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欧13天~德法意瑞

2016-08-07 12:03 3356/16
  • 出发时间/2016-07-22

写在前面

这次行程13天,算目前为止出游时间最长的了,总的来说比较充实。欧洲是个人文、历史很丰富的地方,相对于以前的自然风光,这是一次相对长见识的旅程。由于去了四个国家,车程较长,建议打算去欧洲的大家选择四国四国以内的路线,推荐一地深度游。
  说一下前期准备,需要带一些吃的,正宗的西餐反正我是吃不惯,肉太生了,尝尝就行了,自备一些面包、香肠,我们还带了一个便携式小水壶,可以冲奶还可以烧开水冲面。别指望能买到面包和牛奶,超市里根本没有,只有奶精之类的材料,人家都是自己回家做面包,超市里倒是有奶但是生的,咱们的胃可喝不了。国外的一层都算为0层,按电梯的时候要注意。酒店的电梯很小,容纳的人少,而且因为环保问题,不会提供一次性的洗漱用品,需要自备。

关于签证

东北三省的盆友们都需要在沈阳办理法国签证,欧洲申根国使馆需要游客进行指纹采集。签证需要提前至少一周办理,准备了要求的一系列资料(财产、在职、准假证明等)后,7.14日我们前往沈阳。中智法签在沈阳的财富中心E座1401,。顺便说一下财富中心,这里是个商圈,离沈阳北站很近,多数写字楼都是银行和金融机构,来这里上班的人都是白领装扮,在哈尔滨没有看到白领上班族这么集中的地方,有点向往在这上班
  去欧洲往返的登机牌一定要留好,返回首都机场时候需要将护照和登机牌交到使馆销签,10到30天不等。

德国

天数较多,具体每一天去的哪个景点记不清了,接下来就按国家记录行程。从首都国际机场出发直达法兰克福机场一共需要9个多小时。在北京机场的航空楼里就有很多老外了,上次去泰国的时候是从上海国际机场出发的,两个机场建的都很好,但感觉还是北京机场大气一些,乘坐的飞机比以前的大很多,每排九个人,每个人的座椅前面都有小屏幕,可以随时看到航路图、电影和电子书。
  在法兰克福参观了罗马广场,它是法兰克福中唯一保留着古街道面貌的广场,旁边的建筑物有旧市政厅。附近还有凯撒大教堂和圣尼古拉大教堂,它们都属于天主教教堂,所以是哥特风建筑,用高耸的尖顶表示威严。之后去了美因河,这是法兰克福的母亲河。偶然上了一座挂满同心锁的铁桥——Eiserner Steg.这天是周六,老外福利高 休息日不会加班,所有的商店都关门,只有少数几个中餐馆营业,在街上到处能看到运动的人,这座步行桥上也有很多跑步的老外。

最后一天从慕尼黑机场回国,到达慕尼黑后参观了马丽恩广场,广场北边是新市政厅,这是19世纪末建造的棕黑色哥特式建筑。我们在法兰克福的那天就是在这附近发生的枪击案。德国的锅,刀具,菜板质量很好,在慕尼黑的免税店里都有,其中有一种塑料菜板抗菌卫生。

法国

巴黎给人的总体印象是悠闲,人们享受生活。在街道上看不到电线,因为所有的电路系统都在地下,这样的设计更增添了巴黎的美。这个城市的楼房都有小阳台,每个阳台上都放着花,这也是巴黎的传统“把美置于窗前”。沿着香榭丽舍大街前往凯旋门,这也是法国阅兵的路线,凯旋门是拿破仑为纪念他在奥斯特里茨战役中打败奥俄联军下令修建的。参观了协和广场,被法国人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个人认为就是很普通的广场,没有很美丽,法国人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这里曾经是断头台,在广场上死过很多人,之后人们向往和平才改的这个名字——协和广场,被誉为最美。协和广场上有埃及方尖碑,上面刻着的是拉米西斯二世一生的功绩,到底是送的还是抢的众说纷纭。说埃菲尔铁塔是个奇迹,因为它在建造过程中没有一个人出意外,在埃菲尔铁塔下各国游客都有,我们都互相帮忙照相,嗯,还是歪果仁会拍照。之后游船塞纳河,船上有各国的语音讲解,帮助我们欣赏沿途美景。

