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爸妈看世界 马来西亚新加坡12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22

Hello!!!

第一次写游记 请各位蜂友们多多关照啦

曾经和闺蜜一起去过一些很美的地方 当时总会兴奋地给爸爸妈妈看照片和他们分享

有时 也会感叹 若爸爸妈妈和我一起欣赏此前的美景该有多好

我还年轻 想多和闺蜜朋友出去玩

我还想存更多的钱 带他们去更远的地方

我还要买这买那  过几年再出去

.................

我大学的时候也是这样想的

等我工作 带我奶奶出去玩 给她买好吃的............

可是没有等到

她就病倒瘫痪了

那之后

对于亲情

很珍惜

2016年的计划就是带爸妈看世界

我实现了

写第一篇游记纪念下

罗里吧嗦了一大堆 希望你们不要认为我太矫情 重点要来啦 哈哈哈

本来想像网上一样 画个“高大上”的手绘 没想到被我画成了幼儿园水平

在朋友圈发了这张照片 大家一致评论的是

我爸爸的腿怎么那么白又细  哈哈 我表示很惭愧

先来几张海岛美照  那是我现在回来都在回忆的小岛

这两张是原图哦

关于行程

我是个懒癌患者 出门前总会很认真的做攻略 但是从来不会写游记

这次去两国 也想给大家一些参考

1.时间 2016.7.22-2016.8.2

Day 1   上海 -- 香港 -- 吉隆坡 (香港转机:昂坪360缆车+东荟城)

Day 2   吉隆披 (独立广场 -- 苏丹亞都沙末大厦 -- 中央市场 -- 国家清真寺 --吉隆坡火车站 -- 双子塔)

Day 3   吉隆坡 -- 沙巴亚庇 (亚庇市中心)

Day 4   美人鱼岛

Day 5   美人鱼岛 + Kawa红树林

Day 6   亚庇 (香格里拉酒店)

Day 7   亚庇 -- 新加坡

Day 8   新加坡  (环球影城 -- 巴拉湾海滩)

Day 9   新加坡  (老巴刹 -- 鱼尾狮公园 -- 圣安德烈教堂 -- 滨海湾花园 --金沙酒店灯光秀)

Day 10 新加坡 (牛车水 -- 小印度 -- 哈芝巷)

Day 11 新加坡 (新加坡日间动物园)

Day 12 新加坡 -- 上海

2.花费 具体的还没有统计 机票酒店给大家参考
1)机票:上海吉隆坡 新加坡上海  3240元/人 共 9720元
    5月就开始关注机票了 但是因为新加坡签证没出一直没敢买 等签证出来悲剧的涨价了
    最便宜看到2280  其余是2500左右 都是关注国泰港龙香港转机的机票
2)酒店:吉隆坡2晚Airbnb民宿  840元
                亚庇2晚城市快捷 310元/晚 共620元
                美人鱼岛两天一日+Kawa红树林 三人共2932元
                亚庇香格里拉 2132元/晚(晚餐自助餐145马币/人不包含)
                新加坡5晚Airbnb民宿 3531元

3.关于签证:某宝办理

马来西亚签证:护照+照片 四天就能出签 基本不拒签

新加坡签证:必须找旅行社代办 而且是提前35天才能送签 哼哼 我就担心三个人万一有一个拒签就好玩了

新加坡签证所有人都需要提供:护照原件 两张照片 身份证复印件 户口本复印件
旅行社会提供:个人资料表和Form14表签名页

在职人员需要提供在职证明 有版本让公司开证明
退休人员需要退休证复印件 空白处标注退休金额
自由职业者需要提供存款证明
(大家可以看下某宝 还是蛮具体的要求)

很好 我们家三个每个人申请的都不一样
我给我老爸也是开的自由职业 找的一家比普通的大概高一点价格 算特殊人群(普通的215元 特殊人群325元) 资产要冻结3个月 我就给他开了2万的证明 有些要5万 这个到银行柜台去开具就行 我去工行收费20元

出签超快 周日自己送签的 周二已经出签了
我和老妈 两年多次 老爸 35天 哈哈哈
我总是嘲笑他长得太像坏人

4.前期准备

1)保险 买的美亚12天保险 115元/人 (以前买机票的时候总会在买一次保险 这次没买 如果买机票想再买一份保险建议也是某宝 比30元一程划算)
2)Wifi 没有买电话卡 因为我是电信定制机不能用国外电话卡 反正一家都出来了 也不需要联系 就借了新马泰都能用的Wifi 记得我看的时候是25元 等订的时候大概暑假涨价到30元/天,但这次实际我用的天数是10天,你可以就付10天的钱,提前一天取,晚一天还
3)水下相机 因为要到新加坡 算你租到还的日期 对我们性价比不高 建议如果去海边还是租一个 沙巴的水质还是很清澈的
4)门票:所有门票都是某宝定 绝对比现场买便宜
5)订车:由于第一次带父母出去 心里也有点不安 有些地方还是订的接送机和包车
6)华夏银行卡:马币国内很少有换 还要换新币 觉得特烦躁 就特地办张华夏卡 当地ATM机取款 第一笔境外免手续费
由于有一天被大众点评忽悠了 周末去一家华夏关门 只能工作日妈妈去办 柜姐问妈妈要不要开通短信 说开通了国外也收不到 中年妇女就说那不要了 没想到回来我想下载APP或者微信查余额的 结果才知道不开通这个APP和微信也是不能注册的 呵呵 大家注意了 因为在沙巴我没有一次在ATM机上查询余额成功
还有就是怎么算每一天免手续费 比如我今天中午到香港 12:00 取港币 凌晨我将到吉隆坡取马币 过了十二点啦 算第二天免手续费吗?也许大家去的有些国家有时差 他们应该是按照银行里做账的时间 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不要靠太近时间取现
7)迪卡侬必去啊 潜水镜,呼吸管,防水袋,防晒服,快干浴巾很管用啊
8)最后唠叨一句 这次出去攻略存在iphone手机里IBOOKS里面 翻起来比你拿纸质的方便多了 特别是新加坡要看地铁指示图的时候 哈哈

