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斯米兰岛看海(。・∀・)ノ゙——普吉行记

KK.ET芬 (汕头) LV.19
2016-08-07 12:30 2241/60

这次普吉之行最大的期许——去斯米兰岛看海

斯米兰群岛,一片不被打扰的净土,为保护岛屿,每年封岛半年,11月到来年4月份才开放,岛上不允许穿鞋子。这里拥有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珊瑚礁,海水清澈,是世界十大潜水圣地之一,也是普吉最美的岛屿。
在出发前做资料搜寻时,心就已经跟着一系列美得无法言喻的照片飞了。
And now,We are here!

往期游记

往期旅行游记(有兴趣的或需要参考的可进入查看,需要问我的可以留言或私信):
泰国行的还有另外3篇游记:
曼谷http://www.mafengwo.cn/i/5434366.html
清迈http://www.mafengwo.cn/i/5487795.html
拜县http://www.mafengwo.cn/i/5558444.html

澳门http://www.mafengwo.cn/i/3038450.html
云南http://www.mafengwo.cn/i/3202883.html
哈尔滨雪乡http://www.mafengwo.cn/i/3540751.html
北京http://www.mafengwo.cn/i/5365346.html

老规矩,预告片

在普吉的三大沙滩(芭东、卡伦、卡塔)中,我们选择了人最少的卡塔海滩,这里欧美游客居多,没有芭东的下饺子和嘈杂,大多安静的躺在沙滩上日光浴。

卡塔的海水也是很清澈的,如果没有对比斯米兰的海水,这里绝对也是我见过最干净的沙滩和海水。
如果不想要奔波的去其他岛屿游玩,其实也可以选择悠闲的在卡塔沙滩玩耍的。
Gopro拍出了海平面的半球状,特别喜欢~

卡塔没有芭东那么热闹和设备的完善,去之前查的资料也都说卡塔是没有滑翔伞的,我们是计划骑摩托去芭东玩的,没想到在卡塔遇到了我们期待已久的滑翔伞。实践证明,卡塔也是有娱乐项目哒(虽然很少,哈哈!)价格没有芭东的便宜,三百人民币左右/人,但是在空中的时间长达5分钟之久,芭东排队玩滑翔伞的人很多,很多玩过的朋友都说上去一两分钟就下来了,玩得不过瘾,所以卡塔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哦~

这是小黑玩滑翔伞的第一视觉!酷~

小黑掉落海中的瞬间,溅起的水花!棒!

沙滩,阳光,比基尼,简直是绝配!
在这里,完全没有在国内的很多人对比基尼的偏见,这里的人不是来自拍和秀身材,也不用害羞,不管胖瘦,不管身材好坏,没有人在意,比基尼就是最自在的最贴切的搭配。

路上经过卡伦沙滩,邂逅的美丽日落。

米兰岛,虽然要艰辛的路程,但是看到的瞬间真的被震撼到。第一次如此真切的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碧海蓝天,站在沙滩边,望到海中央,都可以透过海水看到海底的珊瑚礁的存在,美不胜收。

大家自己感受一下 透心凉

斯米兰群岛是只能跟团的,有1日游和2日游,我们选择的是2日游,结果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从卡塔出发到斯米兰群岛,需要坐车三小时,再快艇差不多2小时,去到就已经是中午了,大家的精神状态都不是很好,晕车的晕船的吐的吐,风景再美但是都没有那个心情去欣赏,1日游当天的14点就走了,也就是奔这么远的路途,只能来这玩2个小时,就真的太奔波了。。不建议1日游。
2日游的夜宿有木屋、帐篷和船宿。我们果断选择夜宿帐篷,海滩边的露营,对我来说太新鲜了哇!这里手机没有信号,天黑的时候树上的蝙蝠开始叫和飞,伴着海水哗啦啦的声音入睡,真是不一样的体验。

来到斯米兰,世界十大潜水胜地之一,不能错过海底的浮潜,可偏偏我水性差……
在第一天到达斯米兰后,我们都觉得有些累,就开始脱团了,不跟着他们出海了,自己留在岛上休息放松,到了下午,1日游的游客都走了,这里变得特别安静,我开始在海边的浅水区学游泳,想适应一下好明天能去体验一次浮潜,哪怕一次。

脚丫在水中一踩,沙子像白色粉末一样绽开。

傍晚,蝙蝠开始出来啦~

第二天出海幸运的邂逅了大海龟!

