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偶像的脚步,张北草原音乐节相聚。

• 出发时间/2016-07-31

关于故事起因

从故事源头开始讲起吧。5月28日,我看了人生中第一场live,在北京13Club,因为要去听鹿先森乐队的《春风十里》。那天是拼场,除了鹿先森还有马潇,马潇先上场,鹿先森把《春风十里》放在最后一首唱,所以我从开始一路看到最后。

整场演出下来,带给我的最大惊喜,不是鹿先森的《春风十里》,而是马潇带的鼓手。叫也波(Erbol),后来变成了我的大偶像。ps:此图摄影师@弹吉他的阿言

我去的很早,抢到了比较靠前的位置,并且有座位(后来有点后悔,应该抢第一排站着好了。)也波那天打的箱鼓,以前从没见过。小时候我很喜欢架子鼓,却觉得箱鼓的声音尤其舒服更让我安心。
也波反戴帽子,我看到的一直是不很清晰的侧颜,几首歌下来已经完全被吸引了。嗯,当时自己还没觉得,最后鹿先森结束,马潇带乐队上台,大家一起合影。没见也波,马潇说也波走了~心里一下很不是滋味。回去之后狂搜也波微博,未果。

我很高调的找他,于是一个月之后,通过朋友知道了他合作的歌手浩子,又通过浩子拿到了他的微信。后来知道他要参加张北音乐节,就赶忙定了车票,门票,酒店。本想自己去的,结果一闺蜜听说这事,就跟我一起去了。

关于吃住行。

关于出行方式:
我们两个穷孩子自然没办法自驾。所以选了火车,从唐山北——张家口南。凌晨的车,讲真,却是难熬,一定记得带件外套。
到了张家口南(转车)——张北县汽车站(转车)——张北音乐节现场(中都草原度假村附近)。
张家口南站有公交车101路,票价大概是17,直接到张北汽车站,再由张北汽车站打车到中都草原。
我们去时没打车,坐了直通张北草原音乐节的大巴车,10元每人。本来以为会很靠谱,但却尤其堵心,因为人少,汽车以20迈不到的速度行进,售票员还一路招呼人上车。
打车费用40-50元之间,建议打车。(去时打车跟我们要50,周一回来时在路上拦的车,车不多,算是拼车吧,1人20元。)
推荐去张北一定要自驾或者包车。不然会很麻烦也浪费时间。

关于门票:
音乐节门票190元,从永乐票务买的电子票,结果到现场又让兑票,虽然很痛快就给兑了,但还是很不爽,毕竟购买时说刷身份证即可入内。

关于酒店:
挑挑选选,看遍了携程、美团、艺龙。最后从携程上定了那家“张北草原驿站”,我们算是标间,一晚176元。是自己盖的二层楼,环境还行,当然算不上好。但还是推荐学生党住在这儿,因为房东大姐的态度真的是好到没话说。
我们走的那天上午,刚出门朋友的书包背带就坏了,还是大姐帮忙缝的。晚上我们回去的时候看见几个人在打麻将,应该是房东家的麻将机吧。屋里缺什么东西直接跟房东大姐要就行。
住宿基本集中在他们这一片,如果没提前定,直接过去也行。对,要说的是张北这地方白天热,但晚上睡觉盖着厚棉被,一点不觉得热,很舒服。

关于吃饭:
我们住的“张北草原驿站”有提供免费早餐,只是睡懒觉没赶上~也有烤全羊之类,但我们看音乐节11点多才回去,烤肉师傅已经睡了,价格不很确定,反正一般住的地方都能吃到地道美食。

刚到张北县汽车站,我们从附近的小店吃了早餐,这个看着像馄饨皮垒成的马蜂窝状的东西就叫莜面。以前不知道,所以它端上来我就惊呆了,蘸着旁边那碗汤吃的。

一屉包子,一份蒙古面,一份莜面,我记得是32元吧。

要提一下张北的人还是很好的,我们刚下大巴车,我就把伞落在了座位上。不料我们后座的两位大哥帮我拿下来,他们叫我,我又没听见。恰巧他们也来这儿吃饭,把伞放我们桌上说,这是你们的伞吧。都给我整懵了,哈哈,中国好大哥。

关于张北草原音乐节

音乐节下午2点左右开始,分为主舞台和副舞台,我要看的鼓手也波是跟浩子一起演出,副舞台的最后一个。但我们在副舞台没开始之前就到了,我怕抢不到第一排的好位置,所以几乎一直在那儿守着。