Day 1 上海 -- 香港 -- 吉隆披

香港国际机场 我们是在香港转机 可以在香港停留7天 不需要港澳通行证
机场可以询问 乘坐电梯到上一层值机大堂 也可以通过指示牌到达巴士站乘坐S1车站 到终点下 每人3.5港币 备好零钱哦 没有找零!我们就没有找

昂坪的门票我是到香港机场在订的 因为怕天气不好就不准备去了
香港机场免费Wifi信号很好 淘宝订票10分钟左右就有回复
而且不知道我是不是走对了
我和他说我有电子票 竟然没有排队就到了 你走过左边排队的人群 心里很爽
但是
我因为没有开通当地的短信 用淘宝上的电子凭证工作人员是不能验证的
急的我呀 热得一身汗 这种票定好是不能退的
幸好客服在旺旺上把短信信息发给我
顺利进去 By the way 我订的是水晶缆车 车厢下面是玻璃透明的 也有标准缆车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啦
等车时看到可爱BABY  忍不住拍一张

原谅我实在腿太粗了

可以遥望香港机场 是打发转机时间的好去处 这次我是特意把转机时间放长的

我一直觉得这个照片很有喜感 让我笑一会儿

天气实在太热 爸妈都没上去 我爬上去转了一圈

依山傍水 风水极好

下山准备去东荟城逛 忘记拍照了
帮爸爸买了双阿迪达斯才200元不到好像 不过价格优惠的款式比较旧 款式新的貌似和我们这里也差不多 对了 去大时代吃饭 老妈在银行换的是1000港币 都不肯收 记得楼下有便利店可以找开哦 有点累 在大时代吃完饭就出发去机场
然后国泰航空晚点 原本八点二十的飞机 愣是十一点多才起飞
走路的时候眼尖 这个航班的客人可以凭登机牌免费在边上的商店领取大概每人70多港币的食物 可以打包哦
晚上吉隆坡接机的师傅很辛苦 通知他要晚点了

Day 2 吉隆披一日游

想在机场的ATM机取款 按照大家说黄色的银行Maybank 可是取不出钱啊 问下工作人员 银联不可以
先出关吧 需要做接驳的地铁到出关再取行李 凌晨三点多终于和司机碰头(有需要我可以推荐你们微信 华裔流利中文) 太感谢他等到我们那么晚 而且超热心和我们介绍马来西亚 还有推荐吉隆坡的美食 他说的十号胡同 所有吉隆坡美食都包含哦 可是由于行程太紧 我们没有去 到住宿的地方 和爸妈说明天我们睡到自然醒再出发吧
结果
估计早上五点多睡下的 九点多他们都醒了 是不是第一次出国太兴奋了

第一次订Airbnb哦 看中楼顶泳池才定的 入住方便 需刷门店 进门密码锁 刚开始还有点担心找不到地方 结果到了之后发现担心都是多余的 哈哈哈

睡醒了 我们就要出发啦 先去离住地方商场去拿钱啊!!!
好玩的是 我们那个民宿的Lobby在4F 明明有一张纸在房里介绍我愣是没看到 哈哈 我用以往是G的经验 看着不对 再按1F 哈哈 最后再到4F 我老爸老妈看着我也是无语

独立广场和苏丹亞都沙末大厦相对 在Masjid Jamek 站 下车步行5分钟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遇上摩托车比赛 有点意思

这几个景点都是在一起的

奶奶家娘惹菜(Precious Old China)在中央市场的二楼哦 大家可以用万能的大众点评
离独立广场步行10分钟不到吧

味道不错 这个洛花神茶很好喝
好像120还是150马币要加服务费和税费哦

接着跟着导航步行去国家清真寺

国家清真寺
游客游览时间 9-10点 15-16点
本来还想去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但是考虑爸妈的体力 果断放弃

刚开始没分清哪个是吉隆坡老火车站 随意啦 有列车开的其实是地铁 我们做去双子塔 虽然走一段可以到茨厂街有个直接到达的地铁 可是实在不高兴走了

相机的水平有限 拍不出广角 这张怎么出来的呢
全景镜头竖着过来拍哈
拿去用 不用谢 高手就不要来嘲笑我啦
回去打车 市中心总是被斩的 25马币大概4公里左右
休息整装待发 去我最期待的海边咯

Day 3 吉隆坡 -- 沙巴亚庇

亚庇的机场是BKI 大家记得名字叫哥打基纳巴卢哦

乘坐的亚航 吉隆坡的亚航和国际机场是两个机场哦 亚航很大 比我以前在普吉时候大多了 准点降落 大朵的云儿欢迎着我们
等我们回宾馆后 下雨了 一整个下午
本来打算带他们去丹绒亚路海滩看号称最美日落的
下雨天换B计划 我和老妈就用双脚丈量了亚庇的市中心 随处逛逛

上海40度的高温 我在东南亚避暑 哈哈哈

新记肉骨茶 貌似这里的肉骨茶都只有晚市 要下午四点以后才有 下大雨 我们就稍微等等咯
这个口感和我在新加坡的完全不一样 听大家的介绍应该有股中药味 有些人吃不惯 刚开始尝也有点怪怪的 但是回味很香 我很爱啊 之后想去新加坡尝尝 但是完全就是胡椒味的排骨汤嘛 推荐大家尝尝 因为晚上要去大茄来所以和妈妈共享了一份

里面材料很多哦
逛街没有拍照 我们去了曙光商场和美丽华超市 准备过几天从美丽华超市采购些伴手礼回去

大茄来 一顿大概220马币吧 老虎虾最大的是38马币一只 肉质蛮新鲜
推荐的橘子冰 呵呵 太甜了
总体蛮新鲜 味道没有很惊艳吧
还是没有超越我在普吉岛班赞海鲜市场吃的皮皮虾

