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旅途中的点点滴滴~~

魏科 (海淀) LV.3
2016-08-07 12:49 628/2
  • 出发时间/2016-03-20

前言

突然一种感慨旅行真的是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每次想起来都由衷的开心,这是在喧嚣城市每天按部就班的生活不能给予的,我的梦想是用无数照片组成的美好回忆来填充短暂的一生。曾经看过“旅行”中写到“活着,就是要不惜一切代价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这也是我非常认同和向往的一种人生态度,渴望洒脱、放荡不羁。

DAY1.初见台北

2016年3月22日早六点,北京首都机场,经香港转机,于下午两点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十五天的宝岛自由行就此开始~~
下飞机之后先办理入境,拿着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就可以啦,出关之后领取行李。之后办理了十五日电话卡—选择的中华电信(700NT$)
无限流量上网,到哪里都很方便,有几分钟通话时长,在当地也没有打几通电话,完全够用啦。办完电话卡买了桃园机场到台北车站的巴士国光客运1891号。

台北第一晚是住在安东尼的家。是一位老伯伯的家里,位置在距离西门町捷运走路五分钟,老爷爷非常热情,亲自去捷运接我们,沿路介绍了很多好吃的,非常赞,都是当地人经常光顾的,不是西门町商业街里面游客吃的那些。由于办电话卡和坐捷运耽误了一些时间,到安东尼的家天已经黑了。晚上就在西门町附近逛吃逛吃

永福冰淇淋

上海老天禄卤味儿,唯一一家在台北 ,上海都没有啦。听伯伯说一些刘德华这样的大明星也会光顾喔~~

大名鼎鼎的阿宗面线

三妈臭臭锅,好好吃,在台北吃的最多的就是它,十五天环岛的最后两天也在台北。每顿晚餐都是在这里解决的。

DAY2,瑞芳-平溪,山城九份,找寻千与千寻

3月23号也就是到台湾的第二天,我们打算去瑞芳-平溪线,夜宿九份。早上起床发现下着小雨,不过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小心情。于是起床吃过早饭之后拖着行李,去了西门町捷运,到台北车站之后刷悠游卡就可以做到瑞芳,有好几个辆台铁都可以到。到瑞芳之后可以把行李寄存到火车站的行李寄存处,一天大件行李大概50新台币。之后就买了瑞芳平溪小火车的车票。

猴硐猫咪的王国,到处都是可爱的猫咪,可见村里的人们对猫咪的喜爱程度。如果你也是爱猫一族,千万不能错过喔~~平溪一日游一直在下雨啊,下了一整天。。九份平溪,都是雨都,非常爱下雨的。

在雨中放天灯的人们,天灯文化在这里表现的淋漓尽致。

有名的鸡包饭,吃起来还不错,好吃好吃~~~

我们在十分停留的时间比较长,吃了卤肉饭和卤味,台湾很多地方的卤肉饭和卤味。还去了小瀑布,小火车每站停留的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想要去下一站可以先看好时刻表。我们到十分之后就回瑞芳了。在瑞芳坐了去九份基隆客运。宿九份望悠谷民俗。民宿在山下。上山也很方便,提着大行李的话建议住在山下。

我们到九份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呼呼的风,哗哗的雨。打着雨伞穿着雨衣上山。前面是带路的狗狗。

阿妹茶楼,晚上雨实在大,用手机拍的,不太清楚。

民宿的早餐,好吃好吃,好吃。早上起来雨停了还是在刮风。

清晨的山城,空气好的没的说。

DAY3.向花莲出发

路上饿了来了份台铁便当,比国内的火车餐强好多。

花莲住的是洄澜雅舍民宿,离火车站很近,走路五到十分钟就可以到啦。我们是下午到的,租了一辆自行车,民宿的姐姐特别有爱,给我们介绍了好多好吃的,花莲很小,有几条主要的大街,好爱炸弹葱油饼。

炸弹葱油饼超级火爆,每个人都买三五个,排了一个多小时才吃上,不过真的好吃,现在想起来都想跑到花莲去吃。

吃完葱油饼沿着海岸线,一直骑到了七星潭,天渐渐黑了,骑了一来回,第二天屁股直疼。

从七星潭骑车回来快八点,还下着雨,我们就骑去吃大名鼎鼎的鹅肉先生。

DAY4 继续花莲,继续七星潭。

民宿姐姐推荐的一家外卖早点,超级赞。

由于昨天骑行到七星潭天已经黑了,今天打算再去七星潭,早上起床又下起了雨。我们觉得叫计程车。计程车的话花莲市区到七星潭不到两百块,个人感觉还是比较实惠的,要是租电瓶车最便宜也要800块,去之前已经租号电瓶车在垦丁,所以在花莲就不考虑电瓶车啦。这次花莲安排了两天时间,并没有打算去太鲁阁。清水断崖也果断放弃啦。于是就剩下七星潭和市区内景点以及美食。

在七星潭玩儿了大半天儿,肚子有些饿,决定回市区吃好吃的,顺便逛一下文创园区。

文创园区的市集。全部都是原创手工艺品。

走在花莲的小路上,感觉异常幸福。

晚饭在这里解决的,也是民宿姐姐推荐的,当地人喜欢去的,点了鱼虾扇贝青菜,面,炒饭。吃到肚歪。

未完待续。。。。。。。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08 16:56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