在轮船上拍的,湛蓝大海无需任何后期处理。

很多鱼儿在海中嬉戏清晰可见。

小黑和阿明在浮潜了。
小黑还随身带着Gopro记录着海底的世界,我出发前的一切幻想都因为自己的胆怯而灰飞烟灭。。

来斯米兰之前我真是太高估我自己了,昨日装备都戴好了紧张了那么久还是不敢下海。
今天在船上时间比较长,我站在船边看小黑在海里浮潜,好生羡慕。旁边的小弟弟一直在哭,我特别理解他的心情,跟我一样,很想下去浮潜,但是内心的恐惧又很强大,一直在克服,只是他的表达更加直接,他一直在哭。
小黑上来后一直在旁边说服我,做了很久的心理斗争,大胆尝试了一回(虽然我另一只手一直紧紧抓着扶梯不敢松手)也不敢往外游,但是也算是打破了自己内心恐惧的一层防线,体验了一回浮潜。
谢谢你,一直带给我新的尝试,让我学会去突破自己,感受新的事物。

即使看过再多的海洋纪录片和电影,但是第一次自己如此近距离的看到海底的世界,太多的恐惧和感受到人的脆弱。小黑也是有一点深海恐惧,海底真的是另一个世界。

海盗船长

寄居蟹!

这家餐厅必须一提,来到普吉对这里的人的印象都是坑,从下飞机的第一个晚上,遇到的每一个司机都想坑我们,感觉特别不好。所以我们在普吉并没有感受到泰国的淳朴,更多的是商业化,相比之下,清迈拜县的人心更加善良。
直到我们遇到了这家餐厅,kata pizza,给了我们一些看法上的改变,从斯米兰回来的晚上是推着行李步行到半山上的新酒店,把我们四个人都饿扁了,入住整理完九点多,饿到不行,出来觅食,可是卡塔的餐厅真的很少,这是一家路边的披萨店,他们营业时间是十点,我们坐下的时候已经快到他们打烊的时间了,不过老板娘还是很好的接待了我们,然后出乎意料的是,我们并没有太大的期待的每一样美食,都出奇的好吃!!绝对不仅仅是因为我们太饿了,厨师的手艺真的是非一般的赞!而路边的这样一家小店,摆盘还特别用心漂亮,然后更出乎意料的是,他的价格是超级便宜!感动到哭~~~我觉得我们就像四个饿死鬼,遇到了神,好吃到爆炸了,最后结算的时候,一个人算下来才二十几块人民币。。
细心的阿明看到了招牌上写着Chef Moo,这样的厨师在哪一个高级餐厅都可以有不菲的收入,但是他却选择了在半山坡公路边开了这样的一家披萨店,用他精湛的厨艺却不高的价格提供给游客这样美好的体验,令人心生敬佩。

在卡塔,租个摩托,就可以自由骑行啦~
在路上随处拍下的风景,都很有度假的风情。

江西冷,朋友让帮忙买泰国的乐事薯片,好像是因为这个包装是笑脸?like this?

这趟泰国之行还没看到大象呢,因为不想助兴骑大象这个行业,所以没有去看大象,没想到在普吉这最后一天给我们遇到了,上帝真是宠爱我们,什么都不漏下~幸运的我们~

路上经过了卡伦沙滩。

在卡塔的第二家酒店。
去完江西冷想去卡伦沙滩看日落的,不过时间还没到日落,就回酒店泳池边休息。。结果。。睡到把美轮美奂的卡伦沙滩日落给错过了。。

酒店老板养的黑猫,好可爱~
小黑是个黑猫迷,我们已经有四只猫咪了,不过最近小黑如愿的领养了多一只全黑猫,哈哈!好吧,你喜欢的我也喜欢,就这样养着,每天看着他们的成长和调皮的玩耍,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想必这是韦恩长大后的样子

下面开始普吉的行记,普吉是我们的这次泰国游的最后一part,方便大家查找到相关信息,整个泰国旅行分为4篇,曼谷清迈拜县,普吉。所以这篇游记是从DAY10开始的哦~

DAY10:卡塔沙滩

这趟普吉岛之行的最大期许,就是泰国最美的岛屿——斯米兰群岛

首先,先说一下普吉。普吉岛有三个大沙滩,分别是芭东,卡伦,卡塔。
芭东沙滩是最受欢迎的,中国游客最多,虽然饮食和游玩设备等方面会更齐全,但是太热闹太嘈杂,大多时候更像是在下饺子,对于不喜欢吵闹的我们,芭东第一个被淘汰。
卡塔沙滩比较多欧美游客,大多是在那安静的晒太阳或者看书,人也不会很多,成了我们度假的首选。
卡伦沙滩居于两者之间,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了卡塔。