Day 4 美人鱼岛

住在城市快捷 离大茄来和富源都很近 (本来想住在加耶酒店的 但是订房的时候貌似涨价了 正好城市快捷三人家庭房大概就300出头一点点 毫不犹豫订了 还蛮方便的 而且还能看到大海)拉茶好喝哦 吃饱我们要出发去美人鱼岛
本来一直还很忧心忡忡 担心下大雨取消行程
今天是好天气 耶耶耶
提醒大家防晒霜可以到当地买哦 这里有万宁 banana boat 110的防晒霜36马币 喷雾43马币 大概是这样的 原谅我记不住价格
亚庇攻略上都说打车好贵 然后有个游客告诉我可以用uber 我问 我们没有当地的电话卡啊 如何联系 而且是不是要用Visa 他说不用 司机会发消息让他到指定地方等 然后支付宝就好支付 哈哈 你可以试试哦

车窗里望向的神山
遇上了天津姐姐和哥哥们 超级聊得来

终于到码头了 一路转着山路 不知道是不是刚吃早饭的原因 被转吐了 担心自己会晕船 会比爸妈还low
结果船在大海里抛锚了四次哦!四次!心想还好不是一日游 否则多耽误时间啊
从这个码头出发 黄黄的海水到深蓝色到美人鱼岛天堂般的蓝色 超级美丽!

到了岛上 一日游可以把包放在外面 据说有人会看着 有厕所可以换衣服
住宿的客人可以Check in 没有信号的岛上住宿条件Just so so 不知道是不是不同度假村的关系
我们住的是LP 田园房  又忘记拍照 只顾拍海了
每天晚上六点到第二天六点有电 意味着你有热水可以洗
具体房型可以参照某宝
出去浮潜咯

一个不会英语 一个不会中文 不知道他们如何能交流那么久

都没有P图哦 主要是因为懒 其次觉得也蛮美了 哈哈哈

第一个浮潜点没有东西看啊
第二个浮潜点看到点鱼和珊瑚 算是清澈见底的
有很多船员可以带着你游 也会潜水下去给你海星或者海螺 不过不能带走哦 必须要还回海洋里
晚上听导游说 其实水清的是应该在另一面 但是船老大觉得浪大就不会过去
那时候就期待第二天能去水清的那面再浮潜呢

两天一日游 是包第一天中晚饭 第二天早中饭的 但是吃的 也是差不多 可以买他们那边的鲍鱼龙虾加餐哦

下午坐在秋千上把一日游的客人送走 顿时安静啊 没有Wifi 发发呆 看看海 喝喝椰子水 我现在超怀念那时候

五点左右 导游会召集大家一起去原住民那里参观 然后去看日落
乌云密布 看似美丽日落又是泡汤的节奏

孩子们很可爱

看到的龙虾很大 看着原住民从海里捞起来 但是因为不是一块度假村 貌似这里也没有那么友好
在我们度假村看到的龙虾很小 所有没有买 导游说可以和他们提再去捉 哎 算了 留点遗憾吧
如果我没记错
180马币 一只龙虾 5只鲍鱼 一条鱼 应该可以讲价或者要求大只的 有兴趣可以试试看

吃过晚餐
下大雨啊 不过一会儿就停了 我们出发去看蓝眼泪咯
据说是一种海洋的微生物 要在没有月光的情况下能看到
一路过去 很过小螃蟹 穿过小岛的另一半 头顶一片繁星
导游带我们去一片水域 然后用手一拨 就看到蓝色BlingBling 不过只能看到很短暂的时光
具体蓝眼泪到底是什么 感兴趣可以问下度娘
懒癌患者就说下观感吧

怕晚餐没吃饱 导游给我们准备了炒面夜宵
肚子不饿 渴了也和大家围坐在一起 大家都没有Wifi信号 都是中国人 坐在一起不同的城市陌生的朋友们聊天 感觉特别好

晚上千万不要乱走哦 我大概有被迫害妄想症的 之前不去仙本那就考虑安全问题
晚上看到海里有光 后来发现是几个人的时候 害怕
晚上看到海上有船 害怕
哈哈 你是不是嘲笑我神经病啊
 夜晚 坐在荡秋千上 头顶是漫天繁星 海面看过去 对面在打雷闪电 对我这种整天生活在冰冷的高楼城市里的人来说已经算是奇景了

Day 5 美人鱼岛 + Kawa红树林

说好早上不起来看日出的 要睡觉 结果老爸以为昨天说日出五点半大家要集合的 结果我们还是继续睡了 六点我醒了 开了一下门觉得云彩很好看 就穿着睡衣出去 已经有不少人在看日出 当然还包括高冷的牛们 哈哈哈哈

这个位置 最爱

今天就是准备拍拍照 然后去第二次浮潜 期待哟!!!

