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日月;美丽的香格里拉三日游

人人都有一个云南梦。提到云南不得不提到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美丽动听的名字。说到那里,这神秘、美丽、梦境、藏族文化这几个字瞬间浮现在脑海里。

美丽的香巴拉,不知你是不是真的像人们说的那么美,不知你是不是真的有高耸如云的雪山?是不是真的牛羊悠闲的漫步在草原上吃着草懒洋洋的晒着太阳?你那里的蓝天是不是真的那么蓝?那里的藏民是不是真的热情又亲切?

人生该有一次说走的旅行。

这一次!我要去香格里拉,去探寻这神秘的名字,去解开这些问题的谜底...

丽江出发&游玩噶丹·松赞林寺

香格里拉没有火车,只能通过坐客车的方式去。在网上订了从丽江到香巴拉的客车票。一大早就打车到客运站准备开启香巴拉神秘之旅。车费63元。
        早上9:30出发,下午2点半左右到的。
        沿途景色很美,长江第一湾,香格里拉大峡谷,小中甸花海~还没到真正的香格里拉县城就已经被沿途的美景迷住...迪庆处处皆风景,随便拿出相机一拍都是一副风景画

下午两点半到了香巴拉。因为云南这边天黑的比较晚,所以到了香格里拉客运站之后,第一站便是去的“噶丹·松赞林寺” 。

松赞林寺的门票费是115元。用了学生证花了75元,其中包含门票还有导游讲解费用。

宗教建筑庄严而神圣,有着特别辉煌的美感。我虽然不信宗教但我喜欢听宗教故事。进了里面,叩拜那些十几米高的佛像、壁画什么的,真的有种突然的虔诚,感觉有点羞愧得不敢抬头看,自惭形秽的感觉,感觉自己特别渺小,有着太多私欲。

松赞林寺一共有143级台阶,别看只有143级,因为是在高原氧气稀薄的情况下,爬这143级已足够把你累的直喘粗气。tips:香格里拉海拔海拔3400米左右,平原人来到这里一半人都会有高原反应。来这里的朋友上楼梯一定不要上的太快,否则会头晕的,很难受的哦,别问Po主怎么知道的TT.

松赞林寺素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确实漂亮,除了寺庙的装修让人眼前一亮以外,寺庙上空一直都有苍鹰盘旋。让整个寺庙附上了一层庄严的形象。

导游的讲解都是地地道道的本地人,给我们解释了四大天王 还给天葬正了名,原来天葬是葬送最高的仪式,天葬顺应了人类来自自然又回归自然的思想。去的时候正好赶上4年一次的喇嘛天葬的第二天。所以在寺庙里看到很多很多的喇嘛,上到头发花白的老喇嘛,下到7、8岁的小喇嘛。穿着红色的喇嘛服,排成一队下到山来,好不壮观。

Tips:1.香格里拉海拔比较高,如果出现高原反应,建议喝’高山红景天口服液‘和携带一瓶氧气(30/瓶)
           2.松赞林寺关门时间是晚上6点,去游玩的游客注意把握时间。
           3.香格里拉有很多佛教文化,去游玩的游客一定要遵守佛教礼仪,不要把千百年的传统一秒钟给破坏了。例如:参观寺庙不要随便拍照,参观方向一定要顺时针、去寺庙里女士要注意衣服不要太过暴露,还有不要踩门槛。

玩住独克宗古城&牦牛肉火锅

在松赞林寺游玩到5点半左右,出了寺庙门口,有直通古城的公交车。做上公交车,下一站奔赴‘独克宗古城’因为是古城交通也比较发达,所以便把住宿也安排到了这里。

香格里拉的古城与丽江古城的风格是完全不一样的。如果说丽江古城是‘小巧流水人家’那香巴拉古城便是‘简单纯朴藏族风味的建筑’

巴拉古城里卖的东西和丽江古城卖的东西可不一样!基本都是藏族的东西,藏刀啦,藏香啦,鸡血藤,藏银等等。来古城可要带好钱啊,准备淘吧~因为如果是想买藏族的东西还是香格里拉比较便宜一些,丽江大理的藏族手办都是从香格里拉运过去的。

这里的客栈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标间基本30一晚。在这里住了2晚,老板不错,这里的本地人都是很好交流,没有存在‘藏民难沟通’的问题,而且非常纯朴又热情~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下面我要隆重介绍一下香巴拉的‘美食‘!