关于普吉附近岛屿的游玩,大部分人去泰国普吉,都会选择去皮皮岛,皇帝岛,竹子岛等周边临近岛屿,但是因为越是受欢迎,它的被污染程度也是呈正比的,游客也会比较多,一开始我们是想去皮皮岛皇帝岛各一日游的,但是发现了斯米兰岛和达差岛,对比了下海水的清澈程度还有浮潜的水质,我们四个人一致决定,要么不去,既然去了就去最美的岛屿吧。达差岛也特别美,但是由于达差岛为了维护它的自然环境,不允许有人居住,不允许过夜,而达差岛比去斯米兰岛还更加远,一程就会花去很多的时间,欣赏美景的时间变得很短暂很匆促。于是,最后选择了斯米兰群岛,2日游,后来发现我们的做法是对的,从卡塔出发到斯米兰群岛,需要坐车三小时,再快艇近2小时,去到就已经是中午了,大家也都精神不太好,晕车的晕船的吐的吐,根本没心情好好感受美景,如果是1日游当天的14点就得走了,也就是奔这么远的路途,只能来这看2个小时,太奔波了。。对于斯米兰群岛,不建议1日游。

HERE WE GO!!

清迈坐飞机到普吉,在网上订了个接机服务,到了机场后,就有人安排车来接机送到酒店,很方便。

到了东方屋酒店,有点饿了,幸好东方屋酒店对面就是7-11,去买了一盒蒸饺,服务生加热了一下,不错的宵夜。

这是我们在东方屋酒店的房间,有两面透光,还可以。
旅游我们很多时间也都是在外面,所以对酒店的要求就是干净,安静,舒适就可以了。

酒店的泳池就不堪入目啦,水很浑浊。怀念起拜县的孔敬来~

早上好!酒店附近没有什么可以吃东西的店铺,看到路边有米粉汤和炒饭的摊子,想着肯定比西餐厅的更加有当地的特色。
不过很令我们失望,这样路边摊20块钱一碗的米粉汤,肉片还是染色的,突然想起了在清迈的老爷爷,一大碗5块钱,还带大鸡腿,普吉开始让我们有点失望。

炒饭

这是我们第一天的酒店,东方屋酒店。房间内没热水壶,需要热水要到前台倒。

在酒店对面租了摩托,价格也是比清迈贵,350B一天,清迈是200B-250B一天。并且老板娘很不人性化,晚上八点就关门,第二天早上要十点才开门,我们第二天清晨一大早就要去斯米兰了,我们的护照也压在她这儿,想着如果可以就把摩托车放在我们的酒店(正对面而已),然后她去对面领回即可,我们也信任她把我们的护照交给酒店,可是店家就是不愿意,态度也跟清迈曼谷的相差甚远。无奈我们只好在晚上八点前赶着回来还给他,还车的时候还查看油用少了几格,最后交多40B的油费。普吉第二次让我们失望。

小洁说,再美的风景,也抵不过人心的善良。
普吉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并不好,后来跟在清迈认识的德国朋友通信,也聊到了普吉,他们也对普吉印象很差。我想,普吉或许很美,也值得一来,但来一次就够了~
撇开这些,来体验美景吧~

这里有很多的欧美游客,有很多的欧美游客,有很多的欧美游客,他们大部分是在沙滩上晒太阳~

渐变蓝的沙滩特别美~

一眼望去,几乎都是欧美游客,比基尼,阳光,沙滩,自然自在,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歪果仁很喜欢晒太阳,这样晒那么久,真的不痛吗、

现金不够用了,小黑和阿明去找兑换处换些泰铢,我和小洁在更衣室外等候。坐在这也可以望到远处的蓝色大海。

小黑准备开始玩拖曳伞了

卡塔的滑翔伞是很直接的,在沙滩上起飞的,图为“小黑们”在给小黑配带装备。

快艇突突突的飞快行驶了,要飞啦!!︿( ̄︶ ̄)︿

为了保证安全,他们有一个人陪同小黑上去,小黑和阿明体验了滑翔伞,我和小洁都不敢上去,来之前我很想去体验一次拖曳伞的,不过我的心理障碍很大,最后是要掉落海中,小黑玩了下来后也说不适合我,腿也被勒得很不舒服,虽然很美。
我打消念头了,谁让我越长大越胆小呢~小孩子啊以后一定要从小培养游泳和水性,一个是出游的时候会多很多乐趣,一方面也是为了自身的 这趟旅行,小黑本来还想去蹦极的。。蹦极这些危险运动我还是算了吧,我看你们玩就好了,哈哈!