为了不让大家继续审美疲劳 照片就不放了 哈哈哈 那边的美必须自己亲眼去看体会哦

第二天浮潜的地方很棒 导游带我游出去很远看珊瑚 玩得很尽兴
最后一个浮潜点 确实风浪比昨天大了很多 大家都一直被浪推得越来越远
最后我根本没有力气游回船了 只要一停下就被浪打走了

又是一艘快艇 必须速度很快才能冲过去
整一个过山车 超酷 心里还是很担心老妈
不过后来有四个年轻姑娘 开始唱起了歌 整个氛围很开心

之前本来想安排红树林半日游 参观水上清真寺 后来大家都说红树林的码头和美人鱼的码头是一样 我就一起安排了 但到了后发现还是要开车出去 我们应该是最后一批到红树林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晚的缘故 带我们在外面看到了长鼻猴 然后就让我们吃晚饭了 晚饭后有我期待的萤火虫

在车上 还遇到了两位韩国妹纸 然后我就用太阳的后裔和running man和她们搭讪😂 哈哈哈 想想也是蛮搞笑的

在海边一遍看日落一遍吃饭 哈哈哈

运气也是好到爆
美人鱼岛回码头 下雨 车到红树林后雨停了
看完萤火虫回去的路上又下雨

Day 6 亚庇 Rasa Ria 香格里拉酒店

手里的饮料只要2马币 比我们性价比高多了

我老爸帮我拍的照片已经无法吐槽了 摆了好好的时候永远不会拍的 要等到眼睛嘴巴都不太正常的时候按快门了  哈哈哈哈

寻觅食物 吃饱了准备逛街 就在新记肉骨茶边上 那天看到人多就和妈妈说今天可以来吃 哇塞
果然没有来错 一大盆拼盘 味道超好 再加上三分面 一份没有拍的云吞 和生菜 56马币 相当于100人民币左右啊 超实惠而且好吃 三个人都没吃完这份肉

接着我们就去美丽华了 老妈买了超多咖啡 我买了超多巧克力 超怕巧克力经过新加坡带回去会不会洋掉啊不过同样的饮料 在马来西亚新加坡的价格完全不一样 从马里西亚再去新加坡 觉得物价蹭蹭蹭上涨啊
酒店大堂等司机来接
说说香格里拉吧 当时我订的时候也纠结好久 是市区的还是郊区的
市区离机场很近 打车5分钟 可是用脚趾木头想想也都是国人
想去郊区涂个稍微清静 从这个包车过去拼车去机场(虽然说拼车没有人拼也变包车啦)一共将近260人民币的车费 算是需要额外的支出 而且那边环境很好 可是附近没有饭店只能在酒店吃 可以安心泡个酒店
我也想吐槽一下 订的花园海景房 三人要2000+ 我觉得这个价格不是很可爱啊
不过提醒大家千万不要住在儿童泳池前面 特别是怕吵的人儿

下雨天 待在酒店很舒服
这里的海已经和美人鱼岛的海水不能比了 不过已经看过离岛的海水 这种海水已经不Care了 哈哈哈

我备注写了一句 庆祝爸爸妈妈结婚27周年 就变这样子了

我同学都吐槽我说
有种我和我的Team的感觉 哈哈哈哈哈
我如此巨大的身板

Day 7 亚庇 -- 新加坡

今天要离开沙巴了 哎 爱海的我怎么舍得
早上一个人放点音乐先去海边走走
远处
一坨嘿嘿的东西在冲着我过来
仔细看是有人骑着马
我知道这里有马 但是这样出场 换成是白色的我还要真当白马王子了

后来另一个带出来两匹
你是不是和我一样八卦 问他们是不是男女朋友
They are just friends!
哈哈哈哈哈

看到我爸爸过来了 和别人介绍下这是我爸爸 然后乘机合个影

咦 那不是我妈妈吗

又合一张影 哈哈 谢谢这位小哥

中午要退房了 随便逛逛 来沙巴一直没有看到日落 留点遗憾给下次 哈哈

很多贝壳和小螃蟹哦
这边的沙滩很大
水上也能租借双人划艇 貌似免费 其余水上项目收费 因为只住一天没有了解

再见了!沙巴

还是亚航 亚庇新加坡 准点
新加坡机场全球排名的机场 干净漂亮 不愧是花城
置于市区的交通
我们选择地铁 订的民宿就在地铁边上
我买了EZ-link
地铁站就有卖 需要五新币的成本费 然后充7新币
注意 如果再要充值10新币起充
不过它用处还蛮大的 地铁公交 进圣淘沙也可以用 在环球影城寄存包也可以刷 便利店我忘记看了 大家可以试一下 不过建议还是使用率高的朋友买 不用每次都买票排队
因为最后我想把两张卡各7新币退出来 工作人员告诉 如果退出来这就是一张废卡 只能留作纪念 如果不退 可以继续用 有效期五年

之前手机里的那份没有蓝线 这个地图在地铁站可以找工作人员要 每个车站也都有指示牌

Airbnb民宿窗外 这家就不推荐了

我们住在绿线 Aljunied站 在新加坡芽笼区 是坡国唯一合法的红灯区
为什么会定在那里
也许是暑假的关系 我等签证都下来 想订原来看着的Airbnb没有了 觉得价格合适的酒店满房了
同学们下次别像我这么淡定 还是要在Booking上预定下备着
找到了这家觉得价格还可以 700人民币一晚
但是
来得第一天心情就是各种不爽
首先是在入境处 海关不知道是不是看到我写的地址 一直问我一些问题 还要房主的联系方式 我在机场就是楞没有找到 然后爸爸妈妈都很焦急的站在边上等我 不知道他是不是看到我爸妈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觉得也问不出什么了 就给我过了 据说新加坡单身女性拒签的风险很高 建议还是有同行的小伙伴
哦 T1坐地铁要做Sky train去T3哦
接着 到民宿 保安告诉我这边是私人住宅 不允许Airbnb的住客
我心里*****
我说不知道 心想钱都付了 现在不让我住我去哪里找酒店啊
保安阿姨还是很好 登记我们的护照还是让我们进去了 然后在摄像头看到我爸妈乱晃 还主动带他们做电梯
我去哪儿了?
找钥匙去了

Day 8 新加坡 环球影城

大门票和快捷票是分开买的 建议不差钱的必须要买快捷票啊 因为爸妈不敢做过山车 陪我去 快捷票一会儿就下来了 但是边上确是要排很久的节奏啊
早上 又有不顺的事情出现了
我打印的门票没带来 哎 有二维码岛上应该能刷吧 哎 看了很多淘宝的评价 说正确的方式是打印出来入园
哎 出去找了一圈没有打印的地方
先做地铁去Vivo city吧

