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较场尾我们来了

mder (深圳) LV.3
2016-08-07 11:39 438/6
  • 出发时间/2016-04-23

较场尾我们来了

嚷嚷了近半个月一直要去海边旅行,每次都各种原因的延期,这次也不例外,因为台风预报,又要推后。但是这次,该say!no!了,就算没有日出的美好,日落的慵懒,我们也要尽情的拥抱青春,不需要缜密的计划,不需要漫长的等待,早上收拾好行李,带上三个姑娘,奔向说走就走的远方~~

虽没去过较场尾,但在记忆中,也听过关于它的故事,那是朋友对它淡淡的表述;朋友口中的它,本身平淡的如白开水,无毒无味,时而又不平淡,不平淡的是那被绽放爱情惊起的涟漪~~带着淡淡的期待,我们“四人浪”在学府路的人人乐聚集…………
       在超市会面,遇见的三位是与平时不一样的姑娘,身着黄色衬衣,衣角打着一个精致小结的是霞,仔细地挑选着烧烤的食材;隔壁与她低声呢喃的姑娘叫 玲,大大的荷叶边草帽,配上白色的褶边露肩衬衫,略微扫走了暴雨前空气中的沉闷;跟在她们后面,不近不远,牛仔裙配上白色帆布鞋,一副无公害的打扮,她叫杨,散漫的游荡在蔬菜水果旁。我们准时的在约定地点聚齐,带上大包的食物,走进闷湿的空气,准备好触摸较场尾的未知~~~~
       在车上,三位姑娘打闹谈趣着,我坐在副驾,主驾哥们又不爱说话,所以我的思绪早已游离身体随着窗外的暴雨,时缓时急,在过去与现在中穿梭~~“宝宝,宝宝…” 装着几片薯片的包装盒在轻轻敲打着我的肩膀,随意捏了几片薯片,放在口中,清脆的口感,听着她们愉快的喊着宝宝来啊,宝宝去的”,心情也好了些许…对啊,何必让自己陷入沉思,何必担心明天的太阳,我们都是刚出生的宝宝,快乐,无忧无虑…让我想起一首歌“我们都是好孩子!”

暴雨中的绽放

刚塌下较长尾的地面,零星的雨滴就滴答滴答的飘下,很快就变成撒豆搬的暴雨,好一个洗尘接风的仪式!我们加快步伐在暴雨中寻找住所,在霞的带领下,我们找到了很划算的住所,而且包烧烤只要400元,这在较长尾里是不多见的价格。匆匆放假行李,我们对海边涌动的内心再也按捺不住了,我们来了,大海~~
        脱下硬邦邦的人造拖鞋,一脚踩在沙子上面,那柔软又带小小反抗的感觉从脚底直往上窜,温柔了心脏,愉悦了大脑,呵!已忘记多久没这么近的与自然亲昵呢~较长尾的海浅,可以走很远,海水也不及膝盖,较长尾的海更像湖,涨潮时没有西冲那种汹涌,这里的海无论涨潮退潮,都安静的像姑娘的蓝色裙摆,微风吹过,泛起白色的里衬。相比海的平静,我们四人的内心可是住着四只小野兽的,面对海姑娘的召唤,我们可不能斯文,径直冲进海里,拍照,打闹,嬉戏~

听说,每一滴雨水都是一位精灵,它们所到之处,都会带走污垢,在这里,机灵们能否洗去我的污垢,让我纯净透彻~~

暴雨中下海

两只美人鱼,出来喘气

下雨海水有些浑浊

哈哈,这两个娃玩hi了

骚烤中的四人浪

不得不说这次烧烤分工的完美,霞负责主厨,绝对实力派,而玲是那种想掌控烧烤却实力不够的那种,烤焦了许多东西,焦嘿嘿的馒头,鸡翅倒也成为我们吐槽的对象,带来的欢乐也最多。杨,无公害的姑娘在一边吃着,典型的吃货。在焦黑的鸡翅,也逃不过她的嘴巴。如此完美的组合倒也让我怀疑我在她们中存在的意义…不会烧烤,不会拍照,不是吃货…不过无所谓了,反正她们不在乎,我又何必介意呢…我们饱餐一顿后,赞美了食物,赞美了霞的手艺,之后就在隔壁的麻将桌搓起了麻将,我没玩过麻将,她们三人应该算老手,很不严谨的玩了数局,我也渐渐上瘾,导致离开较长尾后,我都嚷嚷着要玩麻将,可是她们竟然嫌弃我这生手,一开始很直白的当面拒绝,后面变无视我了~~

准备食材,我们在市区的超市买好带过去的~~~

主厨准备大干一场,出行一定要带个会下厨的,哈哈~~

烧烤ing……

吃起来了

夜晚,不一样的她们

夜晚逛了海边,直到凌晨12点多才回到住所,我们四人睡一间房,其实也没啥,虽说三女一男令人尴尬,但你就把这里当成办公的午休也就没什么了。不过说像午休一样,那第四篇也就没啥写了,还真不一样。如何不一样呢,且让我回忆一番(嘿嘿)…杨多喝了一瓶啤酒,算是微醉,在床上左躺躺,右躺躺,给我的感觉像个孩子,那一瞬间可爱至极,若要比喻,那么她就像一块白嫩的水煮豆腐,拿起来用力不均生怕碎掉,吃在口中又有些不忍,总得来说杨是用来吃的;玲就像一只小鸟,躺在被窝,一天喳喳的欢快音消失了,偶尔对着不安分的杨吱吱几声。清晨,也会拖着长长的低音,寻问几点了,我知道她不回起床,也无需搭理,不过那感觉就像清晨听到未完全醒来的雏鸟叫了几声,美妙,玲是用来听的;霞睡的最晚,收拾自己,收拾东西,安静有条理,那晚最为祥和,如白莲花,出淤泥而不染,她静静的开着,随着微波缓缓的荡漾,安静温暖祥和,霞是用来观赏的。夜晚,人们脱下伪装展现的真实的自己,她们的真实还是那么美好~~

夜幕降临~~雨夜停了七七八八

一起沿着海边的随意走走

额,来根冰棍~~

感谢这一抹记忆,再见,较长尾

第二天,我们又去海岸跟大海告别,拍了些照片,临走时,下起了大雨,这是校场尾独特的告别仪式。路上,我在想,我本来目的来这里为了埋掉过去,放下该放下的东西,到后来,变成收获了一抹记忆,美好、激烈,是时候该放下了!谢谢霞~谢谢玲~谢谢杨~~再见!大海!再见,较长尾!再也不见,过去!

第二天,上午阳光不错~~

臭美一下~~

再见,较场尾,青春万岁!

写的真好,生活就该这样,重要是开心,什么烦心事都抛在脑后,好好玩,工作的时候好好工作,还有谷明越来越men 啦

2016-08-07 22:46

谢谢,向前看,往前走!

2016-08-07 23:45

引用 green 发表于 2016-08-07 22:46:27 的回复:

回复green:谢谢,向前看,往前走!加油!

2016-08-07 23:4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08 00:06

引用 wsqahy 发表于 2016-08-08 00:06:03 的回复:

回复wsqahy:谢谢,记录也是件挺有意思的一件事,尤其跟小伙伴们一起游玩的时候,有机会可以尝试一下。

2016-08-08 06:0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