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季さくら,一个人初游大阪,奈良,京都,箱根,东京,白滨

S.ophia (广东) LV.7
2016-08-07 12:06 1246/20
  • 出发时间/2016-04-07

美照预览~

对于日本,我的脑海中就是动漫大国,很多童年的回忆,小丸子,四驱兄弟,百变小樱,哆来A梦,还有蜡笔小新等等,其中最喜欢的就是kitty了,粉粉的,每个女孩的少女梦,再加上大学的时候我是学日语的,作为一名日语专业的,怎么能没去日本呢,于是我奔上了霓虹国了。不过我是一个人去的,很多都说一个女孩太大胆了,这样不安全,他们顾虑的确有道理,但是谁叫我热爱旅行呢,我希望我的护照本盖的满满的印章,这些是我的保障,而且我觉得一个人比较自由自在,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想去哪就去哪,跟多一个人毕竟不方便,要配合好双方的时间,还要协调好,不然旅途中发生争吵什么的,闹得不愉快,玩的也不会开心!

关于机票&签证

【机票】
携程订的厦航
2016-04-07 厦门 — 大阪  MF839 (高崎国际机场—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2016-04-17 东京 — 厦门  MF830(成田国际机场—高崎国际机场)
费用:2373元/人  。可携带行李托运:2件每件23公斤
去哪儿订的捷星
2016-04-13  大阪 —东京  GK200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成田国际机场)
费用:320.57元/人  。可携带行李托运:1件每件20公斤
       这边要说一下,2件23kg是一个包裹不能超过23kg,因为我其中一个包裹超出了23kg在机场拆出来3次还是超过23kg,最后24.5跟值机台说算了让我过啦,不然还得再继续拆,活生生的教训,希望你们不要跟我一样~
        还有捷星这个廉价航空真的很垃圾,反正就是要各种宰你的钱,因为我买的是20kg的行李额,称的时候是23kg,然后叫我拿出3kg出来,但是我还有个登机箱,他也叫我要拿上来称,称完了以后他说只能带7kg手提行李,他的7kg是我身上所有的东西加起来7kg,我晕了,后来我说把里面一些东西拿出来扔掉,还是活生生被他宰了2kg的行李额,1kg800日元,2kg就是1600.太坑爹了,所以贪便宜没好事,以后打死也不坐了!
【签证】
        去霓虹国签证不容易啊,要10万的流水,这个硬性条件摆在那里了,你要去就要有钱,我是一月23号去上交的,我的流水是12号打出来的,因为13号要去韩国,所以先打出来,然后23号回到国内的时候马上拿去深圳的国贸那里交给签证中心,我是找淘宝签的,广东日本会贵点,不像北京上海还三四百,我是花了750元的大洋,如果你没有去过大国,例如欧洲美国,新澳这些的话,办理签证要5万的保证金,冻结到你回国!因为我之前有去过澳洲,所以不用哈~本身名下无房无车,单身女性,也轻松签到了,不用担心哈,只要你满足他10万余额流水,有工作的提供工作证明,基本都可以办下来的!下面是我签的哪家,出签率很高呢,所以我就找了他家的,准备的资料网上都写的很详细啦,你们可以网上查下!另外日本要归国后要叫归国报告,这家不用,只要把护照首页还有登机牌,签证页跟海关盖章页拍给他就可以!
       我是先把签证办下来再去买机票的,这样保险一点哈~再加上是樱花季,所以机票晚点订真的是蹭蹭的涨,本身呢我是打算从广州飞过去的,做的是全日航空,来回来1700左右,但是一直在纠结要7号去还是11号去,等我纠结好的时候全日空已经涨到4000多了,所以就选择厦门飞!

旅行ready

【通讯】
       日本的租赁wifi不便宜,一天是9-12块左右不等,我是去11天,这样就要100度左右,不划算,而且还要500押金,不像韩国的才4.5,也不用押 金,所以我选择了买当地的电话卡,我再淘宝买的是48元8天1.5gb,我买了2张96元,但是不能打电话只能上网啦!
【酒店】
        基本都在booking.com上面订的,有一家是在e路东瀛,还有一家是在官网订的!我比较过了,E路东瀛会比携程这些便宜好多,像我定的滨千鸟之汤,是1200一晚,但是在携程要1500多一晚!booking.com是因为订了可以随时取消,所以基本都在他哪里订的啦!

旅行ready

每次出国我都会在网上看攻略,这次也不例外,去日本前我在蚂蜂窝跟穷游网看了好多篇攻略,还是觉得蚂蜂窝适合我,因为穷游网基本都是背包客,去的地方不是我想去的,所有后来我都是在蚂蜂窝看的,最后觉得从关西一路向上,在大阪落地,在东京回国,日本关西主要就是大阪-奈良-京都-白滨-大阪-东京-箱根-东京我这个路线是一路向上,当然你们也可东京去,大阪返。在日本总共停留11天,除去头尾2天飞,其实在日本也就带了8天长,已经觉得很赶了,如果有时间的话尽量安排多几天!
【货币兑换】
 工商银行如果有网银的话可以登录然后预约兑换的金额,然后去柜台拿钱,没有的话就直接去柜台兑换就可以了!
 我是在国内办了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款都是不收手续费的,不过一定要去带有银联标志的ATM才可以取,我去了三菱银行还有横滨银行都是识别不了,基本都在7-11银行去,很方便,7-11便利店里面都会有一台ATM可以供你取钱,或者可以去到当地在机场兑换,但是机场汇率是很低的,很不划算!
我办的信用卡都是双币卡的,去到国外如果不能刷银联就刷万事达的,这样银行会先兑换成美金然后再兑换成日元,一般可以带银联我都叫他刷银联!所以取点现金在身上就好了,其他都可以刷卡的!
日本银联卡,在购买一些电器的时候经常都会有银联卡打9.5折的优惠。
【通讯】
【酒店】
本都在booking.com上面订的,有一家是在e路东瀛,还有一家是在官网订的!我比较过了,E路东瀛会比携程这些便宜好多,像我定的滨千鸟之汤,是1200一晚,但是在携程要1500多一晚!booking.com是因为订了可以随时取消,所以基本都在他哪里订的啦!这个是我刚落地在大阪的第一个酒店,交通很便利,出了新今宫站出来左转20米就到了,我住的是他单人房间,房间小了点,但是交通便利,而且我是一个人住,勉强凑活啦http://www.mafengwo.cn/hotel/8348784.html
【交通】
日本有所了解都知道日本的交通特别发达,几百条线,特别东京,我在东京的新宿转车,每次都至少在哪里耗费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太大了,后来转换了3次后才熟悉起来,可惜要回国了!
日本的主要交通工具:1:地铁 2私铁 3电车 4JR 5新干线 6公交车 7巴士 9的士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交通工具的含义:
所谓私铁运营公司多达20家,最常用到的有小田急电铁、京阪电铁、阪急电铁、京滨急行电铁、京王电铁、京成电铁。而且每一家私铁运营公司都会有网站可以查到路线图。
东京比较常坐的是小田急电铁,都是在新宿起点开往不同地方的,所以有可能的话还是住新宿去哪都方便,其主要开往箱根、江之岛、镰仓等众多观光景点都有推出一日票,2日票的,这次去箱根就是买了它的2日周游劵。还有Holle Kitty馆也是做了小田急线
日本,依日本各个区域划分:JR东日本、JR东海、JR西日本、JR北海道、JR九州、JR四国等。东京是属于JR东日本营业范围,在东京都内经常乘坐的就是山手线与中央总武线了。
山手线:有着醒目的绿色车厢,是日本第一条环状线,几个大站,分别是池袋,新宿,涉谷,东京,上野。这次我买的是JR关西5天PASS劵,超划算,才400多,后来又涨价了,因为买全国JR 7天 PASS,要1400多,觉得很不划算,因为我从大阪东京不再回去大阪,这样就买就不划算了,如果打算从大阪东京再从东京大阪买这个就划算,所以我只买了关西5天JR PASS,然后选择飞机从大阪东京,这样加起来也就700来块!再加上我要去白滨泡温泉,大阪来回都要8000日元,所以买了5日劵,3日劵是不能去和歌山这一带的,5日劵才可以!
近铁、私铁:近铁是指的近畿铁道。它是日本私铁的其中一家。运营范围在近畿地区也就是京阪神一带
大阪奈良就可以做近铁去,可以买奈良一日劵,包括从大阪奈良来回车票跟奈良市内的交通,因为我买了JR所以去奈良选择了JR,就40来分钟很快,只是他去奈良公园还要做公车,230日元一位,如果做近铁走过去就到了!
详细的大家可以看下这篇日本交通介绍,说的很详细: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mdd_topic_127/?cid=1010606
【和服预约】
京都是一定要和服变装的,提前一个月预约了冈本还有梦馆,梦馆10点点前去要加钱,所以后来取消去了冈本,她家有4个分店,我去的是祗园店,我点预约的时候系统自动默认祗园店,本身我以为是本店,后来看到要重新预约总店那个时间段已经满了就算了,上午9点开门,晚上18点前归还即可。迟到半个小时1000日元,和服种类很多,有很多很鲜艳可爱的款式,做发型再加600日元,他家发型有四种,都还挺好看的。做发型加换装一共用了一个小时,
预约网址: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
交通:京都站做
【菊乃井预约】
我先在booking.com订好了酒店,然后打电话叫酒店帮我预约的,提前一个多月也订不到本店的,露乃庵分店的4月8-10号只有9号晚上5点有空位,后来就定了露乃庵分店五点的怀石料理,没有网上所传的要给信用卡卡号这些,也没有说一个人不能接受预定这一说!酒店很爽快就帮我预约好了,我直接去就可以了!
交通:地铁祗园四条站

