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罗泰南 泰北14天游

• 出发时间/2016-07-22

出发时间/2016年7月22--8月5 共14天

人物/三人行     人均费用/6000RMB

2016年初就计划去泰国,打算7月底,8月初,但迟迟没有做计划,因为懒

直到三四月份才开始看机票   慢慢做了些计划,机票打算在亚航买,计划打算玩7-10天,那时总在关注亚航特价票,有时看到了便宜的票也没下手,以至于最后怕没特价票干脆就订了超出自己计划天数的机票,14天,感觉太长的时间了,怎么玩?去哪些地方玩?

所有的机票,酒店,行程,吃,每天去哪都由我一个人来 太折磨人了  拖拖拉拉花了两三个月时间把行程都做出来了,具体到出去哪坐什么交通工具,在哪转车,吃的玩的地方都用地图标记都基本很详细的整理出来

货币兑换

A 出国前兑换 首选 中国银行   要预约
泰国国内兑换 很多人验证过紫色ATM取汇率最高,我带的就是  华夏银行卡(每天的第一笔免费取,只有atm会收取100B的手续费,差不多20块)  我们直接到泰国取现金
但是!!!!重点!!!!
              华夏银行的以往每天可以免费取一笔的规定在2016年往后都撤销了,只能一个月免费取一笔

签证

A 提前办理,途径有TB或 自行办理,我们是通过TB,价钱250,方便,也不贵,一周左右可以
B 落地签   落地签非常费时,你到达后,通常要等待一到两小时
           两者价格差别不是太大,主要看个人时间是否充分,能够提前办理会比较方便出行

住宿

预定国外住宿最常见的两个网站就是 BOOKING 和 AGODA
朋友推荐AGODA   所有酒店在AGODA订
BOOKING——大部分是需要信用卡预定的      AGODA——支持支付宝支付

电话卡 境外旅游保险

电话卡  也是在TB买的  HAPPY卡 7天流量无限使用
境外旅游保险   最好买  我们在TB买的  不贵

行李装备 注意事项

随便收拾了些就可以  护照,银行卡,充电器记得带

tips
1、泰国是一个有给小费习惯的国家,给多少由你决定,但是不能给硬币
2、泰国还有机车党的,可能会被抢,所以当你乘坐TUTU车时,记得把随身物品尽量往里放
3、泰国TUTU车要适当的砍价
4、带了一些感冒 止泻 助消化的药物过去,以防突然出现什么情况,当地买药还是没有自己准备的放心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单填写

曼谷的详细轻轨图和景点

手机下个谷歌地图   想去的地方在谷歌上都可以很方便的找到路线

7月22  到达芭提雅市区  找饭吃 由于我们的航班从南宁芭提雅到达芭提雅 乌塔堡机场,从芭提雅的乌塔堡机场到芭提雅市区大约需要45分钟,直接和机场的旅行社定mini bus,250铢一个人,一个一个的送到酒店,不过也要等人满了发车,车还挺多的。可以把你直接送到酒店(仅限市区)。

这边的DQ简直便宜到不像话,对比国内价钱,在国内吃一个可以在这边吃很多了

浩克生气了,吃个冰淇淋

萨瓦迪卡

累了,来大保健,不错,就是按摩完了我们没有给消费。。。。不是故意的

7月23   在芭提雅碰到了也是从南宁来的三个小伙伴  其中有一位 我们称他  专八哥,专业英语等级八级

坐双条车去 格兰岛,之前计划去沙美岛,但觉得路程太久就改变计划了,一起去格兰岛
坐船大约要40分钟
双条车三个人 来回费用190泰铢  船票来回三个人190泰铢

香蕉饼

岛上可以租车的,200-300泰铢,可以砍价  非常容易上手  开始环岛了

芭提雅去曼谷大巴站

由于计划在芭提雅只呆两天,24号就坐车从芭提雅曼谷  但是我们没有选择大巴,找了辆的士谈好了价钱就出发曼谷了 1300泰铢

芭提雅曼谷市区  巴士  坐车到曼谷巴士东站 Ekkamai
前往曼谷市区的巴士要到位于 Pattaya Nuea Road ( North Pattaya Road )上的 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 Pattaya – Bangkok 车站搭乘,可以选择搭到曼谷巴士东站 Ekkamai ( Bangkok Bus Terminal Eastern )或曼谷巴士北站 Morchit ( Bangkok Bus Terminal Northern )。开往曼谷巴士东站 Ekkamai ( Bangkok Bus Terminal Eastern )第一班是早上 4 点半,最后一班是晚上 11 点,约每半小时发一班车,票价是 113B ,车程约 2.5 小时