乘坐地铁东北线或环线在港湾站下车,然后进入怡丰城购物中心3楼,换乘圣淘沙捷运在滨海站下车或通过步行栈道即可抵达圣淘沙环球影城。捷运票价4新币
RWS 8:在怡丰城外或者Merrill Lynch HarbourFront外乘坐,车费2新元,可直达圣淘沙名胜世界。

著名的国民早餐 亚坤 我很爱拉茶 温泉蛋吃法是加点胡椒加点酱油
不挑食的女生都可以接受啊 咖椰吐司很好吃 但是吃多了甜得慌
有套餐可以点哦 点餐的阿姨会给你推荐
在Vivo我找到了柯达打印啊 坡国的物价啊 6张A4纸 10.2新币 人民币*5啊
后来回去和同事说 忘记当时问她了 其实可以扫码过去 然后专门有个地方会给你换取快捷票 一张小纸 比A4携带方便多了 大家不要被评论给骗了

我们是逆时针走的 呵呵呵 这个芝麻街 门口告示写得我妈妈都到门口了 结果被吓得没敢进
我一个人看后 是合适小朋友的场景浏览 呵呵

这位网瘾中年人 我实在是受不了了

我们是逆时针走的 先经过了变形金刚 为了赶12:15 失落的世界的表演
不过到了红蓝过山车 红色看起来没有人排队我就上去了 其实排队的地方是在室内 还好快捷票通行速度还是蛮快的 没有太大刺激的感觉 据说蓝色太空堡垒更Cool
待会儿来体验一下

这边位置靠前的有全湿区和半湿区 我是买好一次性雨披带过去的 之前看攻略大家都说园内买很贵 演员们很可爱 开场前会用水枪调节气氛 也会看到我们穿雨披故意往我们头上标水 气氛很欢乐 表演的途中 全湿区会有摩托艇漂移转弯时的大水花 哈哈哈 你可以体验下

下午5点还有一场 建议一定要排时间过来看 精彩!

太空堡垒720度旋转 超级棒
走得时候还想再玩一次 机械出故障了
可怜那些已经拍了很久队的人儿

推荐!推荐!推荐!
重要的事情说3遍!!!
这边很多项目都有场景 这个绝对不后悔

除了两个没有Express的地方没有去(侏罗纪公园有一个我排队了
几乎都玩了 暑假人很多 天气很热 衣服没有干过 不过这边排队的时候都有遮阳或者在室内
和我一样爱坐过山车的朋友玩到你爽 哈哈哈

这边所有有场景 相机可以拍照打印的地方 工作人员都很nice 会主动用你的摄像设备帮你拍照 千万别以为和国内很多景点一样拍了就必须付钱拿照片 尽情玩

4D电影啊 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很开心
对了 记得带个杯子 我们买的两瓶饮料(雪碧和维C水 7点多新币 价格还可以接受)不过里面有饮用水可以接 出汗量很大 需要很多水补充

变形金刚绝对不能错过
坐在第一排 超级逼真 还想再做一次

接着想去巴拉湾海滩
巴拉湾海滩最引人入胜的景点是横跨巴拉湾海面连接一方小岛的吊桥。 吊桥的另一端是亚洲大陆的最南端,亦是亚洲最接近赤道的地方。踏过吊桥到亚洲大陆极南点可以眺望美丽的南中国海。

捷运的人实在太多 问工作人员可不可以走过去 告诉我做大巴
大巴人也多 重要是没见到大巴的踪影
都快日落了
后来又问了一个工作人员 从节庆广场方向一路按照指示牌可以走到
但是我们有走到能看到攻略说的那个吊桥 就静静的坐在海边看下日落
沙巴过来还能看到海 真开心

超级有活力的年轻人们

弥补了没有在沙巴看到日落的遗憾
我吐槽老妈 把我拍成了一个石墩子的感觉 唯美是什么 哈哈哈
晚上在怡丰城的大时代解决的
推荐大家荔枝仙草冰  我觉得超好喝

Day 9 新加坡 暴走一日游

本来计划先去安圣德烈大教堂 之前看到哥特式的教堂非常钟爱
后来准备中午先去老巴刹吃顿饭 绿线坐到 Raffles Place

点了福建炒面 印度飞饼 叻沙面 牛肉汤 冰沙
呵呵 这个也像大时代一样 据说以前是菜场
菜没有拍啊 等我买好一圈回来 老爸老妈已经开吃了 哈哈哈

在711买的这个果汁 最便宜找到是2新币两瓶啊 我觉得口感很好 100%纯果汁

人很多 必拍的创意照片

我和闺蜜一样的感觉
看完小狮子就可以回家了

中间还在土司工坊买了牛油果什么五谷面包 价格和国内差不过
这个是榴莲味的 刚刚在小狮子附近要5新币一个 走到螺旋桥这里就1点多新币一个

过了螺旋桥 准备往滨海花园走 环境很赞 双馆建议一定要买票进去
我妈妈很夸张的说 这辈子见到最多最漂亮的花

再热我也是吃了 哈哈哈

里面 里面都是人 我开始以为是镜子

宫爆田鸡 必点 必推

回家再来一盒草莓 还有地铁站前面有卖李子 2新币 我妈妈赞不绝口啊 就是后面几天再去买的时候没有碰到了
之前因为知道Airbnb的地址是芽笼 想退的冲动
但是房主说新加坡是最安全的城市 而且这边有很多美食啊 果然不错 而且价格比市中心还便宜
就是走到芽笼的主街晚上还是有点乱 单独的女生就不要去了

