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好去处: 通山隐水洞避暑享清凉

---想半天 (武汉) LV.4
2016-08-07 11:54 1360/2

三伏天一进,武汉持续高温,整个城市宛如一个巨大的“烤箱”,考验着我们脆弱的神经。不过,面对酷暑,我们找到一些避暑“圣地”;隐水洞——天然的“空调房”绝对算是一个。

隐水洞地质公园是在以岩溶洞穴为主体地质遗迹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岩溶地貌地质公园,其核心景区隐水洞是一处典型的由断裂构造控制的、岩溶地质作用形成的大型溶洞,洞穴穿越的母岩为距今约5亿年的寒武系碳酸盐岩石。隐水洞长约5180米,洞穴与地下河合二为一,洞内喀斯特景观丰富多彩、奇特壮丽、有大量奇麓多姿、玲珑剔透的天然石笋、石钟乳、石幔、石幕、石瀑、石田,琳琅满目,令游客目不暇接,如临仙境。被誉为“洞天华中—中华天洞”和“神秘的地下明珠宫殿”。

隐水洞的游览分三部分:上游1/3乘船观光,中游1/3乘小火车游览,下游1/3步行,独特的游览方式亚洲第一。游人既可泛舟地下河感受洞穴的神秘和聆听地下河  的涛声,又可乘坐轨道车体验洞中快速步移景换的独特魅力,还可以步行零距离接触古老而神奇的岩溶地貌,触摸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

富水河隐水洞入口

刚一进洞,一阵凉风扑面而来

跟随向导,向洞里走去

大大小小的钟乳石从身边闪过,加上人们的想像,一个个看似简单的石头,变成了有故事、有内容的生命。

要坐船了,我显得异常兴奋。荡漾在水面上欣赏美景,别有风味。

马良的神笔

快看,“鲤鱼跃龙门”!金色的鲤鱼,在灯光的照射下,顽皮可爱,栩栩如生。从它不服输的眼神可以看出它跳得非常认真努力。只要跃过龙门就成龙了。“小鲤鱼,加油!”

火车如蛟龙一般在幽谷中穿行。

出了洞口,一股热浪扑面而来,不到5分钟全身又开始冒汗,继续接受高温的炙烤。

通山隐水洞  十里水画廊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08 10:5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