BTS轻轨  你想去哪个地方,就在相应的数字那里选择站点,就会出现该投入的钱的数量,比如SIAM站是15,你就投入15块的硬币就OK了,没有硬币可以去窗口兑换

司机会把你送到酒店  你要给他看你酒店的订单  曼谷的交通很堵  这次还好

今天的行程因为从芭提雅到曼谷,就没有安排太多,在暹罗附近

我们的酒店订在暹罗附近,晚上订了在彩虹云霄在自助餐,这样不用跑太远,就在暹罗附近吃和逛

在淘宝上也可以预定  彩虹云霄酒店自助餐  但个人感觉自助餐一般般  吃完饭看夜景还是不错了
84楼可以上到楼顶看曼谷的夜景

曼谷的夜景

几个老外争着和我合影  唉~~

曼谷夜景

因为大皇宫附近没有地铁,先搭乘BTS站到Saphan Taksin站而后搭乘水上巴士(码头有分蓝色、橘色、红色、黄色旗帜船只)逆流而上即可抵达大皇宫(码头N8)

7月25     之前计划早上10点前到大皇宫的,但一觉起来都9点半了,干脆就慢慢浪去了,自由行就是有这种好处   之前看人家说10点以后都是旅游团了  果然没错  到了大皇宫密密麻麻都是中国人最多

就是坐这种小船出发去大皇宫

对面就是郑王庙,可惜在维护

10点以后人真的很多,天气又热,建议还是10点之前去好,避开人多

进宫前一定要记得买长裤,要不然150泰铢一条。。。

从大皇宫出来后坐车去了唐人街,曼谷时不时会下雨,给碰上了,在路边的咖啡厅等了很久都没停

到了吃晚饭时间,雨一直没停,就打的去附近的建兴酒家吃饭,打的建议坐黄绿色的那种的士,正规,可以跟司机说打表 “By meter?”,当时我们匆忙坐了辆粉红色的,不打表,喊价450泰铢,亏大了。。。

点了几道菜,有推荐的咖喱蟹,味道真的很不错  一餐花了1600泰铢左右

吃完晚饭去哪呢??来了曼谷不去考山路就可惜了,酒吧一条街,很热闹

晚上的考山路很热闹,两边都是酒吧,总会有人招揽生意,无论男女或者人妖

在麦当劳看到的一幕,应该是流浪狗

随便找了个酒吧坐下来,来到这里就是放松,放纵自己

隔壁桌的新西兰小哥,他一个人在喝酒,干脆大家一起喝一起玩,我们问他会斗地主吗,他不会,教他玩西游记,玩了半天,他还是一脸懵逼不懂,问他会什么,他会开飞机,小型飞机的那种  太人不可貌相了吧~他给我们看了他手机里的照片~  大写的佩服,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他才24岁
比我还小几岁。。。情何以堪,那么年轻,还是飞行员,而且他的假期休息到12月,羡慕,每年都有半年休息。不知道是不是他的职业有这种福利

7月26  曼谷普吉岛
坐轻轨去廊曼机场,亚航都是在这个机场起降
我们在SIAM站坐Sukhumvit Line到MO CHIT(7个站),到了MO CHIT后出站,下来马路(BTS的轨道都是在天上)的巴士站坐A1巴士去廊曼机场。
在MO CHIT出了BTS后,其实在天桥上往下面的马路看都可以看到汽车站的。你下了天桥往前走几十米就是汽车站了,很好找的。但我怕你会搞错方向,所以你在到达MO CHIT后,你在下天桥前,先问一下工作人员,去廊曼机场是哪个方向的,你再往那个方向的车站走就是了。
从MO CHIT去廊曼机场大约20分钟车程,这段路途是会走一段高架路的,而且这边不是市中心,很少会塞车,到达机场的时间是比较有保证的。