卡塔的滑翔伞价格没有芭东的便宜,芭东之前查到的价格是一百多人民币左右,卡塔一个人是300人民币左右,最后五个“小黑”还得每人给他们小费。不过他们在天空玩了很久,差不多有五分钟的时间,对比芭东玩过的朋友,空中差不多两分钟都说玩得不尽兴,所以卡塔的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已经远到我快看不到的地方了~人和船都很少,在上面看到的美景肯定很美,很美。

最后是要摔落在海中的,这个是我最怕的。

下面这些都是小黑带着gopro在空中拍下的第一视角!
gopro是个好东西,为了泰国之行我们特意买的运动相机,不管是水下还是运动,拍摄和录像都特别清晰,防震也很好,也很小巧,这是小黑绑在手上拍的。

Cool~~~~~~
小黑说,在空中的时候,每个角度看到的海的颜色都不一样,有时是绿色的,有时是很蓝的。这些照片都是没有调动改变真实的颜色的,特别赞!

这是小黑最后摔落海中溅起的水花!酷!

来之前据说卡塔是冲浪的胜地,但是我们来的时候并没有看到有人在冲浪。这是在沙滩上看到的冲浪板。

大中午下海我还是第一次,下水后没有想象中那么晒,水凉凉的,还好舒服~
就是晒成了黑人,好吧要晒就给我晒个均匀的小麦色吧!哈哈!

坐在沙滩上,还遇到一位来自加利福尼亚的老外,他说他在这住了11年了,每天皮肤都晒得发红,娶了个泰国太太,在这定居了,他爱这里。
泰国还是个很有魅力的国度的~
聊完了他还说我的英语说得比他好太看得起我了哈哈

四个人在海水中玩嗨了~(。・∀・)ノ゙

在岸边还看到一只小鸟,这是什么鸟?

在沙滩玩完了,附近有一些摊子有吃的喝的,我们要了一份烤鱼~

AND Shake!!哈哈

打包带回酒店吃了,冲洗休息一下,傍晚再出去溜达~

卡塔的街道。
马路对面有一对年轻情侣,推着他们的BB,好佩服这样带着小宝宝出来旅游的人,各种不惧怕,毕竟大部分人都是会怕麻烦,包括我,怕宝宝不适应,或者怕宝宝影响行程。

路过卡伦沙滩,邂逅了这美轮美奂的日落。

立马让小黑停车,下来观赏。

beautiful~

我们本来是计划去芭东那边逛逛,找吃的,不过去到之后觉得鱼龙混杂,很没有安全感。倒是买了一条泳裤(说到泳裤,在卡塔逛的时候开价550B一条,也就是一百多人民币,连砍价都不想砍了,来到芭东最低的350B一条,感觉这里的物价真的高好多,有种不像在泰国的感觉)

芭东没有什么吸引我们的,立马就回来了,因为我们必须赶在夜晚8点之前还摩托车,所以就飞奔回来了。
还完摩托车,重新出来觅食,路过看到了一家披萨店,价格能接受,停留下来

吃披萨的时候还遇到一位来自丹麦的大叔,虽然跟我们年龄上有点差距了,不过他很努力的找话题想跟我们聊天,于是我们邀请他坐下来一起吃东西,就这样聊了好久。
旅游总是会有意想不到的遇见和惊喜,带给我们很多预想不到的成长和经历。

他对我们的单反很感兴趣,主动提出也帮我们咔擦一张~

DAY11:出发斯米兰群岛

今天要出发去斯米兰群岛啦~
天还没亮就准备好了,司机过来接。

坐了3个小时的大巴车,还要坐这个大快艇将近2小时,飙快艇的感觉是挺爽的,但是一要停下来,船就会不停的摇晃,很容易晕。

手机拿出来拍,都很怕掉下去

捧了一把沙,很细腻柔软,也很干净。
在上船之前,所有人都要脱鞋子,装进一个袋子。并且每人会分发一个手环,不同的颜色代表着不同的团,有些是一日游的,有些是两日游的,还有区分中文翻译和英文翻译。

这就是我们坐的快艇啦~
下来后一眼就看到干净至极的沙滩和海水。

游客特别多,有一日游的,两日游的,也有今天就要回去的。

清澈见底。

沙滩上的珊瑚化石。

想拍一下斯米兰的标志性牌匾的,不过中国游客真的太多了,也特别喜欢在这拍合照,我们站了十几分钟都没办法给牌匾单独拍一张,很无奈的拍了一半就走了。旁边也有等候了很久的其他摄影游客,也是一脸无奈。

倒挂在树上的蝙蝠,中间黑黑的那些都是蝙蝠,看得到吗?