大太阳暴晒,还是很热的,音乐节舞台很高,想录视频的朋友,强烈建议明年再开的话携带自拍杆。我是找了一个第一排几乎唯一能看到鼓手的位置。

每个乐队演出中间有换场时间,所以副舞台其实每个乐队演出结束基本就散了。如果有你特别喜欢的歌手也不用一直守着,快到的时候再回来就行。

但是主舞台人就很多,除了正经听音乐的,还有很多人席地而坐,打着牌,吃着东西,气氛真心不是很好。当然里主舞台最近的栏杆内应该都是来看演出的人,但稍晚了就挤不进去了。(几乎没去那边,不是太了解。)

浩子他们出场前,副舞台有几个很燥的乐队,有很多粉丝追过来,看似玩的很嗨,但我还是喜欢安静点的音乐。

到了7、8点钟已经不热的时候,舞台边就聚起来更多的人,最好赶在这之前占好位置。我本来超想去主舞台看赵雷的,在那等了一会又匆忙跑回副舞台了。好在浩子这边开始也晚了一会儿,所以听到了赵雷唱《30岁的女人》。两边离得不远。

演出之前在后台见了也波,合了影,聊了会儿,要了签名,所以觉得这趟旅程值了。

11点左右结束,还是坐那趟直通张北县的大巴车,半路可以停车,我们坐到酒店附近就下车了。但车费是上车就是10元。

关于草原拍照~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酒店出来那条道两旁就是向日葵田,想拍照的可以拍个够了。走到正路上,两边就是草原,偶尔能瞥见几匹马,几峰骆驼。

相机是刚刚买的,用的A挡拍摄的,但参数不咋会调,构图也还没学。哈哈~照片都没P过。

本想去骑马,但走了好远,都没看到马场。于是路边拦了一辆车,回了张北县。快到汽车站附近,我们看到那地方还算繁华,就提前下车了,想着先去吃个饭。

从这里找了家“姐弟俩土豆粉”,是个连锁,我们家附近也有一家,觉得味道还不错,就进去了。两份土豆粉,两个肉夹馍,两杯饮料,一份面筋,总共花了50左右。

关于水母宫、

我们晚上12点多的车,所以两个疯子计划着要不要把票退了去趟北京,于是打车到了张北县汽车站,其实还没到张北汽车站,跟司机说要去张家口南站,司机就给带到了乘坐101路的地方。

回去的车费是14每人,走到半路车停下来,底下有人喊10元一人到张家口南站。我朋友当时在睡觉,我也没理会。于是坐到101的终点,才知道它的终点不是张家口南站,而是张家口北,算是张家口市郊区(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的)。

苦于没有去北京合适的车,又搜到附近有个水母宫可玩,就打车到了水母宫,车费9块,门票10元。司机师傅很健谈,告诉我们从这里坐车到张家口南站的乘车路线。

坐13路到展览馆,再倒1路直接到张家口南。

讲真,张家口确实没啥可玩的地方(张家口人不要打我呀), 司机师傅很朴实,在他看来水母宫也不咋样,哈哈,这就是所谓的当地人吧。

水母宫附近有个市场,可以从水母宫再往下走一站,去那个市场逛逛,说不定能买到正宗的特色美食。

进去水母宫,感觉还不错,据说有地下长城,还可以爬山,没怎么被开发过,所以不是石阶那种,我反倒更喜欢这样的地方,只是苦于朋友穿的鞋不合适爬山,只走了一段路。

里面有个地方可以许愿,我们一人仍1毛进去,许了杂七杂八的愿望。时间不赶,我们找了个长椅,坐了一个下午,这里空气不错,朋友拿本书装文艺青年。

下午6点左右出来,坐上13路到展览馆,同站就有1路。然后发现展览馆附近就是张家口市中心了,于是钻进了尚峰广场吃饭。

那家店叫奇鱼夫,美团有88的双人套餐,量很足,人很多,味道不错。吃完就直接1路,终点就是张家口南站。除了这家店,还有很多有特色的店家,也可以试试。

好吧,今天写了半天的文字,实在有点写不下去了。索性全用白话表述出来,希望能给你明年的音乐节之旅一点参考。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08 13:25

引用 北方寒冬的狼 发表于 2016-08-08 13:25:53 的回复:

回复北方寒冬的狼:我本来是决定自己去的,后来朋友临时加进来的,但我觉得还是最好别自己去。
从张家口南站转车到张北县再转车到草原,距离不近。张北到草原通常要打车,还是至少两个小伙伴儿一起比较好。
来这里的人多数自驾或者包车,所以回来的路上也不太好打车,不过我们碰到的司机倒是都很好。自己的话跟团或许更方便一点。

2016-08-08 16:36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08 16:55

引用 东东的丝绸庄 发表于 2016-08-08 16:55:59 的回复:

回复东东的丝绸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