机场往市区交通

关西机场-新今宫:到达关西机场,我再T1航站楼落地,南海电铁跟JR都是在T2,所以拿完行李上2楼过个通道一样的桥就可以坐了,挨在一起,我买了JR的,因为我要去新今宫,JR会比南海电铁贵100日元,
        京成电铁分为成田SKY ACCESS线和京成本线两条路线,成田SKY ACCESS线有Sky Liner 和快速特急4种车。游客常坐的可以划位的Liner线,最快的列车就是Sky Liner。我是选择Sky line的。
这个是京成电铁官网: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cn/index.html
成田机场-池袋:我是在T3航站楼落地的,看了攻略说买那种sky line+toyko subway pass套票划算,我就做了shuttle bus去了T2买了套票,T3哪里只有机场巴士,都很贵,3000日元一位往池袋,我就没有选择它了!我买的是来回成田机场加东京地铁一日劵的套票,4700元,如果不回来返程成田就2800, 这个真的很快,从成田机场停两个站,日暮里,终点站是上野,都可以换成山手线去新宿或者池袋这些地方!不过回程要在进闸口附近的换票厅换票,因为机场给你回程的票有效期是到10月份,上面没有回程的具体时间表所以要换票,去到换票口看你要做当天最早那个时间点,跟她工作人员说一下他就会给你换票

1、Skyliner單程+東京地鐵一日券 2800yen
2、Skyliner單程+東京地鐵二日券 3200yen
3、Skyliner單程+東京地鐵三日券 3500yen

4、Skyliner來回+東京地鐵一日券 4700yen
5、Skyliner來回+東京地鐵二日券   5100yen
6、Skyliner來回+東京地鐵三日券   5400yen

SKY LINE套票的介绍

售票地點:成田機場,請到京成線成田機場第一航廈,第二航廈站的B1 SKYLINER售票處。
發售時間:7AM to 10:30PM。

此外,成田機場航廈內1F的京成線車票售票處亦有售(營業時間:7:00~21:00)。

有效期限:【SKYLINER】自發行日起6個月內有效。Skyliner的單程車票上行(成田機場⇒上野方面)及下行(上野⇒成田機場方面)皆可使用。
【東京地鐵】自發行日起6個月內的任意一日,或任意連續二日內有效,或任意連續三日內有效。

一起發售的一到三日券就是這個,就是從2014年4月22日開始發售的「Tokyo Subway Ticket」,可以使用東京metro和都營全部十三條地鐵,一日券由原來的1000yen降價到800yen,還有二日券及三日券,兩日券一天平均只要600yen,三日券一天平均只要500yen,真是太划算了!因此,這個票券真的是東京走透透的省錢首選。一上地鐵基本車資就是170yen(用IC卡的話是165yen),因此,只要做三趟地鐵馬上回本!
有效區間:
東京Metro地鐵全線,包含九條地鐵(銀座線 、副都心線、千代田線 、日比谷線 、丸之內線 、有樂町線 、半藏門線 、東西線 、南北線)
都營地下鐵全線,包含四條地鐵(包括淺草線、三田線、新宿線、大江戶線)
这边要说一下,网上说,東京Metro地鐵不是24小時運行,車票名中的“一日”是指當天始發車至末班車的時間。但是买的时候地铁套票上面标明是24小时的,我到隔天还继续可以用!

关于退税

这里要说一下,不知道是代购为了提高价格搞到人心惶惶还是什么,我也咨询了当地商场是不是真的有查或者限制,他们给我的答案是很多客人都有问这个问题,他们可以肯定的是日本这边肯定不会查的,他们巴不得你买多点,具体中国那边查的怎样他们也不太清楚,不过他们看到最近中国这边有澄清就是没有网上传的那么夸张,只是抽查一下而已。从2016年4月8日起,旅客从国外带回来的东西不能超过5000元人民币,加上回国在国内免税机场有3000元的购买额,加起来总共8000元每人可以带回国,如果超出的话,被海关查到的话,全部要纳税,护肤品之类的东西,增值税高达50%,电器30%,因为看到这篇文章,搞到我都不太敢买东西,朋友叫我帮他们带,我都是提前跟他们说我自己的东西已经差不多4000左右,如果回国被查到,要纳税你们可不可以,可以的话我就帮你们带,不可以的话我就帮你们带不了了,然后我17号回到国内的时候我是在厦门落地,根本没有查这一说,我自己也很好奇在那一关抽查,如果是过海关的话,你身上都没有东西都在托运行李哪里,海关查你什么呢,那如果是拿完行李出去查,那时候都没有海关,又是谁来查你呢?不过听说上海北京查的比较严,不知道是不是!
   退税:
办理点:商场内部
提交材料:护照、购物发票,结账的信用卡(本人)
日本退税都是直接退日元现金给你,办理好退税后的商品会用一个袋子给你密封好,并且告诉你在日本国内不可以拆开使用,如果抽查到了会要求你补税,不过都不会抽查的,我都把盒子什么扔掉,不然太占地方了!
       日本与其他国家不同,机场不办理退税事宜。在大型的商场和或者百货公司退税,部分商场达到一定的金额才可以退税。商家会贴一张退税明细单在护照上,出境时会由日本海关工作人员撕回。在一些大型的电器商店购物时,像友都八喜只要你出示护照,商家就会将商品直接以免税的价格卖给你,所以也不需要再特地去办退税手续。
日本的大型商场和百货公司购物当天满1万日元(不过有些商场没有金额的限制)就可以享受退税。我这次买的商场没有限制多少可以退税,或者我每次买的东西都是超过10000日元,所以没有去关注这个问题哈~~~
        如果要买大牌子我建议是机场买,因为直接就是免税的价格了,如果像新宿的高岛屋百货可以去2楼哪一张hello kitty购物卡,结账的时候打95折,不过要在一个柜台满3000日元才能打折,不然原价!这种打了折就比机场便宜,不然还是建议机场买,因为他们要收0.11%的手续费,你实际拿到手才6.9%的退税费,但是他们是挂免税的价格,结账的时候再去乘以1.08的纳税钱,最后拿小票去楼上退6.9%税!就拿IPSA流金水来说,4000日元,这个免税的价格,你结账的时候他们会4000x1.08=4320,给钱是给4320,然后再去楼上的退税窗口退税,手续费:4320x0.11%=47.52,退税金额:4320x6.9%=298.08,4320-298.08=4022,相当你是给4022元,所以这种大牌如果没有像高岛屋这种打折在市区买就不划算了!后来我再成田T1航站楼入了Chanel 香水还有cpb隔离霜,直接就是免税的价格,跟市区一样价格,像cpb还推出了套装,超便宜的,无奈没钱再继续买下去了啦,记得要过了海关再在里面买,因为没有过海关再外面买东西比市区贵好多,像资生堂防晒哪款,市区免税2600多,机场买到3020,不划算!
        药妆的,我买了3000块的东西,但是因为实在时间太赶了,没有时间去对比价格,看到哪家没有关门就进去了,我是在京都买一次跟东京买过一次,像DHC的唇膏,我再京都买是400左右日元,东京是600左右,东京我是在松本清的新宿店哪里买的,不过他扫描二维码免税的情况下可以打88折,这样我琢磨着还是京都便宜吧,我看了网上的攻略是说在他官网打印优惠券,上面是满10000日元打9.5折好像,没必要那么麻烦啦,直接去他店里扫下二维码结账的时候出示条形码滴一下就自动给你减了,只是我要从京都大阪做飞机来东京,不想背着那么多东西,我就买了一些而已!

行程开始

DAY1:厦门-大阪
DAY2:大阪-奈良
DAIY3:大阪-京都
DAY4:京都
DAY5:京都-白滨
DAY6:白滨-大阪
DAY7:大阪-东京
DAY8:东京-箱根
DAY9:箱根-河口湖
DAY10:河口湖-东京
DAY11:东京-厦门
因为延误了一个小时,无聊打发时间,在机场各自拍,咔擦咔擦,比较爱臭美啦,哇哈哈哈~~·

厦门大阪比较快,三个半小时就到了,飞到一半的时候空姐都会分发入境卡,记得带跟笔在身上,不然落地再去填就太慢了,因为要排条很长的队伍,入境都有中文的旁边,不知道是不是国内处境的原因,入境卡都基本中文的,之前HK入境都是英文的,然我记得下面几项是问我有没有带酒跟烟之类的问题,我拿完托运行李出去的时候,有两个机场工作人员核对我登机牌跟行李,然后收了我的入境卡,问我没有带下面几项的东西吗,我说没有啊,他们不信,要求打开我行李箱检查,身正不怕影子斜,反正我里面都是衣服,打开后搜了一下,确定没有跟我说了声抱歉然后放行,可能因为我是单身女性吧!
日本人想事情真的都好周到好周到,你到了你就能感受的到了,关西机场工作人员会帮你把箱子在提取行李的地上都摆好了,不过在东京成田机场就没有这样的待遇了,不知道你们是不是一样!
       拿完行李做电梯上二楼,然后从二楼的这边出去(下面的图片),直走就是关西JR跟南海电铁了!

因为我买的是JR PASS五天的,但是我再关西是6天,所以到达机场没有马上使用JR PASS劵,这个要在国内先买然后去过日本去兑换,我在淘宝买的449元,现在好像涨价了,JR PASS兑换劵跟JR和南海电铁是挨着的,所以我就一起在机场取了票,淘宝买他会给寄给你这样一张纸,你到时候去到机场兑换票,跟工作人员说你要从那天起生效就可以了!

这个是全国各地可以兑换JR的换票地点跟上班时间,有需要的可以看下!

这个就是兑换成的票,我是叫工作人员从8号开始生效的!

下面这张图是五日劵可以去的地方,关西所有地方都可以去,想要去横滨或者白滨这些远一点的地方泡温泉买这个很划算,也方便!