掉落在地上的不明植物。

我们今夜要住宿的帐篷!

帐篷的门有两层,里面一层是防蚊虫的网状的,出入最好拉上。

我们休息了下,过了午后,一日游的和昨日的两日游的游客都回去了,沙滩看起来舒畅很多。给沙滩拍了个全景。

是的,看到这一身黝黑的肤色,我才想起,当时买了那么多防晒,着重是为了普吉沙滩用的,结果呢。。在收拾行李的时候,小黑把我的防晒漏了,塞到了行李箱,行李箱寄存在酒店,我们只背着背包出发,,这下好了

今天在海中央有一小段时间可以浮潜,不过我在船上装备带好却挣扎了很久都不敢下去,直到导游让大家都上来了…我这是有多怕水。。
难得午后人很少,小黑带着我在海滩浅水区学游泳,在这我还敢下水游啊游,看到海底的珊瑚礁,很有趣。

水这么清……

阳光透过海面照射到海底白色沙滩的波纹状光线,很美~

不过脚要很小心,不要踩到这些尖锐的珊瑚礁,很容易受伤的哦!

看我俩多健康的肤色,斯米兰纪念照。

天渐渐黑了,蝙蝠开始出动了,吱吱吱的叫~

岛上几乎没有信号,很难得转到一点信号,看了下导航,我们竟然在距离陆地这么遥远的地方。

岛上唯一的餐厅,点了几样正餐,还挺美味的哦~
吃了好多好多,第一次感受到小洁的胃口如此之大,哈哈!说明菜真的很好吃哦,也算吃得很满足的一餐~

没一下子都剩下空盘,几个人忍不住继续点,哈哈哈!

DAY12:斯米兰自助餐&浮潜

夜晚听着海浪声音竟然也睡得不错,哈哈~早安~
去洗漱间刷牙洗脸,四处走走,看到了这个神奇的树桩上面再长了一棵植株

地上捡到不明的植物~

清晨的海滩。

不同时间的海滩颜色是不一样的。

这张照片,送给阿明和小洁~一对很恩爱有爱的小夫妻

恩~肤色慢慢均匀

现在是自由时间~等待快艇接我们去海中央的大轮船吃早餐~

太阳慢慢升起了,海水变得美丽起来了~

You & Me.

可怜的小黑昨晚被这棵树撞到头长了个大包

够黑吗,哈哈!(。・∀・)ノ゙

logo

我们在这等候的时候,看到一些工作人员从船上搬来这些物资到斯米兰岛。

我们坐上快艇啦~

溅起的水花都如此干净透彻。

船长,黑得特别有异域风情。

这就是我们要吃早餐的地方了~

surprise!遇到大海龟!

我们总是这样幸运!
刚到轮船就遇到大海龟啦~!

船上的工作人员会扔点东西给它吃,有一种是“海盗船长”他们养着的感觉~哈哈

经过昨天的休息和适应,今天大家的精神都好了很多,都能平静下心情好好的感受这片美丽至极的大海了。

名不虚传,不受污染的斯米兰水质清澈到无法言喻。

上来轮船的2楼,一楼是很多游客昨晚夜宿的房间(是的,2日游还有一个选择是住船上,不过晕船的朋友就不建议哦)

早餐,每个人拿着盘子,排队,“小黑们”帮你夹食物~

饮料是要付费的。还有餐后水果就是送的。

往座位身后的海里一看,好多鱼儿啊~!

有游客扔下面包,立马被疯抢。

来斯米兰看海,是真的来看海的,也丝毫没让我们失望

吃完早餐,小黑想下去浮潜了,他是这船上第一个下水玩的,哈哈!

旁边是当地的导游,真幸福的导游。

一开始,这片海就只有小黑在浮潜,太酷了!可惜我不敢下海啊啊 啊……

好羡慕好羡慕~~

小黑

跟想象中的场景一模一样,跟网上图片看到的一模一样的海,完全不需要后期处理。

慢慢的,下去浮潜的人越来越多,还有不会游泳的女生,扶着游泳圈就下去玩了,我一直在上面挣扎,好纠结的内心。。这对不会游泳水性不好的我来说,障碍好大好大。。

船上的“小黑”~

这就是小黑!