我们在TB预定在普吉岛接机服务,机场离芭东很远,建议预定,不贵,三个人一架车才99人民币
酒店在芭东海边不远,离最热闹的酒吧街隔两条街,两间房间相通的,楼顶还有游泳池

泰国这种酒吧街都大同小异,但芭东更热闹,震耳欲聋的音乐,还是一如既往的有人在招揽生意  街头会有人表演 跳舞
对于酒吧不是很感兴趣,在芭东附近逛了逛  回酒店了   晚上在酒店都能隐约听到酒吧这边的音乐 可以想象有多Happy

普吉岛一样都可以租车  谈好价钱出发    线路从芭东海滩往下开   卡伦 卡塔 一直到拉威海鲜市场  再从普吉镇那边回到芭东   其实车里的油够用的  如果要加油加个20-30泰铢就可以了  路边有卖那种一瓶装的油  油非常便宜

Rawai海鲜渔港位于Rawai(ราไวย์)海滩栈桥以东100米处,一边是渔民的海鲜市场,可以根据喜好自行采购食材。这里有很多活海鲜,价格也比较便宜。龙虾、濑尿虾、螃蟹都是活的,海虾则是冰冻的,活龙虾根据品种和重量按1800-2500泰铢/公斤的价格出售。渔港对面是待料加工的餐厅,加工费50-100泰铢/公斤。

谷歌地图就可以导航到拉威海鲜市场,很简单

中午饭 准确说是下午时间吃午饭

那么多新鲜的海鲜~~~啧啧啧

这一只要一千多RMB

老板会说中文,完全没语言交流障碍

花了2000泰铢 海鲜可以适当的跟老板砍价

吃完了饭我们三个人又各自开车玩自己的了   我到了普吉镇那边,反正油随便用,不够就加,一路上都是山路,开起来很过瘾,最高开到80公里~~ 环岛一圈路程差不多70-80公里

回到芭东在六号餐厅吃饭,排队的人多到。。。

看这店铺,人满为患,味道还不错,上菜蛮快的

吃饱了喝足了就想睡觉  事先晚上订了Let’s Relax Spa按摩   那就去这里放松享受下  也是在TB订了  听说是泰国很不错的按摩店

知道离我们的酒店有多近吗? 就在我们住的隔壁,哈哈哈哈,酒店旁边就是班赞海鲜市场,再往前一百米就是江西冷了,酒店位置太好了

享受一个小时的按摩吧~环境服务都很好

7月28 蜜月岛帆船出海

可惜天空不作美,一直下雨,还担心出不到海      我们是在微信上预定的   你们也可以联系她  @楠楠的普吉站

有晕船药  可以事先吃  就不会晕船了

香蕉飞饼

在7-11每天都买这种酸奶喝 不贵

7月29 结束了在普吉 三天的行程 飞清迈  在TB预定了 机场送机 一样价钱
在路上发生了一件趣事,送我们的司机是一个印度人,由于两位女生晕车,我们自带了风油精,她们擦了些,印度司机就问你们擦的这是什么,味道太难闻了,哈哈哈 ,呛的他把车窗都开了,过了一段时间他见车里还有味道,他拿出了古龙香水喷在车里来遮盖气味,中国的风油精 可能会被印度人记一辈子

中国神油

7月29日   普吉岛清迈10:35—12:40    从清迈机场出来 外面有很多双条车,大约30B一个人,30分钟以内就可以到达古城

清迈景点

Huen Phen 这家餐厅 两兄弟开的 ,一家白天开,一家晚上开,晚上开的餐厅里面装修都是泰国特色

你们晚上会在塔佩门看到这位老伯

凤飞飞主猪脚饭,味道还可以,甜

发清海南鸡饭 推荐

去素贴山交通:可骑摩托车游览,租金约200泰铢/天;也可从古城搭乘双条车到清迈大学门口约30泰铢,这里有专线双条车上山,单程40泰铢,往返约100泰铢/人,双龙寺同蒲屏皇宫一起游览往返约140泰铢/人;古城包双条车往返约600泰铢/车,每车最多可坐10人
因为当天清迈一直下雨,我们选择了坐双条车,从古城到清迈大学,再在清迈大学里换双条车上素贴山,下山去宁曼路,跟司机谈好价钱100泰铢/人

坐双条车上山很难受,山路会让人晕车,注意!