因为大阪的天气原因,延误了1个小时,比预计时候晚到一个小时,然后在机场排队兑换票,坐一个小时JR,回到市区10点多吃的都关门了,日本除非闹市才有一些吃饭的地方有开,像一兰拉面是24小时营业的,但是还是要排队,商场的话大阪8点就关门了,东京会晚半个小时,8点半就关了,所以白天玩完回来买东西要早一点,相对药妆会晚一点关,有的10点半或者11点半,像松本清就10点半关门!不过酒店附近还有有一两家居酒屋跟面馆的,找了一家面馆吃了一下,咸到不想说话,后来也在东京吃过一家拉面,也是好咸好咸的那种,除了一兰拉面不会而已!
       值得一说的是,JR的一些出口都没有电梯,一个女孩子没有男的在身边,这点最不方便了,一个人扛一个29寸的箱子去爬楼梯是一个什么场面,这酸爽只有自己体会的到~~
        吃完面就回酒店睡觉了,到处都是可以看到售卖机,还有family Mart,买了几瓶牛奶喝完睡觉觉,明天还要早起!不知道为什么国内跟在新加坡喝的明治牛奶都很好喝,可是在日本的牛奶我感觉跟水一样,一点都不浓!

4月8号 奈良一日游

定在JR或者地铁近的酒店虽然很方便,但是一整晚都睡不好,JR凌晨5点左右就开始运营,晚上差不多一点关,整个晚上都是听到车运行的声音,真心吵到睡不着!
睡到9点,然后磨磨蹭蹭到10点出门,从新今宫做到奈良很快,也就45分钟!跟大家推荐个很好用的APP,叫做乘换案内。在日本我都是靠他的,只是要打日文啦,你只要打出你现在在哪个站要去哪个站,马上有最近的时间表,很哪个站台号码出来,你直接走过去,上面的时间到的车你上就对了,日本的时刻表都是很准时的,上面写几点就几点准时到,除非有时候延误!

不过你们也可以买斑鳩1日劵包含大阪地铁巴士1日劵+大阪奈良区间近铁+奈良巴士一日劵~1650日元~我是因为有买了JR五日劵才做JR去的,到了奈良站,出站后都有指标告诉你去哪里就哪个口,我记得去奈良公园好像是2号口出,然后再做公车,车票是230元,你也可以选择走路,但是很远我感觉,实在不想走!
我也不知道到了哪个公车站,反正看到长得像个公园的,有很多人在喂鹿,应该就是奈良公园,我就跳下车飞奔过去了,刚开始见到,真的觉得好可爱,也好乖啊!

往里面走就见到了心心念念的樱花了,实在太美了,我去的时候还是满开,特别是风吹的时候一些樱花花瓣飘下来,特别的壮观特别的美,生活在哪里的人太幸运了,每天都可以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

樱花太美了啦, 美到我都忘记吃饭了,实在太饿了就去了网上推荐的这家乌冬面馆-麺闘庵:
地址:奈良奈良市桥本町 30-1店就开在奈良公园附近的商店街里,很容易找到
近铁奈良站3好出口出来的右手边就是奈良町,里面有各类美食
个人觉得口感一般啦,不能刷卡,只能给现金的!

吃完饭走了一下商业街,因为还没去春日大社,吃完已经快4点了,就赶紧前往下一站,途中有经过买柿叶寿司的,就买了一盒,当天限量发售的,我可以说一点都不好吃吗,里面就是一片鱼裹个饭团,很腥,不好吃,一盒1500,有不同价位的,也可以买一块去尝下,因为我看便当精致就买了一盒,买了后悔死了!
平宗柿叶寿司 地址:奈良奈良市今御門町30−1(奈良市近JR奈良站附近)

日本走没一段距离就会有这些贩卖机,非常方便,矿泉水跟果汁普遍在110-130元价位,依云的水也是很便宜的,也就180日元,因为很日系,所以必须咔擦两张,哇哈哈哈

奈良公园去春日大社途中,往里走会有更大的樱花树,春日大社奈良公园是挨在一起的,你一路上都可以看到美丽的樱花,在奈良公园去穿过春日大社的左边有个公园,里面全都是一整排的樱花树,所以我就走进去了,当时已经快接近黄昏了,特别的美!

也因为我再这个公园拍照耗了太多时间了,去到春日大社已经天黑了,都关门了,就只能在门口拍张照,然后回大阪

不过附近还是有很多的小店铺开着了,看到有家寿司就进去了,不过好贵,就在这样2小蝶,就2000多日元!

4月9日 京都3日游

吃完饭就回酒店睡觉觉了,想着一大早就去京都,但是实在起不来,还是弄到10点多才出门,去到京都已经11点多了,到了京都站拖两个行李箱去找酒店,因为走错口,被map活生生的逗了一大圈才到酒店!日本酒店寄存行李只能给你借放一天,没办法只能拉两个行李箱去京都,寄存太贵了,价位是300日元,500日元,700日元一天,租两个就要12000日元一天,要租3天,因为要三天后才回到大阪,想想还是算了还是推吧!放完行李想去吃下中村滕吉的抹茶,一大条对在排队,想想算了,想去伊斯丹7楼上面的拉面小路吃,又是每间都是一大条队伍,来到京都一定要做好吃饭要拍长队的心理准备!实在不想排,就随便买了个面包吃,前往蹴上轨道樱花,我买了一张地铁一日票,还有一张地铁公车一日票,加起来都比公车地铁两日票便宜,因为第一天我去的地方地铁都可以到达没有必要买地铁公车一日通
地铁一日票:600元
巴士+地铁一日票:1200元
巴士+地铁一日票:2000元
地下铁+岚电一日票:1000元

蹴上倾斜轨道
交通:市营地铁东西线蹴上站
门票:无需门票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在国内看了攻略有说过,蹴上往上走有平安神宫,我是走过去的,我也不知道走了多久,边走边看,很快就到了,如果不想走你们也可以返回蹴上做地铁在东山站下再走过去,一个站的距离!

去完平安神宫要去坐地铁去山科,也是看樱花的地方,但是因为没有按原路返回,走了好久才回到东山地铁站,当时已经6点多了,天开始黑了,不过还是没有死心,做到山科已经天黑了,从地铁出去后上去都是高楼没看到樱花的地方,所以还是回酒店了,想去吃好吃的,就来了京都站的中村藤吉吃他家的抹茶,来京都一定要吃抹茶,三家有名的抹茶店,分别是茶伊藤久右卫门,中村藤吉,都路里,后面两家我都吃了,觉得都路里的好吃一点啦!
中村藤吉出JR往伊斯丹这边这个口出来,不要进去伊斯丹商场里面,它是在他商场的外面独立一栋楼的,看到MAC跟欧舒丹就往左上扶梯上去2楼,他家就在左边!
中村藤吉地址:京都市下京区乌丸通塩小路下る东塩小路町スバコ・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势丹2F

吃完就走回酒店睡觉了,但是京都站的口太乱了,有JR的两个出口,地下还有地下铁,实在忘记我中午是哪个口出去的,欲哭无泪,于是在原地兜兜转转兜了一个多小时才回到酒店,再加上手机没电了,没有map,也不知道酒店叫什么名字,全凭感觉走回去的,然后当时是当地11点多,在等红绿灯的时候突然一个日本男的从我身后冒出来,把我吓到,不过当时旁边还有人就不怕,后面我会再说到,我发觉日本人真的很喜欢从后面跟你一段路然后突然从后面冒出来跟你说话,我已经领教了很多次了!
他就走上了跟你说话,说了一大堆日语,不知道他说什么,后来我跟他说can u speak English?他才说U R beautiful,can i go with u?我一直跟他说我要回酒店了,还是一直跟着我,因为到了晚上眼睛有点晕染了,这个日本男的一直要摸你的脸要给你擦掉,本能反应马上闪开,后来也因为他要去坐车,我说我跟你不同路我要回酒店了,他才不舍得让我走,还好没再跟着我,我继续晃悠找原来的路回酒店。
回到酒店洗完澡马上睡觉,预约了明天9点半的冈本和服

祗园,岚山一日游

进去之后呢,就把预约时的邮件给他看,然后他们就带你去挑衣服,完了以后就去给钱,现金跟刷卡都可以,我预定的是4000元的,加上税是4000多,具体多少钱忘记了,里面是不能拍照的,就没有照片了哈,
想说真的好勒,不知道是不是他绑的太紧了,我一整天都超不舒服的,连大力呼吸都觉得心脏那款好痛,到了晚上在菊乃井哪里实在是太难受了,2个欧巴桑帮我拆掉拿掉里面各种绑带,重新放松再穿上才舒服好多,被勒到里面皮肤都红肿了。
穿好了,就把贵重物品拿出来,其他放在他们哪里,晚上回去的时候不要超过6点,超过半个小时1000日元,一直叠加!

似乎我选的有点素,拍照起来都变白色的好像,实物是浅绿色的,因为我不喜欢太花俏的,街边一抓一大把花俏和服,待会跟别人装衫了。冈本祗园店它出门口往上走就是圆山公园了。

圆山公园出来后继续往下走就是知恩院了!

我是知恩院继续走下去是东山地铁,所以做了地铁过去了,三条駅A出口,出来后一直往前走,过了桥再多100米就到了,我去到要排队,不过也就等了10几分钟就可以了
点了他的陶瓷,1800多好像,忘记了,哇哈哈,价位不贵!味道没有那么惊艳,就是很淡,豆腐就是加点酱油会好点,不然一点味道都没有,这锅火锅豆腐的汤到时很鲜甜很好喝啦,不能接受是他豆腐里面放姜丝,好奇怪啊!

这个是套餐外的,重新点一个,看图片挺好的,就点了一个,根本什么味道都没有,我硬把它吃下去的!600元一份好像

结账的时候看到他楼下买的东西好像好好吃的样子,就买了一瓶豆浆我估计应该是,也是没有味道的,一点甜都没有,我天啊~

本身我再纠结要不要去岚电还是再回到祗园哪里去看二年坂三年坂,还有清水寺,付完款看到门口有公车经过是去岚电的,但是不知道他停在那个公车站,后来还是随便做了一辆巴士去JR去岚电,这样快很多!

不过我没有进去啦,实在太饿了,还没吃饭,就去了网上推荐的豆腐宴——豆雅传豆腐,但是要做车的时候才想起我的公车一日劵都放在冈本哪里了,可以再走回去又好远,不想走了啦,就去了附近地铁站买了一张劵,我明明跟她说我要地铁跟公车一日劵,我说是1200元的,后来他收我1000元,后来看了才知道是岚电+地铁一日劵的,公车做不了,讨厌!