这里的小孩还特别棒,连救生衣都不用穿,直接跳入海中~像大海的儿子,自由自在,好棒~

今天在船上时间比较长,我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旁边的小弟弟一直在哭,我特别理解他的心情,跟我一样,很想下去浮潜,但是内心的恐惧又很强大,一直在克服,只是他的表达更加直接,他一直在哭。

在水中,你紧紧

我依旧不敢游出去,我很难接受不受自己控制范围内的事物,谢谢你让我感受了这一番浮潜,

这几张清晰的彩色小鱼是小黑一开始用gopro捕捉的。

有深海恐惧症的p

有深海恐惧症的朋友下到海底肯定也是一种考验。

这是我下去的时候看到的场景,一大群鱼儿在我们的船地下游,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真实的去看海底的生物,震撼。

这是我们的导游拿着我们的相机下去海底拍到的海星。
这是我来普吉之前的幻想,我以为我会自由自在的海中游荡,说不定会邂逅到美丽的火珊瑚,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小丑鱼,幸运的话还可以在海底遇到大海龟,这一切幻想真的太天真了,对于内心防线如此高的我,真是一个大写的遗憾。
However, I tried.努力过,尝试过,我也是很棒的了

在船上还吃了午餐,然后就准备hui

招手的是阿明,哈哈~

很快就回来接我们了~

海盗船长~
对了,在最后“小黑们”在船上还跟我们要了小费,大家随意给。
在回卡塔的大快艇上,他们也同样跟我们要了小费,这是一个小费国家,大家给个心意即可。

回到岸上,自由时间~
我们走到公园的另一面,是另一个沙滩,特别多的珊瑚

这个沙滩小很多,也没什么人发现。

像牙齿~

背光~拍个

看到有一些游客在围观,过去凑了下热闹,原来是一只寄居蟹!

回来沙滩边,准备回去咯~
坐大快艇的时候真的很容易晕,我努力控制自己的意识,不要看船内东西,望远方,找到它方向即将变化的趋势,去跟着它,就会好一些。
虽然这次的路程都很艰辛,不过我十分幸运全部都没有呕吐或者严重的不舒服,就是一点点晕,小黑和阿明反而在第一天坐快艇的时候都吐了,可能因为他们跳入海里被水压挤压到了胸腔腹腔,上来后就都吐了。小洁也不舒服,坐隔壁的老阿姨给了我们晕船药。
所以大家要去这么远的斯米兰或者达差,可以先吃yunch

在这里挑回自己的拖鞋,准备坐车回去卡塔啦~

今天回到卡塔要换酒店了,从东方屋酒店要转移到因特尔酒店。是一条上坡路,在距离1.7公里的时候,推着行李箱和背包的我们行走得有些累,问了下出租车(并非正规出租车,更像是黑车),开价300B,我们感觉有点坑,继续前行,在走到剩下300米的时候,有一辆车出现,我们以为是好心人要顺路载我们,结果他开口也要价300B,我们果断决定步行到达!所以,普吉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是,坑!

直到我们遇到了这家公路边的pisad

我们四个人都饿扁了,入住整理完九点多,饿到不行,出来觅食,可是卡塔的餐厅真的很少,这是一家路边的披萨店,他们营业时间是十点,我们坐下的时候已经快到他们打烊的时间了,不过老板娘还是很好的接待了我们,然后出乎意料的是,我们并没有太大的期待的每一样美食,都出奇的好吃!是的,每一份!绝对不仅仅是因为我们太饿了,厨师的手艺真的是非一般的赞!

公路边的这样一家小店,摆盘还特别用心漂亮,然后更出乎意料的是,他的价格是超级便宜!感动到哭~~~

还有扒~太太好吃了~

甜品也特别赞!心太软都有~~~

我觉得我们就像四个饿死鬼,遇到了神,好吃到爆炸了,最后结算的时候,一个人算下来才二十几块人民币。。一人二十多块啊……在我们的城市,一份都点不到啊

突然发现这菜单上面有电话,如果朋友有去卡塔沙滩,千万记得要去找他们家,太太美味了!

今天的新酒店,因特尔酒店,环境也是挺不错的,算是在山边的吧,吃早餐的时候可以看到旁边的高山,还有高山上的佛像。

我们的房间,楼梯上去左边第一间~阿明他们由于在订房时写了个要高楼层,还得继续往上搬行李,那个瞬间,他们说好后悔写高楼层,哈哈!不管怎样,都是种体验~

Inter House,因特尔酒店。
在酒店点了两份早餐,等候时间略长,等得回去酒店收拾东西,再回来吃早餐,哈哈~

蓝天白云,阳光明媚,我们要出去溜达啦~

一路都是山坡。

这边给摩托车加油,都是在路边这样买的,40B一瓶。

一路的风景都很美~

卡伦沙滩,人也很少。

今天是要来江西冷购物逛街哒~休闲的最后一天!

