给所有想去葫芦岛旅游的人。

葫芦岛不是旅游的好选择。

1、首先这个地方的基础设施不行,没有太好的酒店;
2、旅游资源开发不足,没有景点;葫芦山庄地方不大,收费不低,活动项目比较小儿科;觉华岛很脏,岛上居民的民风已经坏了,宰客严重。
3、海滨不能去,如果一定要去,只能去东戴河
4、吃饭不方便,没有好馆子,如果你想吃便宜的海鲜,几乎不可能,这里海鲜不如内地的大城市便宜;如果一定要吃,建议去笔架山。
5、人的素质差,排队加塞,随意抽烟,在最好的酒店也是随处可以闻见烟味。

葫芦岛市的海滨浴场不要去,理由:
1、沙滩太差,都是扎脚的碎石,孩子被扎了很多次;
2、肮脏,没有人打理,还有狗屎在上面;
3、海水脏的要命;
4、宰客,一把伞要300;支自己的帐篷要收占地费100,没商量。

不会再去了,如果你还没去过,我也建议你不要去。

说说东戴河,这里距离葫芦岛100公里,离山海关更近,算是渤海湾海滩相对干净的一个地方,沙子和海水里至少没有黑沫子。这里没有好酒店,住渔家乐,一个人一天150元,不合算。住公寓(也就是商品房改成的标准间,没人打扫),吃饭很成问题,特别贵而且几乎没什么可选择的。公寓附近的小商店宰客。这里的理念就是你反正不会来第二次,所以能宰一个是一个。脏,第一天在一个当地最高档的海鲜城吃饭,小小的皮皮虾68一斤,环境——苍蝇围着我们嗡嗡转。吃完回去就开始拉肚子,止不住。

这么说吧,这里极不适合旅游,缺乏管理;设施不好;带老人孩子就是活受罪。民风不好,这一点你从出高速收费站就可以感受到,一个什么都没发生的十字路口,因为车辆的加塞,你可能排队等上一个小时。

说说几个景点:

1、龙湾海滨。千万不要去,集各种不好的体验于一身,去之前一定带够钱和创可贴。海滩上的盒饭和海虹一定别买。记住,这里连换衣服、支帐篷、冲脚上的沙子都是要钱的。
2、兴城古城。卖旅游纪念品,但是多数都是义务批发来的,你懂的。布老虎是特色,但是做工实在不敢恭维。
3、前所古城,除了四个城门,没留下什么,四个城门还是新修的。
4、觉华岛,码头千万别买海鲜,觉华寺新修的。岛上的多数景点是新修的。海边礁石可以抓螃蟹,但是有很多虫,有洁癖的人不要来这个岛。
5、兴城海滨。海蜇比较多,敢下水的都是真汉子。
6、东戴河。渤海湾唯一适合带老人孩子游泳的地方。但是吃饭很不方便,岸边的烧烤载人不说,卫生堪忧。
7、笔架山。其实砸盘锦了,还是不错的,景点质量还好,别想从海上走过去,一定要坐快艇上岛。山下海鲜较好。
8、葫芦山庄。比较山寨的嘉年华,门票80实在不值。千万不要在里面的“葫芦饭庄”吃饭,里面的菜放盐是其他饭馆的三杯,吃一口菜会让你咸死,保证终身难忘。晚上的演出都是小儿科,夏天会被蚊子咬死。民俗博物馆、葫芦博物馆里是没有空调的,记住带着扇子去。
9、碣石。看一眼就好。不算景点。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8-07 15:58

2016-08-07 16:03

呵呵,受教了。
虽然没照片,但是相信楼主所言

2016-08-07 17:57

2016-08-07 19:29

笔架山不是锦州嘛,怎么是砸盘锦呢

2016-08-07 19:31

图呢图呢 ?

2016-08-07 19:41

葫芦岛,我也去过,不值得一游

2016-08-07 20:02

2016-08-07 20:19

2016-08-07 21:51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