下了JR出来后一直往前走,走差不多400米左右吧,看到有条轨道走进去就是岚电电车了

本来要去岚山风景区看嵯峨野竹林,但是因为预定了5点菊乃井的,当时已经3点半了,也就是说我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可以逛,就选择了离市区近一点的龙安寺站,岚电可以到达,下了车后,走15分钟左右,路上都有路标告诉你怎么走的,

龙安寺门口有两颗垂樱,因为时间太赶了,实在没有时间继续走进去了,所以就在门口拍了那几株樱花然后原路返回岚电!

返回岚电的路上看到了一盒盒草莓,实在仍不住了,买一盒先,哇哈哈~

来到龙安寺岚电站,站前真的好多郁金香,超好看的,可惜真的没什么时间,拍几张电车来了赶紧上去去终点站——北野白梅町

菊乃井,怀石料理。这也是京都的特色之一,有三家分店,总店被评为米其林三星级,其余两家分店被评为米其林二星级,其中京都有两家分店,提前一个多月订,但是订不到本店的,只有露庵店10号五点有位置,就叫酒店帮忙预约了!提供我姓名跟几号几点和那个价位的怀石料理就可以了,没有网上说的那么繁琐!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下河原通八坂鸟居前下下河原町459
电话:+81-75-561-0015
网址:http://kikunoi.jp/chinese/#05

网上有说午餐就是个便当类型的,所以不考虑,选的是晚餐,13000价位的!下面是官网的详细介绍,写的很清楚的,看自己要订那个价位的跟酒店说就会帮订的了

可以通过叫酒店通过下面座机电话去预定就可以的!

两种到达方式:一种是京阪祗园四条站下找到3号口,然后沿着前面的桥一直走,看到麦当劳往左弯进去就到了!

另一种是四条河原町站,跟着你下车汽车行驶的那个方向继续往前走,然后看到麦当劳往右就可以!

从龙安寺到了北野白梅町出站后走到对面就有个公车站可以去祗园了。我印象中是坐了213路巴士,下了车后往后走大约200米看见有一家麦当劳就往左边弯进去,大概50米就到菊乃井露庵店了,很容易找的!门口就摆了这个牌子就是了!

进去之后有三个人,一个厨师,2个收银的,一个老奶奶,跟他们说你预定时留的名字就可以了,我预约是5点,到的时候是4点50分还没有开始,本来我跟他们商量一下可不可以我现在去冈本哪里把衣服给还了再过来推迟到晚一点没有关系,因为我实在是不想穿着它吃饭,实在太勒了,中午吃那顿豆腐宴勒到我边吃边有种不消化要吐的感觉,再加上冈本它要6点半前拿去还,但是我看网上说吃一顿都要用了两个小时,晚半个小时就1000日元这样叠加,怎样算我现在不拿去还肯定要被罚钱的,但是他们说其他时间都预约满了,没办法,只能做好被宰的心里准备了!为了这顿怀石料理我也是蛮拼的了!
里面有穿和服的服务员,想说叫他帮我解一下我身上这身和服让我可以放口大吃,他们也很好叫我到楼上然后帮我解开,他们也被吓到了,身上绑那么多绑带还勒到身上红肿了,然后帮我全都拿掉只用一根绳子稍微绑一下,难怪一整天都不舒服,想说穿一次就不想再穿了,真的是花钱找罪受!
重新穿好后就下去楼下了,5点的别人已经开始上菜了,我最晚到,坐下来后服务员会把今天的餐牌绑在你面前给你看!

然后就开始上菜了,每次上菜会跟你说是到哪道料理了!13000的价位总共14到料理,刚开始是给了一杯开胃酒,是樱花酒,是实在不喜欢喝酒,舔了一口就叫他们收走了!
下面是第一道料理,我也不知道里面哪里叫什么,应该是章鱼之类的吧!

看到你吃完你示意可以收了,紧接着就会上第二道!
鱼皮之类的刺身,沾点旁边的芥末这样吃!

吃到第十道菜的时候,就会有一锅御饭,就是他那里有名的饭了,真的很好吃,他们会先盛一碗给你,剩下的你待会结账的时候他们会给你打包好,这个是给你带走的!
这个饭我琢磨应该是竹笋焖饭吧~

那一小碟黑黑的应该是鱼去做的料理,跟我们大中国的罐头鱼一样,很好吃,很香,特别配这个饭一起吃的话!一碗绿绿的,应该是抹茶粉,不太好喝,可能口味不一样,个人觉得就一般了!

接着就接近尾声了,最后一道是杏仁豆腐跟草莓奶乳之类的,二选一,我选的是杏仁豆腐,杏仁味真的很香,特别好吃

吃完就去买单了,一餐饭吃到7点10分,吃了两个多小时了,买单的时候是15000多,因为我后来叫多了一份乌龙茶,再加上服务费还有税就15000多了!
接着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做,就是快点去还和服!去到冈本已经是7点25分,也就是说我已经迟到了1个小时要被罚2000日元了,换了衣服是7点40分,店员告诉我要3000多,因为我吃到一个半小时,发3000,再加上税,这时候我火了,我7点25分到,明明就是1个小时2000日元,凭什么要被你们罚多半个小时,他说我换好现在已经是7点40分,过了10分钟算半个小时,那我肯定不愿意是不是,我换了10分钟你就要收我半个小时的钱,黑店吗?完了一个应该他们一个经理吧,拼命跟我解释说我这样已经超出了一个半小时,我说你现在还没有八点我哪里超出一个半小时了,他看了时钟后来他们才收了我2000元日元加上税2000多,加上早上租这一天总共花了我7000多日元,又不是不会穿这个钱可以去大淘宝买一套很好的和服了!所以你们不要跟我一样,如果实在来不及还是换另外一天吧,不然被罚钱真的很不开心!
还完之后听说清水寺的夜樱很好看,刚好在祗园一带,就走慢悠悠的走过去,走着走着就看到网上推荐的都路里,就屁颠屁颠进去了,想说我好像才刚吃饱,但是拖了和服别说有多舒服,多轻松,再继续吃都不是问题,甜品多多益善啦,哇哈哈哈~~

里面有一种一颗颗黄黄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中村藤吉也有放这种,跟板栗差不多但是 比板栗好吃,我觉得都路里这杯比中村藤吉的那杯好吃,中村藤吉那杯吃了太腻了啦!

吃完继续去清水寺,但是看了地图祗园离清水寺实在太远了,我实在不想走了,就去做公车做一个站在清水寺下,途径二年坂三年坂,不过很多店已经关了,可能有点晚了吧!沿路有很多小店,这个是一个老奶奶在做筷子,日式筷子,但是价位不便宜啦!

京都有很多特产,这家西尾看到有很多家店,就进去买了一些特产带回家给家里老人吃最好,软软的哈!

好不容易走到清水寺的时候,门已经关了,基本都是在大门口跟它合照的人儿!我也拍了张照然后走了,哪里有什么夜樱嘛,我到的时候差不多10点就不让进了!

下面是接着一道道料理,东西不需要多,贵在精致,但是真的不要看量小,吃到第九道实在已经吃不动了~

4月11日 伏见稻荷大社一日游

今天要去白滨泡温泉,但是想说走之前去一下伏见稻荷大社,因为我住在京都站,所以去哪都是很方便的,直接做JR就到了,出来后出站口大社就在对面!

天气超好,但是风很大,来了这几天第一天天气这么好,日本的天气真的很不好,基本都是阴天这种,就算出太阳也没有很蓝的天空,不像澳洲,天空真的超级蓝的!

日本很多神社门口都是有提供大家洗手再去参拜的水池,这点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先洗下自己的左手,接着右手,紧接着就口,入乡随俗,照做就对了

来到伏见稻荷大社就是要去参观一下这里的千鸟居,但是我去的时候有一部分的门在维修,不过幸好千鸟居没有在维修,真的超多人,要拍到没有人真的要等很久,等大队散去你再冲冲的咔擦几张!

还有就是这里的狐狸大仙,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很多狐狸大仙,我拍我拍,我拍拍~

大社里面也有可以画朱砂的,也是很多人在排队,如果没有收集的爱好,也可以去买一下大社的特色门,然后在上面写下愿望挂在上面!

走到快出口的时候因为天气实在太好了,想说再来两张,哇哈哈,就遇到两个台湾人过来搭讪了,我看他们在哪里纠结很久刚开始没去注意,后来才知道在哪里纠结要不要过来搭讪!
他们直接就说can you speak Chinese,我说可以,听口音我直接问你们台湾人吧,他们说是啊,然后他们就说我们想跟你合照可以吗?心想我今天穿的很正常啊,没有穿和服或者少女服啊,要跟我合照干什么咧,他们说因为你是这里全场最漂亮的,不想留下遗憾,所以想跟你拍照,那没关系,如果你不方便也没关系,看到你们那么诚实,我也就答应跟他们一起拍了~拍了全身的还要再来个自拍,太热情了啦~~

旅途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来自不同的地方,大家都是出去旅游的,基本都是很nice的,所以我处着能帮就帮,没有太多的拘谨,旅途本身就是放松身心的嘛,是吧~
时候也不早了我也就走回JR站坐车回酒店拿行李,回到京都站的时候,想说还没吃饭,买点吃的去车上吃,长途的JR列车上是可以吃东西的,不怕哈!来到了伊斯丹百货楼下,太多诱惑了啦,每一种都想带回家,无论便当还是什么,都是非常非常精致的,漂亮到不行不行的~~

因为听别人所京都的药妆比大阪或者东京便宜,所以昨晚我已经先买了一些,从一个箱子变成2个箱子,一个人推两个箱子真的很累,我直接把小的放在上面推,我知道我很聪明,哇哈哈哈~~

用了APP乘换案内查下怎么去白滨,上面写着是去7号站台,直接找7号站台,然后15:11分到的那班你直接上去就可以了,相当的方便~
京都去要3个多小时,去到都快7点了,我预定的时候是告诉酒店4点半前到,所以还是尽量写晚一点,因为太多突发状况,后来我打了个电话跟酒店说我要7点半到达,他们帮我改成晚餐8点开始吃,服务很好呢!