BIG C,很大的超市,应有尽有。

我们买最多的,好像是。。零食。。

还买了小菠萝,这么小。

出来半个月了,突然想念家里的宝宝们了~给它们带点好吃的回去~

还有朋友让帮忙带的乐事薯片~笑脸包装~

Boots,泰国很多地方都有的药妆店连锁店,话说这趟泰国之旅也买了不少心水的化妆品感觉比香港的便宜~

还在超市买了菠萝蜜,不过并不太好吃耶~

逛完坐下休息休息,准备回酒店~

竟然邂逅了一只大象,这个大象为吉祥物的国家,在即将离开的最后一天,幸运的让我们遇上啦!

这小象还对着我喷水
这趟旅行还是有很多小幸运的~

想在卡伦看前天那天的日落,可是太早了,还是先回酒店休息。

卡伦沙滩。

回来酒店的泳池边休息~

小黑躺下就又睡着啦~

一如既往的,泳池边躺着靠椅吃酸奶~

对面的树中间有一只松鼠!see?!哈哈,各种奇妙的际遇~

额……躺着躺着,我们倆都睡着了,把等候的日落给错过了。。

晚餐~果断还是kata pizza~!美味啊啊啊,吃得舍不得离开了,这是普吉唯一让我们留恋的。

老板还送了我们法包,感动~~人真的很好~~

这就是善良的厨艺精湛的CHEF MOO!还有他的老婆~真棒!

回酒店拿行李,看到酒店老板养的黑猫~有种神秘感~
时隔半年,现在也有了我们的小黑猫韦恩

普吉飞香港
再见,普吉。
再见,泰国
至此,所有泰国的游记完整记录完毕,终于完成了一个任务。
本来这次的泰国游记是想在旅游回来短时间完成的,但是一直很忙一直很忙,拖到现在,即将踏上下一个征途,才在这几天挤出时间,选照片,设计logo,修图,编排,码字,说实话,写游记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但是多年后,在我大脑的记忆内存开始不够的时候,再次翻开这一篇篇游记,将会是多么珍贵的回忆录。
这些游记,记录了我们走过的每一个地方,经历的每一件事,邂逅的每一个小惊喜,每一个美好,同时也是想给予也喜欢自由行的朋友提供相关的信息和帮助。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旅行带给了我们很多很多,欢笑,纳闷,挑战,惊喜,危险……
已经爱上了旅行,它就像是一种瘾,这几年来,每次自由行,从前期的了解对一个地方的初步认识,到了亲身体验的各种新鲜的事物,对我们都是一次次的成长,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你所到的地方,就是你的世界,你走到多远,你的世界就有多大。
我想和你一起去看更多的风景,经历更多的未知。
从未停歇的脚步。

2016-08-09 16:53

哇这海水的颜色真美啊~ 一直考虑来一次出境游泰国是备选 不知道那边你去的时候有没有很热

2016-08-09 16:54

真是棒棒哒,,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斯米兰是在当地报的团么?在岛上睡得木屋怎么样?哪家pizza店的具体位置有么?

2016-08-09 17:51

2016-08-10 08:44

2016-08-10 10:28

2016-08-11 14:35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8-09 16:53:22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

2016-08-12 00:0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09 16:53:47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很不错的选择哦~我去的时候是2月份,是泰国的凉季,不觉得热。不过到了午后1点到3点多之间气温会高很多,很晒,建议酒店休息,晚点再出来

2016-08-12 00:06

引用 车小慢爱吃鱼 发表于 2016-08-09 17:51:30 的回复:

回复车小慢爱吃鱼:我们是提前在网上订的团,淘宝很多,多对比价格和行程。那家披萨店位置我不好描述,在因特尔酒店出来往下坡走,不远左边就可以看到,挺明显的招牌。从酒店到这家店要五分钟左右骑车的时间。

2016-08-12 00:09

回复车小慢爱吃鱼:在岛上我们是睡帐篷,一开始有想木屋的,看了评价,说有老鼠卫生一般,而我们也比较想尝试露营就定了帐篷,如果想要木屋,一定要提前更长时间订哦

2016-08-12 00:12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8-09 17:53:40 的回复:

游记不错

回复橙Sir:多谢一直捧场😛

2016-08-12 00:12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8-09 19:12:55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08-12 00:13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8-09 20:08:11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

回复在路上:谢谢~😛

2016-08-12 00:13

引用 雯雯 发表于 2016-08-09 21:08:00 的回复:

回复雯雯:😉

2016-08-12 00:13

引用 自由海洋NE0T06 发表于 2016-08-09 21:56:27 的回复:

回复自由海洋NE0T06:☺

2016-08-12 00:13

引用 球球 发表于 2016-08-09 22:54:30 的回复:

真好!

