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旅行,环东北边境——第27日,去往丹东的路上挂了彩。

Lee阿麦 (北京) LV.9
2016-08-07 14:02 175/3
  • 出发时间/2016-07-17

去往丹东的路上挂了彩
子曰:常在河边溜达,哪有不湿鞋的。
意外的经过是这样:从绿江村一路过来,都是平坦的615县道,景色秀丽,柏油路,好走,因为是盘山路,有一定的危险性,我们的速度并不快。将进泡浑线,有一段施工修路,路沿两侧隆起小腿高的黄沙,一直堆了大约八九公里,可能为了防止大雨冲刷路基。
转到一个弯道,极弯的弯道,当时的速度已经降到每小时30公里左右,这时候,前轮轧到路边的砂石上,一颗拳头大的石头把前轮踮得飞了起来。就这样,车子狠狠摔倒在路边。我的膝盖有护膝,竟然也削掉一块皮,膝盖骨表面有痛感。小李师傅比我严重,脚踝刮出一道肉口,能看见白色的筋肉,渗着血水。
摩托的脚踩档摔弯了90度,变成后踩档。

直到现在我依然深感庆幸的,是随身携带的急救医用包,派上两次用场,一次是饶河翻车的司机,旅行者是个集体,路上尽量帮助别人,这样也会被别人真诚相待;一次是我们自己,奇怪,当初将急救包装进行李时,心里还有另一个声音:急救手艺有些生疏了,希望路上能拿出来练练手。
这不是诅咒自己嘛。

于是,我们在丹东只能躺在青旅的床上,啥也不干。
不过我们还是一瘸一拐,骑着摩托跑到几公里外,吃满族小吃酸汤子。

去往丹东的路上

沿路两侧开满野花,一直延伸到远处。

鸭绿江

顺着江边公路行驶,道路婉转陡峭,偶有落石。

半山腰的公路。

我膝盖的摔伤,幸亏当时佩戴护具,骨头无大碍,只是擦破皮肉。

小李师傅的脚踝,比我严重的多,估计个把月才能痊愈。

鸭绿江大桥

对岸的朝鲜新义州

住在江边的黑帐篷青旅,青旅老板养着一条拉布拉多,叫大白。

出发时带的医药包,可以应付不算严重的皮外伤。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08 16:12

引用 hansnlau 发表于 2016-08-08 16:12: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