因为要在新大阪换成,我实在不想拉着2个箱子去,太折腾了,就寄了一个大箱子,大阪的存放柜子是在隔天的2点前算一天的钱,超过2点去取的时候另外再收一天钱,分别是大中小,三种柜子,收费分别是300,500,700日元,这边要说一下的是要最好跟兑换窗口兑换好100的硬币,像500,或者50这些它读不了,我就是在这个上面栽了跟头,到了新大阪找柜子推着行李去找浪费了我半个小时才找到,因为出口外面都是小的柜子,放不下,要推着它们去楼下,然后在楼下研究了他这个柜子怎么寄放研究了老半天,最后拉了个人帮我,说我要去上面换100日元的硬币才能存,我是16点15分的车,当时已经16点了,再上去肯定来不及了,看到别人寄存想找他们换下钱,但是他们都不够7个100日元的硬币,最后一个日本老爷爷他寄好后手上有5个100元,我跟她换了,还是差2个,隔壁有两个年轻人老爷爷帮我去跟他们换,我拿了500日元跟他们找,他们没有,但是身上只有180日元,老爷爷帮我出了2个10元的硬币,筹够200日元给两个年轻人,我一直把钱塞给老爷爷,他一直推着我快点上去坐车不然来不及因为他知道我再赶车,实在是过意不去,我使劲塞他使劲不要,最后还是推我快点去坐车,我也就跟她鞠了一躬说谢谢,世上还是有很多好人的!

到了白滨站后,出站,往左有公车站台,搭乘纪势本线巴士往三段壁方向约20分钟,在草原之汤下车→徒步约1分钟,酒店在倒数第二站的草原之汤,下了车后酒店就在对面,走进去就到了!
我是在E路东瀛订的,要先注册个账户才可以在上面预定!对比过,东瀛比携程便宜两三百,所以最后选择东瀛,我拍的是双人大床房,包一泊2宿,20000日元/晚。晚餐有和食跟海鲜可以选,我预定的时候备注了和食!
滨千鸟之汤 海舟 预定网址:http://www.japanican.com

酒店是包括一泊两宿的,我预约的是和食,最晚到店是16:30分,实际我到估计要7点半,我怕我太晚到会把晚餐取消了,实际没有啦是我想太多了,哇哈哈哈~我再车上打了个电话到酒店跟他们预约成晚餐8点进食。
18:45分到了白滨站后,出站往右走几米就是公车站了,大概20来分钟就到酒店了,进大堂就要脱鞋了,他们会帮忙保管的,都是赤脚走路,有点不习惯啦其实!

因为预约了8点的晚餐,准备一下,就要下去2楼吃了,房间都有一个小篮子里面放了毛巾还有脱鞋这些和衣柜了有浴衣,换上他去吃饭,篮子可以提着它去跑温泉,打算吃完饭去跑个够就提着它去吃饭了!

还是跟菊乃井一样,先给一张今天提供的菜肴,然后逐个逐个上!

其实说真的,如果酒店有和食这些,实在没有必要花一千块去吃菊乃井,并没有让我觉得很惊艳,这家酒店的和食我觉得做的就很好,很抵,相比之下菊乃井真的很普通咯!

这一道赤身就很好吃,很鲜的!

这道是龙虾配笋羹之类的,日本的笋的做法的那种味道我真的吃不惯,闻起来有点恶心的感觉!

吃完真的饱到想吐,做一会再去泡温泉,咔擦两张,哈~

4月12日 白滨一日游

日本的温泉都是要全裸的进去,真的是在接受不了,不过还好酒店有提供那种裹裙,要进去那会围着他再进去,没那么难为情,先冲洗干净然后再搓下酒店提供的梅子味沐盐,挺好的,后来我也搬了一罐回国,温泉里面是不给照相的,所以没有图片啦,晚上乌漆墨黑的也看不到什么了!只能跑大盘12点,就要关闭了,明天5点开放到10点半!
清晨房间打开窗就能看到海景,真的很漂亮,海风也很舒服!

梳洗一下就要去吃早餐了,我预约的是和食的早餐,有西餐可以选,但是来日本肯定要选和食早餐啦,素不素,

这一盘是我自己去拿的,有一小块想自助餐一样的地方,服务员会先叫你去拿自己喜欢的,不过东西不多!

本来他们叫我坐在外面有椅子那种桌子,我看到里面有这种我跟他们要求可不可以做这种日式的,后来他们给我搬到这里来,很赞,又可以看海景!

里面是米饭,说实在的,这一顿下来,又是饱到不行不行的,

旁边那个应该是鳗鱼吧,在上面烤后超好吃的很香

酒店是11点check out,想说早起再去泡下温泉,说实在的,日本的温泉我们大中国是没法比的,很原生态更是保护的很好,干净到不行不行的,过年前有去了一下广州增城泡一下,那实在是鲜明的对比,脏到不行,泡完马上身上长些红点,日本温泉不一样,泡完整个人真的好舒服,最明显就是脸,因为我老是捧温泉水起来洗脸,然后整个脸很神奇的变的很嫩很嫩!

酒店有一个大的温泉,也就是酒店宣传照了,那个是男女混泡的,所以进去的时候要拿条裹巾,不过我去的时候没有人,就咔擦了几张,面对太平洋,超赞的这个大温泉!

另外还有3个私汤,要在进门的门口那里拿钥匙才可以开门进去,就是下面那个牌子一样的钥匙。记得进去的时候把门口的牌子转一下说明里面有人在!我试了他两个私汤,第三个比较好视野,因为快要check out的时间了,就没来得及泡剩下的一个!

这个是私汤的环境,就是适合不想被别人打扰或者情侣去泡泡啦!

check out好之后想逛下附近,就把东西放在酒店,酒店有一些特产可以买,我买了几包梅子酱还有泡温泉的那罐梅子沐浴盐!

因为天气真的很好,怎么不跟酒店合影几张呢,哇哈哈哈!

酒店的站名就是草原の汤,站牌都有写到达时间,不想等的话最后下车的时候去站牌拍下时间表,差不多的时候再出来,因为外面实在是很晒,没办法我已经拉出来了吧行李箱,只能等,
等车最消磨时间就是拍照了,哇哈哈,没办法就是这么爱拍~

这条巴士线路刚开始都是沿着海景的!

这个也是白滨的景点之一,圆月岛,没有时间去逛了,就没有下车!

巴士继续开的时候,看到远方有一块白白的沙滩,实在抵挡不住诱惑,就下车,后来才知道这个地方就是白良滨!

天越来越黑的感觉,就赶紧闪了去坐车去车站,要来白良滨的巴士站名就叫白良滨,一下车走上楼梯就能看到了!到了JR之后又要做2个多小时的车才到大阪
到了大阪之后就要去心心念念的蛋黄哥餐厅,上次来关门了,这次一定要吃到!去到的时候不用排队,太好了!在hep five的7楼,跟摩天轮售票是同一层的!
交通:搭乘地铁御堂筋线至梅田站,或搭乘JR大阪环状线至大阪站,下车后步行约5分钟可到

点了一份饭跟一个甜品,饭硕士他的招牌,但是真的很腻,咖喱的,甜品就很好吃,也很cute!

店里面一直播放着蛋黄哥的TV,那把声音真的Q到不行不行的,你们现场感受就知道声音有多Q了

吃完就要奔去梅田蓝天大厦,但是实在离梅田站实在太远了,10点就停止开放了,hep five走过去大概要20分钟左右,我是开着map一路走过去的!。如果用大阪周游券的话就是免费,没有的话门票是要800日元。先做扶手梯到三楼排队买票,然后等待搭电梯,搭完电梯还要再搭手扶电梯才能到达,都有工作人员指引的,不怕!
交通:JR各线路在大阪站,地铁御堂筋线和阪急电车在梅田站,地铁谷町线在东梅田站,地铁四之桥线在西梅田站下车,徒步9分
门票:成人800日元
开放时间:10:00-22:30(最终入场时间22:00),根据季节会有变更

整条路都是荧光路,照在衣服上都会发光,特别漂亮,晚上才能体会出来他的特色,白天去的话就看不到这么没得荧光路了!

去完蓝天大厦,想说去逛下心斋桥,不过去到已经基本都关门了,我10点到的,就逛不成想去吃下一兰拉面,10点还在排队,但是我是明早飞机,住在机场,排了一会队觉得不妙,待会吃完还要去新大阪拿行李肯定来不及做JR的,赶紧闪人,果不其然真的搭不上最后一班车,大家不要像我一样没有时间观念,坐不上车今晚的酒店已经给了钱就要浪费掉了,问了JR的工作人员,说在大阪站哪里有巴士可以去,但是要等到凌晨两点半才有,我直接晕了,没办法,还是得去,去到之后问了工作人员在哪里等,他们根本不知道2点半还有巴士,我死的心都有了,没有那我今晚要去哪里住还推了两个行李箱,手机有订不了酒店因为已经过了凌晨12点了,然后又要做早上7点半的航班去东京,不过还好5点半左右就有车去机场了,只能推着行李去便利店呆一下,便利店连个椅子都没有,刚好看到隔壁有一间专门给坐车的旅客的店,就是里面又可以洗澡也可以看书也可以上网之类的点,三个钟买断价是2000多日元我印象中!我只想找个地方可以冲下澡坐一下,这个地方太合适了!