回复球球:😉

2016-08-12 00:13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8-10 08:36:55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

2016-08-12 00:13

引用 石上流泉 发表于 2016-08-10 08:44:45 的回复:

回复石上流泉:😉

2016-08-12 00:14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8-10 10:28:55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2016-08-12 00:14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8-11 14:35:51 的回复:

回复今夜无眠:😁😁

2016-08-12 00:14

引用 KK.ET芬 发表于 2016-08-12 00:12:51 的回复:

多谢一直捧场😛

回复KK.ET芬:

2016-08-12 00:14

引用 KK.ET芬 发表于 2016-08-12 00:09:33 的回复:

回复KK.ET芬:好哒,谢谢啦~感觉斯米兰好棒

2016-08-12 09:42

2016-08-12 14:12

引用 车小慢爱吃鱼 发表于 2016-08-12 09:42:00 的回复:

好哒,谢谢啦~感觉斯米兰好棒

回复车小慢爱吃鱼:不客气😋

2016-08-12 14:19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8-12 14:12:34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8-12 14:22

引用 KK.ET芬 的图片:

美拍!赞!送上第34顶!

2016-08-12 22:03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8-12 22:03:56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

2016-08-13 00:40

2016-08-15 22:38

美女,有没有上衣和短裤链接,这一身美爆了,还有赞叹这摄影技术,单反是什么牌子的。九月底去普吉。。。爱你的游记

2016-08-16 12:46

引用 cgshly 发表于 2016-08-15 22:38:07 的回复:

回复cgshly:😊😁

2016-08-18 00:27

引用 倩倩女1 发表于 2016-08-16 12:46:45 的回复:

回复倩倩女1:有的呀,我发私信给你~单反是尼康的哈

2016-08-18 00:28

亲几月去的斯米兰呀

2016-08-24 13:14

欣赏美文!39顶支持

2016-08-28 06:38

引用 彧 发表于 2016-08-24 13:14:09 的回复:

亲几月去的斯米兰呀

回复彧:二月份底

2016-09-02 14:36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8-28 06:38:44 的回复:

欣赏美文!39顶支持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9-02 14:36

水下的照片是用什么相机拍的,很美!你的照片真是我看了这么多游记中最美的!

2016-09-20 22:31

引用 🐳 ash 发表于 2016-09-20 22:31:47 的回复:

回复🐳 ash:谢谢~(・∀・) 水下用Gopro拍的呢

2016-09-21 07:32

回复🐳 ash:不是呢,是自己买的

2016-09-22 09:53

这种弧形的照片好美,是怎么拍的

2016-10-14 14:37

请问斯米兰浮潜的咬嘴是一次性的吗

2016-11-08 13:38

斯米兰两日游一共多少钱呀?谢谢

2016-11-13 22:41

文字好,照片更棒!请问后期修图了吗?

2016-11-14 23:30

问下博主斯米兰两日游哪里预定的?然后回来普吉晚上几点钟了?两日游的可以把行李带去斯米兰那?

2016-11-15 00:00

引用 Hbb💭 发表于 2016-10-14 14:37:22 的回复:

这种弧形的照片好美,是怎么拍的

回复Hbb💭:弧形?是说最后的圆环吗

2016-11-15 13:29

引用 小云 发表于 2016-11-08 13:38:50 的回复:

请问斯米兰浮潜的咬嘴是一次性的吗

回复小云:是的,不过你可以保存起来,第二天想玩的时候可以拿出来用

2016-11-15 13: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3 22:41:47 的回复:

斯米兰两日游一共多少钱呀?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一人八百多

2016-11-15 13:29

引用 owenyyyyyyyy 发表于 2016-11-14 23:30:47 的回复:

文字好,照片更棒!请问后期修图了吗?

回复owenyyyyyyyy:谢谢~修图已成习惯,但我都是修到最接近肉眼看到的样子,毕竟有时照片并无法呈现出真实的模样

2016-11-15 13:31

引用 "滕蜀黍 发表于 2016-11-15 00:00:19 的回复:

回复"滕蜀黍:在淘宝上定的,有来接。晚上回到普吉七八点了好像。行李不用带过去的,带些必备的就好,可以寄在酒店。如果你带行李去了,到了半路还没上船就让你保存在那,回来再去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