在客栈放下行李之后便出去觅食,香巴拉相比哈尔滨的的物价便宜很多。

来香巴拉的游客应该都听说过“牦牛火锅“,来到古城的第一天晚上,便是去寻找一家好吃的牦牛火锅。

我们吃的是”金牦牛“家,味道还可以。也没吃过别家,这家味道还可以,去玩的朋友们可以试试。

牦牛肉火锅:
                 牦牛肉火锅:肉很嫩,蘸着本地特有的蘸料,咬一口肉里浸着鲜汁再加上蘸料的酸酸辣辣,无不过瘾。火锅里还有一些别的配菜,高原土豆啊,蘑菇啊,节令时蔬啊,火锅里涮一涮,荤素搭配的刚刚好,蔬菜的鲜解了荤肉的腻,肉的香味又把蔬菜的单调给糅合了。超级美味啊~~
                青稞饼:有点类似于北方的发糕,不同的是它用的是青稞粉和面粉做成的,咬一口外层微微酥脆,里面很松软咬一口醇香且不粘牙,青稞饼可以帮助消化,所以多吃一点也没关系,并且青稞饼即使裸露在空气中也不容易坏。
                酥油茶:将砖茶用水煮好,并加入酥油和盐放到桶里持续搅拌做成的。味道喝起来没有奶茶那么腻人,香香的,完全喝得惯,真的很好喝!酥油茶分甜口和咸口,Po喝的甜味的,也没有多少甜味,外地人应该都能接受~
                 藏红花鸡蛋饼:和普通鸡蛋饼一样,只是上面会有红色的藏红花,红黄相间让人胃口大开。

吃一口牦牛肉,加一块藏红花鸡蛋饼,喝一口酥油茶!快哉快哉~哈哈

美丽的普达措&天堂徒步

早上从客栈出来坐着直通车 车程有40分钟左右就,票买的是学生票加上来回包车的费用,一共是220左右。

普达措景点一共分3个大块。第一个是属都湖。硕都海,又叫属都岗湖,位于香格里拉东北部,硕都湖是香格里拉县最大的高原湖泊之一。

湖水很清澈,湖面静谧,青山完整地倒映在湖面,而且空气非常好。一路的风景不错哦,远离了尘世的喧嚣,在天然的氧吧徜徉。美丽的湖。

张杰谢娜就在这里结婚哒~

普达措第二个景色就是:高原牧场。因为海拔已经达到4000多米,所以只能下去停留5分钟。然后继续坐缆车。

第三个地方:碧塔海。‘碧塔”藏语意为栎树成毡的地方,为保护高原湖泊及原始高山暗针叶林自然景观,山上植被茂盛,干净的空气,而且湖水清澈明亮。

tips:1.普达措海拔很高且寒冷。公园外面有卖氧气瓶的和防寒服的。 氧气瓶如果有需要的话建议在古城买好。公园外面128/瓶。古城30/瓶。
         2.在公园里面,会有很多小松鼠,且不怕人,记得留心观察哦
         3.78月份是云南雨季,出去玩记得带好雨具。

徒步云梯&上中虎跳峡

虎跳峡建议包车去。我们游玩了上&中虎跳峡。价格200左右

虎跳峡中部适合徒步。一路沿着‘张老师’开辟的小道去的中部虎跳峡。山路确实很陡,如果是雨季确实很危险。
过了栈桥,到达了中虎跳峡,阳光照射进峡谷,在十几米宽的峡口水面上泛着波光,东面的峡谷下面江水因落差翻着白浪,峡谷上面光照的峭壁、蓝天白云,景色美不胜收,令人惊叹。

回来的时候走的是168级勇者云梯。
梯子确实非常陡,就是90度垂直的。只要手抓紧,放松心情都可以爬上去。

中虎跳人比较少,但是景色也很美。大峡谷,瀑布。游玩3个小时左右差不多。

从中虎跳出来继续坐车去上虎跳。这时候上虎跳人就比较少了。拍照也比较方便。

上虎跳是峡谷中最窄的一段,离公路边的虎跳峡镇9公里,其江心雄踞一块巨石,横卧中流,如一道跌瀑高坎陡立眼前,把激流一分为二,惊涛震天。传说曾有一猛虎借江心这块巨石,从玉龙雪山一侧,一跃而跳到哈巴雪山,故此石取名虎跳石。这里的景色和中虎跳的风格不太一样,刺激,惊险,

丽江&回客栈

回到丽江回到了“逸景营地‘的度假村。
酒店的景色实在太美了,坐拥拉市海,沧海蓝天都属于我。这里真的可以算是丽江的一处美丽风景写进游记里了。

坐在酒店的露台上,蓝天和湖水的可爱样子出现在酒店的角角落落。我竟然抑制不住的情绪被蓝色平复着。一分又一时。内心与过往自己的对话,该是被这宁静美丽的湖水洗涤的可以了吗。好像真的有,原来蓝色可以平复着焦躁的情绪又给人心灵安慰。

与酒店的露台上坐下,平静的海面上荡起涟漪,有鱼儿自由的游走,简单畅快。

早已明白出行不光是为了留下和带走什么,眼睛就是最好的镜头,而 经历就是最真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