介绍一下两个宫殿——卢浮宫和凡尔赛宫。刚刚进入卢浮宫的时候,大厅里都是小灯但是一点也不黑,因为每个厅室都有玻璃做的立体倒三角,可以把阳光引进厅里,而且照亮范围大。卢浮宫是现今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收藏的艺术品达40万件,在这里看到了真的蒙娜丽莎、维纳斯、胜利女神。古老的雕刻都是采用拼接式,所以里面的雕像有的年头久了就断裂的很整齐。无论在哪个角度看蒙娜丽莎,她都在看着你微笑,这是因为达芬奇采用“晕涂法”给参观者产生错觉。
  凡尔赛宫是路易十四建造的,曾经是路易十四十五十六,三位君王的宫殿,之后爆发法国大革命,路易十六被处决。凡尔赛宫轮廓整齐雄伟,金碧辉煌,后花园也是挺好看的。我们参观了路易十四的卧室及一些房间,他就是在卧室里去世的。路易十四身材矮小,高跟鞋就是他发明的,在凡尔赛宫里的壁画上他都是穿着高跟鞋。古时候做饭烛火用的多,所以厨房离他吃饭的地方很远,但是要保证食物的温度和新鲜,他又发明了一种东西——西餐盖。以前以为每道菜都要盖盖子是传统,原来最早是这么来的。

巴黎黑天很晚,我们晚上七点开始巴黎夜游,进入小巷子感受正宗巴黎人的生活。发现年轻人都和朋友出来,有的在咖啡馆聊天,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有的在草坪上踢足球,女孩子踢得不比男孩儿差。不像中国人的冷漠,路过的小餐厅里,服务员都很热情。晚上的巴黎生活节奏很慢,这才是这座城市最美的时候,才是原汁原味的巴黎。在晚上十点的时候,天还没有完全黑,我们来到了夏约宫,这是观看埃菲尔铁塔闪灯的最佳地点,亮灯时全塔都呈黄色,持续了五分钟。
  白天的时候,登上了著名的蒙帕纳斯大厦,它是巴黎老城区里最高的建筑,刚刚建成时巴黎人意见很大,因为这是唯一一座现代化的建筑,与市容不符,但这上面是不错的观景台。大厦一共59层,有欧洲最快的电梯,38秒就能达到第56层,剩余三层走上去,就可以俯瞰巴黎啦。

我们参观了香水博物馆——Fragonard.香分为四等,一是香精,上等的好香,二是香水,三是淡香水,四是古龙水。这里有一个误区,一般都说男士的好香水有古龙,怎么会是四等香,因为男士的香水里有一个成分是古龙香,这和古龙水是不一样滴。在这里卖的香水有很多用金属的瓶子装着,这在亚洲没有看到,是因为法国的法律规定不销售这样的香水到亚洲,除非来欧洲买,这种金属瓶子对于香的质量有很好的保持作用,喷洒的香水呈团状的烟雾。闻到了第一夫人等名贵的香。
  然后就是老佛爷啦,这个中国人血拼的地方,LV和迪奥都在排队。老佛爷由三座楼组成,分别是男装馆、女装馆和家居馆,里有很多著名的奢侈品牌,而且比国内便宜很多,皮具比如宝缇嘉、香奈儿、普拉达,美妆是兰蔻、雅诗兰黛、圣罗兰,在男士馆里有托德斯、杰尼亚。介绍一下退税的事吧,分为现金退税和信用卡退税,现金可以退10%信用卡可以退12%,但还是建议现金退税,因为信用卡退税账单需要邮寄,过程中有丢的风险,而且要等4到8周,现金的话拿着退税单去机场就能退到现金。还有退税的的公司一定要选global blue的,蓝联还是比较靠谱的退税公司。每个店退税的消费标准不一样,老佛爷是消费满175欧元可以退税。法国出名的还有药妆店,街上有很多,只要看到挂绿色十字的就是药妆店,我图方便去了老佛爷对面的一家。

瑞士

都知道瑞士富裕,它主要发展的是金融业,出名的还有手表,要买手表的话还是推荐在这买,老佛爷的表,机芯虽然是瑞士的,但是组装。。。不敢保证。这几天的酒店数这里的景色最美,依山傍水的。早上前往中部的琉森,参观了狮子纪念碑,整座纪念碑雕刻在断崖上,意在祈求世界和平,上面是一只垂死的狮子,为了纪念法国大革命里忠诚的瑞士雇佣兵而建立。然后就是阿尔卑斯雪山啦,虽然是夏天,但是山顶还是有积雪的,乘坐独特的齿轮小火车上山,不像四川山脉的绵延不绝,阿尔卑斯山棱角分明,在山顶可以俯瞰这里的湖光山色。下山的时候坐缆车,线几乎是垂直的,向下俯冲,看到了当地的村庄。