4月13日 大阪飞东京

呆到差不多5点,推着行李箱去做南海电车,刚刚好6点半前到机场!
这里我不得不吐槽一下,廉价航空真的很垃圾,就是可以宰你的地方使劲的宰,我当时买票的时候是买20kg的行李额,去到那里超出3kg,他叫我东西拿一些出来,ok没问题,拿出来后带上飞机上不就好了是吧,他还要我带上飞机的行李额拿去称,说只能带7kg,一般不是可以带2个包裹不超过7kg就行吗,他指的7kg是你身上所有的东西包包这些全部加起来不能超过7kg,我当场都无语了,包包里面的东西都去了块7kg啦,那还带什么,还第一次听说包包也要拿去称的,最后被他宰了3kg斤钱,一公斤1000块日元,3kg就3000日元,然后还不放过我带上飞机的行李额,我把超出的都拿出来,我说我拿去扔掉,他还一副不相信要看我是不是要去扔,我醉了!
到了成田机场后,捷星是在T3航站楼的,T3哪里只有机场巴士,我要到池袋下的,到池袋是3000日元,因为我网上看攻略是有一种SKYLINE加一日劵的那种套餐,所以我没有买巴士票,后来问了工作人员说要在T2航站楼,只能拖着行李做shuttle bus去T2航站楼哪里买,我买的是来回的skyline加一日劵的,4700日元,单程的就2800!不过记住这个套票他不让刷卡,只能现金,其他的就能刷卡!

超快的,37分钟直达日暮里了,它会先停上野站最后停靠日暮里,都是有JR可以转换的!

不得不说东京的线路真的很乱,买张西瓜卡还是比较方便的,套餐里面的一日劵只能做地铁的,像住的地方那条东武东上线,应该属于电车性质的就做不了还有小田急线JR也做不了,那你只能重新买票!去东京想说去体验一下当地的特色,就选择了民宿,但是民宿有个特点就是基本他们在住宅区那一块,离景点或者地铁这些会比较远没有酒店那么方便,这次住的民宿感觉有点被坑了,网上介绍是说离池袋三四分钟,可是去到却不是,到了池袋之后还要转东武东上线,做6个站到,下了车了之后呢至少还要走1公里多,我推着两个行李箱实在是推到累到不行不行的!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在这两个网站预订,
一家名宿:http://www.onehome.me
另一家是AIRBNB:https://zh.airbnb.com/invite?r=39
放好行李吃个饭就去下“自由女神像”——御台场
交通:百合鸥号(ゆりかもめ)的“お台場海浜公園駅”或者23路巴士
我是在乘换案内APP查的路线,坐地铁到丰州,然后出站往前走几米就是巴士站了!

台场站下车后往前面的红路灯然后过马路直走大概500米吧就到了御台场了!一整片海,还有拍婚纱照的!

往前走有个码头,可以坐船去浅草寺,不过我没有去体验,因为那时候想继续逛下御台场再去海贼王餐厅吃饭就没有去买票!
线路是浅草-Himiko-台场
网站:http://www.suijobus.co.jp/
天气实在是太差了,拍的整个人都不好了!

沿着海边走就能看到自由女神像的!不说别人以为你再美国啦,哇哈哈哈~

女神像再沿着一条桥网上走就是富士山电台了,只是想去吃下海贼王餐厅,楼下有很多卡通店!

电视台一楼门口一进去就是樱桃小丸子餐厅,小时候的回忆,就进去吃了一下,不能刷卡哦,只能现金,说实在的真的很普通,也就是冲着卡通人物去的了!

点了这一杯像圣代一样的甜品,因为要留着个肚去上面吃海贼王,哇哈哈~
其实说实在的,去吃KFC那杯圣代其实就一样的了,又经济实惠,哇哈哈!让我再去吃我肯定是不会去的,因为实在很普通,这一杯快一千日元印象中!性价比不高啦!

吃完就又继续下一摊啦,楼上海贼王餐厅,其实我一集都没有看过,只是看到网上攻略有提及过,刚好又在附近,就去体验一下,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2-4-8富士电视台本社7F屋上庭院

这一盘说是他们哪里招牌,店员推荐我点的,实际吃了就真的很难吃,印象中应该快3000日元吧,很不值咯,我个人是不喜欢吃了,你们可以去体验一下!

吃完奔向下一站——秋叶原,好忙啊,来到日本发觉每天的时间真的是不够用,每天都好赶啊!

秋叶原主要就是动漫的聚集地,很多的动漫迷的专门店、游戏咖啡店等,还有各类的电器,例如友都八喜。还有日本音乐界第一女子偶像组合AKB48的大本营,咖啡店也是在这里,很大一间,因为我对她们不感冒也就没有进去了!
交通:JR山手线、日比谷线至秋叶原站

随处可见的动漫,卡通人物

来秋叶原主要的目的是大头贴跟去友都八喜买保温杯啦!我去的是这家TAITO STATION秋叶原店,秋叶原站出来之后问下路人就知道在哪里了,很容易找,其实TAITO STATION在日本很多分店的,像新宿啦,这些都有的,很多家的!大头贴在地下一层的进去之后下楼梯就有很多大头贴机器!

据说这里的大头贴很强大,美颜什么都超好的,记得要拍的时候去里面的自助机换成100元日元硬币,400日元,刚开始不太懂他的机器,以为跟国内一样,里面有个遥控可以摆好pose然后再按下拍照,但是日本的大头贴不是这样的哦,只给你5秒的时间他就自动拍了,超快的,呜~我还没有缓过来呢,然后5个镜头下来出去去隔壁的窗口制作表情,制作好了之后就输入邮箱,会自动发到邮箱给你,不过,记住是日本的邮箱,因为我没有注册日本邮箱,输入QQ邮箱的时候完全输入不了qq.com的后缀!

TAITO STATION里面有提供一些拍衣服,像女仆啦,美少女啦这些衣服供你拍照可以用,都是免费的!因为第一版还没有缓过来,又拍多了一版,哇哈哈~

这间店他是24小时的,所以无论你什么时候来都可以的,不怕他关门,照到差不多11点了赶紧就回去了!坐车回池袋了!
地铁看到日本的小学生,个个都是背个方方的小书包带带顶( ̄▽ ̄*)小帽子,可爱到不行不行的

4月14日 箱根2日游

下午还要去箱根,打算早早起来去Holle Kitty馆,但是实在是起不来,磨磨蹭蹭到10点多才出门,kitty馆位于东京多摩市中心,要去新宿站做小田急线,JR出站后,看着站牌小田急线方向即可!只需要在新百合站那里转一次就可以了。
交通:从新宿搭乘小田急多摩线至多摩センター
网址:http://www.puroland.jp/

没有西瓜卡的要在这里买下票,新宿去到是370日元一程!

出站后往左边上楼梯一直走,大概400米左右往左就是kitty馆了,注意,要去的时候最好网址查下闭馆时间,因为我是4月14号去的,刚好就是他闭馆日,欲哭无泪啊,一般他们会选择周三或者周四闭馆打扫卫生,尽量避开这两天!

好不容易到这里,却闭馆了,只见到他们在打扫的场景,什么心情,啊~多么痛苦的领悟啊

只能回新宿买票去箱根了,之前想在淘宝上买箱根两日劵,觉得价格差不多就没有买,还要等他寄等不了决定来新宿这里买就好,不过在返回小田急线这个多摩市中心进站口里面就有卖箱根的票,还不用排队,建议不要在新宿买,因为实在太多人排队了,买个票活生生就得浪费半个多小时不止啊!
5140日元包新宿来回箱根还有箱根的各种交通工具,买的时候工作人员还有问我要不要加急,加急那种就是直达箱根的,用时一个半小时,要加多1000日元我记得,如果普通这种就要转,当时我不知道要转线就跟他说不要了,下次再让我选的话肯定买加急那种,座位各方面都好很多,跟国内高铁一样的座位,不加急的就跟地铁一样的那种!

来到新宿已经2点多了,还没有吃饭,刚好网上有推荐高岛屋百货14f有一家赤坂鳗鱼!
店铺地址:东京都涉谷区千駄ヶ谷5-24-2高岛屋14F
到达方法:JR新宿站新南口直达
电话号码:03-5361-2028
营业时间:11:00至23:00(LO:22:00)
定休日:不定休
平均预算:通常3000日元

因为是在14F的缘故吧,坐在靠窗的位置看风景也是极佳,晚上应该会更好看一点!可以看夜景!

吃完看到楼下很多化妆品的,就进去看了一下,之前攻略就有说过,可以在高岛屋的2楼拿kitty卡,付款的时候可以打9.5折,这个卡是在每一间店消费满3000日元以上才能打折的,不够的话是没有打折的!其实都不用去2楼前台取的,当时我再sk2柜台的时候试一下,柜员就主动问我有没有kitty卡,我说没有,他直接就拿给我了,这个卡有效期是一个月,一个月内任何一天过来买都可以的!实在没有时间去逛了,所以赶紧闪人,打算最后一天回国再过来血拼!

新宿到箱根大概2个钟左右到达,在车上打个盹很快就到了哈~

到了箱根汤本之后出站过去对面马路坐去酒店的巴士,这个巴士是不能用周游劵的,只能给现金,100日元!
酒店是南风庄酒店!我在官网预定的,比其他网站会便宜一些,定好后他会发一封确认信给你,快到入住时间的时候会发邮件给你问你是否如期入住,回复如期入住就可以的!我订的是一泊两食!16000日元,上巴士的时候跟师傅说去南风庄酒店就可以的!如果看不懂日语也可以在e路东瀛预定的!
网站:http://www.nanpuso.co.jp/
方式 :直通巴士 A线 龙大道方面
备注 : 午前8点30分至11点间隔15分~20分一趟 午前10点45分至午后6点45分毎小时15分・45分发车
方式 : 直通巴士
东京车站搭乘JR线或从新宿搭乘小田急线至小田原车站,于小田原车站搭乘箱根登山铁道转箱根汤本车站,从箱根汤本车站搭乘每时刻15分或45分出发的前往瀑通方向的巴士A(最晚18:45出发)于南风庄大门前下车(单程每位100日元)。或从箱根汤本车站搭乘出租车约5分钟。

我是在它官网订的这个房型的,一个和式的客厅还有一个房间!

