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的日本行:突如其来也会有好旅行(一):行程篇

歪歪 (武汉) LV.9
2016-08-07 13:47 259/4
  • 出发时间/2015-08-29

我喜欢谋而后定。然而这次同去的小Y绝不是这个脾气。于是在2015年的7月,她给我直截了当地打了电话,说,亲爱哒,我已经订好了去日本的双程机票,两个人的。你去办签证吧。以上。
       于是这场突如其来的旅行开始了。
       事实证明,对一个拖延症患者来说,有个说走就走的朋友真是人生一大幸事。虽说这段行程因为过于突然而磕磕碰碰,但也因此非常的新奇。
      (一)行程和酒店
       行程大体如下:上海-大阪-奈良-京都。时间从2015年8月29到2015年9月3日。
      机票是小Y买的。早点买,能便宜很多。这次我们坐的全日空,往返才2600,真是美好的票价^_^听今年7月底去的朋友讲,这个价格要贵上1.5倍。
      住宿是我提前在BOOKING上搞定的。国内的酒店我通常靠携程,还算可以。然而国外的,携程就绝不会是我的首选。一来,好多国外酒店携程要求预付。我非常不喜欢。二来,纯粹是因为使用习惯了。在美国呆的时候,BOOKING是用得最多的,于是预定日本酒店时也挑了它。只用填报信用卡信息就可以,随时可以取消,避免了预付又取消可能带来的一切麻烦,真是极好的。
       1.第一夜:入住家庭旅馆
       考虑到我们第一天到达大阪时已经是深夜,我预定了机场附近的民居,叫做bonita的女子旅馆。是当地的一个日本阿姨用自家空余的房间开的,包食宿接送,两个人大概是10000日元。出发之前,我通过BOOKING和她确认了出发时间、联系方式、接机方式。托了清晰明了的机场地图和我们之间的沟通,落地不久我们就碰头了。阿姨会一点英文,和我还记得的一点日文大概半斤八两。不过一路上英语+日语我们居然也交流了七七八八。
       事实上,她已经是我在日本呆的那一周里遇到的本地人中英语说得还算不错的。在后面的几天里我经常被古怪的英语发音折腾的头疼。然而,还是那句话,问题总会有办法。
        2.第二夜到第四夜:入住连锁酒店
       在大阪的三天我们住在APA温泉酒店的淀屋桥店。大美人YUKI推荐的连锁,据说是她每次回日本都订的酒店。预定时本着好找、少走路的原则,我订了离御堂筋线不远的那间。饶是如此,我们还是走到了不远处的另一个APA。。。此酒店的连锁之多由此可见一斑。
        APA价格便宜(双人间合人民币大概400元左右一晚上),服务周到,有温泉,有洗衣房(洗一桶大概110日元,烘干好像也是这个价),对面就是便利店,附近就是中之岛。因为坐落在居民区,非常的安静。事后查了下,这里大多入住的是国内商旅人士。在这里多嘴一句,如果有可能,还是尽量入住这种类型的酒店吧。避开游客多的酒店是理智的。
       3.第五夜:入住民宿
       第五天我们搬到了京都。还是YUKI的建议,到京都不住民宿你去干嘛?于是提前订好了里公汽站不远的万治郎和屋。
       感动飙泪的是,老板英语说得很棒!这真是在日本沟通得最通畅的一次。民宿非常非常特别(后文会详细提到),有古风的木头浴池,走起路来轻轻作响的木地板。最重要的是,巨大啊。这让被APA狭窄的空间折磨了好几天的我们开心的不得了。老板提供果盘、咖啡,免费送我们去了JR站。当然要价也是不菲的。一晚上20000日元,都能让我再买一瓶TWANY粉霜T T。但是值!如果再去京都,我会再次选择住在这里。
        4.第六夜:机场酒店
        9月4日一大早的飞机,所以最后一天我们住在离开机场10分钟的关西机场温泉花园皇宫酒店。名字高大上,设备就麻麻,酒店自带的餐厅也不好吃。不过服务态度很好。也有温泉。但温泉的质量不如APA。来JR站接我们的是个中国大哥,很和气地帮我们把房间“升舱”了。两个人住了三人间,不要太爽哦。房间里还有按摩椅和榻榻米,也有床。早上会有班车送旅客去机场。
        让我不太喜欢的是,旅客太多的酒店,必然吵闹。直到深夜了酒店里才安静下去。不过考虑到第二天的出发时间,这个选择也可以了。
        感叹下,去年汇率还差不多1比20,今天瞅了眼,眼泪都要掉下来了。贵了好多啊啊啊啊啊。
       (二)旅途相关的杂事
        首先就是,国内航班一定要打好提前量。我从武汉飞去上海,想着在虹桥直接上全日空的飞机,中间留足3小时OK的。结果大晴天给我晚点,晚点,晚点。最后我提前五分钟赶上了check in的死线!一定,一定,一定不要相信中国民航的准点。
       然后签证。我在淘宝上直接办好了。因为有美签,手续很容易,大概只花了10个工作日不到签证就到手了。一共花了不到400块。
       很多人关心的WIFI。同理,在办签证的淘宝店预定,直接在关西机场拿到。用信用卡刷押金,最后离开时直接把WIFI放到箱子里,押金会由对方取消。每天好像是1个G还是2个G的流量。考虑到我们俩主要用WIFI开GOOGLE地图,然后发一下微信,这个是够用了。有其他需求的再说。
       嗯,关于到日本之后的路面交通和饮食。小Y和我一般都是公汽+地铁,的士太贵了绝对不要坐。有人建议过我们提前买券。然后我们两个马大哈嫌麻烦就没买。。。其实也还好啦。基本上市内玩玩车票一般110-230日元,阪神铁路好像是700日元+,然后回行大阪的特快应该是1100日元+。不算贵(一年之前的事情了,我也记得不太清楚)。吃饭我们就走到哪儿吃到哪儿。一般两个人2000日元左右就能吃饱。有一次吃了顿好的,在蟹道乐,两个人吃了7000日元+,撑的要死了。如果对吃的没有特别要求,我觉着和在国内吃饭价格相当。
       最后,怎么带钱。我换了15万日元随身带,小Y是20万。然后带了一张招行的双币信用卡(MasterCard)和一张招行的全币信用卡(visa)。大部分地方都收银联卡(中国人民好强大),不行那就VISA上吧。不过我们住的万治郎是不收银联卡的,于是我给了现金T T。所以去之前一定看好酒店的结账需求,其他的都是小问题。
        祝大家旅行愉快~~

*******
       很多读者要求放照片,那么在这里补一下吧。
       这是第一天入住的BONITA。以及老板娘提供的早饭~

这是在京都入住的万治郎的一角^_^
详情和更多图片还是等第二篇吧。

没拍照片吗lz?

2016-08-08 00:06

引用 xiongfei 发表于 2016-08-08 00:06:04 的回复:

回复xiongfei:第二篇陆续放照片^_^

2016-08-08 01:07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8-08 11:56

引用 yangyiiii 发表于 2016-08-08 11:56:32 的回复:

回复yangyiiii:第一篇介绍行程嘛,没啥好发的。第二篇开始发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