Day 10 新加坡 牛车水 -- 小印度 -- 哈芝巷

昨天实在是太累了 躺倒了中午十二点去觅食 地铁坐到China town
牛车水:据说以前这里的居民没有自来水 都是用牛车运水 名字就这么来啦 我老是要说成车牛水
先去松发肉骨茶啦 到的时候快2点来 还多是人 这家店有空调哦
肉骨茶和马来的不一样 胡椒味的排骨汤 汤喝完有专门的服务员会加汤哦 东西都很好吃
本来想都点小份的留点胃去吃天天海南鸡饭
结果吃饱了 哈哈哈哈哈

出去觉得确实有浓浓的中国味 也都是中国同胞啊
路上经过林志源 买了点回来送亲戚 还买了一盒那个鸡肉肉松 回国给同事尝的时候一致获得好评 还蛮好吃的

人人人 都是人 这边的小食都是一小碟一小碟的 价格好像也蛮便宜的

马里安曼兴都庙 在门口晃了圈准备去小印度

要下暴雨的节奏啊
不知道是不是周末的关系 满大街都是人
我有点害怕 相机都不敢拿出来
他们都是成群结队的在一起 我看到一幕电影里的场景 就准备带着爸妈撤离了
老爸说怎么带他们来这个地方
我说体验下各个区域不同的文化

爸妈想回去休息了 有可能昨天走得太累了而且也要下暴雨了
新加坡有一点很便民
我们从住宿的地方到地铁站都有遮挡的地方 淋不到雨哦 第二天做公交车的时候也发现其他小区也是这样的
我准备送爸妈去地铁站后自己去武吉士逛逛 里我们住的地方也就三站地铁的距离
大暴雨侵袭 一个人在路上躲雨

而且在马来听导游说为什么叫猫山王
因为这个榴莲是猫吃的 所以这个核应该是很小的 猫能吞下的
但是我们吃的这个蛮大的啊

Day11 新加坡 日间动物园 -- 克拉码头

新加坡是个非常适合亲子游的城市 圣淘沙岛(可以买1/2/3天通票 包含很多门票 比单买划算) 日夜间动物园 河川生态园等 小朋友肯定很喜欢 但是对于我们这些大朋友 真不知道哪里玩了 就决定带着爸妈去全球排名前十的新加坡动物园看一眼

乘地铁NS线到宏茂桥站(Ang Mo Kio),转乘新巴138号公共汽车到新加坡动物园站;或者乘地铁NS线至蔡厝港站(Choa Chu Kang),转乘SMRT927号公共汽车到新加坡动物园站下车即到。

进园工作人员会给到你中文地图 有各种表演时间和喂食时间 可以合理安排
这次去找了很久的企鹅馆 在闭关有点遗憾
不过新加坡动物园相比于国内动物园的各种屏障 这里用的是自然的湖泊栈道 丛林将动物隔离
和动物有种近在咫尺的感觉 自然和谐干净
走在她的小道中 竟有种小害怕 怕哪个小可爱突然出现

它就在人们行走的栈道上 非常高冷 哈哈哈

新加坡动物园有个专门小朋友的乐园 我们没去 大概11点多入园 下午两点多就出来了
出发去克拉码头 觅食珍宝蟹

做地铁到克拉码头 跟着大众点评的导航过来的
攻略里都说要提前定位
我想最后天我们也没什么安排 早点过去
5点左右开始拿号 过去的时候已经蛮多人在了
5点半叫好用餐 提醒你6:45用餐需结束
点了大家推荐的辣螃蟹 应该都是提前准备好的 没有热气腾腾 蟹很新鲜 建议大家陪小馒头沾蟹的酱汁哦
荔茸带子 中间是海鲜 外面的油炸的里面有种软糯的口感 偏甜
麦片虾 外壳偏甜 虾很新鲜
海鲜炒饭 看到很多人都是配蟹的酱汁吃的
服务员说都给我们点小份 最后买单800多 本来我预想起码要1000多 哈哈哈 小开心 可以支付宝买单哦

吃完在克拉码头转转 有台阶可以坐着欣赏日落
很多下班的人儿也会过来坐坐
吹吹风 好不惬意
就这样我们和新加坡准备说再见了

Day 12 新加坡 -- 上海

因为回家第二天要上海 我找了早上的班机就回家了
遇上香港台风 然后第一程航班延误两小时 导致第二程航班无法赶上
回程是国泰航空 地勤会帮忙你更改回去的航班哦
机场想买点TWG回去送人 颜值很高的茶叶哦
送人建议盒装 大概37点多新币 还有就是买五颜六色的铁盒子 装100克的茶叶 大概43新币 可以要求包装
如果自己喝 就是装在纸盒里 100克15新币 比礼盒装信价比高多咯
新加坡3个航站楼都有哦

买了粉色的 虽然我的身材比较大 但是内心住着公主 哈哈哈

再见 期待再次相见

出行前 也有过忐忑 第一次一个人带爸妈出国 全都靠自己 不过马来西亚有华裔 新加坡都会国语 所以你如果也准备和我一样 不用担心语言哦
白羊座的我做事需要一股冲动 周二到家的 周五晚上觉得可以写一篇游记纪念下 结果通宵写到早上5点
如果搁置了 也许就搁置
本来想很走心的写一篇别致的游记 可是发现自己还是在报流水账 哈哈哈
原谅我的第一次没有经验 希望一下小Tips能给到你帮助
原谅我渣渣的图片像素 手机扫码上传照片绝对是太适合懒癌患者了
刚刚回来就计划着下半年去哪儿
大家有什么好意见呢
旅行就是一种毒药
只会越陷越深

引用 喜欢走边边的_S 的图片:

一家子颜值颇高!!~

2016-08-10 16:0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10 16:06:20 的回复:

回复如飞*.:哈哈哈 第一次这么听别人夸

2016-08-10 18:35

请问第一晚吉隆坡是什么酒店?在airbnb订的那家,感谢

2016-08-13 21: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3 21:56:2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那边好像有A B C座 泳池是有房卡都可以去的 所以airbnb你搜吉隆坡 一般房主都会把泳池po上去 你挑个喜欢的房型就可以了