下山也是折腾人,想到过两天还要去拜县,也是山路就怕。。。

其实宁曼路就这两家装修的不错的甜品店,而且都是中国人多,严重怀疑都是被国内的人捧上去的,感觉这条路没有太多的那种小清新,跟我想象的看到的有差距

清迈刚好碰到周末两天,可以体验下周六、周日市集,在古城的另一边,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

7月31  三个人各自玩各的,一个去丛林飞跃,一个去清莱一日游黑白庙,而我继续留在清迈到处逛

都是开摩托车,就我租了辆单车来这边逛商场,喝咖啡

就在咖啡厅坐了一个下午,上着网

晚上预定了女子监狱按摩

TB预定的   价钱都很便宜  200泰铢一小时  泰式全身按摩
我们订的是130RMB全身精油按摩   是很舒服  但我不习惯香味太重  熏的我头晕

周日市集下午四点就开始摆摊了  直到晚上11点这样就陆续收摊了  从塔佩门开始到柏邢寺

这个乐队超牛逼的!很多人都驻足听他们演奏

本来8月1号打算从清迈拜县的,但因为那天坐双条车去素贴山怕了,而且2号又要从拜县赶回清迈坐下午飞机飞曼谷,三个人商量不去拜县了,又在清迈多呆一天,自由行就是这么随意

被泰国交警罚款 无证驾驶~~~~

罚了400泰铢,就当请他们喝了杯咖啡

天空是多么的蓝

晚上又跑女子监狱按摩 谁叫便宜呢~

路边都有卖的香蕉飞饼,不吃就没有机会吃了

在清迈五天,返回曼谷

亚航的地勤会帮你值机

因为14天的行程,玩了芭提雅曼谷普吉岛清迈,(拜县)取消了,不想再去其他地方,所以回去前又回到曼谷住两天,购物

在廊曼机场坐机场大巴,大巴会送你到BTS   Phayathai站,到了这里你就可以做轻轨去你想去的地方,车票150泰铢一个人

暹罗商场很大,逛街逛到生无可恋

曼谷市区往芭达雅  曼谷巴士东站 Ekkamai坐车回芭提雅巴士
曼谷有两个巴士站可以搭巴士前往芭达雅,分别是曼谷巴士东站 Ekkamai ( Bangkok Bus Terminal Eastern )与曼谷巴士北站 Morchit ( Bangkok Bus Terminal Northern ),曼谷巴士东站 Ekkamai 搭乘 BTS 空铁到 Ekkamai 站下车, 2 号出口走走出去就是了
曼谷巴士东站 Ekkamai ( Bangkok Bus Terminal Eastern )到芭达雅( Pattaya )第一班是早上 5 点,最后一班是晚上 11 点,每 30~40 分钟发一班车,票价是 113B ,车程约 2.5 小时

五号回国那天在芭提雅机场出境最后过安检时发生了些矛盾,我们所购买的东西被安检扣了,不给带上飞机,当时进机场办托运时,问过机场工作人员是先办行李托运还是先过安检出境,外面的人员说线办理托运再进去,等我们把行李都托运完了,到了里面过最后安检就出事了,也有其他人的东西一起被扣,折腾了好久后来找机场的空姐帮出去办理托运,这样就挽回了不必要的损失。
可能是因为当时外面的工作人员没有看到我们所拿的东西是不是违禁品不给带上飞机,他们就让我们先办理了托运再进去,但里面的安检检查出有液体是不给带上飞机,必须托运,可能问题就产生在这里了

玩了差不多半个月,很想家了,想中国美味的食物了

柳州最出名的螺丝粉

在外的十多天非常想念粉

第一次旅游玩到感觉像煎熬,看来以后出来玩不能玩太久

回家感觉真好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08 16:56

引用 lijian 发表于 2016-08-08 16:56:01 的回复:

回复lijian:可以的,有空就出去旅游放松自己,玩得开心

2016-08-08 17:35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08 18:26

引用 jocool 发表于 2016-08-08 18:26: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