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哈努克,在暹粒

• 出发时间/2016-07-29
  • 人均费用/2000RMB

走,去西哈努克

在三隆支教结束后,预留了游玩柬埔寨的时间。西哈努克金边暹粒
    我们,开始了旅行。

旅行必备

西哈努克。在暹粒买了白天的车票,来回40刀每人,但是似乎买贵了,酒店前台或许会收服务费,所以,还是去汽车站买吧,很容易找,有夜间巴士(听说不太安全),去那里需要十二钟头(车速40,一小时停一次,所以时间久)。
一定一定,要带盖的东西(车上很冷),要带U型枕,要带水,最好带点面包。
我们两个姑娘,旅行6天,旅店网上订,其他都用美金,每人花费三百多💲

巴士里放着电影,吴君如,黄百鸣,家有喜事,配着高棉的语言,所有高棉人都伸着头看着,偶尔传来笑声,也是和谐,长达十二小时的车程,还没结束——从高棉北端、向高棉的南端

到达Otres海滩(我们住在海滩边,这个海滩人少,难得的安静,可以独享大海,甚是喜欢),已经是晚上九点,前台准备了绿茶和薄荷毛巾,店主的狗跑来迎接我们,很乖,但是忘记了叫什么名字。
一身疲惫,却也满心欢喜。

出海—高龙和高龙撒冷岛

我去过马来西亚,看过沙巴的海滩,美,果冻的海浪打在沙滩
 高龙撒冷岛的沙滩,美的耀目,是纯净的白,细致松软的沙

路上遇到了三个柬埔寨女人,九年的姐妹,旅行过很多地方,喜欢中文,喜欢拍照,pose很多,哈哈,对我们非常热情,和我们讲了很多她们的故事
“我们为什么到三十还不结婚,你知道在柬埔寨,女人三十还不结婚很严重,但是我们就是想玩,还没玩够,我们还想出去看看,不想这么快老去……”
离别时对我们说“see u in Facebook”“thank u,see u~”

高棉,雨季的夕阳能足够让人相信,云层为阶,你能一步一步,走入天宫
如果你能登上彩云,你想追寻什么呢

短暂的旅行,再见了,西哈努克

途径金边

返回暹粒,经停金边,三个小时的候车时间,闲步去皇宫再合适不过
吃了顿好吃的午餐
金边皇宫前拍照留念,算是来过

来到暹粒

七点,达到暹粒,S hotel的老板Benny是新加坡人,“我老家是青岛好不好”,人特好,带我们去吃当地人爱的火锅烧烤(柬式火锅,便宜量足又新鲜)啊老板,爱死你啦

吴哥日出

早晨四点起床,包了突突车接我们去买票看日出,地点是在吴哥寺前
等待其实最美妙……嗯,除了一对韩国情侣在我面前迎着日出狂甩对方嘴唇……

我在池前自拍,法国的妹子走过来,(哇哇哇哇她真的好漂亮),问要不要帮我拍照片(啊啊啊啊我被美女搭讪啦,她好善良好迷人啊啊啊啊啊啊),于是两个人开始你帮我拍我帮你拍,后来我说不然我们一起拍吧,那么有缘……我还教她怎么用airdrop传照片……早知道问她facebook了,为什么那么诚实,嘤~

跟着蒋勋走吴哥—大吴哥城Angkor Thom

巴扬寺—四十九座尖塔一百多面静穆的微笑“包容爱恨,超越生死”

走过蒋勋走过的路,满目的砖瓦雕刻,想极力寻找他的心境,可好像并未达到他的境界,只是感叹,这些个殿台,是多么的宏伟壮观。

巴芳寺

一定要买这本书!不然……真的看不懂啊(´・Д・)」

满是落叶,闪着夺目的光,于是带着虔诚的心走过去,不知怎的,迷信了起来

喀拉凡寺——毗湿奴、吉祥天女与砖雕艺术

小吴哥城Angkor Wat

一定要去的早,不然大波游客来袭,照片里人山人海可不好看哟

一颗石头,一个心愿——这个说法倒是在别处听说

拍照时,总喜欢这样的光

我们在等待日落

那天阴雨,虽然没有漫天的晚霞,但旅行的遗憾,总会让人更期待下一次的到来。

闲走在暹粒市内

暹粒就是这么个很小的地方,这里到那里,也许十分钟就能走到,我们喝好喝的啤酒,吃当地的美食,逛最high的酒吧,一条连着一条的街,凌晨四点似乎才会褪去霓虹的颜色。

这次的酒店离老街有点远,但是也很不错

time to go

Bodia SPA 全身精油按摩32刀,很有名,就尝试了一下

See u~

(小朋友送我的画)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07 20:28

引用 jtwuyue 发表于 2016-08-07 20:28:04 的回复:

回复jtwuyue:攻略吗,哈哈,好的,有空会简单写下攻略的

2016-08-07 21:01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08 11:56

引用 tiger 发表于 2016-08-08 11:56:32 的回复:

回复tiger:😂😂😂

2016-08-08 12:39

好巧啊,你也是宁波的

2016-10-25 14:50

引用 王大迷糊是路痴 发表于 2016-10-25 14:50:33 的回复:

回复王大迷糊是路痴:嗯呢

2016-10-30 08:49

引用 一定是我长太高所以看不见你 发表于 2016-10-30 08:49:58 的回复:

嗯呢

回复一定是我长太高所以看不见你:哈哈,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