2016-08-14 12:09

不会啊,我觉得好看,很棒

2016-08-14 23:19

哈哈,我觉得男生的脚天生比长又细

2016-08-14 23:20

引用 幻Thith 发表于 2016-08-14 23:19:40 的回复:

不会啊,我觉得好看,很棒

回复幻Thith:

2016-08-15 08:05

请问楼主在Airbnb上订的吉隆坡民宿叫什么名字?离茨厂街有多远?谢谢

2016-08-17 15:03

引用 燕子 发表于 2016-08-17 15:03:07 的回复:

回复燕子:上面好像没有像酒店一样的名字也😂地址是the regalia residences那边有很多不一样的房型和房东 你可以在airbnb上挑选 只有有房卡都可以去泳池

2016-08-17 15:12

引用 喜欢走边边的_S 的图片:

哈哈,爸爸果然腿好细!

2016-08-18 12:00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18 12:00:21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哈哈哈我表示羡慕嫉妒恨

2016-08-18 14:47

请问环球影城适合爸妈玩的东西多吗,他们兴趣大不大?

2016-08-19 14:40

引用 发抖的小猴子🐒 发表于 2016-08-19 14:40:58 的回复:

回复发抖的小猴子🐒:那边过山车比较多 爸妈兴趣不大 三个人一起玩了侏罗纪漂流 失落世界 变形金刚 虽然玩得不多 但是玩完她们还是蛮开心的 我妈妈的参与度较高 后来还一起玩了好几个项目 怪物史瑞克的4d电影可以一起看

2016-08-19 15:03

请问楼主是用什么型号相机的美照?

2016-08-19 16:12

引用 西斯,砥砺 发表于 2016-08-19 16:12:32 的回复:

回复西斯,砥砺:索尼a6000加了个号称一镜走天涯的镜头 很多也是用手机拍的

2016-08-19 18:21

引用 喜欢走边边的_S 发表于 2016-08-19 18:21:17 的回复:

回复喜欢走边边的_S:是什么镜头?可以分享下不😊😊

2016-08-21 10:20

引用 西斯,砥砺 发表于 2016-08-21 10:20:16 的回复:

是什么镜头?可以分享下不😊😊

回复西斯,砥砺:sel18200le

2016-08-21 14:43

计划中,有帮助,不错

2016-08-23 06:01

引用 喜欢走边边的_S 的文字:

罗里吧嗦了一大堆 希望你们不要认为我太矫情 重点要来啦 哈哈哈

看了前面的这些“罗里吧嗦”,反而更想看下去!

2016-08-23 13:57

引用 喜欢走边边的_S 的图片:

噗哈哈,我也很羡慕我爸的腿,又白又长又直

2016-08-23 13:59

引用 喜欢走边边的_S 的文字:

还有就是怎么算每一天免手续费 比如我今天中午到香港 12:00 取港币 凌晨我将到吉隆坡取马币 过了十二点啦 算第二天免手续费吗?也许大家去的有些国家有时差 他们应该是按照银行里做账的时间 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不要靠太近时间取现

楼主!!这个是按24小时算的,不是按自然日!我被坑过,要注意!注意!

2016-08-23 14:02

楼主我想请问一下,你带爸妈出去的行程是不是随时变动更改?总怕他们体力不行累到了

2016-08-23 14:0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8-23 14:06:03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因为考虑到他们体力的问题 在吉隆坡和新加坡我没有安排的很紧凑 实际情况还是跟着我之前的行程走完了 但是中间会找地方休息或者第二天会到中午左右再出发让他们补充好体力 新加坡太热了😂

2016-08-23 17:33

引用 夏目的旅行詩篇 发表于 2016-08-23 13:57:27 的回复:

看了前面的这些“罗里吧嗦”,反而更想看下去!

回复夏目的旅行詩篇:

2016-08-23 17:34

2016-10-01 17:45

从xq那儿来的,菇凉攻略做得好认真!!比我这个处女座还详细。。。最喜欢跟这么靠谱的人组队了!

2016-10-07 15:13

引用 哪个国家我没去过 发表于 2016-10-07 15:13:36 的回复:

回复哪个国家我没去过:晓倩的朋友?哈哈哈 谢谢夸奖

2016-10-07 17:26

引用 喜欢走边边的_S 发表于 2016-10-07 17:26:00 的回复:

晓倩的朋友?哈哈哈 谢谢夸奖

回复喜欢走边边的_S:gay蜜

2016-10-07 19:04

引用 哪个国家我没去过 发表于 2016-10-07 19:04:10 的回复:

gay蜜

回复哪个国家我没去过:哈哈哈😂😂 以后有机会组织出去玩一起哈 人多热闹

2016-10-07 19:13

怎么关注转香港的航班?

2016-10-11 23:35

引用 Tia-fromMars 发表于 2016-10-11 23:35:34 的回复:

回复Tia-fromMars:我定的国泰航空 有各种不同时段转机香港的航班

2016-10-11 23:40

楼主游记很详细,你本来看上的airbnb是哪间啊,能推荐下吗

2016-10-13 00:19

引用 432223 发表于 2016-10-13 00:19:23 的回复:

回复432223:你说的新加坡?