意大利

驱车前往意大利第三大湖——科莫湖,这是阿尔卑斯山脉的一个冰川湖,呈Y字型,在湖边坐了一会儿,湖里的天鹅和鸭子不怕人,都纷纷游到岸边。之后去到梵蒂冈,这个面积占天安门广场五分之三的小国家,被围在罗马城里,参观了里面的圣彼得大教堂。圣彼得是耶稣的大徒弟,彼得这名字是耶稣起的,有顽石的意思,耶稣说:“我要把我的宗教建立在你这座顽石上面”,意思是永垂不朽。教堂里面很多都是教皇的墓碑,还有几具教皇的真身木乃伊,都被蜡包裹,所以肤色很奇怪。那位被拿破仑抢了皇冠自己带上的教皇,他的墓碑也在这,雕刻的表情略带忧伤。还看到了洗礼台,信奉基督的孩子都要接受洗礼,但在这个教堂洗礼的可不是一般人家的孩子。

在罗马参观了著名的斗兽场,曾经这里分为兽与兽斗、兽与人斗、人与人斗。后来所有的剧院和运动场的形状都是仿照斗兽场的外观建造的,在这附近有古罗马城的废墟。继续前行参观了许愿池,又称幸福喷泉,来这里的游客都在往水里抛硬币许愿,背对着池水,用右手拿硬币从左边扔进去,因为可以经过心脏,这样可以实现愿望。

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佛罗伦萨,比起意大利的其他城市,佛罗伦萨多了些优雅安静的特质,没有热闹的气氛,这里的街道很窄,因为都是古建筑,一直步行,外观圣母之花大教堂。这个城市没有大商店,都是小作坊,而且都是世家。手工业和皮具是这里的特色,在街上几乎都是这些店,手工业中三色金最出名,通过加不同的化学成分来改变金的颜色。晚上吃了正宗的T骨牛排餐,意面,披萨,喝到了意大利红酒,在西餐厅里还有人唱着意大利歌剧。这个国家的手工冰激凌很好吃,就是特别容易化,一个冰激凌可以选两种口味。前往比萨,车程比较远,为了看斜塔。

最后就是水城威尼斯啦,举世闻名的水乡,是世界上唯一不以汽车为交通工具的城市,乘船到达威尼斯本岛,坐着贡多拉小船游览当地人居住的水巷。外观叹息桥,这桥以前是给死刑犯走的,从监狱到断头台就经过这座桥,由于死囚的叹息而得名。之后参观圣马可广场,拿破仑占领了威尼斯后曾在广场上的大楼里住过三个月,他称这里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客厅”。我们到小店欣赏了吹玻璃工艺,就在前几天,这位师傅刚刚接待过林志颖,店里还有他们的合照。

在欧洲轰鸽子就像轰苍蝇似的,这些小动物,包括小鸟,鸭子,都不怕人。去了这些国家,意大利的天气是最热的,水质也不好,烧完水后水壶上都是钙化物,感觉意大利人生活懒散,道路不平,卫生条件。。。说跟中国差不多大家就理解了吧瑞士的景色最美,天气也很凉爽,有机会的话还想深度游一下。法国人的生活浪漫悠闲,但也不会耽误正事。德国人很有秩序,连检票的都没有,都很自觉。总之,西餐真的不好吃,在那太想念我大中国的美食了。又几个国家~又多了一些经历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08 12:56

引用 yuyanyu 发表于 2016-08-08 12:56:35 的回复:

回复yuyanyu:嘿嘿😁感谢阅读

2016-08-08 12:58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08 13:25

引用 李明boy 发表于 2016-08-08 13:25:52 的回复:

回复李明boy:相机摆正~角度找好~哈哈😄主要是景美

2016-08-08 14:36

很不错

2016-08-09 02:3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09 02:30:19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8-09 06:46

2016-08-10 09:50

引用 麦迪 发表于 2016-08-10 09:50:13 的回复:

回复麦迪:😘

2016-08-10 09:54

请问您是跟团游吗?住宿环境如何?

2016-10-14 14:29

2016-10-14 14:32

引用 东海林121 发表于 2016-10-14 14:29:10 的回复:

请问您是跟团游吗?住宿环境如何?

回复东海林121:住宿环境挺好哒,欧洲旅店的床没有国内的大,但完全够啦,我们几乎每天都换地方,因为跟着行程走,都还不错

2016-10-16 17:19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10-14 14:32:49 的回复:

回复釹魜菋:

2016-10-16 17:21

引用 cara 发表于 2016-10-16 17:19:31 的回复:

回复cara:谢谢,也想去看看,您写的人均25000是什么价位的团呢

2016-10-16 22:48

引用 东海林121 发表于 2016-10-16 22:48:15 的回复:

谢谢,也想去看看,您写的人均25000是什么价位的团呢

回复东海林121:算精品团啦,出国游推荐凯撒

2016-10-18 12:36

引用 cara 发表于 2016-10-18 12:36:50 的回复:

算精品团啦,出国游推荐凯撒

回复cara:好的,谢谢您😄

2016-10-18 13:28

引用 东海林121 发表于 2016-10-18 13:28: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