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五台游二日

Lisa (北京) LV.6
2016-08-07 12:22 342/3
  • 出发时间/2016-08-03

去五台山游一直都是心里的一个夙愿,只因五台山早已名扬在外,求姻缘、求平安、求事业、求子嗣。一直以为五台山是这样子的:“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谁知,到这里这却是这样的,刚下高速就被这连绵起伏的山脉惊得睡意全无。脚下是山,抬头是山,与天连接的是山、打穿云端的还是山。言一声身在五台中,步步是美景,处处是庙宇。好吧,抒情的话就到这里吧,下面开始流水账的叙事喽。
       8月3日,早上8:30分自河北保定驶入保沧高速,一路顺风,两个半小时后出高速,进入山西省,上午11:30,我们已然来到了著名的五台山景区门口,票价145元/成人,先前在糯米网上查过,团购的票价和景区售票差不多,所以大家没有必要再网上团购,因为团购票,要在你团购成功后20分钟才能出票,到是门口有些票贩子,估计票价便宜,可以考虑购买。
      进入景区之后发现原来身处的台怀镇是五台山的中心位置,如果你是自驾游可以以此处为中心,沿公路行驶,很抱歉本人路盲,分不清东南西北,所以在这里就不误导大家了。五台山目前为止共有124座寺庙,要是全程转下来,没有些时日是完不成的,而且寺庙有些是另收费的,票价为5-10元不等。如果要上香,可以在刚入景区的路边购买,到了寺院再买价格就会贵很多。完全看自己意愿了。
       我们一路奔向东台,沿路有些规模不大的寺庙,可以去转转,免费的,沿途的景色很美,山上的流水真的很凉,还有没见过的花花草草,兜兜转转的直到下午5:00我们又回到了台怀镇中心,在糯米团上团购了一家名为“云海宾馆”的旅店,家庭宾馆,环境卫生都不错,老板人很好,他告诉我们从他家后门出去,走不到200米,又是一座寺庙,可以去转转,于是我们又去转了,其实台怀镇的道路很好认,沿路就能找到网友们提到的一些美食与景点,大同刀削面真不错,炒菜嘛,很一般,酒足饭饱后回到宾馆睡觉,明早登上黛螺顶。
       第二天早上一不小心又睡到了自然醒,日出是看不上了,还是转转众所周知的景点吧。 五爷庙,据说是有求必应的神仙,是香火最旺的寺庙,不过也要注意小偷了。殊像寺、菩萨顶、黛螺顶,登顶!登顶!爬不动的可以骑马上去哈,50元/位,但是我没有,我们走的游览车这边的土路上去的,下山的时候是走的台阶,貌似比土路远。还有就是黛螺顶附近的小餐馆很多,价格相比镇中心的要便宜些,距离不远,有时间的话步行就可以多看看,再决定在哪里吃饭。免得不好吃还多花钱。
      这里的特产就是台蘑了,大家可以带些回家的。 4日下午4:00返程。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08 00:3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08 11:56

引用 第三程-林海牧歌 发表于 2016-08-08 11:56:31 的回复:

回复第三程-林海牧歌:匆匆游玩,写的不好,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