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下之乡,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

cesc~ (九江) LV.6
2016-08-07 14:08 314/2
  • 出发时间/2016-07-27

写于之前

6月的某一天,和好友聊着天,一言不合就有了这次旅行……
我和同行的小伙伴相识10余年,却从未有机会一起出游,终于有了这样的机会,于是这次旅行给我们彼此漫长的友谊历史,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两个从未踏出过国门的女生,就这样出发啦……

我认为需要唠叨的两句

上面的照片是亚庇机场的指示牌,可以看到中文字是有多小了吧

机票住宿:TB(个人觉得准备充分的话完全可以自己在亚航订机票,再去Booking上订住宿,我这次是在TB上找的包机票和住宿的纯自由行团)
各种一日游:这次出行时间有些仓促,去的两个岛都是在TB上订的一日游,很划算,省事便捷。
防晒:这个真的非常重要,提醒还打算去海岛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做足防晒工作。 本人在平日里还算是白,也做了不少防晒,可以说去沙巴的几天抹的防晒霜比一个夏天都要多然而,还是晒出了历史新黑。
语言:当地通用的是英语,也有很多华裔会讲中文,但是还是英文好还是非常重要的,出行必备技能。

第一天奔赴美景的辛苦旅途

第一天的行程几乎都是在路上
深圳亚庇斗湖
由于行程规划的问题,我们第一天晚上是要赶到仙本那,方便第二天去仙本那的岛上。于是,就有了一天之内的两趟飞机的奔波旅程。
深圳亚庇,到达时间已经是下午6点多,然后晚上8点多我们要继续乘坐飞机飞斗湖。而亚庇斗湖的廉价航空是无法托运行李的。于是,把大件的行李让接机带回来后面要住的酒店,带着一些随身的物品我们继续在亚庇机场等待飞往斗湖的班机。

这是在亚航飞机上的点餐本,亚航本身是不包餐的,需要的话可以在飞机上点餐。我没有吃,所以也不知道味道如何,拍给你们参考吧

由于我们到达亚庇之后就要连夜再搭飞机去斗湖仙本那,所以并没有离开亚庇机场。
不得不说,机场的冷气真的足到大热天穿羽绒服也能穿的住的程度,我和小伙伴也是冻了一把

偷偷拍的一张,觉得挺有意思的

这是当时在亚庇机场买的电话卡,个人觉得还是非常之划算的。当地用的比较多的就是HOTLINK这个代理商。信号也还算不错。

趁着等飞机的空档,臭美了两张

飞机即将起飞的时候,亚庇下起了雨。心里默默祈祷明天的仙本那之行能天气良好

应该有很多去仙本那的朋友都会选择住在海丰……还算干净整洁了,其他的就不能要求太多啦。
终于结束了一天奔波的行程,我和小伙伴已经累瘫了,倒床就睡了。

第二日 仙本那 人生第一次与大海的亲密接触

海丰的早餐其实还不错啦

这个粉丝里放了当地特产小鱼干,特别的香,很不错

吃过早餐在酒店门口等了一会,就开始了今天的海岛浮潜游啦,这是在码头随便拍的

司机蜀黍是不是很帅,

这是当时在卡帕莱旁边休息的时候,一个乞讨的小孩子,来找我们要食物

下面的美,你们自己欣赏,业余菜鸟的手机摄影作品

这是我和小伙伴在浮潜。由于没有带水下相机,行程匆忙也没有去深潜,所以水下那些更美的照片无法和大家分享了。当鱼群从你脚下游过,真的太美好了。小伙伴说,下次一定要体验深潜。

轻吐槽。

第三日 美人鱼岛的惊艳,你亲眼见过就会懂

美人鱼岛亚庇市区大约是2小时的车程到码头,1小时的船,非常之颠簸,过山车一样的感受。建议要去的朋友们一定要备好晕车药。

以下图片都是来自美人鱼岛的美景,
我看过三亚的海,看过看过北戴河的海,看过台湾的海,
可是美人鱼岛让我体验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震撼。
有些景致亲眼见过才不枉此生。真的找不出更好的形容词……

大约下午3点左右开始返程。晚上还去了KAWA红树林看萤火虫。因为没有专业的设备,所以没有拍摄照片。

第四日 亚庇市区的一瞥

沙巴的最后一日,天空下起来了雨。我和小伙伴原本计划去水上清真寺看看的,因为天气原因放弃了。决定就在附近找找吃的,逛逛街。
在此推荐一下我们住的酒店。格蓝迪斯酒店&度假村(Grandis Hotels and Resorts)。逛街吃饭都超级方便。酒店就在亚庇最著名的Suria Sabah Shopping Mall里面,和商场融为一体。著名的JAYA街,就在酒店旁边,步行5分钟都不要。

凌晨时分在房间拍摄的酒店外。

这是自助早餐,超多的水果喔

这次行程的一大遗憾就是没有吃到网上推荐的各种美食。最后一天只尝了尝肉骨茶。这家也是在网上被PO烂的著名的肉骨茶店,我和小伙伴觉得,并不太适合我们的口味。就像是加了中药的骨头汤当然感兴趣的朋友还是可以去试试的

觉得这个中文提示挺逗的就随手拍了

其实亚庇真是不适合逛街买买买。购物还是要去吉隆坡这种首府城市,亚庇毕竟是个旅游城市,购物方面还是略差一筹。后来我和小伙伴又打车去了新开的IMAGO,据说是亚庇新开的高档购物广场,去了之后除了有家维密,其他就是一般般了。

第五日 返程途中机场偶遇宋承宪

从宝安机场出站后意外的发现宋承宪原来也在同一时刻达到。于是我和小伙伴就闲的无聊的等了等,哈哈,生平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明星,算是旅途的意外小收获吧

最后来张合照,结束此次风下之乡的旅途

写于最后

人生就是一段一段的旅程拼凑起来的。
善于记录善于发现美才是人生该有的态度。
我不会停止前行的脚步,也不会终止旅行的快乐。
沙巴之行有很多的遗憾,也闹了很多的乌龙,但是能看到此生为止从未见过的美景,能体会一次从未有过的经历,就算是这次旅程最大的收获了。
人生本就不完美,生活本就是枯燥乏味且艰难的。于是旅行成了一种缓解疼痛的良药。
那么,期待人生的下一站吧……

本篇游记共含2073个文字,7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08 18:26

引用 shxww 发表于 2016-08-08 18:26:03 的回复:

回复shxww:去吧,你不会失望的,有问题尽管问我