这间酒店的服务真的很棒,我坐在巴士里面差不多快到的时候就有一个服务员马上站到门口给你90度鞠躬,这服务杠杆的,然后你还没有下车就拿了一块脚垫放在巴士门口让你可以踩着下车,又是帮你推行李又是啥的~办理好check in手续之后呢,就去房间,因为酒店实在是太大了,有两栋楼,中间靠一条通道连接起来,我是住在另一栋的故楼,要经过5楼之后呢走一条通道然后再做电梯上去6楼,大到我晚上去泡温泉后回来都在酒店迷路不知道怎么回房间。。。。。
酒店的地图,有两个泡汤地方,男女轮流替换,女汤如果早上在B1的晚上就在1F

放好行李收拾下就下去吃晚餐了,出门要拿我的自拍杆的时候才发现我把东西落在巴士上了,马上下去前台叫前台帮忙问下有没有在他们那个巴士车上,不过当时他们已经下班了,叫我明天早上9点再过去前台,其实我不担心,早前就听过日本丢东西都是能找回来的。
这次也是预约了和食,说实在的吃了3顿和食到后面真的好腻,南风庄的和食就很一般,比滨千鸟之汤差多了,酒店的设施其实有点老,应该开了有一段历史了!

东西吃的时候感觉应该是放了一段时间,都有点凉了,很一般啦!

吃完回了房间拿东西去泡澡的时候,看到电视在播熊本地震21点26分发生了7级地震了,刚刚才吃饭的时候我完全feel不到震动,在日本地震很正常,要相信他们的抗震能力是很强的,我一点都不害怕,不过父母看了新闻还是很担心的,叫赶紧回来!

拿完浴衣继续去泡温泉,箱根这边的温泉跟白滨是不同的,箱根这边是带有像硫磺味道的,而白滨的温泉是有点咸味的,但是共同特点就是泡了脸好滑好滑,好想再去泡~~

日本的酒店11点就要check out,早餐9点半就结束了,早早就爬起来去吃早餐,还有去问前台联系巴士有没有捡到我的东西,到了楼下问了他们帮我打电话,巴士公司说有,叫我吃完早餐再下来拿,巴士那边把东西放在下一趟车叫司机一起带过来给我,这服务真的杠杠的,在国内丢东西我就从来没有一次能找回来过的!
吃完早餐又去泡下温泉,好舍不得离开啊,真的好舒服,酒店的室外温泉就少了一点,只有两各温泉,比滨千鸟の汤少多了!

把行李放在酒店之后做巴士去箱根汤本站做公车,去芦之湖,我是参考买两日劵的时候提供给我的地图上面推荐的路线走的,而官网是推荐从箱根汤本出发的第一个站强罗公园,不过都差不多的啦,都是可以玩到所有地方的!

先坐车到芦之湖坐海盗船,中途经过一个地方,就在一个酒店三河屋旅馆。樱花都很大一棵,就跳下来,拍几张,哇哈哈~~

肉眼看真的很美,只怪我拍不出那个效果啦!

拍完就继续坐车去芦之湖!下了巴士对面就是登岸口,因为有周游劵直接上船不用去排队买票,每半个小时一班船,在售票口旁边就有一片空地,可以坐着看下富士山,只是有点小,哇哈哈~

拍着拍着,差不多看到船来了赶紧飞奔过去,不然坐不上又要等下一班了!海盗船,有各种不同颜色的海盗船!

终点站是桃源台,行驶大概20分钟左右吧,一路可以看下沿途的风景,还有富士山,据说富士山要天气很好才能看到,刚刚天气超好,远看真的很漂亮,以前只能在书上或者电视看,现在亲眼看到了,当地人都说富士山只能远看才好看,近看就是光光秃秃的不好看!

这里就是停靠岸,桃源

下了船跟大队走进去,坐缆车去早云山,因为当他天气原因还是其他原因,关闭了大涌谷,有点遗憾,所以就不停大涌谷,直接到早云山了!

早云山其实没有什么,就只是早上地面上这样望一下,好像没有得进去,也就停留了一会就坐上他们的接驳巴士去了强罗!

到了强罗之后就做上登山电车到了强罗公园!下了电车后往下坡一直往下走就能看到公园了!

公园里面有几颗很大的樱花树,

逛完强罗公园差不多5点了,还要去御殿场坐车去河口湖呢,就赶紧坐上登山小火车到总站去做电车回箱根汤本,然后还要再坐酒店环游巴士去酒店拿行李,然后还要再等半个小时才有车回箱根汤本,真的好麻烦!所以拿完行李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了,看了箱根汤本的巴士去御殿场早早就没有了,我印象中好像是六点还是五点半是最好一班车,所以要去御殿场的朋友们一定要提早,不然跟我一样就惨了,可是问题来了,我还要去河口湖怎么去呢,他们建议我打的,可是大家知道在日本打的费用真的很夸张,我打到御殿场不用1000块就怪了,车站的工作人员说不然只能回到新宿再做巴士,查了路线大概去到都要12点了,我死了的心都有了,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如果我不去住的话,booking,com已经取消不了直接会扣我100%的房费,这就算了,去不了河口湖的话还要再另外找一间酒店,最后抉择之下还是选择回新宿吧,在东京住了一晚,计划就这么活生生被打乱了!哎~~

考虑到浅草寺还没有去,所以就找了在附近的酒店,早上走过去就到了,很方便!所以做了7点多的班次回新宿,大概9点多的时候到了新宿,还没有吃饭,好饿,刚好新宿附近有一兰拉面,上次在大阪吃不成,这次怎样都要吃到了啦,JR出站后,我也忘了是哪个出口,走出来对面就是下面图片的位置,往左走一直走也就是去无印良品的那个方向,然后大概300米有阶梯下去再往左,在第一个路口往右就到了!附近都是好吃的,应该是美食街里面!

到了之后还是依然很多人排队,在门口看到大概应该是六七人以为很快,没想到在他里面的楼梯也都是排到都是人,大概等了20分钟左右就轮到我了,一份面是790日元,加蛋就加多120日元,我没有加蛋,如果你还是吃不饱的话还可以继续加面,也就是他们所说的“替玉”,不过要再加收钱,190日元!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新宿3-34-11 ピースビルB1F
电话:(81-03)32255518
交通:新宿站下车后徒步3分钟
营业时间:24小时

4月16日 东京一日游

吃完已经差不多快11点了,还要回浅草寺,就没有继续逛了,到了酒店睡了一觉去逛浅草寺的时候,真的是去到那那都是人,除了人还是人!
交通:银座或都营浅草线至浅草站
门票: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6:00-17:00

当天真的是好多人,真心的不想走,人挤人的,最不喜欢这样的地方了,不过是标志景点怎样还是要来一下的了,正门就是松下资助的大灯笼,现场看真的特大一个哦!
因为寺庙位于浅草地区,所以称为浅草寺,同时又称雷门观音寺,是日本历史上最悠久的观音寺之一,外国游客首次到东京的必游之地!

再往里走还有灯笼,大红灯笼高高挂哈~底部都是龙的图案!

进去浅草寺里面呢,有一座寺庙,里面很多人在丢硬币祈福或者是求签,100日元一次,然后拿到窗口工作人员会给你签语!记得进去的时候要在门口洗下手再进去!

浅草寺附近很多小摊在卖章鱼小丸子啦,还有把鱼擦在盐上面烤,看到有一家章鱼小丸子很多人排队,是一个老奶奶还有他老版经营的,来日本还没有吃过呢,就买了一份,一份有6个一人吃真的很腻,又很烫,天啊~不过真的很好吃,料很足,个个都贼大贼大的,里面很多章鱼,国内是没法比的!

因为还要去kitty馆,所以没有多逛,就走去做地铁了,在商业街哪里看到有卖芝士焗番薯,哇~我的最爱,必须买一个,哇哈哈!其实在商业街哪里很多小吃店的,可以走到哪吃到哪,好多好吃的,看到有排队的准没错,好吃,哇哈哈!

虽然吃了这些小吃,但是不饱啊,还没有吃午饭呢,有三个地方是我想要去的,一个就是Shiseido大楼的甜品,二是GUCCI的咖啡厅,三是欧舒丹的甜品屋,最后抉择之下选择了Shiseido三楼的甜品,真的是好吃到不行不行的,推荐推荐!三楼是吃甜品的,楼上才是吃正餐的不要搞错了哦!

Shiseido Parlour Salon De Cafe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8-3 東京銀座資生堂ビル 3階
交通:银座站

我到的时候是一点多左右,不用排队,直接进去就可以了!甜品真的是很赞很赞,我点了一个套餐,我个人觉得不贵,因为太好吃了啦,又很精致!
我点的套餐是下面图二的那份,2400多日元,还有包括一杯咖啡,也可以选茶,不过这杯咖啡真心很苦,可能我不喜欢喝太苦的吧!

上来的时候东西感觉真的挺多的,个个都好精致呢,都不舍得动它们,哇哈哈哈~下面的这杯草莓杯很好吃呢!

吃完去买单的时候外面好多人排队了,应该已经差不多到下午茶的时间了!还好我早一点来!吃完继续下一个景点,前天没去成的kitty馆,真的不死心的我,因为票已经买好了,不去很浪费呢!可以在淘宝买,100块包邮,很划算,比现场买便宜多了!
网址:http://www.puroland.jp
交通:搭乘小田急多摩线至多摩中心站
JR日丰本线杵筑站下车,乘巴士或的士10分钟到达;京王线、小田急线、多摩单轨电车多摩中心站下车步行5分钟到达
门票:平时票3300日元,周六、日及法定节假日3800日元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17:00,周六、日及假日10:00-20:00

我去到已经是4点了,也就是说只有2个小时可以玩,时间真的好短呀!总共有4层,娱乐设施主要在1楼,2楼是入口!买手信的在三楼!

2楼在楼梯口有2只kitty跟游客拍照,不过就是要拍照,有轮流换岗的,每个时段不同公仔的,刚好我去的时候是kitty上岗,哇哈哈!

超会互动的,卡哇伊呢,跟国内的人偶公仔不一样,基本都不怎么爱动,但是他们不会,很会互动,活灵活现的!

拍完照了之后就去1楼哪里看下有什么好玩的,都是要排很长的队,累感不爱,但是地下都是坐满了人,后来才知道一个时间段就会有一次大游行,大家都在开始进场选个近一点的靓位,原先我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啦,跟大众就是了哈!大概等了半个小时,大游行开始了,真的真的超好看的,又很温馨!刚好是kitty 25岁生日,然后kitty以坐着电车的形式从天而降,好壮观!