2016-10-13 08:00

好棒呀~!!~~爸爸妈妈都笑滴好开心~~

2016-10-17 10:43

引用 蜡小西 发表于 2016-10-17 10:43:40 的回复:

回复蜡小西:哈哈 是的

2016-10-17 11:32

共计花费多少呢

2016-11-15 11:32

引用 亮仔 发表于 2016-11-15 11:32:45 的回复:

回复亮仔:平均一个人一万多吧 具体我后来没算😂

2016-11-15 11:48

带着爸妈好幸福啊

2016-11-15 12:04

引用 亮仔 发表于 2016-11-15 12:04:52 的回复:

回复亮仔:是的

2016-11-15 13:58

2016-11-17 13:48

2016-11-25 12:48

孝顺的女儿,邮寄也很棒!顶并且赞~

2016-12-13 10:38

引用 Memory 发表于 2016-12-13 10:38:21 的回复:

孝顺的女儿,邮寄也很棒!顶并且赞~

回复Memory:谢谢

2016-12-13 16:10

每次看到这样的游记我都特别感慨小的时候父母花钱送自己全世界各地玩,有经济基础的有几个想得起父母

2016-12-20 13:53

引用 PatrickVy 发表于 2016-12-20 13:53:46 的回复:

回复PatrickVy:需要有一颗感恩的心❤️

2016-12-20 14:00

引用 喜欢走边边的_S 发表于 2016-12-20 14:00:23 的回复:

需要有一颗感恩的心❤️

回复喜欢走边边的_S:是的没错,楼主方便的话可以加一下您的微信或者微博吗?想跟您详细说一下行程的事

2016-12-20 14:01

引用 PatrickVy 发表于 2016-12-20 14:01:46 的回复:

回复PatrickVy:你也要去哪里?

2016-12-20 15:26

引用 喜欢走边边的_S 发表于 2016-12-20 15:26:55 的回复:

你也要去哪里?

回复喜欢走边边的_S:是的啊想6月带女朋友去,能加一下微信吗,这边收的不太及时

2016-12-20 15:32

你也要去哪里?

回复喜欢走边边的_S:

2016-12-20 18:25

‍楼主请问入境吉隆坡 入境官会说什么吗?

2016-12-21 01:13

引用 nxp 发表于 2016-12-21 01:13:00 的回复:

‍楼主请问入境吉隆坡 入境官会说什么吗?

回复nxp:吉隆坡不会啊

2016-12-21 08:27

引用 喜欢走边边的_S 发表于 2016-12-21 08:27:22 的回复:

吉隆坡不会啊

回复喜欢走边边的_S:‍因为是带家人去他们很多不会英语,所以有些担心。是不是准备好返程机票和酒店订单,就打指纹和录头像即可?

2016-12-21 08:56

引用 nxp 发表于 2016-12-21 08:56:32 的回复:

回复nxp:什么都没有要 哦 好像我看到有人问的 但是一般不会英语的 要么你去帮忙解释 要么估计看到不懂英语的也就过了

2016-12-21 09:16

2016-12-21 09:17

引用 snow and moon 发表于 2016-12-21 09:17:44 的回复:

回复snow and moon:

2016-12-21 09:19

感觉你是个好暖的女儿啊,一家都好暖

2017-01-09 13:19

引用 水宝wednesday 发表于 2017-01-09 13:19:44 的回复:

回复水宝wednesday:谢谢呢

2017-01-09 16:17

好棒的楼顶泳池  请问是哪里

2017-02-09 09:56

引用 虓虓 发表于 2017-02-09 09:56:39 的回复:

回复虓虓:吉隆坡

2017-02-09 10:29

我想问下美人鱼岛有没有皮皮岛那么热闹

2017-02-13 13:04

引用 👠 发表于 2017-02-13 13:04:17 的回复:

回复 👠:没有 完全不能比 哈哈哈 皮皮岛是很成熟的岛屿 酒吧餐厅都有 美人鱼岛就是很原生态的 吃饭都是住宿的地方包的 热水也是限时供应的 更别说晚上你想在海边的酒吧喝一杯 晚上会带你去看蓝眼泪

2017-02-13 16:05

这张照的好玩!有创意

2017-03-02 13:18

定的金沙嘛?

2017-03-05 19:13

引用 喜欢走边边的_S 的图片:

好美的夕阳!想问群主,你是几点到的巴拉湾海滩呀,这个夕阳是大概几点呀,因为我也想玩好环球过去,不知道几点过去来得及看夕阳

2017-03-06 01:29

引用 神的孩子雯 发表于 2017-03-06 01:29:52 的回复:

回复神的孩子雯:好像是6 7点左右哦

2017-03-06 12:29

引用 盼 发表于 2017-03-05 19:13:31 的回复:

定的金沙嘛?

回复盼:不是哦 这个在吉隆坡

2017-03-06 12:29

引用 monica 发表于 2017-03-02 13:18:41 的回复:

这张照的好玩!有创意

回复monica:

2017-03-06 12:30

回复神的孩子雯:良心推荐 可以试着找找蜜桃假期,,他们是一个高端的私人定制团队,专门做沙巴线路私人定制的,去之前他们会给解答很多细节问题,他们的服务也是很贴心的,有需要可以联系蜜桃假期美女客服Nemo 193555162

2017-03-08 11:40

请问,新加坡机场的twg茶叶店是否能刷银联卡?

2017-03-17 08:22

引用 李庆伟 发表于 2017-03-17 08:22:39 的回复:

请问,新加坡机场的twg茶叶店是否能刷银联卡?

回复李庆伟:好像是可以的

2017-03-17 09:14

快捷票是不是也可以在门口买啊

2017-06-06 20:16

引用 Kjoyce 发表于 2017-06-06 20:16:43 的回复:

回复Kjoyce:也可以的

2017-06-07 12:32

下周我也要带我爸妈去新加坡了~也是忐忑啊~不知道我爸妈可以接受我的安排吗~?就怕 走不动~

2017-06-14 17:30

引用 xxxyan 发表于 2017-06-14 17:30:21 的回复:

回复xxxyan:哎哟 带父母注意千万不要暴走 我去的时候又热 他们体力跟不上

2017-06-14 18:28

引用 喜欢走边边的_S 发表于 2017-06-14 18:28:24 的回复:

回复喜欢走边边的_S:是的呀,我也担心这个,还好是六月 ,应该没有那么热,我就稍微行程上宽松点,假借和他们去新加坡,顺便看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