看完大游行已经差不多要5点半了,其他游戏设施也都要关门了,哎!只能去三楼哪里逛一下了,不过太刺激的我也不敢坐,哇哈哈哈!

好多粉粉的东西,无奈我穿的衣服真的很不适合拍照!!

kitty真的很多cosplay在上面拍照,个个旁边都是一个专业摄影师在拍!

4月17日,成田机场回广东

差不多6点了,就去坐地铁了,因为明天下午2点的航班回国,有些东西还没有买,但是日本的商场7点半就关门了,所以得赶紧闪,不然明天没有时间去买东西了,回到新宿已经是7点了,只有半个小时,超赶的,刷完卡就让他们包好去另外一间买待会再回来拿!买完再去楼上退完税已经是八点多了,还没有吃饭呢,途中看到有一家松本清,就再进去帮别人买东西,排队付款那条队真不是盖的,等到我结账的时候已经11点了,哎,回住的地方是12点左右就电车没有了,给完钱赶紧闪人,只能在便利店买泡面这些吃了,大家不要跟我一样,我实在是没有时间去逛街了,最好还是留一天的时间去逛街,因为日本太多东西好买了!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不知不觉要回去了,因为我是下午两点的航班,我本身是打算10多再出门,但是民宿的阿姨使劲的催我快点,他说去成田机场绝对要预留5个小时的空间,再加上外面很快要刮台风的,如果下雨去池袋的电车就会停止,那时你只能打的池袋了,不然你绝对坐不上飞机,因为办理值机手续的时候队伍很长,再加上地震,东京哪儿天气好反常,一阵台风要来的样子,风超级无敌大的,说到我好紧张,8点就起床,八点半就出门了,

也因为天气的原因,当天14点的航班延误到19点30分,在机场耗费了6个多小时,整个人都颓废了,不过日本机场还是很人性化的,补贴1000元的餐券让旅客可以去吃饭。

吃了这餐牛肉饭,自己再补贴大概800日元。还不错啦!

吃完就逛下机场,还没进安检里面的,在安检外面的卖的东西都很贵,不建议在外面买,还有很多时间,只能再选间咖啡厅坐下来,刚好看到有一家不二家餐厅,就进去了,这杯草莓雪糕,超大一杯,味道也不错!

本来是说16点30分可以起飞,过了一会又发来信息说要推迟到19点30分,最后在19点30分的时候起飞了,回到厦门就要晚上12点哦,因为航空公司导致要多浪费一晚房费真的很不舒服,把原本的计划都打乱了!11天的行程就到此END了!

购物攻略

如果是大牌子我建议还是去机场购买,因为机场直接就是免税的价格,市区标的是免税的价格,但是你结账的时候要去免税的价格去乘以1.08,加起来才是你要付款的价格,然后再去上面退税,满10000日元就能当日凭借着小票去商场退税窗口退税了!不过海关会收0.15%的手续费,剩下才是你拿到手的,一般是给现金你!不过5月份朋友去,他们说现在税又改了,就是你再一个商场买够5000日元,直接就是按标价的免税价格付款就可以,具体还是以当时去到为准!
之前去的时候看了攻略说去高岛屋买的话先去前台拿一张hello kitty卡就能付款的时候免税的基础上再打9.5折,不过要在一件点买够3000日元才能打折的,不然不能的!

我是sk2的柜台一个销售直接给我的,没有去前台取,一个月的有效期!身边的朋友都推荐这个IPSA,说很好用,我也入了一套,不过还没有用呢,比国内便宜了好多!
乳液的话他有三总功效的,每一种又分4种阶段,销售根据我的皮肤叫我买的是保湿美白抗老的第三个阶段的。不过我身边的朋友他们用都是他的基础步骤就是保湿而已。

这款是保湿加美白的功效的

我买的这款是金瓶的,7500日元!

他家的化妆棉我觉得好便宜啊,一包400日元,我买了2大包回来,哇啊哈哈哈~

这个是洗面奶

流金水是他家最出名的一款产品了!必买的,4000日元!

这款是清洁面膜,一周2次,可以去黑头啦粉刺啦,用了之后脸滑滑的哦,

cpb也是去到日本必买的产品,回国后我去香港专柜看了,一整套护肤品下来整整比香港便宜七八百,很抵的。我买的是网上很多人推荐的粉底液,不过量很少,才40g而已,另外一个是隔离!

药妆的东西,最好网上找下看自己需要那种,然后图片保存起来,不然去到店里会晕的,东西太多,买的人又很多,这样可以节约很多时间的!这个是贴酸痛的,可以买给家里的父母,酸痛贴一贴!

这个是整肠丸,肚子有时候消化不好或者肚子不舒服的时候可以吃几颗。我买的这个是大只的,很大一罐,有540粒!

这个大岛是擦头发的护发油,防止头发干燥这些,不要擦太多不然太油的。

这个是喉糖,如果喉咙不舒服或者痛可以含两颗,吃了之后凉凉的,很舒服!

这个是防水贴,比如穿高跟鞋磨破皮就可以涂一涂,或者是手啊有破皮都可以涂一涂,过几分钟他干了像一层保护膜一样,你就可以任意下水了,但是注意刚开始涂的时候真的很刺痛,要有心理准备,味道也像胶水味一样很不好闻!

这个大人小孩口腔溃疡都可以喷一喷!

这个也是涂身体酸痛的,哪里不舒服就涂一涂,他是像止汗走珠那种头一样,涂一涂的!

这个销量很好,在日本十几天我每天回到去都贴两片,但是效果不是很大,我个人认为,但是还是多多少少有缓解的功能的,刚开始贴的时候凉凉的,过几分钟就会开始辣起来,不会很刺激的!

这两款吹风筒都是可以待会国内的,左边那款说是吹了不伤头发,但是价格不便宜,兑换后还要700左右,又很大部,觉得性价比不高就没有买,蓝色那款是什么功效都没有,也是小部的,什么功效都没有就没有必要大老远带回去了,最后吹风筒都没有买!

这卷发棒,友都八喜哪里只要买满10000日元就可以免税了,然后刷银联还再打9.5折!

这个黄金棒,说很好用,再配合按摩膏的话,推了脸滑滑的,但是我是那种买了用几次就不会去用的人,而且价格也不便宜,最后还是没有买,

这个是牙齿美白贴,长期喝茶或者牙齿发黄可以买去贴一贴!

资生堂的金瓶防晒霜,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销量也是很好的,值得get!

这个薏米水,平时洗完脸可以倒在化妆棉上敷一敷,或者装在瓶子里当喷雾!

这个洗颜粉,可以去角质的,洗了之后脸也是滑滑的!去旅行也方便拿一两个在身上洗完就扔掉很方便的!

日本的面膜我觉得普遍都是比较黏用完之后,个人还是比较喜欢韩国的面膜,用完没那么黏,

这个眉笔,网上都有推荐的!

这个是合体面膜,没有一张张独立的,用完放在冰箱,可以每天都用的!

这个隔离霜,我觉得很好用,不粘,很好推,用了之后很自然,也很润!真心不错

freeplus的洗面奶,日本也有专柜,药妆也有卖的,洗了之后没那么紧绷,效果不错!

haba的柔肤水。

引用 S.ophia 的图片:

樱花~浪漫的感觉 这一身也很配啊

2016-08-08 16:0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08 16:55

2016-08-08 17:26

引用 lbentz 发表于 2016-08-08 16:55:58 的回复:

回复lbentz:怎么到处都能看到你的这句回复,你认真看别人游记了吗?

2016-08-08 19:44

引用 supervina 发表于 2016-08-08 17:26:01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supervina:怎么到处也能看到你的这句回复,你认真看别人游记了吗?

2016-08-08 19:4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8 16:04:37 的回复:

樱花~浪漫的感觉 这一身也很配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

2016-08-10 11:30

回复supervina:谢谢

2016-08-10 11:31

回复lbentz:谢谢

2016-08-10 11:31

2016-09-13 09:02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9-13 09:02:36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谢谢

2016-09-13 15:43

好棒,一个人出行也玩得那么精彩呢!照片拍的可好看了!衣服搭配也很好啊!

2016-09-13 22:35

简直不能更赞,我马上也要一个人去日本了,但是我日语一窍不通其实也是有点忐忑。

滨千鸟海舟酒店我也有看到,很喜欢他们的温泉啊,20000日元的也可以免费泡嘛?一直看到大家说泡汤不能带手机拍照,是会有人检查吗?如果没有其他人再泡的话 怎么把手机带进去呢?

2016-09-20 11:41

引用 WML-ING 发表于 2016-09-20 11:41:18 的回复:

回复WML-ING:不用担心,日文有很多中文的繁体字的,大概意思都差不多!
酒店是包2餐的,还有温泉都是无限次浸泡的,酒店在房间会放个小篮子,可以装毛巾啊各种东西,然后拿去泡汤哪里,手机可以带进去啊没有检查的,有人在你不要拿出来拍就可以了!

2016-09-20 16:06

引用 Sherry 发表于 2016-09-13 22:35:06 的回复:

回复Sherry:可以买个三脚架,连接蓝牙,就可以自己帮自己拍了

2016-09-20 16:07

哇,人是美女,拍的很赞啊,衣服也很搭!点个大赞啊

2016-09-20 16:40

引用 sktwo1988 发表于 2016-09-20 16:40:20 的回复:

哇,人是美女,拍的很赞啊,衣服也很搭!点个大赞啊

回复sktwo1988:呵呵,,没有啦,还好了,谢谢夸奖

2016-09-20 17:16

引用 S.ophia 的图片:

亲,这身好美啊~~求链接

2016-09-21 16:18

引用 小鱼蛋好害羞的 发表于 2016-09-21 16:18:04 的回复:

回复小鱼蛋好害羞的:店铺名叫“小瑾家の学生制服”,

2016-09-21 16:47

能告诉下你的微薄吗?求关注

2016-11-21 10:28

引用 test 发表于 2016-11-21 10:28: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